前往
大廳
主題

【每日香圖#92】分享一下個人構思書名的過程

Aoaiyaですわ~ | 2021-07-09 08:00:07 | 巴幣 1440 | 人氣 1824

來源全是網路跟很久以前就存在手機裡的圖,也不是我翻譯or製作的,如侵權自刪



維納斯好讚哦......雖然動畫整體有點小失望,好希望出個女神女人的對決番外篇owo


boss戰owo

有夠壞欸owo


幹你娘

哭啊


上香圖owo

本次香圖已經仲村授權使用






隨時恭候owo
我也好想畫好看的巨乳肥臀/w\

豪owo

豪~馬上來

故事的劇情是這樣子的(以後大家看到這種開頭法,百分之七十是我有個大膽的想法owo而剩下百分之三十是我要抱怨某事,啊這次是七十那部分owo)

反正標籤都掛閒聊了,多聊一點創作上的靈感也好,而且先講也可以先證明是我先想到ㄉowo!

好,故事的劇情是這樣子的,前幾天我在香圖89回看到某位好朋友的留言,提到了石惠畫風的神Hgame──LOVE³(或稱作愛立方,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查一下,這邊不多做介紹)還有那天之後有人在匿名問卷跟我問書名的取名方式,我就決定會在這篇詳細分享。

想直接看簡化流程跟結果的可以直接下拉沒問題,我擔心我複雜地講會讓人看不懂xdd


我就看這個遊戲名,越看越覺得很不錯,用上了數學符號,雖然故事本身跟數學沒啥關係。讓我當下心血來潮,也想要想個這種有創意的書名。

但創意不是說想來就來的,何況我數學或理化就不好WW於是我打算換個方向,朝我稍微擅長一點點的英文下手。

那麼想書名,我自己的習慣是先想劇情OR主題,然後根據你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去做聯想,再想出切合主題的書名。

先說明一下,我比較偏向於複雜→簡單,所以接下來你會看到我聯想很多東西,但最後誕生的書名會很簡單OWO(我猜應該大家都是這樣吧?W)

開始聯想後,我會先想想這篇文章想走哪種風格?

眾所周知,我一直很想寫Hgame風格的文章(但每次都放棄),那Hgame的要素是啥呢?當然就是圖好音騷H多啊(XXXX

沒、沒4被盜。

咳......角色,多名可攻略角色OWO各種形形色色、大小長幼兼有的女孩們。

文中的可攻略女角數量很重要,數大便是美,所以我把「數量」記下來。

然後其實我個人想書名,如果想到卡關的時候,我會適度參考他人的作品,這就要把剛剛的愛立方拿出來了。

愛立方內有三名女角色,各有各的特色,絕無撞車或是誰搶誰風采的狀況。

3位角色,我專注在3這個數字上,因為我自己最喜歡的數字就是3。3是一個很和平的數字,會這麼認為跟我家有3個小孩有關,從小我媽就叫我們3小孩要會平分,每次都是分3份。

而我自己挺喜歡寫出「具有缺陷的角色」,無論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的缺陷、缺憾、「缺口」,讓這些有缺陷的角色聚在一起互舔傷口的劇情,一直都是我很愛的劇情。

「數量」、「3」、「缺口」感覺差不多可以看出書名的雛型了,通常我想到三至五個要素就可以拼湊出書名了。

再想想,男主角因意外和三位女角住在一起,例如住在一間宿舍裡,宿舍的英文是dorm room 或是 dormitory,這兩個詞比較常見。

但我很奇怪w我不太想要用常見的詞彙,於是我去查字典,查查還有哪些詞有宿舍或是住處的意思。

結果我運氣很好,找到了Quarter這個完美的單字OWO我對這個字一見鍾情。

Quarter這個詞有
1.(尤指僕人或者部隊)的住處;營地
2.由公司為雇員提供的房屋(或其他居住場所)
3.(提供幫助、訊息或作出反應的)個人,群體
4.(對敗者的)寬恕,仁慈,(尤指)饒命
這些意思,當然還有其他的意思,我在這邊誠心推薦各位,可以善用網路英文字典學單字(推薦劍橋字典),而且特別建議看單字的意思時不要只看中文直譯,英文的定義也要看哦,因為這些定義也有可能作為故事中的養分。

