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26

健開皇帝 | 2021-05-07 22:50:05 | 巴幣 1372 | 人氣 833

停更異界戰爭第二部
資料夾簡介
異界戰爭的第二部,講述著海盜傑克與寧靜洋戰爭的故事。

        其實實際上,日出國雖有邦交。但是除了過去的駐軍之外,並未與我國簽有其他軍事互保協議,這點與神州大陸的其他國家不同。如青龍國、白虎國這類,因為還有玄共的不定時炸彈存在,因此神州大陸南端是臺灣投入最多軍事資源的地方,連太平島號直升機航艦都長時間留在這地方。

        相對的日出國就十分的邊緣,雖然這段時間日出國就像臺灣殖民地一樣,常常受到西美利嘉海盜的侵襲,因此只有在前年簽署海巡合作協議,可以讓臺灣海巡署協助日出國防衛。雖然這項協議也有人認為是臺灣政府要吞掉日出國經濟海域的陰謀,但是確實在協議簽屬後日出國的海域安全了些。

        電視上,每一家新聞台都在播報政府對日出國的人道救助。海巡署派出以新4000噸嘉義級巡防艦為旗艦,大大小小的巡防艦共四艘,前往日出國救援。

        嘉義級新型巡防艦上頭搭載著豐富的醫療間,比照磐石補給艦可當野戰醫院,是最適合救災的海巡艦。同時除了新的鎮海火箭彈與小口徑20機砲之外,為了安全甚至讓海巡艦平戰轉換戴上了雄二飛彈,以免突然遭到十字軍攻擊。

        記者訪問海巡人員,他們再三強調自己並非去作戰,只是救援。當然,這在國內網路論壇亦引起了不少相關討論。

        在晚間的政論節目內,在野黨的立委對於政府軟弱示敵的態度表達憤慨,認為是因為政府的無能導致了對方的侵略,並指出十字軍是來自西美利嘉大陸中,最野蠻的一個勢力。當下想與之談判根本不可能,必須要重拳出擊,至少也要用集束炸彈狂轟對方一遍,先擊潰對方的自信心再來談判。

        對於節目中立委的言詞,網友紛紛留言。

        【人道救援個頭,日出國現在需要的是援軍。】

        【日出國是我們忠實的友邦,他們有難,我們不能視而不見。】

        【所以現在哩?別人打仗我們摸魚?】

        【樓上想幫打仗請先填寫志願役。】

        【人家日出國出事我們也沒欠人家吧?為什麼要拼命幫他們?吃飽太閒?】

        【笑死,一堆沒當兵的說要打仗。】

        【戰蛆巴不得立刻有仗打。】(戰蛆:對於當下時代尚抱持著危機意識的人的蔑稱。)

        【在下志願役士官,不要再打了,光是晴臺戰爭還不夠喔?】

        正如上面所言,雖然兩方言論都有。但顯然還是反戰派人士多一籌,並不是每個人都正確地意識到來自海另一邊的危機。

        在政論節目上的在野黨立委不管在怎麼怒吼,似乎也都得不到網民們的認同。晚間的政論節目,不管是在舊世界還是這新世界都一樣,永遠是下方評論區最精彩。

        晚間深夜,吳極道坐在床上,用手機螢幕看著節目。在野黨立委的話完全沒被執政黨一方放在眼裡,連主持人也沒真正搞懂他想說什麼,一直打斷其發言,卻連表達都說不好。

        「相公怎麼了?不想睡?」躺在一旁的妻子楊瑤好奇的問。

        吳極道收起手機,看著妻子,忽然想起了妻子曾是敵國人民.月光秘境的事情。雖然過了這麼長時間了,吳極道也沒想著過去的仇恨,只是不時會想起過去的事情。

        看著依然維持著當年一般年輕樣貌的妻子楊瑤,吳極道說:「瑤兒,妳來臺灣也要十年了,妳覺得臺灣人怎麼樣?」

        「這裡的人很熱情,比起在秘境時都還要溫暖,瑤兒很喜歡。」楊瑤坐起身子,那有如大學生的年輕模樣活潑的笑了起來。那副修仙者具備的年輕外表,實在難以想像她是年歲只小吳極道一些的中年女子。

