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王遊戲勇者篇V◇丹緋雪華◇

夜嘯荒星滅 | 2021-04-15 20:10:22 | 巴幣 0 | 人氣 267


如果不是為了我,齊薇雅根本不會為了自己討厭的人類賭上性命。而現在她因此瀕臨死亡,我一定要設法救她——茉奧芙在自己心裡暗自起誓。
齊薇雅泡在轉生池的正中央,魔王將十字槍伸進池裡,口中唸咒。七色光華不斷流盡齊薇雅的體內,身體漸漸由焦黑轉為七彩,身上布滿了符紋。
「可以了,我們回去找萊特吧,該準備前往港口了。」魔王說,把齊薇雅拉了上來。
「嗯,我們快點出發吧。」茉奧芙催促,一起重返先前的決戰地點。

完全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就差一步,就可以救得了瑞斯,可結果還是失敗了。握著拳,帶著悔恨,看著面前充當墓碑的法杖佇立。從瑞斯死後已經過了兩個月,水之飛船終於從視線裡出現,來到萊特的眼前。
「奇怪,瑞斯人呢?」魔王明知故問。
「死了,應該是影魔下的手。」萊特的聲音很平淡,淡的叫人發寒。
「好快的滅口速度,那個叫夜雪的效率很高啊。」維克斯驚嘆。
「我雖然很在意夜雪的事,但還是先前往海中泡沫,夜雪的事就交給奎安德去調查吧。」魔王主張。
「我知道,現在要以救齊薇雅為第一優先。」萊特表示。
「那我們先來決定路線吧!海中泡沫位於東方海域,要以最短路徑直線前進的話就要直接向東方前進,這樣勢必需要穿過阿爾凱國土。可戰爭狀態下恐怕是禁止出入的,而繞路大概又要多花上半年的時間。你們怎麼認為?我是希望能強行突破,我怕齊薇雅會撐不住。」茉奧芙難得擔當情報員。
「還有什麼好提的?當然要選強行突破。」維克斯理所當然的說。
「我好懶,還是直接強行突破吧。」魔王贊成。
「時間已經不多了,我也贊成直接強行突破。」萊特表態。
「既然如此,我們就出發吧。」茉奧芙一揮手,狂風就將眾人都捲了起來,往東方飛去。

三個月後,阿爾凱西南方邊境。一群人在城牆上站衛兵,發覺西邊有人影出現,而且飛快的朝城牆逼近過來。
「來者非善,迎擊!」隊長判斷後下令。城牆上浮現屏障符紋連在一起,上方飛出百來隻奇美拉衝了出來。
「真遺憾,這次我們沒時間陪你們玩了。」魔王張開六重屏障,範圍大到把自己人都包了進去。撞上的奇美拉都成了肉泥,輕易就突破過去。
「看來是消滅不了,只能期盼靠城牆將他們擋住拖延時間了,你快把敵襲的消息傳上去。」隊長隨便指了個小兵說。就在眾士兵祈禱城牆能擋的住、眼看六重屏障就要撞上城牆時,屏障就消失了,他們幾乎是直接撞了上去。但就在要碰到城牆時,萊特手中七曜劍發出四色光華朝城牆延展開來。身形一閃,五人都出現在城牆後方。
「那是什麼?居然能在不破壞屏障的狀態下穿過城牆?」隊長震驚。
「我們不快追嗎?」一個士兵看著五人朝內部遠去的身影忍不住問。
「追?趕著送死嗎?那不是我們能對付的對手,把消息傳上去就是了。」隊長嘆息。
又過了兩個月,經過了多次輪值休息,追兵終於追了上來。一頭巨大無匹的怪獸出現在他們身後,七顆龍頭吞吐著綠色的火燄。
「看來這次沒法隨便打發,大家是該認真點上嘍。」維克斯大笑。
「估計敵人戰力大約是七個大魔法師顛峰的戰力,還沒到賢者級數,大家不用太緊張。」魔王擔當情報員。
「擋路者,殺!」茉奧芙殺氣騰騰。
「拜託你們別顧著放話,幫我對付敵人好嗎?」萊特抱怨。七重綠燄不斷轟落,萊特早已打開四曜幻景不斷將攻擊扭曲到兩旁去。聽身邊的同伴在悠閒的說話,才忍不住怒了。
維克斯雙手握住蟬翼,水之光柱轟了上去,將綠燄火柱抵住。近乎同時,召喚魔法的咒語從兩人的嘴裡念了出來。
「吾身乃契約之子,此物為承載之器,幻獸萬蝠之王,請聽吾求降臨於此!」
「吾身乃契約之子,此物為承載之器,幻獸枯萎之劍,請聽吾求降臨於此!」
眼看攻擊無效,七頭邪龍抬起巨足朝地面一踩,大地化作尖刺從五人腳下刺了上來。這種連接於大地的攻擊是無法用幻景挪移開來的,乾脆把眾人都挪移到空中去,閃開攻擊。
「天地萬化之境,神所應許之地,以心之念祈求大地之悲憫,以心之妄禱告天空之慈悲,以告別者之名,開大地之幽門,解道路之鎖匙,地路開道!」萊特唸咒。受到萊特擴散開來的地屬性瑪那的影響,不斷向上蔓延的尖刺變向朝兩旁延去,留下中間一條通道的大小容納五人。
站在七頭邪龍的兩個大魔法師也各施魔法轟下,狂風化龍、炙燄化鳥,全都飛了過去。維克斯立即注入風之瑪那化出兩色光柱,將綠燄火柱跟旁邊的魔法一齊排開,向上衝去。大地立刻突起一面巨牆,稍稍擋住了兩色光柱一下。接著就是邪龍趁機吐出七顆巨大的綠色火球,往兩色光柱射了過去,硬是把光柱炸散。緊接著,又是七道綠燄火柱轟了下來,想趁維克斯來不及重新凝聚就把他解決。萊特立即施展魔法召喚一面土壁替維克斯擋了一下,於是兩色光柱又趁隙重新凝聚撞了上去。操縱七頭邪龍的大魔法師心頭暗罵,這種戰法是想拖到什麼時候?但他顯然誤會了,這場戰鬥隨即就要落幕。
茉奧芙雙手食指上的指環發出狂暴的綠光,萬千風之絲線形成的蝙蝠拖著線飛了出去,穿越一切阻礙纏繞在七條龍頸之上。雙手向後一拉,七顆龍頭一起飛了出去,碧綠的龍血濺灑到大地之上。接著魔王手握枯萎魔劍橫劈、正斬,十字形的幽藍劍光掃過七頭邪龍的身體。僅一擊邪龍便變做四塊屍體沉落,綠血河流潰堤般衝出,有如綠色汪洋。兩個大魔法師無法置信的看著七頭邪龍如此輕易的被消滅,只能默默望著五人不慌不忙揚長而去。

