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與末日共舞的新世界(暫定) 十二章

那喧囂的風兒呀 | 2021-06-23 20:48:09 | 巴幣 310 | 人氣 172


十二章



勇與甘蔗剛逃亡至這座城市時正值戰爭末期,與救下的兄妹也是在這時候碰面的。

那時候小甘蔗趁勇在包紮傷口時追著一隻小貓跑出了他們臨時找到的破屋,一路追到了幾百公尺外的一個小團體所駐紮的營地中,這裡的人皆是戰亂的逃兵,欺負弱小正式他們賴以生存的老本行,看到小甘蔗衣著乾淨體態也不瘦弱便知道是剛走丟的孩子,幾個壯漢ㄧ看四下無人便向小甘蔗圍了上去。

「哇~!」小甘蔗一看幾個面露不善的大漢走來,便嚇的哭倒在地。

這時一位拿著一把步槍的男子帶著一個小女孩突然的出現在營地後的山坡上,其中一名壯漢發現後立即想拔出身上的手槍,手剛向槍袋摸去。

「碰!」

一聲槍響蓋住原本小甘蔗的哭聲,拿槍的壯漢先發出一聲慘叫,子彈從手臂上穿過讓他拿槍的手直接無力垂下。

「誰敢動作我就開槍!」男子步槍對著壯漢們淡淡的說道。

「我們沒惹到你吧?」

「這是你的孩子?」

壯漢們紛紛舉起雙手表示道。

「喂!你們怎麼可以這麼多人欺負一個小孩!」男子身旁的小女孩雙手叉腰嬌聲喝道。

「是是是!我們只是跟他玩玩哈哈。」為首的壯漢擺擺手幹笑說道。

「小弟弟你的家人呢?」男子看向被槍聲嚇到停止哭泣的小甘蔗柔聲問道。

「那⋯哥哥在那裡。」小甘蔗手指著跑來的方向怯聲說道。

「我帶你回去找你哥哥。」男子撇了一眼小女孩臉上閃過一絲溫柔的說。

「嗯~」小甘蔗任由男子牽著小手漸漸的消失在壯漢們的視線中。

「嚇死我了!那傢伙準頭挺好。」其中一壯漢拍拍胸脯後怕道。

「先包扎好傷口吧。」為首的壯漢眼中閃過一絲黯淡的光芒淡淡說道。


「那是你哥哥嗎?」男子牽著甘蔗走到廢墟附近看到在一旁有些焦急的四處張望的勇說道。

「哥哥~」小甘蔗看到勇立即興奮的跑過去。

勇看到甘蔗跑來立即往小頭上彈一個額頭高聲說道:「跑去哪裏了?我還以為你被抓了呢!」

「是那個大哥哥救了我!」小甘蔗摸著被彈的發紅額頭嘟著嘴指向旁邊的男子說道。

「謝謝你們,我們家甘蔗給你添麻煩了。」勇向男子抱拳後說道。

「沒事!我們剛好要在這附近這個落腳的地方,剛才只是順手為之,不過得小心那邊營地的人可能會追過來。」男子回禮後擺擺手說道。

「哦?剛剛他們?」勇眼中閃過一絲寒光沈聲說道。

「他們想要抓他被哥哥嚇退了!」一旁的小女孩抓著男子的衣袖嬌聲道。

「太謝謝你們了,他們讓我來處理吧,這附近還有不少空屋你們可以找找。」勇向男子道謝後抽出雙腿上的兩把手槍正準備走向剛剛男子們走來的方向。

「碰!」

子彈打在勇腳下的廢墟濺起一陣沙土。

「哼!自己送上們了!」

勇輕哼了一聲,雙槍向射擊處連點,遠處還未來得及說話的數名壯漢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便被射沒了腦袋。

「還有一個,嗯?」勇一支手槍對著僅存的壯漢淡淡的說道。

「我⋯我是只是聽命行事⋯」剩下的壯漢慌張的丟下手中的步槍連忙解釋。

「你們首領呢?」勇眯起雙眼散發出一陣危險的氣息。

「他⋯他剛剛跑了!⋯啊!」壯漢話未說完便被勇射穿了心臟一聲慘叫後直接倒地不起。

「他們竟然還敢追,剛剛孩子在他們附近,不然我也早殺了他們,既然現已無事那我們在這附近先看看。」男子一看已經處理完便向勇一抱拳說道。

「拜拜~」小女孩也向小甘蔗揮揮手道。

「之⋯之後可以來找我玩喔~」小甘蔗在勇身後雙眼放光的看著小女孩興奮的說道。

「才不要呢!」小女孩被男子牽著手走前回了甘蔗一個鬼臉嬌聲向甘蔗說道。

看著男子牽著小女孩嬌小的背影被甘蔗深深烙印在心裏好多年,還記得女孩那精緻的小臉好像洋娃娃一樣可愛,雪白的肌膚襯托之下猶如童話故事裏的小公主。

之後數年兩人也常常在附近搜尋物資時碰面,以然成為了甘蔗童年唯一的玩伴,當然這是在茉莉還未復甦前的事情了。

小女孩名字叫做慕容初雪,聽說慕容是他們家中一脈相承引以為榮的姓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