因為通常會有「多個英文單字直譯成中文後會只有一個意思,但其實每個英文單字都有些微的差異用法。」為了避免用錯,大家還是要稍微看一下原文定義W



最後讓書名有Quarter的要素,再用這三個去做聯想,書名要有「數量」跟「缺口」的感覺,並且登場女角的數量是「3」位,這樣的話包含主角就是4個人。

於是最後,我想到的書名是《Three Quarters》中譯就是很簡單的《四分之三》

劇情大綱:我們因為家裡出意外,只好借住和隔壁的姊妹青梅竹馬和其未亡人媽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他們的一家之主前幾年出意外過世了。(「你懂我懂大家都懂」的微笑)而伯母是外國人,女兒們則是混血,姓氏也是姓母親那邊的「Quarters」(直譯就是寇塔茲/寇特絲)。原先有四個人的家庭剩下母女三人,而我們將成為那缺口的填補物,給母女三人帶來幸福OWO


嗯,大概就是這樣WWW

簡化流程
1.先決定好你故事的呈現風格、利用你喜歡(性癖)、想嘗試(別的作品的題材)、擅長(像我就是英文)的元素,以此去做聯想,瘋狂地去聯想。
2.通常都會聯想出一大堆東西,越多越複雜越好,這樣你就有很多選擇或是劇情靈感,再來嘗試簡化這些東西,讓他變成書名或是劇情養分。
3.搞定owo

好ㄉ,就是這樣子,其實多多去看別人的書名或作品或追劇(最近我才開始追了),也可以幫自己獲取靈感,像我上面的例子就是因為愛立方給我的靈感。

要真的無中生有太難了,而且在這種時代,你以為的原創,可能只是因為你不知道以前曾經有過類似的作品xdd

希望有給問的人好方向去寫作,也希望我闡述的大家不會覺得難懂ww,小小拙劣淺見、心得而已,歡迎指出錯誤。


這個......不好說w因為能講的東西太多了xdd然後為了保護我自己,我就把人名碼掉了。可能下一次的每日香圖再說吧owo



巴哈這裡正在連載全新作品《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目前週三/週日凌晨更新!有興趣的各位還請多多支持一下!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辰星
我不只想托奶,我還想揉它= =
2021-07-10 00:01:37
Aoaiyaですわ~
我是想托奶,還把奶揉了(捏他讓子彈飛的台詞owo
2021-07-11 00:14:57
艾德華尤里
其實不用一開始就寫原創,因為原創的閱讀量太高了,不是一般人能寫的,舉例:傳統文學小說,傳統小說不可以水數字,因為要讀者買書,作者就一要給乾貨。輕小說,有別於傳統文學小說,基本上邏輯正確,能讓讀者在腦中腦補完過程就算及格,但是寫輕小說的新手很容易,因為斷句問題或是邏輯問題沒發現,因為作者自己的邏輯關係很容易腦補完成XD(PS這裡就是編輯要注意到的。)
網路小說:通常會被認為是水數字,其實主要原因是作者是兼職狀態,他們沒辦法全職專心去改語句,所以很多都很白話文或是口語化,問題是白話文口語化可能會有地域限制的問題。
2021-07-10 01:24:17
Aoaiyaですわ~
很不錯的分類分析xddd但我覺得大家就照自己開心的方式去寫就好了,然後心態大方一點,很多寫手都是那種常常請人求評但又經不起別人評論www
2021-07-11 00:12:27
騎空士可以休息
那個大佛眼神簡直可以殺人(怕

壞壞惹人愛…
好像是老歌來著?

2021真的是發生太多事了…
一言以蔽之就是「慘」

總覺得看到了非常不得了的價值觀啊…
2021-07-10 17:15:31
Aoaiyaですわ~
感覺佛祖也會熱視線www

對www老歌ww

我估計2022應該也是被車撞了owo

一點點創作習慣ww希望可以給人一點啟發ww
2021-07-11 00:07:00
亞嶸
在2021年發生的一些事讓我殘破的內心無法在承受打擊,所幸就把看的所有小說停掉了,對我來說這半年突發事件實在太多了
2021-07-10 23:56:07
Aoaiyaですわ~
給你拍拍安慰,不管是什麼事,都會過去的w受不了的話也可以找人談談
2021-07-11 00:00:43
藍淚
這代MH最大的提升就是受付娘樣貌大UP OWO 超讚的
2021-07-13 11:27:22
Aoaiyaですわ~
其實我不熟萌夯www看到新一代的受付娘覺得還好w不過二創讓我很硬www
2021-07-13 23:54: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