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K8無限滑板】轉身相擁-4

自耕農煉 | 2021-07-02 22:14:41 | 巴幣 100 | 人氣 250

連載中【SK∞】
資料夾簡介
CP只有愛之介x忠,慎入

SK8無限滑板衍生BL同人文
CP:神道愛之介x菊池忠
時間點大概EP7,看了很久覺得動畫雖然就短短30分鐘但實際經過時間應該有兩周長
這裡設定是S只有周末才開放,所以就當這段是在兩周內發生的吧
依然那句老話,看不爽右上叉叉逃生或留言罵我發洩都可以



  「你難道不覺得自己正在助紂為虐嗎?」
  面對女警的指責,忠無法理解,意料之外的是他沒想到這個針對愛之介的女性會主動攀談。
  似乎是忠的面無表情刺激了鐮田貴理子,女警上前一步低聲道:「你在校成績這麼優秀,明明可以有更好的前途,為什麼要幫那種人做事?」
  忠這時才想起眼前的女性畢業於東大,而且是相當出類拔萃的那一群,在調查愛之介的同時肯定連他的背景也翻過一次。
  東大是多少學生心中的首選,坊間無數補習班裡的重考生大多都是為了這唯一目標奮鬥著,對忠而言卻只是他必須達成的作業罷了。
  神道家不需要能力不足的狗,忠能適應高強度的工作環境也要多虧升學時的壓力;如果不做到最好就不會被承認,所有的努力都會付之東流。
  「就算要走這條路,你明明可以有更好的選擇,為什麼是神道家?」鐮田貴理子無法理解,說來可笑,眼前的男人曾經是她的憧憬,這樣一個沉默低調的男子讓人完全無法猜到是每學期都能領獎學金的高材生。
  忠困惑地望著面前質問他的人,這種問題不是第一次碰到,偶爾也會碰到詢問他願不願意跳槽的同業,基本上都是禮貌回絕,如果遇到死纏爛打的就乾脆無視,一般情況下很快就會自討沒趣了。
  但這位女警似乎恨執著,如果不是有要事在身,那凝視著他的眼神彷彿可以將他生吞。
  「菊池忠,你仔細想想,不要把自己的前程葬送在神道愛之介這種人手裡。」
  忠對於貴理子離去前這句話不以為意,政治家哪個背後不是一灘汙水呢?而愛之介的行事已經算是相當溫和了,至少忠不認為有必要追殺至此的地步,這名女警對愛之介的執著程度確實有些蹊蹺。
  正想著要不要分出一點精神去查下女警,神道愛之介已經和高野議員談話結束兩人一前一後從裡面走出來,忠自覺地走到他身旁待命。
  「這件事情就這樣定了,接下來交給你安排了。」
  「這是我的榮幸,請放心,不會有任何差錯的。」
  微笑著目送高野議員乘車離去,轉過身來看著他的愛之介已恢復往常的冷漠,忠正想去開車過來卻被劈頭責問。
  「你剛剛跟那個女人說了什麼?」
  忠有些詫異,按理說在愛之介出來前女警就已經離開,裡面的房間根本看不到外面的狀況,也許是屋簷下的監視攝影機將剛剛的情形拍了下來。
  「什麼都沒有,請愛之介大人放心。」
  「哼,諒你也不敢,不過她剛剛到底跟你說了什麼?」
  「……一點學生時代的小事而已。」
  「啊,我都忘了你也是東大的呢,只是後來因為某些事情肆業了,怎麼,看到熟面孔很懷念嗎?還是後悔沒拿到畢業證書呢?」
  「絕無此事,接下來還有安排,請讓我先為您將車開過來。」
  「不要有下次,去吧。」
  忠快步走向停車場時不太能理解愛之介剛剛說的話,下次是不允許他跟女警之間有交流,還是不要有所隱瞞,縱使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自己始終未能理解愛之介的想法,所以才會被嫌棄吧。
  發動車子的同時,忠想著還是別再和那名女警接觸吧,所有愛之介會感到厭惡的事情都需要避免,這是行動鐵則。
  
