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BL《羅密歐與羅密歐 》第三幕01

作者:✿恥骨│2021-05-17 22:17:27│巴幣:1,008│人氣:414

  鄭少海呼出白煙,瞄了眼站在他旁邊的羅丞晏後,笑說:「你那什麼表情?弄得好像是你被甩了一樣。」

  羅丞晏回過神,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自己的表情,尷尬地笑了笑,覺得這時應該要說些什麼,但什麼也說不出來。

  一會兒後,鄭少海說:「奇怪了,你平時話不少,怎麼這時候就不說話?」

  「……想不到要說什麼。」

  「唉……早知道就叫阿言不要說。」他繼續抽菸,菸頭燃著火光,在晚上特別顯眼。

  「不是……不是因為那樣我才不說話的。」他連忙解釋道:「我只是有點累,剛剛也喝了點酒……」

  羅丞晏想要緩和一點氣氛,便又說:「有談過戀愛的人,總有一、兩次會忘不了嘛,這也沒什麼,而且很少有情侶分手後還能當朋友的。」

  「像我們這樣確實是少數。」

  「是啊。」他應和道。

  語畢,沉默像繞著鄭少海吐出的煙瀰漫在兩人之間,只是白煙隨風而逝,沉默仍舊環繞在他們周圍。

  羅丞晏腦海裡還會盪著阿言說的話,想著兩人如何相愛卻被拆散,直至阿言的聲音再度在他腦中響起──只要感情不順就會找阿海。

  「我覺得她……好像把阿海哥當備胎。」

  話一出口,羅丞晏立刻後悔,他轉頭看著鄭少海,便馬上對上了鄭少海的雙眼,他面無表情,眼神沒有溫度,可以感覺得出他很不開心。

  「對不……」

  「你不覺得你對一個不認識的人作這樣的評論很失禮嗎?」
  鄭少海直接將香菸捻熄,一言不發地繞過他走進KTV。

  羅丞晏抿了抿嘴唇,他有點慌亂,也很懊悔,他只是有點……嫉妒,也不喜歡鄭少海前女友的作法,不喜歡看到鄭少海露出那種難過的表情,如果是他,他絕不會讓鄭少海……

  羅丞晏像洩了氣的皮球直接蹲了下來。他在說什麼啊?他甚至連跟鄭少海在一起的機會都沒有,

  沒多久,二三打電話給他,問他跑去哪?說了幾句話後他就重回KTV包廂,他不知道鄭少海有沒有看他,因為自始至終他都不敢看鄭少海一眼。

  他獨自猛喝酒,對身旁女孩的話都隨意應和,散場的時候,二三要鄭少海載他回去,為了不讓他為難,羅丞晏說自己早已叫了車,因為除了騎車來的鄭少海外都有喝酒,所以最後還叫了因非單身而沒參與的阿貓來接他們。

  「喂,真的不要我載你啊?你自己一個人可以?」鄭少海看著有點恍神的他,面露擔憂地問。
  「可以,不用擔心。」他不敢看他,勉強地扯出一抹笑容。

  羅丞晏目送鄭少海離開後,自己一個人靠在KTV的外牆旁,過了半晌,他才拿出手機,撥了一通電話出去。

  在對方接起電話後,他說:「才剛喜歡上就失戀了……糟透了。來接我……」
 
  ◆◇
 
  現在是什麼情形?

  艾比看著身旁目測有一百八十公分高的男人,若不是他顯露驚訝,不然他那單眼皮的雙眼看起來就像在瞪人,看起來瘦瘦的,但仔細看其實有點結實,戴著口罩,不知道長什麼樣子,但通常口罩拉下來都會幻滅。

  「你誰?」

  「妳是……?」

  兩人同時開口──

  「羅丞晏的朋友。」

  艾比杏眼圓睜地說:「羅丞晏什麼時候交了新朋友?」

  「呃,妳是他朋友喔?」鄭少海看著眼前的長髮女重複說一遍。

  「是啊。」他理所當然地說。

  艾比一臉狐疑地看著他,這人剛剛在樓下說要找朋友,就趁他開門的時候跟上來,一路跟他上了三樓,現在一同站在羅丞晏房前,他還以為是尾隨他的變態。

  不過剛剛異口同聲地說出羅丞晏三字,應該不是變態,只是羅丞晏什麼時候交……

  他瞠目結舌地伸出食指指著鄭少海,說:「你就是那個……」

  艾比即時收回,差點讓自己的脫口而出毀了一切。

  羅丞晏昨晚喝了個爛醉,把他接回家裡後,聽他躺在床上語不成句地說「聽你的……不要……異性」、「糟透了」、「好痛」、「白痴、我是……」這類奇怪的話,神奇是他大致上都聽得懂。

  他是來看羅丞晏的狀況,畢竟昨天喝醉又哭了,早上起來應該會超級難受,但沒想到還有人跟他一樣擔心羅丞晏。

  「呃,他昨天跟我們出去唱歌,喝得有點多……」

  「原來就是跟你出去啊。」他爽朗地說:「沒事,我昨晚帶他回來,他好好的,我今天來是想看看他的狀況,怕他宿醉不舒服。」

  「不好意思,下次不會讓他喝這麼多。」鄭少海客氣地說。

  艾比愣了一下,說:「喔,沒事啦,心情不好喝一點沒什麼。」

  「啊,我們昨天只是唱歌而已,就一群男生。」

  鄭少海此話一出,艾比就確定了自己的臆測──他以為他是羅丞晏的女朋友。

  想著該否認還是不正面回應時,鄭少海就說既然有他在就沒事了,便轉身離開下樓了。

  在他開門進去時,艾比心想,羅丞晏一定覺得很可惜。

  鄭少海坐上機車、戴上安全帽,騎回家的路上都在想著剛剛的事,雖然那女生說是朋友,但他有羅丞晏家裡的鑰匙,昨天他喝醉也是他來接的,這不太可能是普通朋友吧?

  那女生一頭長髮,化著簡單的妝容,修長的雙腿被牛仔褲包覆著,身上還散發出淡淡的香味,羅丞晏真是不懂得珍惜啊。

  想到昨晚的事,他就有點抱歉,心想著錯過這次,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跟羅丞晏談。

  他承認聽到羅丞晏說那句話後,他很不開心,確實也覺得他對一個不認識的人說那種話很不禮貌,但被說備胎也不是第一次,阿貓、二三他們都這樣覺得,他們也因此從喜歡變成討厭她,每次只要知道她又找鄭少海,就會很不爽,對跟她一直保持聯絡的鄭少海也很不爽,所以後來他不再提前女友的事。

  羅丞晏昨晚回包廂後,他其實有在注意他,原先還以為羅丞晏會喝這麼多,是因為他旁邊的女生對他有意思,所以刻意要他喝,但後來他沒跟那女生一同離開,他就覺得羅丞晏忽然喝這麼猛是因為他。

  他知道羅丞晏說完那句話後有想要道歉,但他沒有給他機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1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耽美|愛情|小說|羅密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與你的年少輕狂 ...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羅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