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阿波羅與雅典娜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4-21 19:00:02 | 巴幣 144 | 人氣 595


  一看到阿波羅與雅典娜,雷卡的腦中就浮現了滿金市的那段不好回憶。在他的印象中,雅典娜是個集囂張、跋扈與蠻橫於一身的惡女人!而阿波羅是集詭異、詭異還是詭異於一身的怪男人!
 
  雷卡還記得很清楚,當時他趁機壓制住阿波羅時,阿波羅不僅全身冰冷、沒有表達出任何痛感,他的頸部還施展了媲美貓頭鷹扭頭功夫的驚悚動作!再加上他後來投擲出「死之邀請函」的行為,令雷卡直覺認為阿波羅這個又像活死人、又像僵屍的怪人肯定和死之神有關係!
 
  一想到那兩人一個凶狠一個詭異,雷鈞一行可能應付不來,雷卡便主動跳出來阻擋在他們之間,並喚出眾夥伴們將阿波羅與雅典娜團團包圍!
 
  三方人馬很快就認出彼此的身分,而雷卡發現雷鈞「失明」的狀況,以為是阿波羅與雅典娜所為!就在他打算讓夥伴們先制伏那兩人時,雷鈞卻主動解釋自己的「失明」是許願的代價,和那兩人無關,並表示那兩人不是敵人,是他的老鄉。
 
  「你知道他們是什麼人嗎?你現在這樣,又怎麼能確定他們的身分?」雷卡沒有因為雷鈞的話而放鬆警惕,反而是更加警戒!他懷疑眼前這兩人是用謊言蒙騙了雷鈞!
 
  「應該不會錯的!」雷鈞抓著雷卡的手道:「我認得他們的聲音,剛才你來之前,我們還聊起過去的事情,晴太哥說的事情我也有印象。」
 
  「晴太?你說的是……」
 
  「晴太是我!」阿波羅主動解惑道:「而她是美慧!你該不會以為我們的名字就叫做阿波羅和雅典娜吧?那只是組織內的代號。」
 
  「誰知道呢?火箭隊員會有什麼稀奇古怪的想法,我可揣測不出來!誰知道你們……」雷卡反諷的話才說到一半,雷鈞就驚呼:「火箭隊?你們是火箭隊的人?」
 
  「是呀!」雷卡緊盯著兩人,冷冷地說:「滿金市的那場騷亂,就是他們兩位高階幹部領導的呢!其中藍頭髮那位,還差點把我送去另一個世界呢!這兩人詭計多端,哥你可要小心,別被他們給哄騙了!」
 
  「怎麼會?你們兩個……以前是那麼好的人,怎麼會成為火箭隊的人?」對於同鄉故友竟是犯罪集團的成員,雷鈞一時之間難以接受,他叫喊道:「這應該是誤會吧!你們不是那樣的人吧!」
 
  雷鈞希望對方能反駁雷卡的話,希望兩人能證明自己的清白,但結果卻令他難過。
 
  雅典娜冷冷地說:「是又如何?當年我們好不容易存活下來,卻一無所有,無家可歸,我們只能跟著好心收留我們的首領混!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活下去!」
 
  阿波羅則是面無表情地說:「那場災難,改變了太多人的人生。我們的所作所為,在你們眼中或許是不對的,但對當時只想活下去的我們來說,卻是必須的!」
 
  「那……那……現在或許來得及,你們或許還可以回頭,改過自新……」雷鈞仍不放棄,仍想要嘗試找回記憶中的良善同鄉,但雅典娜一臉不耐煩地說:「夠了!這是我們選擇的道路,不論是對是錯,我們已經決定走到底了!道不同不相為謀,多說無益!」
 
