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BL《羅密歐與羅密歐 》第三幕02

作者:✿恥骨│2021-07-07 22:15:56│巴幣:1,006│人氣:333

  回家後,家裡只有他一個人,媽媽去上班,妹妹還沒放暑假,他洗了個澡後就睡覺去了。

  自從那天之後,羅丞晏又消失了,鄭少海上班時也見他來,上次半青約大伙去他家裡烤肉,慶祝他老婆又懷了個小公主給他疼,羅丞晏也說在忙,沒辦法赴約,原想再多問,但覺得羅丞晏不可能跟半青多說,所以問了也問不出什麼。

  上次羅丞晏頂多一個禮拜不見蹤影,現在已經兩星期過去了,都沒人有他的消息,唯獨知道的,就是他現在都上晚班。

  鄭少海不想刻意去找他,因為實際上說錯話的也不是他。

  不知道鄭少海想當面找他談談的羅丞晏,則是在他刻意不聯絡的第三個禮拜來到阿貓的刺青店。

  阿貓說一個小時後預約的客人就來了,但他還是來拜訪了,阿貓完全不介意,很開心有人探班。

  「上次半青約烤肉你怎麼沒來?」他用馬克杯裝了招待客人的麥茶,放在桌上要給羅丞晏喝。

  「我在劇場實習,最近開始忙了,前輩給了一些工作,我想把它做好。」提到實習的事,他顯得很開心。

  「喔!你要上台喔?怎麼不說?我們可以去捧場啊。」阿貓驚訝地說。

  見到阿貓的反應,他開心地笑了。「不是啦,我做劇場技術的,不上台,只在幕後工作。」

  接著他又說:「我們要下禮拜要進劇場了,所以會更忙。等我獨當一面了,就請你們來看表演。」

  看著羅丞晏做著喜歡的事情而感到開心,阿貓就像也被感染了,心裡覺得很愉悅。

  「那你這麼忙怎麼還來找我?有沒有好好休息啊?」

  「現在就是休息時間啊,我剛好在這附近,所以就順道過來看看。」他喝了麥茶,味道跟外面賣的不太一樣,應該是自己泡的。

  兩人閒聊幾句,羅丞晏這才切入正題──

  「阿貓哥,如果你真的很愛很愛一個人,而對方也很愛你,但她家人不同意,你會就這樣放棄嗎?」

  「這很難說耶……」他猶豫了一下,說:「如果有點機會,我會努力爭取。」

  「那如果真的分開了,你會放棄喜歡她嗎?」

  「當然不會啊,因為很愛很愛她嘛,不可能輕易就放棄的。」他想著自己的女友回答。
  羅丞晏低下頭,說:「也是。」

  「我怎麼覺得很耳熟……」他接著問道:「你知道阿海的事喔?」

  「嗯,阿言哥說的。」他停頓一下,然後又趕緊補了一句:「阿海哥也在場。」

  阿貓嘆了口氣,說:「阿海那個齁,是完全沒機會,只能放棄了。他前女友的父母都是老師,又是那種……看了我們就會說我們不學好的人,就算阿海跟他女友很相愛,也不可能了啦。」
  接著阿貓又說鄭少海兩任女友都是氣質漂亮型的,藉此又誇耀了朋友一番。

  「你為什麼突然問我這種事?」

  陷入思緒裡的羅丞晏回神,趕緊回答道:「喔!學校給的作業啦,我在練習寫劇本,剛好有寫類似的劇情,但因為沒有經歷過,所以才想問問,但覺得直接問阿海哥也不好……」

  「對啦,問他的話又會勾起不好的回憶。」他點點頭,沒有起疑。「我們都很希望他不要再跟那女人聯絡了,那女的根本把他當備胎,每次跟男人吵架就找阿海,說什麼想看戲找不到人。」

  阿貓有點生氣,可見他們似乎都不喜歡鄭少海的前女友。

  聽到「備胎」兩個字,便想到那晚的事情,他覺得該跟鄭少海道歉,但沒有勇氣跟他見面,只要一想到鄭少海會因為他說的那句話生氣,就表示他還愛著前女友,羅丞晏就無法冷靜。

  此時腦海裡浮現艾比罵他白痴的臉。

  他需要調整好心態,不然連朋友也當不成了……鄭少海一直把他當朋友的。

  進劇場後,羅丞晏就沒再排班了,每天都跟著劇團忙到很晚,回到家都累了,有次半夢半醒間開了LINE,想看是誰發訊息來,也因為太想睡了,迷迷濛濛地看一眼後就倒頭昏昏大睡,隔天醒來完全忘記這件事。

  因為忙碌他也暫時忘記了鄭少海的事。

  但鄭少海沒忘,也看到了他發出去的訊息被已讀不回。

  這傢伙是什麼意思啊?

  他不悅地將飲料放到架上,收EC時臉也很臭,平時就是一張兇臉了,因為不太開心,散發出來的感覺就更差了。

  自動門打開,有時在這之後不久,就會看到羅丞晏那帶笑的眼睛,接著就會聽到他叫他──

  感覺到有人站在旁邊,他抬頭。

  「不好意思,我要結帳。」一名女性客氣向他說道。

  「好,稍等我一下。」他放下手上的飲料,快步走向櫃台。

  他在期待聽到羅丞晏喊他「阿海哥」,他這時才想到,羅丞晏真的老是阿海哥長、阿海哥短的,對他總是笑著的,明明他長得很兇,而他竟然還想認識他。

  鄭少海嘆了口氣,對自己不是因為被說是備胎而生氣感到很沒出息,他後來也有想到,羅丞晏說不定是以朋友的立場而說的,就像阿貓他們一樣,只是覺得他這樣很不值得。

  但他就是沒辦法,只要是她打來的電話,他就沒辦法狠下心不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1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耽美|愛情|小說|羅密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羅密...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羅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