旅行持續前行,從七頭邪龍之戰後,又過了四個月。紫華大陸東南方海岸,五人佇立於海之濱,如果齊薇雅被揹著也算是佇立的話。
「好了,是該出發了。」魔王表示。
「海圖沒問題嗎?我們可是沒雇專業人士開船,要是圖不正確可就要悲劇啦。」維克斯笑著問。
「我分別買了三張,對照過大致上都一樣,應該沒問題。」茉奧芙表示。
「不過好險茉奧芙有帶錢,畢竟我們都是三個窮光蛋啊!船雖然可以我們自己做,但航線卻只能靠海圖,沒錢買的話肯定會迷航。」萊特慶幸。
「沒錢有什麼好迷航的?直接搶海圖就好啦。」維克斯不以為然。
「我也是這麼覺得,直接用搶的比較省事。」魔王深切同意。
「我本來也是打算如果錢不夠就用搶的,結果還好是夠啦。」茉奧芙贊同。
「喂喂,用搶的好嗎?」萊特再度崩潰,這些都是什麼人啊?
「嗯,身為為拯救世界而努力的勇者隊伍,向人民抽點保護費也是合情合理的。」魔王主張。
「照你這種說法,抵抗外敵的政府的人不就可以隨便打劫人民或抽保護費了嗎?」萊特不以為然。
「咦,他們不是早就這麼做了嗎?」魔王笑了。
「其實打劫就像打球,是一種高尚而有益身心的運動。」維克斯說。
「你有打過球嗎?不要說的自己好像運動員似的啊。」萊特不以為然。
「沒吃過豬肉,好歹也看過豬跑步嘛。」維克斯比喻。
「別再跑題了,我們快點出海吧。」茉奧芙不滿。
「那大家可別忘記,我們此行可是要去求海之王白羽蛇救齊薇雅的,千萬不要在途中誤傷海中異族。」魔王叮嚀。
接著五人就上了艘看起來不大的小船,不過容納五人倒也綽綽有餘。伴隨魔法推動,小船乘風破浪朝東方前進。
感覺彷彿很快,出海轉瞬間已過兩個月,五人終於第一次遇上海族襲擊。數以百計的魚類在海中張嘴,巨大的水壓向船底壓去。
「吶,看來歡迎宴是開始了。」魔王伸手往甲板一按,整艘船都浮起藍色的屏障魔法,擋住水壓。
「雖然這樣比較浪費魔力,不過也沒辦法呢。」茉奧芙隨手一揮,一股狂風將小船抬起,開始低空飛行。
水花不斷濺起,一隻隻的海蛇御風飛出水面,張嘴吐出風刃朝船飛了過去。魔王十字槍一揮,紅色的火燄就輕柔的包裹了船身,將風刃化於無形。
大海如巨獸大嘴獵食般撲了上來,和利齒般風刃一起包圍了小船。五色光華一捲小船就從包圍裡消失,出現在旁邊,御風繼續飛行。
「以我們水準,區區海族還真是沒搞頭呢。」維克斯得意的說。
「你這是種族歧視。」茉奧芙淡淡的說。
「沒錯。你們看,看來已經有海中魚族裡大魔法師境界者出手了。」魔王指向海平線的盡頭,突起的海嘯之牆緩緩的壓了過來。
這次輪到萊特把手按到甲板上輸入地屬性瑪那,啟動事先刻於船身的符紋,黃色的屏障護住船身穿過了海嘯。而在海嘯的後面,卻是一條長達百米的蛇尾,在他們穿透的瞬間就重重朝他們甩了下來。僅憑一般的屏障可是難以抵擋這種攻擊的,萊特趕緊發動四曜幻境將小船捲開。海浪濺起,蛇身又潛入水中。
「嘖,蛇類應該不擅長水魔法才是,看來起碼有兩隻啊。」維克斯讚嘆。
「錯,是四隻才對。」魔王糾正。
「呃,妳怎麼知道?」維克斯不解。
「這世上有一種東西,叫做眼睛,顯然我有而你沒有。」魔王向下一指。三顆魚頭分別突出海面張開大嘴,水之箭雨噴射出來,把空中的船身打的搖搖晃晃的。
「喂喂,再這樣下去這艘船會撐不住的。」維克斯有點驚惶。
「我知道,原本是想節省魔力的,看來也沒辦法了。」魔王嘆氣,六重屏障張開把整艘船都給籠罩住。雨箭輕易被擋了開去,數百米長的巨蛇索性離水飛起,張嘴硬是咬了上來。
「要小心牙齒啊,這屏障可是很硬的。」魔王對咬住屏障的巨蛇勸戒。
「別玩了,快走吧。」茉奧芙催促,下面的三條魚又各自發動魔法轟了上來。魔王嘆了口氣,屏障迅速膨脹將大蛇與攻擊全都震了開來,接著收回屏障。茉奧芙與維克斯同時全力發動魔法,小船如雷電般奔馳甩開了那三條魚,只剩大蛇還在後面追趕。然後魔王隨手一揮,大海便突起層層水牆將大蛇擋了一擋,成功拉開距離。

        ========◆========

紫華大陸北方,一個荒涼的平原,就只有兩個人。
北風吹拂而過,席爾菲斯轉過身來。
「妳找我,是想做什麼?」席爾菲斯問。
「沒什麼,我想跟你以物易物,要你身上那件光子靈袍。」夜雪直言。
「就我所知,應該沒人知道我有光子靈袍才對,我可沒在任何人面前用過。」席爾菲斯很驚訝的問。
「這是很間單的推論。在奎安德攻擊聖西斯的時候,居然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就出現在聖西斯的首都。以及燄獸事件時也是,你的速度都快得太過頭了。除了你擁有光子靈袍以外,我想不到別的可能性。」夜雪說。
「的確,是我疏忽了呢。那麼,妳打算拿什麼東西跟我換?光子靈袍可是價值不斐。」席爾菲斯摸了摸自己的頭。
「兩件聖物換一件,我相信你應該會覺得划算。」夜雪伸出雙手,手掌向上。左手放著一只古典表,右手卻拿著一只金色光燄流轉的箭。
「嘖,守天之錶.歲斷跟陽炎之箭.灼華是嗎?雖然這兩樣的東西的價值都不在光子靈袍之下,但我又用不到,妳就請回吧。」席爾菲斯搖了搖頭。
「相信我,你會用到的。這個世界即將風起雲湧,在所有光明都被黑暗覆蓋的時候,僅憑破壞之力之無法得到救贖的。」夜雪說,搞得像傳教士。
「我大概知道妳的意思,的確,『歲斷』能補足我唯一的弱點。確實值得一換,只是它的來歷讓我不得不猶豫。」席爾菲斯嘆息,誤以為自己明白。
「反正華德貝特已經被消滅,普立茲家族也煙消雲散了,不需要再在意。」夜雪主張。
「哈,妳這麼說也對,那就換吧。」席爾菲斯大笑,身上的無袖連身白衣化作一片片白色光幕飛出,接著重新凝聚出一件白色斗篷到席爾菲斯的右手上。
夜雪也不怕席爾菲斯反悔,隨手就把歲斷丟了過去。接著把光子靈袍接手過來,將灼華插到地上讓席爾菲斯自己拿。下一刻白色斗篷又化作一片片白色光幕飛到夜雪身上,化作一件白色巫女袍。
「在妳走之前,我還想問妳一個問題:那就是,妳要光子靈袍做什麼?」席爾菲斯好奇。
「我想走光之梯去星幽界看看,不過不會空間移動魔法根本無法通過光之梯,就只好依靠光子靈袍了。」夜雪坦白。
「呃,妳想去星幽界做什麼?」席爾菲斯不解。
「像你們在這裡土生土長的人是不會發覺的,這個向夾心餅乾似的世界有哪裡不對勁,太陽、星星跟大地都很不自然。」夜雪說完以後就發動了光子靈袍,整個人連同衣服白光一閃就不見了。
「真是怪人一個。」席爾菲斯下結論。