  阿波羅用著無奈的語氣接著說:「這天地雖大,但我們倆若是背棄了對我們恩重如山的首領,哪裡又還有我們倆的容身之處?自古以來,叛徒都不會有好下場呢!小鈞你就算沒親身經歷過,也看電視演過吧!我們若背叛,等待著我們的是同伴的追殺,正派的撻伐與猜忌!我和美慧都不願過這樣的日子,所以,你就別管我們了!這就是……命!是我們決定苟活於世而選擇的命運!」
 
  聽到兩人吃了秤砣鐵了心似地不回頭,雷鈞知道勸阻無用,便用著擔心的語調詢問雷卡:「小卡,現在是什麼狀況?你……打算怎麼對付他們?」
 
  「我……」雷卡才正要回答,雅典娜就大聲叫囂道:「哼!冠軍代理大人好大的陣仗,派了那麼多寶可夢將我們團團圍住,以多欺少,就是你們所謂正道人士的做法呀?老娘算是長見識了!你的手段也不比咱們火箭隊高尚嘛!想打?來呀!老娘沒在怕!」
 
  就在雅典娜也打算喚出寶可夢應戰時,阿波羅卻突然伸手喝止住她,然後用著冷靜、沉著的目光看著雷卡,問道:「據說,你和首領有過協議,井水不犯河水?」
 
  不說這個還好,一說到這個雷卡就來氣!他冷哼一聲,罵道:「互不相犯個頭啦!你們首領擅自違約,偷襲於我,要不是手邊抽不出空,我早就去找他算帳了!」雷卡言下之意很明顯,是你們老大先違約的,所以要我放過你們?甭想!
 
  「我和美慧,以前與雷雅關係不錯的!不是有句話說,不看僧面看佛面嗎?」阿波羅改打人情牌,而雷鈞此時捏了捏雷卡的手指,似乎也希望雷卡能看在雷雅的面子上放過兩人。
 
  雷卡冷瞪了阿波羅一眼,回道:「雷雅姊的情分,光保她一人就很勉強了!沒有買一贈二這種事!」
 
  「還記得上次在滿金市時,我不但沒痛打你,還偷偷將手銬的鑰匙交給你……」
 
  「因為你另有所圖吧!」雷卡翻了個白眼說:「這也能算人情?好罷!那頂多和你之後撿尾刀暗算我的事情抵銷,我們兩不相欠!你要是再拿不出其他理由,我就把你們抓了送去警局!對了!別以為上次的逃跑小把戲還行得通呀!克羅!將這個區域封鎖起來!」
 
  一旁的克羅聞聲後便釋放出特殊的能量波動覆蓋整座穗和鎮遺址,阻止兩人又使出什麼奇怪的手段逃跑。
 
  雷卡的話語和態度,給阿波羅與雅典娜非常大的壓力!雷卡那方的陣仗龐大!雷卡又頂著冠軍代理的頭銜!再加上雷卡後方還有一男一女(布拉德與荷蒲)在助陣!(阿波羅與雅典娜以為),使兩人自知毫無勝算!
 
  「可恨呀!早知道那個時候就該解決掉這小鬼!」雅典娜咬牙切齒地暗罵,後悔沒趁著雷卡尚未成長起來時就將其抹除掉!
 
  阿波羅則是一臉淡定地看了看雷卡又看了看雷鈞,然後,他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說:「我們……做個交易如何?」
 
 
第729章  阿波羅與雅典娜
 
 
  一聽到阿波羅提出交易的要求,雷卡心裡就暗爽道:「就等這個呢!」
 
  對於要如何對付阿波羅和雅典娜兩人,雷卡其實很傷腦筋!在看到雷鈞如此維護兩人後,雷卡就知道暫時不能對兩人不利了,至少不能在雷鈞面前,以免雷鈞心生怨懟。
 
  但若要就這樣放過兩人,雷卡也覺得不妥當!因為這樣就等於是在告訴兩人:「雷鈞姊弟的人情牌好用喔!」,未來若再遇到類似的狀況,難免束手束腳。所以,最理想的狀況,就是兩人能給出一些東西,好讓雷卡有理由放過兩人。
 