  『忠,和我一起出去吧。』
  看著朝他伸出的手,忠十分為難。
  『愛之介大人,我還要學習……』
  『那種考試對你來說輕而易舉吧?忠你整天待在房間裡會悶壞的,跟我一起出來玩吧。』中學生的愛之介不明白,為了一個升學考試,忠已經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近三個月。
  學校教的東西枯燥乏味完全沒挑戰性質,忠的成績愛之介是看過的,甚至有幾道題他還做得出來,東大根本手到擒來。
  『話不能這麼說,無論什麼時候做好充足的準備才能保證萬無一失。』神道家的孩子所接受的教育本就不是普通小孩可以比擬的,愛之介曾對他的學校作業發出過於簡單的評價。
  神道愛之介必須是完美優秀的,和他這種平庸之輩不一樣,但忠看到的卻是有別於外人所稱道的一面。
  『忠你很久沒跟我去玩滑板了,我一個人好無聊啊。』愛之介抓住忠撐在窗沿旁的手想將他拉出來,每到夜晚他總會迫不急待的跑到下人們的住所來找忠,並讓忠多次無視規矩從窗戶翻出來。
  忠的父親早已默許了他們胡鬧,主人家既然沒有強烈反對,他一個聽命行事的下人也沒什麼置喙餘地,忠卻仍能注意到父親望著他們嬉鬧時眼底的憂慮。
  忠知道父親擔心什麼,但對於愛之介的親近他無法拒絕,也難以拒絕。偶爾忠會感覺到他們被人所監視著,大概率是神道家派來的人,唯一的繼承人可不能出差錯。
  最後還是被迫放棄與書本為伍,忠被拉出窗戶的時候愛之介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少年似乎沒注意到平靜表面下的暗潮洶湧,十分享受現在無憂無慮的滑板時光。
  『忠,就算真的考不上也沒關係,以後我來照顧你。』愛之介說這句話時沒有惡意,他單純地覺得忠的父親既然是他們家的下人那忠也算是他家的人,做為主人理所當然要負起最基本的責任。
  『等我繼承了神道家,就讓你天天跟在我身邊,只要陪著我就好,其他事情你都不用擔心。』
  愛之介已經能自由地駕馭滑板的各式技巧,他學習能力很強,優異的天賦使得神道家的長輩們更加重視愛之介的成長,或許是擔心太過壓抑的生活會造成孩子性格扭曲,所以他這種人才能被允許陪伴著愛之介吧。
  『謝謝您,愛之介大人。』一個能就近監視又方便控制的玩伴,忠想他對於神道家的價值就體現於此了。
  『……所以,忠你一定要去東京嗎?』愛之介看著站在一旁的忠鼓起勇氣問:『我不是說想阻止你去啦,但是這樣我們相處的時間就更短了,我一年能見到你幾次呢?』
  隨著年齡增長,忠的時間也漸漸壓縮,愛之介是知曉的,雖會抱怨但還是接受,但這次是玩伴即將到異地念書,不是開車就可以一日來回的距離,而且說不定會更加忙碌。
  話雖如此,少年心裡肯定是希望他放棄考外地的學校留在當地陪著他,自私的想法讓愛之介感到有些無地自容,因此忠向他望過來時他移開了視線。
  『如果您的能力可以得到最好的,那麼您還願意屈就次等的東西嗎?』
  『……那當然是要最好的啊。』愛之介嘆了口氣,『我知道啦,但是忠在我心中已經是最好了。』
  『我可以更好的,愛之介大人,我希望能得到您的支持。』
  『我哪次沒支持你呢。』愛之介摸著滑板頗為無奈地道,『只是你不會覺得……』
  愛之介對他的依賴性似乎有點重了,聯想到他的處境又很合理,但忠不希望愛之介的世界封閉到除了他再也無人能涉入。
  『您在學校有交到朋友嗎?』忠換個話題。
  『那種人不配稱之為朋友。』
  神道家同意忠和愛之介結交已經是十分寬容了,孩子的成長環境至關重要,結交的朋友也應該旗鼓相當,學校方面的選擇肯定都是差不多家世的學校,這對於未來的發展有相當幫助。
  愛之介一開始是有過期望,可是真正去接觸後發現和他想像中的差距太大了,那些同學聊的東西他聽得懂,就是感到十分無趣;那只是在互相攀比誇耀,完全沒有真心想成為朋友的人。
  忠和那種人完全不一樣,事事都以他為中心,對他溫柔體貼又有耐心,雖然跨越不了階級之間的界線,但愛之介相信只要他努力總有一天忠會完全對他放下芥蒂。
  『還是你最好了,忠。』
  『……說不定你們只是不熟悉罷了,能有話題聊的話很快就會熟識起來了。』
  『我寧願和你一起玩滑板。』
  愛之介想到自己曾經嘗試著和同學提起滑板,結果那些人不是沒聽過,就是直言滑板這種不入流的東西他們才不屑,甚至覺得在玩滑板的他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
  和忠在一起才不是浪費時間,而且這份時間只會越來越少,那他為什麼要在那群人身上浪費所剩不多的,與忠相處的時光呢。
  『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了,忠你去外地念書了也要記得給我發訊息喔,我會等你的。』愛之介尚未長開的青澀容貌已經相當出色了,當他對忠展開笑顏時總讓忠呼吸一滯。
  『回來的時候一定要第一時間通知我啊。』
  無論能力外貌都屬於人上人的愛之介,忠不明白自己什麼地方吸引了愛之介;那個夜晚可以朝少年伸出手的人並不限於他,或許換成他人只要心軟一點都有可能取代他現在的位置。
  除了自己有實力外,考取外地的大學也是希望透過距離能讓愛之介慢慢解除對他的依賴。少年會長大到外面去見到更多的人事物,到時候平平無奇的自己不會是少年心目中最重要的那一個了。
  『我會的,愛之介大人。』
  在那之前,他只需要靜靜陪伴並等待既定的命運降臨。
  