        ========◆========

曾經是克羅恩南方邊境的地方,奎安德緩慢的散步著。在他的身後,是數十具插滿銀刀的殘肢斷骸。
「連返祖合成獸都沒帶上,居然也敢擋我的路,真是找死。」奎安德冷冷的背對屍體放話。不過在事先打聽到的淬魁住所附近繞了幾圈,居然都沒找到。就連戰鬥後被破壞的廢墟都沒看到,肯定有問題。千刃界力潛入地下搜尋,不久之後,奎安德露出愉快的笑容。
地面銀光閃動,大地往兩旁裂開,一棟房子浮了上來。
「該說是矯枉過正嗎?如果不是為了消除痕跡埋入地底的話,現在大概已經在戰爭中被破壞了吧。」奎安德一邊說一邊走了進去。
機關不斷被觸動,各種亂七八糟的魔法轟了出來,卻被奎安德輕而易舉的擋了下來。一路走到最裡面,大部分的東西都被淬魁帶走,整個房間幾乎是空的。而奎安德開始翻箱倒櫃,他相信應該有什麼關鍵物會留下的,否則自己白跑一趟也太蠢了。最後在一個抽屜裡找出了一疊信,奎安德全數看過以後終於找到了新的目的地。
「吾之老友啊!既然克羅恩的人把你趕了出去,也就別在想著替他們賣命了。我要去冰境大陸一趟,大概再也不會回來了。你想出走換個環境的話,我的房子就給你了。我大概不會再回來,房契也隨信寄過去了,你就安心使用吧。」奎安德唸過一遍信。
「沒想到還有人用寫信這麼落後的工具,不過也罷,就來去這封信的寄出地址找看看吧。」奎安德說。
數個月後,紫華大陸北方,一棟普通的房子迎來了訪客。
「叩!」有人敲門。屋主拉開了門,看到一個金髮男子站在門口。
「你好,請問你是淬魁嗎?」金髮男子,也就是奎安德直接問。
「我是,有什麼事嗎?」屋主直接承認。
「我懷疑你跟夜雪勾結製造瘟疫,請接受我的調查。」奎安德說。
「嘖,居然被發現了啊。」淬魁往後退了一步。
「竟然直接承認,省了我不少功夫呢。」奎安德愉快的說。
「反正以我現在的力量,已經沒必要害怕任何人了。」淬魁大笑,舉起帶著手套的右手,上面的符紋發出璀璨的光芒。雖然什麼攻擊都沒看到,但奎安德還是如離弦之箭般向後疾飛而出,接著飛到高空之上。路上的行人一個接一個倒了下來,以淬魁的房子向四周擴散。
「是毒氣呢,不過這狀況顯然要我在不殺他的情況下打到他服氣為止,看來還蠻麻煩的。」奎安德嘆氣。千刃之界力擴散,幻化出一條金屬巨龍落下,隨意踩平了幾十棟房子。淬魁撞破自家屋頂飛了出來,背上長著一對化形而出的火之羽翼。
「躲到甲殼之內了嗎?沒用的,我馬上逼你出來。」淬魁得意狂笑,左手一揮。綠色的霧氣憑空從淬魁周圍冒了出來,將整座城鎮包含巨龍在內全數籠罩,全都開始溶解。
「嘖,居然是腐蝕性毒霧。不過按照資料他應該只是個魔法師才對,居然能使出戰爭級魔法,看來是和惡魔交易得到了力量啊!」奎安德用界力探測。
淬魁身邊的空氣忽然幻化為金屬,將淬魁除了頭以外的部分全都包裹了起來。
接著狂風吹拂,滿城的綠霧盡數消散。巨龍的胸口裂開,奎安德從裡面飛了出來。
「別鬧了,為我們製造瘟疫的逆轉魔法藥劑吧。」奎安德吐了口氣。
「哼,戰鬥才剛開始呢。」淬魁不以為然,身上的金屬溶解流了下去。
淬魁周周頓時全部滿了極其濃厚的綠色霧氣,伸手一抓,一支碧綠的長槍在他的手裡成形,然後朝奎安德射了過去。奎安德輕易的閃了開去,槍射到巨龍身上爆了開來。整條巨龍立即溶解消失,比即溶奶粉還有效率。下一瞬間奎安德立即高飛而起,數十把巨刀從高空斬落。
淬魁向上一指,綠色的雨逆流衝上,將巨刀溶解沖散。唸動咒語,奎安德藏身於四層屏障球向淬魁壓下,構成屏障球的銀片漸漸被溶解。在逼近閃躲不及的淬魁時,大量的銀片脫離屏障球射出,把淬魁插成蜂窩卻沒有任何一片插在致命處。
「果然沒錯,你的腐蝕之雨對於帶有屏障魔法的物質難以侵蝕。我看你也該死心,乖乖為我們製造瘟疫的逆轉魔法藥劑吧。」奎安德要求。
「看來也由不得我呢。好吧!反正暗黑血也已經到手,沒必要繼續效忠夜雪了。」淬魁聳聳肩,雖然強行做出動作會很痛。
忽然間,淬魁覺得腦袋一昏,接著就看到身體四肢都從體內爆出黑線把自己包裹了起來。在即將被吞噬的剎那間,淬魁就明白了整件事情。打從一開始,夜雪交給他的東西就不是什麼暗黑血,而只是被影之聖靈污染的血液所以才會是暗紅色。而且影之聖靈只要不發動,也可以單純當作提升力量的道具。雖然影之聖靈的侵蝕應該是有辦法抗拒的,但自己把一身血液全都讓影之聖靈給替換掉了,自然隨時可以吞掉自己。
帶著無盡的悔恨,淬魁全身徹底化作一團黑影,遁入土中。
「唉,與惡魔交易的第一原則,就是不要跟惡魔做交易,古人誠不欺我也。」奎安德胡亂下結論,嘆了口氣。
「不過事到如今大概是無法阻止瘟疫的擴散跟影之聖靈的成長茁壯了,看來只好事先準備能與之相抗衡的戰力。但在那之前,有個東西要先到手,否則也無法使用。」奎安德持續自言自語。