  雷卡期望兩人能給出一些東西,但他也不能明目張膽就伸手要呀!雷鈞、星輝、荷蒲和布拉德都在現場呀!身為冠軍代理的他還要臉的呀!而阿波羅與雅典娜的嘴也不知道嚴不嚴,他可不希望以後自己被傳成是「到處和人收好處的冠軍代理」呀!雖然這樣或許能把道恩會長氣個半死,但要氣會長的方式百百款,犯不著糟蹋自己的名聲吧!所以,雷卡只能等!只能暗示!只能一直用眼神傳達「想要沒事就拿點東西來換吧!」的念頭。
 
  若與脾氣暴躁、完全與雷卡的想法對不上頻率的雅典娜相比,阿波羅簡直就是「讀空氣大師」,成功地捕捉到了雷卡顧忌雷鈞,想放兩人一馬,卻又不肯免費白送的窘境,所以他才會提出交易,換得自己與雅典娜平安,也給了雷卡一個台階下。
 
  雷卡強忍著笑意詢問要交易什麼,阿波羅則面不改色地表示可以給予一些情報。雷卡又追問能提供什麼情報?火箭隊的情報有沒有?阿波羅卻搖頭說他們不能背叛首領。雷卡又問那你還有什麼?阿波羅反問你還想知道什麼?
 
  兩人一來一往,像是在買菜殺價般周旋了好一會兒後,才敲定價碼……不對,是敲定交易情報的內容。
 
  阿波羅表示,從當年災禍中苟活下來後,他就一直在追查事情的真相。這些年他透過火箭隊的資源與人脈,得到不少有用的情報,最後拼湊出真相!
 
  對於阿波羅要用來交易的真相,雷卡一開始興趣並不大,因為他認為自己早已經知道真相,就是杜恩為了奪得雷雅才毀掉穗和鎮,所以他本想要阿波羅換一個情報。但一來阿波羅身上似乎也沒有其他雷卡感興趣的事情(扣除掉阿波羅不肯透漏的火箭隊情報),再加上阿波羅語帶神秘地表示穗和鎮的事情牽涉超乎想像得廣,雷卡便勉為其難地答應。
 
  雷卡沒想到的是,阿波羅所道出的真相,遠遠超乎他的想像!更意外地帶出了一個恐將危及雷雅性命的危機!
 
 
--------------------------------------------------------------------------
 
 
  雷雅、晴太與美慧,他們三人年齡相仿,是一同在穗和鎮長大的青梅竹馬。
 
  三人的個性與特質相異,雷雅是個既溫柔又好心善良到不行的爛好人!美慧則是個豪爽、大刺刺的女孩子,從小在鎮上就是個孩子王。至於晴太,就是那種標準的文弱書生,體能不行,但腦袋卻異常精明,屬於智囊類型的腳色。
 
  三個人從小感情就好,晴太與美慧這對個性差異極大的兩人,甚至還發展出超越友情的愛情。
 
  在簡單介紹完自己與美慧和雷雅的關係後,阿波羅便開始說起那天晚上的狀況,那一夜,有大量發狂的寶可夢襲擊穗和鎮、殘殺鎮民!在混亂中,美慧的腳受了傷!而晴太為了提高美慧的生存率,用計引開了追殺他們的寶可夢,卻讓自己陷入困境!
 