        吳極道搖頭:「我想問的不是這個。」

        「那相公想問什麼呢?」楊瑤困惑。

        吳極道將手機放在一旁,說道:「當十年前,妳被我們俘虜時,那時我們………應該說我沒殺妳,妳怎麼想?」

        「當然是覺得相公很迷人啊?瑤兒一下就愛上了相公呢。」

        「說實話。」

        「………其實一般情況看,我們這些江湖俠客只會覺得你們是一群空有力量的天真蠢貨。」楊瑤投降般的苦笑著。

        在神州大陸上,宗門派系之間的鬥爭是十分鮮血淋漓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大家故事中擊敗敵人,敵人洗白成同伴只是個傳說故事,現實才沒這麼簡單。

        明知對手是敵人卻還給與仁慈,這絕對只是給自己招來極其殘酷的下場而已。月光秘境的指導讓弟子們都學會了擁有一副極為殘酷的心靈,楊瑤在被俘虜時,理所當然地想著要如何活著反殺敵人。

        不擇一切手段達成目的,為了目標不惜一切代價。給予敵人連免只是為了利用,沒有任何同情的必要。確實臺灣政府初期對於楊瑤的利用確實不少,當臺灣政府救活重傷的楊瑤後,與之達成條件交換,幫政府解決神州部分的宗派紛爭,之後會依約定給予自由。

        照著江湖規則,基本上守約還是要看該人背後是否有撐腰的勢力,而楊瑤原本背後的月光秘境已經消失瓦解,當楊瑤以為臺灣政府最後會違背約定抹殺她時才發現她錯了,臺灣政府真的還守約給予她自由之身。………她是在這之後才知道,這叫做法治。

        「臺灣自豪的民主法治確實令瑤兒大開眼界,但是瑤兒也為此擔憂。」楊瑤轉頭看著身旁的吳極道,說:「面對敵人,這只會是破綻。說真話,總以為對方一定跟自己想的一樣,臺灣人實在太過於愚蠢了。」

        「………是嗎?」

        吳極道低聲咕道。

        看樣子,不是從現在開始的,這些壞毛病幾乎是從上個世界中一起被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在上個世界中,作為大國之間博弈道具的我們不是投靠美國,就是只能幫左邊鄰居的中國護航。

        我們在戰略模糊與越來越層次分明的意識形態中逐漸極端化,變得不再能相信異己的行為,變得只能相信自己的思維和立場,這正好讓兩極的同溫層更加劇烈化。

        而不管哪一邊,都會養出一堆無腦狂粉。看到對方就竭盡所能地互相攻擊,無視所有反對自己立場的例證,永遠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政治正確】並用盡腦力為其辯護,所以才看不出全部的真相。

        ―――即便擺脫了中美,也擺脫不了這個詛咒嗎?

        吳極道沉重地嘆氣。這時,楊瑤靠了過來,從背後環抱住自己的丈夫。吳極道能從背後感受到楊瑤的體溫,她那雄厚的修仙者氣場、以及曲線凹凸豐富的美好身體。

        「相公,真正的煩惱一定要不留遺漏的去解決,只有這樣才有勝利的可能。」

        「………當然,這種事我知道。」吳極道閉上眼,這種事情他當然明白。

        他是個軍人,在晴臺戰爭中打過大大小小的戰爭。在黃指揮官陣亡後臨陣磨槍的情況下,那時他只是一個少校卻接下臨時指揮官的大位。

        討伐月光秘境,還要殲滅霸王軍………那時候的困境可比如今可怕多了,面對霸王那個怪物直至今天他都會顫抖。

        那種事情吳極道都經歷過了,現在這種事還會有什麼困難的?