紫華大陸東北方,瑪哈艾國境內的某一日中,曾經是聖西斯之王的男人坐在沙發上悠閒的喝著紅茶。忽然間銀光一閃,一把巨刀貫穿牆壁射了進來。完全來不及反應,他的腦袋連同身體就被砍成兩半,倒了下來。奎安德不慌不忙從牆壁裂縫處走了進來,在那人的屍身上搜了半天,搜出兩顆小金球來。
「沒想到只剩下兩份第五元素了。罷了,反正也剛好夠用,是該前往天沙大陸了。」奎安德喃喃自語。要回到那個發現蟬翼的地方,那個雖然殘破卻又顯得富麗堂皇的宮殿,是該趕緊出發了。

        ========◆========

海中泡沫,既是海之王白羽蛇的別名,也是海中最為繁華的都市之名。同時,海中泡沫也是白羽蛇的的住所、海族的中央機構。在擺脫那三魚一蛇的組合之後,又度過了九個月。那期間衝過了好幾次襲擊,總算抵達目的地。
海會是藍色的就代表那片海域有許多雜質反光,純淨的海域應該是黑色的。但在五人面前的海域,卻是透明無色,可以清晰看到海面下的景色。海中漂浮著許許多多各種大小的氣泡,裡面有著各種樣式的住所,例如貝殼之類的。那是由白羽蛇所吐出的氣泡,會發出微光並能在水中保持不移動。
「我們下去吧。」茉奧芙說。
「嗯,不過只有我和維克斯懂得水屬性魔法,就我帶著萊特、維克斯帶著茉奧芙跟齊薇雅下去吧!」魔王伸手抓住萊特的手,一躍跳入海中。
「有道理,出發啦。」維克斯手一揮,控制海水將三人一起拖了下去。操縱水流,五人不斷向下潛入,四周仍是一片光明。
「好險身為大魔法師不呼吸也沒關係,不然還沒潛到底之前大概要先投胎啦。」魔王愉快的說。
「不過在水裡說話感覺好怪,不但聲音怪,一張嘴就被灌水感覺也很怪。」萊特表示。就在此時,一條小魚游到五人面前停下。
「人類,你們來到海中泡沫是想做什麼?」小魚說。雖然體型不大,但五人還是判斷出牠有大魔法師的水準。多半有用偽形魔法,否則不可能這麼小。
「哇哩,你也懂冥土語言啊?」魔王驚訝的說。
「略懂。」小魚淡淡回應。
「我們是想求見白羽蛇,可以帶我們去嗎?」茉奧芙問。
「好,那我帶你們去。」小魚很乾脆的答應。身體一扭,周遭的水急遽沉落,將五人一起帶了下去。
到了深海,環境顯得十分清幽。只剩下一顆發光的巨大氣泡漂浮在水中,顯得有些昏暗。維克斯伸手戳了一下氣泡的膜,發覺穿不過去,手被彈了回來。
「進不去耶,要怎麼辦?」維克斯問。
「別急,等白羽蛇大人放你們進去。」小魚說。
「那要是他一直不讓我們進去呢?」魔王接著問。
「那你們就可以回家了。」小魚表示。就在此時,氣泡的薄膜忽然裂了開來,流水將五人都拉了進去。
「我本來還以為氣泡裡面該是空氣,怎麼還是水?這薄膜做什麼用的?」維克斯不滿。
「我們本來就是在水裡生活的,腦殘才會在裡面裝空氣,這薄膜只是用來固定位置跟防護使用的。」小魚鄙視之。
在面前的是五色斑斕的巨大宮殿,通體是由各色寶石打造而成。宮殿的大門自動打開,五人繼續飄了進入,抵達內殿。
地上同樣由寶石購成,兩旁懸掛著壁畫,上頭都是風景圖。一頭純白色羽蛇盤旋在王座之上,身體大小約與常人差不多,顯然是用了偽形魔法。不然以白羽蛇的實際體型,肯定會把整座宮殿連同外面的膜一起撐爆。
「人類,歡迎來到海中泡沫。」白羽蛇的聲音很輕柔,莫辨男女。
「我們來到此地,是有件事希望你能幫忙。」茉奧芙開門見山。
「我知道,人類若無所求便不會來海中泡沫,說吧。」白羽蛇直言。
「我們希望你能救她。」茉奧芙把齊薇雅拉到身前來。
「嘖,人形兵器啊?很遺憾,我沒有幫人類維修毀滅性武器的興趣。」白羽蛇回絕。
「不是的,她只是我的朋友。」茉奧芙搖了搖頭。
「我曾聽聞有人類說過『足球是他的朋友,而所謂的朋友就是需要的時候拿來用,沒用的時候一腳踢開來的東西』,你要我如何相信妳?」白羽蛇質疑。
「我沒有辦法說服你,所以我只能問,你要怎樣才願意救她?」茉奧芙問。
「很簡單,只要你願意把她轉讓給我,我就願意救她。」白羽蛇開出條件。如果他們只是想維修武器的話,肯定不會答應。
「齊薇雅不是東西,我不能替她決定她的去處。」茉奧芙嘆息。
「比起死,我想她會很樂意成為我族的守護者。近百年來你們人類對海族的狩獵越來越頻繁,是該有高等戰力去看守防線了。更何況她的核心是魔女一族構成,回到大陸上也只是要面臨人類的獵捕罷了。要是真的對她好,就讓她留在海中泡沫吧。」白羽蛇說。場面頓時沉默,許久許久,茉奧芙的眼裡全是迷惑。
「或許你說的沒錯,但我不知道齊薇雅願不願意接受。」茉奧芙苦笑。
「我估計以她的靈魂逸散程度來看,恐怕已經失去了不少記憶。這種狀態下的人對新環境的接受度最高,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不過妳要是願意陪伴她的話,應該會更好。」白羽蛇表示。
「那我就替她答應了,大約什麼時候會好?」茉奧芙沉吟許久後說。
「大約要四到五年左右的時間,妳要留下來等嗎?」百羽蛇問。
「不了,我要先回去把未完的事解決。到時我可以在這裡定居下來嗎?」茉奧芙問。
「這有什麼問題?這塊淵海令妳拿去,只要出示海族就不會阻擋你們。」白羽蛇張嘴吐出一塊令牌給茉奧芙。
「那齊薇雅就交給你們了,我們告辭了。」茉奧芙把齊薇雅放到地板上,轉身離去。水流一捲,四人就被捲到外頭去了。
「事情比想像中的還順利呢,好險白羽蛇願意。」魔王輕笑。
「嗯,是該回去把夜雪跟影之聖靈的事解決掉了吧?」茉奧芙主張。
「別急,大老遠跑來不逛一下海中泡沫豈不是很浪費?」維克斯提議。
「反正我以後就住這了,不急。」茉奧芙表示。
「喂喂,顧慮一下我們嘛。」維克斯不滿。
「好吧,那你們怎麼看?」茉奧芙轉頭。
「我沒有意見。」萊特率先搶答,以免被佩莉婭挾持。
「反正差一點點時間也沒關係,就玩個一天嘛。」魔王主張。
「請問一下,這裡的光源是靠隔膜發光,怎麼判斷過了一天?」萊特不以為然。
「靠直覺啊,直覺才是王道。」魔王理所當然的回答。
「算了,那我們隨便逛逛吧。」茉奧芙飛快妥協。一路向上漂去,終於又回到有一大堆泡泡的海域。周遭有無數泡泡,而在四人面前的透明大泡泡,裡面有個正常大小的塔,共有七層。
「喂,裡面有人在嗎?」維克斯敲了敲隔膜,被彈了回來。