  晴太被數隻發狂的寶可夢圍攻,被殘忍虐打、被啃食血肉,全身無一完好!就在他奄奄一息,即將失去意識前,那些圍攻他的寶可夢們卻突然散開,沒有給他最後一擊。然後,在意識矇矓之際,他彷彿看見斷了一臂的雷雅在哭喊著什麼?
一名披著黑袍的銀髮男子在猶豫什麼?之後……他的意識就墜入黑暗之中。
 
  不知道昏迷了多久後,晴太才恢復意識,並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座森林中。而奇妙的是,他那原本殘破不堪的身軀已經恢復,他的四肢完好,身軀也沒有傷口,但是……卻喪失了知覺與皮膚的血色。他發現自己的身驅變得很像電影中的殭屍或是活死人那樣,沒有知覺、沒有溫度。即使能夠行動自如,卻與正常的活人大不相同。
 
  對於自己的狀況,晴太一開始是既震驚又難過,但他很快就振作起來了,因為他明白事已至此,自怨自艾是沒有用的!他必須掌握現況!必須找回家人與美慧!於是,他起身走向最近的城鎮,然後發現自己竟來到了常青市,而當時距離他記憶中的那個災難之夜,竟已經過了一年了!也就是說,他沉睡了整整一年!
 
  那一夜的事件被定調為寶可夢發狂所導致。穗和鎮已經沒有了!也沒有發現倖存者!鎮民們的遺骸都已經被集體下葬,並建立了慰靈碑祭祀枉死的鎮民!
 
  這樣的消息,對晴太來說是晴天霹靂!再反覆確認消息正確後,他頓時沒有了生存下去的意志。於是,在某個雷雨交加的夜晚,就在他踏著沉重的腳步獨自於街上徘徊,打算獨自邁向生命的盡頭時,幾道身影與他擦肩而過。
 
  那是幾個年紀和他相仿的少年少女,而跑在最前頭的,是有著艷紅短髮的少女!少女用著令晴太熟悉的嗓音咒罵這鬼天氣!少女用著晴太熟悉的態度催促後頭的同伴們跑快點!
 
  一個名字,那個在混亂與災難中仍想守護的名字,於晴太的腦海中浮現!他不假思索,立刻叫喊出那個名字。而紅髮少女停下腳步,用著難以置信的眼神看向晴太!
 
  當兩人的目光對視的瞬間,時光彷彿停滯了!身邊的人事物彷彿都消失了!
他們的眼中,在那個瞬間、那個剎那,只剩下彼此!既熟悉又陌生的彼此……
 
 
-----------------------------------------------------------------------------
 
 
  當阿波羅說到原本打算尋死的自己意外地和被孤兒院收留的美慧重逢的瞬間時,雷卡忍不住打岔道:「那個……你不是要說穗和鎮被襲擊的真相嗎?怎麼感覺有些文不對題呀?」
 
  阿波羅皮笑肉不笑地說:「別急!我說這些,是為了讓之後的事情更好理解。接下來就是重點了!」阿波羅又接著往下述說。
 
  晴太後來也住進了美慧所在的孤兒所,之後被首領看上,被招募成火箭隊員。兩人十分努力地表現,獲得首領的賞識,晉升為高階幹部。
 
  掌握了更多權勢與人脈的晴太,因為對於自己身體的異狀始終是耿耿於懷,便開始運用管道收集情報。
 
  某天,晴太意外地發現,盜獵集團黑風的大姊頭-Black,竟然和雷雅長得十分相像,於是他便借業務合作的理由,與Black接觸。而之後的事情就十分詭異了!
 
  在第一次與Black見面時,兩人很快就相認。但當晴太問起當年的事情時,Black卻表示記不清了,要回去問問她背後的靠山。
 
  而當兩人因業務往來再次見面時,Black卻彷彿忘了上次兩人相認的事,晴太後續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令Black想起晴太這個人,至於當年的事,她依舊表示不清楚,要回去問問。
 
  晴太覺得Black的態度有異狀,便更積極嘗試與Black接觸,但Black每次見到他,就彷彿記憶被重置般,會忘了先前會面聊起的關於晴太與穗和鎮的事。明明公務上的事情都還記得,但就是不記得已經與晴太相認且聊起關於穗和鎮的事情。除此之外,晴太還發現自己在Black記憶中的關係似乎變得越來越疏遠,從原本的青梅竹馬逐漸疏遠成只是認識的鄰居,這種感覺,就好像……
 
