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奶油泡芙 x 拿鐵:餘溫13

紝理 | 2021-05-03 20:20:29 | 巴幣 484 | 人氣 448


羊\我說:


  「要不要喝點熱湯暖胃?」拿鐵餅乾從袋子裡拿出一碗熱湯,眼見奶油泡芙餅乾沒有任何動作,她也不敢硬塞就怕會燙到她,所以把湯放在桌上說一句:「如果要喝跟我說唷。」


  「妳可以離開我家嗎?」


  面對赤裸的逐客令,拿鐵餅乾只是笑一笑:「可以,等等就走。能先讓我幫妳檢查一下屋子裡的魔法嗎?」


  她原本想拒絕,腦筋一轉後開口:「隨便。」


  雖然自己目前住得很安全,但是如果有拿鐵餅乾檢查安置在屋內的魔法陣,她也會比較放心點。在這地方誰都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她因為有魔法能自保才顯得閒暇,一旦把屋內的魔法陣移除,會發現這裡是吵到不能再吵的地方。


  奶油泡芙餅乾記得曾經有一群餅乾在樓下吸毒、嗑藥,好像嗨過頭就打起來,最後兩死十二餅傷,警察來了懶得管,打架那群餅乾說那兩個是自己「喝酒」茫到從頂樓跳下來,就直接相信了。


  有次那群餅乾圍堵一名女餅,雖然看上去是同類型,奶油泡芙餅乾還是插手救下那名差點被強的女餅,幸好來處理的警察在打混摸魚,那些流氓也被她揍到失去意識……奶油泡芙餅乾從不知道自己也會有感謝頹廢警察的一天。


  由於打的太混亂,突然用一堆魔法她難免會留下痕跡,但是因為警察的疏忽才沒有被送上魔法審判庭,即使是為了救餅,她造成的傷害也超乎規定的三倍,從那之後附近的混混餅乾看到她就跑,雖然這反應不錯,但是不能鬆懈。


  她也會有虛弱的時候,屋子就會是最後一塊堡壘,拿鐵餅乾的檢查對她有益無害。


  看著自己設在屋內的魔法陣被簡單地調出來,即使知道對方實力,內心仍是五味雜陳。


  奶油泡芙餅乾慢慢下床,坐在矮桌前喝起湯,慢一拍意識到自己是主動想喝湯,滿臉不敢置信看著手上的湯,將視線挪到拿鐵餅乾那張專注研究魔法陣的臉,討厭自己透過對方微小的反應,就知道這個魔法陣畫的好不好……她挪開視線,把注意力放在湯上面。


  「我能修改幾個地方嗎?」


  懊惱。


  明明已經不是她的學生,聽到拿鐵餅乾說要修正,居然還下意識對自己沒得到稱讚感到討厭,她把湯吞下肚。


  「什麼地方沒用好?」


  「並不是沒用好,妳的魔法陣很完整,超乎在學院時的水準了。」她說著:「如果再加強一些部分會更安全唷。」


  那就是不完整。


  「所以,什麼地方沒用好?」奶油泡芙餅乾捏緊拳頭,不滿意自己還能被挑出地方。


  拿鐵餅乾懷念她這種沒做到最好就會不甘的眼神,在心裡悄悄加油打氣,順便記住這家店的名字,下次可以再買。


  「妳可以追加這些設定。」她的手指輕點魔法陣一下,複製出一模一樣的白色陣法,然後將複製品分解成一道道,手指在空中點出新增的魔法該扣住哪個環節,一層又一層,慢慢說這樣做能增加什麼好處,但是奶油泡芙餅乾左耳進右耳出,只覺得眼前的陣法熟悉又陌生,內心一陣憂愁。


  那些東西都是學院裡上過的陣法,該在哪個環節加點,該如何讓不同的魔法效果藉由咒語轉變成同種屬性釋放出去不會破壞整體結構等等……她學習好幾年,看過上百本魔法理論,像是一塊貪婪的海綿想將大海吸乾,最後卻連熟悉的景色都忘記意義了。


  該如何不哭?


  奶油泡芙餅乾發誓過,絕對不會再哭,可是看見這些魔法的運作公式與結構——看見自己自斷雙臂後逃離的夢想,明明該知道其中的結構,但是此時此刻連自己畫出來的魔法陣都搞不懂當初是如何設定的。


  即使她會用魔法,但是不懂魔法陣的魔法師,就跟會用槍卻不懂如何改槍一樣,是無法再成長的。


  奶油泡芙餅乾止不住眼淚,把湯用力往桌上放就走到浴室,拿鐵餅乾一愣起身跟過去,站在門口看著她洗臉,手指反覆搓揉臉頰,如似想抹滅哭的痕跡,奶油泡芙餅乾直到眼睛不那麼燙了,才拿毛巾擦乾,瞥一眼站在門口的拿鐵餅乾。


  「走開。」


  「魔法陣……」


  「隨便妳設定,別問我。」


  奶油泡芙餅乾想出去,但是拿鐵餅乾不讓,把她堵在浴室門口。


  「妳想——」話還沒說完,拿鐵餅乾忽然低下頭。


  她能感受到她的呼吸。


創作回應

無殤
要壁咚了嗎
2021-05-03 21:19:14
mushroom
看起來要有重大進展了
2021-05-03 21:28:27
欹嵐
吻下去
2021-05-04 15:39: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