「等一下,你真的覺得你面住的會是人嗎?」魔王質疑。
「有道理,那裡面有魚在嗎?」維克斯更改說法。此時,一條綠色的蛇從第三層的窗口處游了出來,隔著薄膜來到四人面前。
「很抱歉你猜錯了,我要控告你種族歧視。」綠蛇說。
「呃,我沒有。」維克斯否認。
「如果沒有,為什麼要先猜人類或魚族,而不猜蛇族?分明是歧視我們蛇族。」綠蛇不滿。
「可如果我先猜蛇族的話,不就變成歧視魚族了嗎?」維克斯主張。
「關我什麼事?我只要你不可歧視蛇族,歧視魚族就沒關係。」綠蛇直言。
「喂喂,這樣光明正大的自私宣言沒關係嗎?」魔王問。
「沒問題的,魚族都很和善的,又不像你們人族那麼會計較。」綠蛇表示。
「喂喂,你這是種族歧視,什麼人族愛計較?不要把我們獸人族跟純人類混為一談好嗎?」一個人身魚尾的魚人游了過來。
「我咧,人怎麼越來越多了?」魔王驚嘆。
「我不是人,你才是人,你們全家都是人。」綠蛇惱怒。
「真詭異,啥時人變成像罵畜生一樣的髒話了?」維克斯震撼。
「你不要歧視畜生,小心我跟你沒完。」魚人也怒了。
「怎麼個沒完法?說來聽聽。」魔王很囂張的說。
「那我就在本年度最討厭居民排行榜上投妳一票,送妳去清洗環境。」魚人大笑。
「我又不是這裡的居民,頂啥用?」魔王笑了。
「呃,妳不是居民在這做什麼?」魚人一愣後問。
「我只是路過而已。還有,剛才搞種族歧視的不是維克斯嗎?為什麼是送我去清洗環境?」魔王問。
「喔,都是妳亂插話害的啦,真是的。」魚人抱怨。
「我看再吵了,都進來坐坐吧。」綠蛇當和事佬。
「想不到你貌似還挺和善的,先前怎麼一副咄咄逼人的樣子?」維克思不解。
「之前只是先嚇嚇你,不用在意。」綠蛇輕笑,隔膜裂了開來後游回塔裡,眾人也跟了進去。裡面幾乎什麼都沒有,牆上都是精美的壁雕,雕的是百蛇飛天的景象。
「吶,這壁雕還真漂亮呢。」茉奧芙讚嘆。
「居然喜歡看一堆蛇,我嚴重懷疑妳的眼光。」維克斯表示。
「就叫你別再歧視蛇族了,也別看不起我刻的壁雕。」綠蛇不滿。
「我想起來了,你是不是那個很有名的壁雕大師?」魚人忽然說。
「還好,虛名而已。」綠蛇想謙虛一下。
「這麼有名?那他叫啥?」魔王指了指綠蛇。
「呃,這個嘛······」魚人遲疑。
「搞半天你根本不知道嘛,別亂拍馬屁呀。」魔王吐槽。
「嗚,我只是想請他幫忙在我家刻壁雕而已嘛,總要先給點面子啊!」魚人嘆息。
「想要我幫忙刻壁雕的話,就要拿出足夠價值的東西當交換喔。」綠蛇表示,海中世界是沒有在用貨幣的。
「那如果要一棟帶壁雕的房子,也可以直接換嗎?」魔王問。
「只要拿得出夠價值的東西給我,幾年後就可以交貨。」綠蛇說。
「奇怪,佩莉婭也想定居在這裡嗎?」茉奧芙好奇。
「沒什麼,只是想幫妳在這弄棟房子罷了,以後大家來海中泡沫才有地方住嘛。」魔王笑了笑。
「既然如此,那大家一起拿東西出來湊吧?」茉奧芙提議。
「太無恥了,到時妳定居在這,最划算啊。」維克斯說。
「哈哈,居然被你看穿了。」茉奧芙燦笑。
「那個,我好像沒有什麼東西拿得出手耶。」身為窮鬼的萊特表示。
「不要緊,你到時睡牆腳就是了,反正沒出錢就沒人權。」魔王愉快的笑著。
「太可怕了,那我一定要擠出東西來才行。」維克斯驚惶。
「嘿嘿,你有什麼東西嗎?」魔王明顯不壞好意的笑著。
「我這個面具跟草笛可是我們那一族的象徵,很有特色的絕版貨,你可一定要識貨啊。」維克斯把臉上的狐狸面具拿了下來,跟草笛一起丟給綠蛇。
「哈哈,你想叫牠撿破爛啊?」魔王搥胸狂笑。
「這東西看來很有藝術價值,我就收下了。」綠蛇點頭。
「我嚓,注意你的眼光啊。」魔王大驚。
「哼哼,人家可是很有目光的。倒是妳有東西拿得出來嗎?」維克斯得意。
「小事一樁,哪裡難的倒我?」魔王哼了一聲,創造法則暗中發動,大量的細小物品從斗篷地下不斷掉出。水晶鳥、鑽石花、奇獸瑪瑙、碧血玉、紫荊花雕、百鳥朝鳳玉璧,數十種珍奇異物不斷飛了出來。
「太扯了,妳的斗篷有這麼大的容量嗎?我怎麼看不出妳平常有帶這麼多東西啊?」維克斯驚嘆。
「我要是被汝等雜碎看穿還得了?哈哈哈哈,這就叫深藏不露呀。」魔王笑得花枝招展,十分騷包。在佩莉婭大笑的時間點,茉奧芙默默的伸手進自己的衣服裡,準備拿東西出來交易。
「等等,別再拿東西出來了。東西已經多成這樣了,要是再增加的話,我恐怕得準備到下輩子去才能完成等價房屋交貨了。」綠蛇急忙說。
「那就靠你了,我們先告辭了。」魔王說。
「那趕快回紫華大陸吧,盡快把夜雪的事情給解決掉。」茉奧芙主張。
就這樣,踏上了歸途。從海中泡沫離開之後,又歷經十一個月,完全沒有受到任何攻擊就回到了港口。
黃昏的暮色將海洋映照成紅霞,港口上到處都是壅擠的人群,不知道在忙碌些什麼。
「這麼多人,會不會是埋伏啊?」萊特沒忘記自己一行人可是非法分子。
「想太多,他們可是對我們毫無反應。」魔王冷靜的說。茉奧芙沒有發話,只是默默下船抓了個路人發問,其他人也跟了下去。
「請問一下,你們現在是在忙什麼?」茉奧芙笑容可掬。
「咦,妳不知道今晚就是千年一度的緋雪祭嗎?當然要趕緊準備了。就連我國的對外戰爭都暫時停止,就是為了這場盛大祭典。」路人驚訝的說,轉頭繼續自己的工作。
「看來我們在海上太久時間沒算準,居然剛好是緋雪之日呢。」茉奧芙笑笑的說。
「反正一時半刻也找不到夜雪的行蹤,今晚就先來看一下祭典表演吧。」魔王提議,同時心裡在想看完之後就會有線索了,因為今天正是跟夜雪說好的開戰之日。
「我贊成,錯過這盛典也太可惜了,反正也不差這麼一天。」維克斯表態。
「我也贊成,好好的玩一場也是很重要的。」萊特也贊同。
「真是的,那就休息一下等祭典開始吧。」茉奧芙無奈的抓了抓頭。
「對了,要不要報名運動競賽啊?應該有獎金能拿。」魔王提議。
「我們有什麼需要錢的地方嗎?」萊特不解。
「錢不是重點,重點是好玩就好。」魔王露出璀璨的笑容。
「我也這麼覺得,就來報名網球好了。」維克斯主張。
「嘖嘖,記得要報名大魔法師量級的,這樣才有看頭。」魔王愉快的說。
「那我報名足球玩玩好了,很久沒玩了。」萊特懷念的說。
「既然如此,我去參加羽球好了。」茉奧芙說。
「哈哈,那我選籃球。」魔王隨意說。