  「雷雅的記憶,肯定有被人為干涉過!」在說到這裡時,阿波羅下了一個肯定的結論。
 
  誰會做出這種事情?雷卡雖心裡有底,但卻還猜不透原因,於是他沒有出聲,只是比了個手勢,示意阿波羅繼續往下說。
 
  阿波羅表示,他後續不死心地想再接觸Black,卻受到兩方的阻撓,一方是盜獵集團黑風,他們開始改派其他代表來接洽業務,另一頭的壓力是首領,首領要他不要再管Black的事,因為有人「不高興」了!
 
  能讓火箭隊首領親自發話,想必那位「不高興」的人頗有分量,連首領都要給他面子,所以阿波羅只能識相地放棄接觸Black,但收集情報的工作卻沒有停下。他後續又得到Black的靠山是「面具門派」高層的情報,當年似乎是「面具門派」的人出手救了瀕死的雷雅,而「面具門派」是個強大且神祕的組織,似乎與某位神靈有關。
 
  雖然晴太收集到不少情報,但卻缺乏關鍵性的情報來解釋當年的事件以及他的身軀異狀,使晴太一直有種隔靴搔癢,抓不到癢處的感覺。令他是既苦惱又無奈。直到……那位曾在他記憶中出現過一下子的銀髮黑袍人出現在他面前。
 
  「那位大人,你應該也認識吧!他可是很在乎你呢!滿金市坑你的那件事,正是他指示我去辦的!」
  銀髮、披著黑袍,還能將瀕死之人救回,不用想,除了死之神的分體-迪佛之外,不會有其他人。於是雷卡點了點頭,示意阿波羅繼續說下去。
 
  晴太多年來的疑問,終於從迪佛帶來的「工作」獲得解答。沒錯!就是「工作」!迪佛之所以會找上晴太,是為了「工作」!之所以會為晴太解惑,也是為了工作!目的就是要晴太心甘情願地幫他辦事。
 
  原來,當年晴太瀕死之際,是迪佛使用死亡之力抑止住晴太的死亡,使其尚能存活。但迪佛之所以會這麼做,不是因為他看上晴太或是覺得晴太有利用價值,而是……被逼的!而且還是被另一位「債務人」給逼的!
 
  根據迪佛的說法,他當時根本不想救晴太,因為他並未從晴太身上看到可利用的價值。但是,他的「債務人」,那位在某個計畫中必須成為「債務人」的女人,卻要求他一定得救晴太,否則自己絕不肯接受死之神的恩惠,絕不肯成為死之神的「債務人」!
 
  「那個女人……實在麻煩呀!」迪佛當時一面搔著頭一面向晴太解釋道:「在本體的計畫中,她必須簽訂契約,而她當時也命懸一線,照理說是非常好的機會。可是她呀!寧可自己承受著疼痛,也堅持要我先救下當時快死的你!否則她寧死也不肯接受死之恩惠!沒辦法!為了長遠的大計,我只好收下你!」
 
  迪佛的話聽起來雖然很不可思議,但阿波羅也曾讀過類似的資料,得知歷史上確實有不少生物與死之神簽訂契約後免死的案例,所以他很快就接受了這個現實,只不過……
 
  「為什麼我的身體會是這樣?簽下死之契約後,身體就會變成這樣半死不活的嗎?」晴太問道。
 
  迪佛則慵懶地聳了聳肩表示,晴太的身體狀況,是因為死之契約尚未正式成立,因為迪佛還沒想好要晴太付什麼代價,所以契約的簽訂狀態處於不上不下,導致晴太的身體也是這樣半死不活的。
 
  而迪佛這次來,便是想好了代價,所以擺在晴太面前的有兩條路,一是拒絕迪佛提出的代價,契約失效立刻死去。要不就是答應要求,使契約生效,然後晴太的身驅也將恢復為正常狀態。
 
