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創作思維】hololive女僕

水蓮 | 2021-06-21 15:35:55 | 巴幣 2410 | 人氣 650

【創作思維】

這是一個關於不成熟自己的記錄與練習過程

 
大家好,我是水蓮
這次想記錄下hololive女僕系列的過程

一、題材選定
在今年年初時為了尋求繪圖上的突破,去詢問過一些過去的朋友或同學,其中,受到一位畢業的學長(同時也是高中同學)很大的激勵與鼓舞,決定去經營網路平台與同人展這塊,當初建議畫的主題有「hololive、公主連結」,也是這時候才開始看vtuber
 
那決定要畫hololive後,還記得之前有位同學說過,讓人記住你的方式不外乎就是兩種:
1.     趁熱跟風
2.     系列作(尤其是推特四張四張那種)
適逢考試壓縮時間下,我選擇畫系列作的部分,它的好處是你能對某一主題、某一服裝特別熟悉,對新手來說,同時也不用因為不同主題跟服裝需要重新學習。所以我就想說選擇黑白的女僕裝,應該輕鬆許多吧?都是黑白配色,只要在造型上做些變化即可,事實上是基本功不足的情況下仍然畫得很辛苦……
(具體來說是服裝、緞帶結構的部分)
 


二、系列作概念
當初要畫選人氣的三期生,然後找參考的時候發現nekopara各式比愛心的手勢非常好看,於是有了要畫一套愛心手勢的想法。
(現在看到都有股尷尬癌發作,例如緞帶的地方,裙子的部分等等。)
 
 
雖然之後的兩隻拿去當構圖的練習了www
(這兩張是參考之前朋友建議的”D構圖,嘗試在一邊彎曲、一邊直的限制下作圖。)
 
 
總結一下,做系列作的好處是:
1.     作品有統一性,也容易成為讀者認識的代名詞
2.     作畫時,只要找到角色、姿勢、服裝”3參考即可作畫(立繪部分)
3.     可以順便去練習姿勢、角色、光影、構圖等其他部分
4.     私心覺得女僕服很好看
還請大家務必嘗試看看

詳細的作畫部分我想稍微整理下於日後做介紹,謝謝大家看到這裡,有甚麼想法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討論,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吉川紘(JiChuan_Artwork)
川某很簡單 有holo就推(沒拉 開開玩笑XD),很可愛喔! 不管是不是跟風蹭熱 只要是努力的畫手就最帥。[e24]
2021-07-06 16:24:51
水蓮
是川大!!!謝謝你的鼓勵QQ,手真的很有魅力!!!
2021-07-07 17:07: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