        ========◆========

遙遠彼方的某個地下祭壇,夜幕漸漸垂落,天色黯淡。雷文躺在影魔池中,高高舉起右手,瘋狂地大笑了起來。
「時候終於到了,該向這個拋棄我的世界宣下戰書了。」雷文開始唸動無比漫長的咒語,黑色的池水如漩渦般攪動,從裡面傳出鬼泣般的哀鳴聲。一個小時後咒語結束,池水也停止了捲動,然後一口氣爆發出來。黑色的影子如火山爆發般噴出,裂破地表衝向天空。
接著飛到高空的黑影又有如煙火般暴散開來,分為一團團的黑影降落大地,化做各種怪物開始移動。同樣的情況在紫華大陸共有十三處發生,十三口影魔池分別如湧泉般噴發分化出大量奇形怪狀的影魔潛伏於黑暗中包圍各村莊、都市,卻不立即攻擊。不引起注目,黑色的影魔在黑夜裡悄悄行動。不斷擴張卻不被發現,暗中包圍更多的村莊,務求一口氣奪取整片大陸。

        ========◆========

相傳於萬年前,紫耀降下詛咒之雨的前一夜,天上落下了丹緋色的雪花。從那之後,同一天每千年都會降下丹緋雪華,像是濺滿鮮血的花瓣從天飄落。有人說,那是神對人的警惕,警告人莫要再過度貪婪;也有人說,那是神的淚珠,悲憫祭弔為那無窮欲望死去的生靈們。但不管是哪一個,人們為了祈求神之賜福都會在這一天舉辦祭典,並表演運動給在星幽界的紫耀與賢者所轉化的眾天使們觀賞。
彷彿將鮮血凝結為閃耀的赫色冰晶,有如凋零生命的化現,是與末日之名相符的異景。魔王所精心挑選的這個日子,讓繽紛的丹緋雪華作為死亡的徵兆,以宣告世界無可躲避的滅亡。為此,懷抱著由純粹惡意凝聚而成的心願,魔王正期盼著踐踏生命的絕佳戲劇上演。
在報名完畢之後,四人都在廣場上閒晃,接著就聽到了傳呼聲。
「看來是先輪到我了,我先去啦。」魔王愉快的笑。
「等等,那邊好像是一般魔法師的量級吧?」萊特驚問。
「對啊,所以為了公平我要一對五而且不能用戰爭級魔法呢。」魔王燦笑。
「那我們快過去圍觀,圍觀那五個可憐的魔法師要怎麼被凌虐。」維克斯哈哈大笑。緊跟在魔王後面,三人坐到觀眾席上等著看表演。
「由單獨一位大魔法師組成的染月隊對上五位魔法師的赤楓隊的比賽,現在進場。」廣播員用道具將聲音傳到四面八方。
魔王隨手把十字槍插在一旁,悠悠哉哉的就走了進來。五人老早把武器收了起來,帶著指環型魔導器緩緩走進場。
球從中線往高中一拋,比賽開始!魔王立刻一躍而起,直接跳到十幾米高抓住球,快過所有魔法。如擲鐵餅一般的姿勢,籃球充滿藍光離手,魔王直接在中線射籃。一人雙掌拍地,大地突起一面牆來,擋在球的前面。球上的藍光化作錐狀屏障,整個旋轉了起來,如鑽頭般鑽破土壁。
趁著這短暫的空檔,兩人御風飛了起來一齊出手硬是從側面把球抓住,往對面的籃框飛去。剩餘兩人則分別御水御火飛起,前後包夾魔王。魔王倏地向上疾飛,硬是擋在想從上方飛過的兩名運球者面前。兩名運球者愣了一下,就見對面那人飛快伸出雙手握住了球。才剛想用力把球奪回,就感覺到對手把巨大的魔力注進球裡。屏障打開,把三雙手一齊彈了開來。
魔王的速度何其快捷?搶在兩人反應過來之前用雙手把球抓住,高高舉起 ——然後搥落!她握緊了球朝其中一人的腦袋砸了下去,只聽得一聲轟鳴巨響、大地龜裂,那人竟是直接飛了下去倒插進了土裡。另一人還不知死活直飛了過來企圖搶球,魔王不由得嗤嗤竊笑了起來。
「如果想要的話,那就給你吧。」魔王全身爆出火燄,將赤紅的球擲向那人。雖然規定不能直接用魔法攻擊人,但透過球卻是可以的。那人用雙手接住球卻抑制不住那巨大的衝擊力,連人帶球一齊飛出場外,砸到觀眾席去。吐了一口鮮血就暈了過去,還把兩名觀眾給砸成重傷,全都抬走送去治療了。
「太扯了,這是暴力籃球嗎?怎麼都不打球專打人?」場外的萊特吐槽。
「你想太多,這叫熱血籃球。」場內魔王悠閒的解釋。由於剛才那球是那人握住後飛出去的,球自然判在魔王這邊。魔王沒有急著出手,只是用看獵物的眼光掃過剛補滿隊員的五人。想到剛才的情況,五人幾乎同時冒出冷汗,一股涼意從頭頂涼到腳底。
「呃,我們是不是該棄權?」其中一人忍不住說。
「我贊成,我們只是來打球的,不是來打生死擂台的。」另一人表態。
「不行,這只是開場而已。我們都還沒失過分,現在放棄實在太早了。」隊長否決。
「唉呀呀,不要無視人家偷偷講悄悄話嘛。」魔王輕笑。接著在地上運球衝了過去,五人幾乎是反射性的向後一退,接著又醒覺向魔王逼進過來。
「不要這麼靠近嘛,人家可是會害羞的喲。」魔王持續胡言亂語。用右手抓住球一揮,軌跡劃圓,全身轉動。
在前頭搞包圍的四人一齊被掃中,通通一邊口吐白沫一邊飛出場外。此情此景,最後一人也喪失了鬥志,立即向場外奔去想棄權。