  迪佛要求支付的代價就是……引渡1000個靈魂進入冥界,而若是能成功將雷卡送去冥界,則可以抵上999人份的靈魂。
 
  為了激勵晴太做事,迪佛順便在契約中定下附加條款,使晴太的身驅不會在契約成立的瞬間立刻恢復,而是將隨著工作進度逐步恢復,所以之前在滿金市遇到雷卡時,因為工作還沒什麼進度,所以身軀還是那半死不活的狀態,而現在的他,工作已有一定進展,知覺與皮膚血色也慢慢回來了,比那時的狀況好的多了。
 
  經阿波羅這麼說,雷卡才發現阿波羅那蒼白的臉色下確實還透著一絲絲血色,比上次的樣子正常一點了。
 
  「或許是因為簽下死之契約,被那位大人視為自己人,又或是有其他考量,總之,當我詢問穗和鎮那場災禍的真正原因時,那位大人竟願意告訴我。根據他的說法,穗和鎮在很久以前是信奉死亡之神的,是依靠著神力庇佑才能在亂世中存活的!在古代,每年會獻上鎮內優秀的年輕男女作為祭品,但到了近代,那種人牲的習俗被廢止了,鎮內的人也逐漸不信仰死之神了,這對死亡之神來說,無疑是一種背叛!所以死亡之神便命令信奉他的『面具門派』來摧毀穗和鎮!然而……」
 
  阿波羅說到這裡,看了看雷鈞,又看了看雷卡,然後說:「後面的事情,就不是那位大人說的,而是我根據線索推敲出來的。『面具門派』的某位高層,似乎為了某種目的需要雷雅活著,需要雷雅簽訂死之契約來逃過死劫,所以,他和那位大人當年才會救助傷重的雷雅,至於我,則是因為雷雅的好心附帶被救的!我所知的情報,大概就是這樣了。」
 
  「你剛才說的,可都是真的?」雷卡詢問的同時,雙眼綻放橙光,以檢驗話語的真偽。
 
  「都是真的!」阿波羅用著誠摯的語氣道:「順帶一提,我本來是想來穗和鎮這裡找一些『業績』,沒想到才一陣子沒來,這裡的亡靈就已經都被淨化乾淨了。這次是白跑一趟了,該說的我也都說了,冠軍代理,您還滿意嗎?」
 
  又是迪佛!又是死亡之神!一想到自己的家人又和冥界的那些傢伙扯上關係,雷卡就覺得心很亂!於是他揮了揮手,冷冷地說:「該去哪兒就去哪兒吧!下次若再做壞事被我逮到,就算雷雅姊求情我也不饒你們!」在說完幾句場面話後,雷卡便讓夥伴們都回到身邊,並讓克羅撤銷封鎖區域的能量。
 
  看到包圍自己的寶可夢們都散開,雅典娜這才鬆了口氣,並從懷中拿出一顆精靈球,準備讓其內的寶可夢使用「瞬間移動」,但阿波羅此時忽道:「我這條命,也算是雷雅的善心救回來的,那我就額外奉送一個情報,希望……能夠幫上她吧!」
 
  阿波羅開始解釋,據他所知,簽訂死之契約的生靈,大致上可分為兩種狀態。一種是已經支付完代價,就可以無憂無慮地活著。另一種,就是像他這樣,代價還沒支付完,還在分期付款呢!一但被契約判定是消極怠工,很有可能就會使契約失效,立刻到冥界報到。
 
  「如果你們能夠遇到雷雅,建議你們弄清楚她當年支付的代價是什麼?是否已經支付完畢了?若還沒有……那可就要當心了!除了要擔心是否會被判定為消極怠工之外,還有一件事,聽說冥界最近鬧得不可開交,有兩位大神在爭奪死亡之神的神格。假如,現任的死亡之神敗了,那先前與祂的代表所簽訂且代價尚未支付完成的契約會怎麼樣呢?是會無痛移轉,繼續支付代價給新一任死亡之神呢?還是契約直接失效?這個誰也不知道!所以保險起見……最好還是想辦法弄清楚吧!如果是身為家人的你們,或許能喚醒她的記憶。」
 
