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210616】給備機換顯卡

得丁★爆廃モード | 2021-06-16 23:52:00 | 巴幣 6 | 人氣 1027

今天下班之後,要來給我的備用、看片兼動物機的初代i5主機更換顯卡。

移除舊顯卡之前,要先解除安裝驅動程式。

不過光靠系統內建的解除安裝或變更程式來移除,會移不乾淨,換顯卡之後可能會有問題,所以推薦使用第三方程式:Display Driver Uninstaller,簡稱DDU,來進行徹底移除。

使用DDU要進入安全模式,才可以將舊顯卡剩下的驅動程式移除乾淨。

不方便擷圖,就借用網上人家的教學文章囉!DDU教學(內有進入Windows 10安全模式教學)。

移除完,就可以準備拔舊顯卡換插新顯卡了,但是……;

我才發現,我準備要換上去給初代i5主機用的顯卡,那層厚厚的灰塵,還.沒.清!

新舊是比較級的,這張R9 270的確是比即將換下來的HD5770還要新。

來清顯卡,順便重新上散熱膏吧!


☆要換上去的顯卡,R9 270,風扇葉片邊緣可見灰塵。




★把背面的那四顆螺絲解掉,輕鬆的把散熱器卸下來。


☆R9 270的顯示核心Pitcaim,記憶體顆粒是用ELPIDA的GDDR5。




將風扇架與散熱排分離。

還蠻蠢的,特地把風扇下的螺絲都解下,之後才發現那只是固定風扇的,風扇架與散熱排是用卡榫固定。


★髒兮兮的散熱排。


☆銅質熱導管?那塊散熱貼是因為剛好會蓋到某些記憶體顆粒。


★上散熱膏,一坨怕不夠再擠了一些,下次記得用刮刀抹平再上散熱器。




弄好之後裝上主機,正常運作。

舊的顯卡HD5770,之後還會再派上用場的。


☆GPU-Z資訊。


★之前剛整理過,用了10年的HD5770。






弄個顯卡也要發文?因為我就廢!

原本想要錄個清理風扇的影片,但還是不要那麼無聊,畢竟沒人想看。

電腦玩了那麼久,我也是最近才想要去拆顯卡散熱器,這過程其實還蠻好玩的,DIY的樂趣。

或許以後有機會拆RTX 3070Ti的散熱器……,想太多XD!

感謝妳/你閱讀本廢文,那麼晚安唄!





半夜打小強XD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