「吶,不要拋棄人家呀。」魔王嘟嘴。向前兩個大跨步,把籃球當拳擊手套般在用直接從那人背後打了下去,幫助他完成離開場地的願望。
「赤楓隊人數不足,判定由染月隊獲勝。」廣播員很冷靜的說出結果,顯然是見怪不怪了
「我離下一場還要很久,有人先輪到嗎?」魔王出來以後問。
「是我,我要去參加網球亡子競賽。」維克斯笑嘻嘻的說。
「呃,那個網球亡子競賽是什麼鬼?我怎麼沒聽過?」萊特不解。
「你沒聽過是應該的,這比賽是今年主辦單位的新構想。亡,殺死是也;子,對方是也;網球亡子競賽,以網球殺死對方的競賽是也。追根究柢,球拍是兇器,球技是殺人的伎倆。不論用多麼美妙的言辭來掩飾,這仍是無可否認的事實。只是話雖這麼說,其實只要把對方打倒失去意識或飛出場就行了,不用真的殺死對方。」維克斯講解。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直接去打拳擊擂台就好了?」萊特不解。
「因為拳擊擂台的場地有限,只好調網球的場地下去比賽嘛。」維克斯無奈的說。
「以戰爭級魔法的威力打網球,會不會真的死人啊?」茉奧芙有些擔憂,他們只是來玩玩打球而已,沒必要殺死其它選手。
「放心啦,反正也規定了不能直接用魔法攻擊對手,只能透過特製魔導網球來進行攻擊。況且其實是特殊制度,兩邊輪流發球直到其中一方領先兩分為止就獲勝了。」維克斯說。
「喂,這樣根本不用瞄準人打了嘛!趕快領先兩分就好了。」茉奧芙主張。
「可打倒對方在積分排名上會比較高,所以我會努力的。」維克斯據理力爭。
「算了,隨便你了,反正你不要被打得認不出是誰就好了。」茉奧芙好沒氣的說。
「哈哈,看我表演就是了。」維克斯把蟬翼收進口袋,拿了個魔導網球拍就走進場內。
「我也有比賽了,先閃,等會我們中央廣場集合吧。」萊特聽了聽廣播以後說。
「那我去看萊特的足球賽了,維克斯就靠妳幫他加油了。」魔王笑著說,拉了萊特就跑。
「嘖,跑得真快啊。」茉奧芙也笑了,轉頭看維克斯怎麼個表演法。
「發球權怎麼決定?」維克斯轉頭問裁判。
「擲骰子決定,點數大的先發。」裁判丟給兩人各一個骰子。
看了看那白底黑點的骰子,維克斯隨手一拋,數道風刃斬落。六個面全被切了下來,落下,點數都向上。一二三四五六,共二十一點。一顆骰子擲出二十一點,豈有不勝之理?於是維克斯得意的望向對手。
赤紅的火燄飛舞而過,骰子在空中爆成灰燼落下。
「這樣少說也有好幾百個黑點吧?是我贏了!」對手大笑。
「沒錯,是你贏得發球權。」裁判點頭,把球扔了過去。維克斯頓時崩潰,這是什麼詭異的記點方式?
「別發呆了,比賽中可是隨時都會要了你的命的。」對手狂笑,把球高拋了起來,接著人也跳了起來。瑪那快速傾注進去,將球打飛上去,整顆球被赤紅的火燄包裹,飛向高空。
「出現了!傳說中的神靈隕滅高飛殺球!」廣播員大喊。那是什麼又怪又長的鬼名字啊?在場外的茉奧芙內心猛烈吐槽。
那球很快就帶著漫天的火海落下,範圍將維克斯那邊的球場全數籠罩,絕對沒地方可閃。不過他是來打球的,閃什麼閃?快速唸動咒語,凝聚水氣化為層層水壁擋在半空中將火海盡數消解,只剩一顆球孤零零的射落。
將風之瑪那纏繞在球拍上,維克斯一拍就將球射殺回去!無形巨力將整顆球壓成一條細線,猶如光線般飛梭。對手的球拍爆出赤炎,正面迎了上去。卻沒想到球縮的比拍子上的網線還細,直接穿透拍子的空隙射穿了對手的左肩後落地。
血花飛濺,但眼裡燃燒的鬥志卻沒有因此熄滅。
「該你發球了,不管怎樣,我一定會接下這球。」對手將球撿起丟給維克斯。
「哈哈,我現在就送你回去休息。」維克斯張狂大笑。
「是嗎?我不會再大意了,有本事就攻破我的領域吧。」對手握緊球拍,他那半邊場地泛起火海。
輕輕一拋,維克斯用力把球發了出去。球在空中不斷旋轉,捲起龍風衝了過去,塵沙落葉一齊飛舞。對手球拍一揮,火海化作巨獸撲了上去,一口吞下龍風。狂風爆散,漫天火燄全數湧入球中,對手跳了起來將球殺落。力量內斂,暗紅色的球無工無巧的直接轟落,火燄毫不外放。
維克斯凝化一條水柱轟了上去,卻被蒸發破開,球壓了下來。他只好直接用球拍去接,一股無匹大力從球拍上傳了過來,感覺上就球拍上帶著千斤泥沙一般。球拍上的水之屏障不斷龜裂,終於破碎開來,給球直接撞破了拍面穿了過去。但這麼一來,球勢也緩了許多。維克斯殘拍一揮,又是無窮狂風捲起,讓球來不及落地就飛上高空。
球當然是不能連拍兩次的,維克斯也沒有拍面去拍第二次。狂風將球捲倒天上,水之瑪那也一齊發揮了效果,凝聚水氣化作巨大水球壓了下來。
「算是致敬你出的第一招,有本事就接下來給我看看吧。」維克斯說。
再度燃起的火海完全熄滅,對手用力揮拍卻被水壓排開。腦袋被球砸的正著,直接暈了過去。
「搞定!」維克斯得意的笑。