  阿波羅說完後,就揮了揮手道別,然後轉身牽起雅典娜的手,兩人一同消失在「瞬間移動」的光輝中。
 
 
-------------------------------------------------------------------------------
 
 
  在聽完雷卡與雷鈞轉述阿波羅的話語後,雷雅立時怒道:「那傢伙一派胡言!教授是造成穗和鎮災禍的元兇?還有什麼教授修改我的記憶?教授才不是那種人!他不可能會做那種事!」
 
  雷雅斬釘截鐵地為教授辯白,因為在她的心目中,教授不僅是慈父,更是溫柔體貼的情人,所以她絕對不相信教授是造成這一切悲劇的兇手!更不相信教授會傷害她、竄改她的記憶!
 
  不等雷卡兄弟倆回應,雷雅又急道:「你們一定是被騙了!你們年紀還小,不懂人心險惡!就算晴太曾是我們的鄰居又如何?他可是火箭隊的人!誰知道他們會耍什麼陰謀詭計?依我看,他八成是想離間我和教授,好讓黑風瓦解,近而減少一個競爭對手吧!簡直是無恥!」
 
  就在雷雅大罵特罵阿波羅,試圖用這種方式來維護教授的清白時,她身後的舒柏此時突然冒出一句:「那個叫阿波羅的傢伙所說的,大致上是正確的!不管是穗和鎮的慘劇,還是妳被修改的記憶,都是教授的手筆!」
 
  此話一出,讓原本還在咒罵阿波羅的雷雅當場驚呆!她錯愕地看著舒柏數秒後,就暴怒賞了舒柏一巴掌!並怒罵道:「好你個吃裡扒外的東西!不幫教授說話就算了,還配合外人汙衊教授?看來有必要好好教導你忠誠兩字怎麼寫!」
 
  就在雷雅氣急敗壞地想再賞幾個巴掌時,舒柏突然伸手扣住雷雅的手腕,並冷冷地說:「我只是實話實說。再說了,向一個已死之人展現忠誠又有何意義?」
 
  舒柏的話語,對雷雅來說可是一句比一句勁爆!她驚愕地問:「已死之人?什麼意思?你在說誰?」
 
  雷雅一面說,一面加大手腕力道嘗試掙脫,舒柏見狀則順勢放開手,讓雷雅因使力過度而重心不穩地摔倒,然後他面無表情地看向雷卡說:「你打算什麼時候才要告訴她?教授……也就是杜恩已死的事實?」
 
  「這……我……」雷卡看了看舒柏又看了看雷雅,一時之間也不知該怎麼回答。他曾考慮過將杜恩的死訊告知雷雅,但此事牽涉甚廣,他也不確定雷雅在知曉會有什麼反應,再加上近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所以這件事就一直擱置著,一直在等待著適當的時機出現。但沒想到適當的時機還沒到來,這個最壞的時機就迫不及待地來插隊了!
 
  在雷卡猶豫著該怎麼回答並說明一切時,雷雅突然如餓虎般撲向雷卡,並拉扯著雷卡的衣袖,一面搖晃一面大喊:「教授真的死了?這是真的嗎?你為什麼會知道?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說呀!你快說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雷雅的手勁很大,搖得雷卡是暈頭轉向!雷雅的音量很大,震得雷卡是頭暈目眩!
 