        吳極道重新振作起來。

        這時,瑤兒說道:「那相公知道嗎?………瑤兒也沒撒謊喔。」

        「什麼?」吳極道疑惑。

        而楊瑤只是有如惡作劇女孩一樣的嫣然一笑,說道:「瑤兒確實是在相公饒命後愛上相公的。」

        「哼!什麼啊?妳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吳極道笑了,戳了一下楊瑤的額頭。

        「斯蛇什麼的,相公不要又說瑤兒聽不懂的事情啦!」

        楊瑤故作可愛的抱怨。不得不說,外貌年輕可愛的她十分觸動人心,這一系列舉動讓吳極道剛剛一直十分緊繃的雙肩總算稍微鬆卸了下來,他伸手抱住楊瑤肩膀,將唇印在她的唇上二者相合。

        天色尚黑,二人便在漆黑的房間中躺回床上。

創作回應

御月神影
然後讓主神教內部方針和教義思想重大改變,變成接近真正的仁慈善良,順便幫我方宣傳,同時利用他本來就有的影響力對西美利嘉大陸進行更深的滲透和暗中干涉,在大地散播我們的影響力。

但如果主神教的原主體核心體系結構無法和我們的目的相融或是當時的情況不允許也沒關係,只要令主神教內部分裂出新派系並令其吞噬舊教會勢力上台,再按照上一段所說的來就行了。

至於西美利嘉共合國⋯⋯就讓他半毀吧!不管是政治上、經濟上、社會上、外交上、軍事上甚至是民生方面,到時候再按照上面的所有步驟來即可。
2021-05-10 14:34:11
御月神影
民眾就利用人道救援的方式逐步拉攏——反正那時他們也在苦難之中了。自己長期處於水深火熱的困境,這時有人願意救助自己,而且是以「善良」的目的、帶著善意而來的,隨著時間的推進多少都會慢慢的產生好感,甚至會因爲該地區民眾過去生活的悲慘程度高低而產生更強的正面效果。

逐步投入民生援助、衛生醫療、社會安保、教育,然後開始增加就業機會和其他經濟發展上的支援。
2021-05-10 15:50:31
御月神影
接著當支持度好感度開始有上升的趨勢時就是開始進一步思想強化教育的時候了。

人權觀念、原世界的普世正義價值觀、多元種族文化的包容和其他更深入的社會問題探討,最後甚至可以從間接改變該地區的政府和社會體制轉變成直接改革。(支持度需要上升到至少60%,我方在那時候對區域的影響力或控制力要高於原政府,這樣才能直接對地區進行改革。)

——這是其中一個路線參考,非常抱歉打擾了(土下座)
2021-05-10 15:50:58
健開皇帝
謝謝建議。
2021-05-10 20:00:00
000
個人贊同上面的做法, 但是有一點我的做法會有點不同, 個人認為還是 把敵人給毀滅殆盡, 戰略戰術才是最好的選項, 給予 敵人仁慈的話只會害死自己, 但是如果 不給予敵人 仁慈的話, 就會 變成一把雙刃劍一樣, 簡單的例子、 伊拉克、 阿富汗、 敘利亞, 以上的例子 就是很明了結果了, 成功就會像是日本德國, 失敗永遠就會變成像恐攻一樣啊 不過就是一把雙刃劍
2021-05-10 19:41:55
000
詢問作者關於, 合法持槍的問題, 這問題對 這個 世界的台灣人, 來講很重要, 特別是看了前幾話的故事 讓我理解台灣的這個世界的不安的因素, 不過 持槍 問題有可能會變像美國那樣, 白話文的講就是, 安全性 從台灣來到這個世界, 一直都有一大堆的危險 讓台灣 持槍的話 或許是個好處 特別是對軍火商 來講的話, 但其問題也很嚴重希望 作者 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2021-05-10 19:49:05
健開皇帝
民眾持槍的部分我會試著在未來的番外篇中整合一篇出來。
2021-05-10 20:00: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