  錦標賽嗎?忠在自己排得滿滿的工作表裡硬是塞入了臨時被交代下來的事情,最近這種現象很常見,愛之介對於SNOW的喜愛總是讓他突發奇想,忠只能捨命陪君子。
  「累嗎?」看著難以遮掩的黑眼圈,愛之介詢問。
  「不礙事,會將所有事情辦好的。」忠翻著行事曆淡淡地說,他已經習慣了每日的忙碌,繁瑣的事情處理起來得心應手;除了議員秘書的工作,愛之介所有私人事情也都由他一手包辦,撐不住早就離職了。
  其實忠也很詫異自己怎麼能做到如此地步,果然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我可不想看到自己的員工工作到一半突然倒下送醫,萬一上了新聞又有媒體要怪罪我苛刻下屬,你把議會那些事情交給其他人去處理就好,專門負責S的事情,務必要把比賽辦好。」
  想想現在愛之介最重視的就是SNOW,重心似乎也該放在S上,但女警步步進逼,交到別人手上忠有些不安。
  「夠了,其他人也不是吃白飯的,該怎麼做他們心裡有數,你可不要把自己看的太偉大,不過是條狗,我說什麼就照著做。」愛之介最後直接下令,臉上的表情十分不悅。
  「是,我知道了。」果然還是自己太無能了,一件件來忠有把握能讓愛之介滿意,但突然全都塞在一起就有些心力交瘁了。
  永遠都在跟時間賽跑但始終沒贏過。忠回到房內有些頹廢地坐在椅子上,桌面上雖然整齊但堆滿了許多文件,他將那些文件收入牛皮紙袋準備明天交接給事務所的人,打開電腦開始安排比賽的事情。
  網站設置,場地器材,賽程安排,人員怖控,光是比賽就有很多細節需要處理,還必須讓那個完美主義的男人感到滿意,對SNOW的特別關注更是必須的。
  看了眼時間,今天還可以睡三小時吧,愛之介大人說了明天只要去事務所露個臉就好,然後就要開始專心處理S的事情了;這確實讓忠輕鬆不少,內心的陰霾卻遲遲無法散去。
  女警離去前的模樣歷歷在目,勢在必得的決心總令忠不安,能有如此堅定的意志,她會給愛之介帶來無可避免的麻煩,但是到什麼程度忠無法掌握。
  還是關注一下吧。忠將電腦合上準備就寢前反覆提醒自己,多點警戒總不會有錯。
  
-TB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