  「姊!等等!停一下!冷靜一下!我說!妳聽我說!」就在雷卡嘗試要解釋時,一旁的雷鈞突然驚叫一聲:「你要做什麼?」
 
  雷卡與雷雅此時順著雷鈞的視線看去,赫然發現舒柏手上不知何時已多了一把蒼藍色的,彷彿是用藍色琉璃製成的匕首。
 
  雷卡一行以為舒柏是要行兇,便紛紛擺出警戒姿態,卻沒想到,舒柏的匕首沒有揮向其他人,而是刺向了他自己的肚子!他用匕首在肚子上畫了條縫,從中取出一塊沾滿血液的圓珠,然後他彷彿感覺不到痛般,依舊是面無表情地說:「妳不是想知道真相嗎?教授隱藏的真相,還有妳被奪走的記憶,就封存在這顆記憶寶珠中。教授曾吩咐我將其銷毀,但是,銷毀這個詞過於籠統,給了我操作空間,所以我就將其埋藏於腹中,讓它消失在世人的眼中,這也算是一種銷毀方式。如今,真相就在妳的眼前,妳有那個勇氣去接受嗎?又或是一如往常地逃避,就像妳從追殺妳的教授門徒手中逃跑那樣,狼狽不堪地繼續逃跑下去?」
 
  雷雅本就想知道真相,再加上被舒柏這麼一激,她哪裡還忍得住!她立刻放下雷卡,一面衝向舒柏一面罵道:「我怕什麼!我要用真相來證明你們說的都是錯的!」
 
  當雷雅衝向舒柏之際,舒柏那向來面無表情的臉龐突然浮現了一個詭異的笑容,這讓雷卡湧現一種不好的預感!那顆珠子裡封存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真相?為什麼杜恩想銷毀那顆珠子?為什麼舒柏選擇在此時拿出那顆珠子?還慫恿雷雅去觀看真相?難道……那所謂的真相,會造成非常不好的後果?
 
  「等等!先等一下!」察覺到情況不妙的雷卡,急忙衝上前想阻止雷雅,但卻遲了一步!當雷卡伸手拉住雷雅的瞬間,雷雅的另一隻手已經碰觸到舒柏手上的那顆圓珠,然後,圓珠開始綻放耀眼光輝,而大量的記憶畫面如潮水般襲向雷雅和雷卡……
 
 
----------------------------------------------------------------------------------------
附錄:下回預告
 
 
「裡頭的東西,正是他們留給你的,能夠指引你找到他們的東西。」
 
「放開我!你們這群禽獸!一群不得好死的畜牲!」
 
「總有一天,我要讓這對狗男女的臉上浮現生無可戀的絕望神情!」
 
「等教授回來,那些叛徒就會死無葬身之地,一切就能恢復原狀!」
 
「不會讓你死的!我會讓你永遠絕望地活著!永遠迷失在絕望的深淵之中!」
 
「你做不到的事,由我完成了!你不想看到的結果,也由我來幫你看!」
 
 
下回  舒柏‧海巴
 
 
「一切,都是因為妳呀!娣絲!妳這個不詳之女!妳這個災禍之女!」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頭香
2021-04-21 19:00: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
2021-04-21 22:29:11
哈雷忠實粉絲
原來....穗和鎮過去是信仰死之神(黑蜈蚣)啊...,只是.....迪佛根本就是想要小小雷吧!?
2021-04-21 19:22:05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主角果然很搶手呀(誤)[e20]
2021-04-21 22:29:54
HenryChess
回樓上,迪佛想要雷卡,這句話露加聽到會流口水吧XDDD
2021-04-21 19:25: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露加:我就知道那個黑衣男也肖想主角,迪芙什麼的就是煙霧彈!
2021-04-21 22:34:20
杜洛斯
對阿波羅與雅典娜的印象只剩特別篇的歇斯底里BBA跟偶像崇拜神經病!
2021-04-21 20:34: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兩人真的蠻影薄的......
2021-04-21 22:36:10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印象是雷雅斷手被教授救,但那時的傷勢需要死之神才能救回?幾章後是希望峰絕望篇的第二回?
2021-04-22 07:45:0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雅線還有兩章喔![e24]
2021-04-22 19:40: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