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三國志10|劉備功高震主,大將軍官逼民反,怒闖洛陽鞭何進

Longmen365 | 2021-05-10 10:55:13 | 巴幣 2 | 人氣 346

  三國題材對於筆者來說,還是具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於是,在這次體驗三國志 10 的過程中,先後扮演了兩個完全不同的角色,其一,是自創新角色,硬是把一個三國策略遊戲玩成了修仙養成遊戲,該名角色從 15 歲入世,一直到47歲全能力養成,耗時遊戲時間32年,從頭到尾都在野發展,沒有出仕官職,所有的戰鬥也都以私兵剿匪、防衛異族的方式進行,的確是有一定程度的趣味,不過玩來總覺得缺了點什麼,就是少了點一統中華的感動,於是便重新開了第二支角色: 劉備。

圖1. 我 大桃園盾 三人桃園結義,兄弟齊心,天下無敵!

  開啟劉備後,這次選擇史實模式、超級難度,便開始思考劉備勢力的生存之道,首先不能免俗地,一定要在南皮揭竿,跟程遠志、鄧茂打上一架,才能神還原三國演義第一回的橋段,再來一定要剿滅平定黃巾之亂有功,最後勢必是要進洛陽迎天子匡復漢室:

  1. 在南皮與程遠志、鄧茂打上一架,還原三國演義第一回劇情。
  2. 剿滅平亂有功:劍指張角、張寶、張樑。
  3. 進洛陽領功,加官晉爵,匡復漢室。

  在關羽、張飛的協助之下,加上 SL 大神護持有功,第1項、2項自然是圓滿達成,但沒想到啊...沒料到,萬萬想不到盡然被 NPC 來了個神反轉的背刺,首先是劉備的同窗好友,公孫瓚從背後偷了劉備的南皮,而費盡千辛萬苦平定黃巾之亂之時,大將軍何進非但沒有感謝劉備招募義勇軍來協助朝廷,反倒是敵意滿滿地來補刀,試圖切斷劉備軍線的前後補給,這...真是好若現實一般的劇情啊!

圖2. 總算平定黃巾之亂,大將軍何進卻敵意滿滿...。

  按照現實的套路來思考的話,莫非是何進心懼劉備功高震主,擔心撼動其大將軍地位,進而在漢靈帝面前羅織反動罪狀來誣陷劉備,導致朝廷命令左中郎將皇甫嵩於陳留動兵,對劉備發動進攻吧?

  這一切真是 太棒了,還愁沒有理由攻打洛陽呢 太出乎人意料了,天子遠在天邊,身邊又有何進如此小人讒言,劉備這冤屈看似洗不掉了,除非...,除非進入洛陽,狠狠抽何進個幾鞭,並向漢靈帝稟告實情,以期沉冤昭雪,如此才有可能還我劉備一個清白了!

  事已至此,洛陽,自然就是我們下一個目標了,這場洛陽之戰打起來頗長,不知不覺打了快一個小時,不過體感上彷彿不過 2~30 分鐘而已,總算皇天不負有心人,讓我們進入洛陽迎靈帝、洗刷冤屈、匡復漢室,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啊!

  以下就是本次遊戲的紀錄影片,在三國志 10 的戰鬥之中,雖然相較之下單純,但其實有些功能的確是三國志 9 與 11 所沒有,卻是相對合理實用的,例如軍師的指揮功能,這的確是一個能逆轉勝的一個關鍵,也讓軍師除了發揮聰明才智使用計策的功能之外,大大增添了身為軍師這個角色的重要性。




  以上,個人遊戲體驗,僅供參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