另一邊,足球賽場也要開始了比賽。大魔法師量級的足球賽只配備守門員一名、場上兩名,萊特自然便是場上兩名之一,和另外兩位同樣只是參加著玩的大魔法師組了隊。話雖如此,其實整個港口總共只湊出了兩隊。大魔法師實在太稀少了,只好直接打決賽。這比賽雖然同樣不能直接用魔法攻擊對手,但卻是可以攜帶魔導器的。摸了摸背上背的七曜劍,萊特感覺心裡踏實許多。
球從上方落下,雙方各施魔法轟了過去,務求把球推進對方陣地。五光十色的魔法轟了上去,視野裡全是燦爛強光,什麼都看不清楚。等到光影散去,萊特發覺球居然已經不見蹤影。四人互相看來看去,不明狀況。
「呃,剛才的球貌似不夠堅固,被你們轟的連渣都不剩了,現在正在搶製更新更好的球,各位選手先下去休息吧。」廣播員尷尬的說。
「我們先去羽球場那邊好了,反正維克斯那邊大概已經結束了。」無奈出場的萊特建議。
「我也這麼覺得,走吧。」魔王愉快走在前頭,奔向羽球場。萊特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種優閒的景象維持不了多久,遠方那漆黑的天色似乎有哪裡不對。
走了過去,正好見到維克斯跟茉奧芙恰巧在入口處。一排大字在招牌上,上刻「血羽球賽」。
「看這比賽名稱,好像不怎麼文明呢。」魔王輕笑。
「把七名選手打去醫療室的人,沒資格這麼說喔。」茉奧芙露出恐怖的笑容。
就在此時,緋紅色的細雪從天上落下,把墨黑的天色照得明亮許多。
但遠方的黑影,卻越發顯得陰暗起來,深邃而詭譎。
「我怎麼感覺天色有點奇怪?算了,畢竟沒看過緋雪之夜,感覺奇怪也是正常的。」茉奧芙甩了甩頭。
「喂喂,妳的頭髮甩到我了。」維克斯抱怨。茉奧芙卻理也不理,用手隨意接了團丹緋雪華在指尖融化,一股涼意沁入體內。
「真奇妙,這雪看起來好像很溫暖的樣子,摸起來卻如此冰冷。」茉奧芙吐息,白煙飄了出來。
「不過這景像真的很夢幻呢。」魔王輕快的說。
「可惜天氣太冷了,害我有點發抖呢。」維克斯隨意說。
「說真的,你們不覺得這風勢有點詭異嗎?」萊特疑惑。
「有嗎?風是挺大的,但也就只是這樣而已,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呀。」茉奧芙不以為然。
「等等,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不太對勁。這風彷彿在訴說著不祥的肅殺之意,跟天沙大陸的風倒有幾分相近。」維克斯說。
「這麼說來,會不會是有魔物群從上風處出現?」魔王合理推測。
「或許是,不過紫華大陸這邊除了枯萎之地附近以外又沒有魔物遊蕩,可能是你們搞錯了。」茉奧芙還是不相信。
「或許吧,但還是小心至上。妳先去打妳的羽球,我們三個先去找政府的人警示一下,以防萬一。」魔王提議。
「喂,我們可是非法分子,會不會被抓啊?」茉奧芙擔心。
「別緊張,我們可不是連偽形魔法都會忘了用的笨蛋。」魔王大笑,拉著另外兩人離去。
「喂喂,我還沒學過偽形魔法耶。」萊特的聲音傳了回來。
「天哪,他們真的行嗎?」茉奧芙無奈的抓了抓頭。
雖然滿腹擔憂,但茉奧芙還是決定上場玩玩。按照血羽球賽的規則,球頂算五分,後面的八根羽毛每根算一分,先得二十一分者勝。至於發球權,卻是由裁判隨意決定的。看這正在發球的對手,茉奧芙喚起無窮狂風準備迎擊。對方一球發出,球頂跟羽毛立即分離,化為龍形旋風簾捲而去。茉奧芙眼看對手也是風屬性大魔法師,索性用羽球拍一劈,發出一道巨大的風刃將龍形旋風劈了開來。
風潰散,球頂倒飛回去,羽毛卻往八個方向飛散開來。緊接著球拍一翻,風捲風回天,八根羽毛全都立於高空。球拍揮落,八根羽毛化作肉眼幾乎跟不上的風之絲線釘落。近乎同時,對手也將球頂重重拍落,已比先前更快的速度螺旋轉動穿透空氣而來。都只顧著攻擊的兩人根本無暇防禦,只有用自動屏障稍微擋了擋。茉奧芙被打到肚子上,腹部的衣衫破碎,戲劇性的吐了口血出來。對手的身上爆出八條血痕,八道涓細的血流噴灑出來。
比分八比五,輪到茉奧芙發球。茉奧芙舉起球拍,將球輕輕拋了起來。就在此時,球突然向下疾飛,在茉奧芙來不及反應的狀態下就落了地。
比分八比十八,輪到對手發球。看到這種情形,茉奧芙暗中小聲唸了一串話,接著抬起頭來看著對手。
「怎麼?沒想到吧?不過妳還挺有修養的嘛!居然沒有當眾罵出來,只是自己偷偷咒罵。」對手露出得意的笑,頑皮地伸了伸舌頭。
「有膽子的話,就別做這種趁人不注意偷施魔法阻止人發球的無恥舉動。」茉奧芙冷冷的說。
「哈哈哈,人家才不像妳這種只有肌肉沒有腦袋的笨蛋,我可是懂得用戰術的高智商人物。」對手笑得不停。
「戰術?不就是偷襲罷了?」茉奧芙譏諷。
「偷襲也好,戰術也罷,反正就是我比妳聰明。快把球給我吧,我馬上就結束這場比賽。」對手繼續得意,一臉鄙視。
「喔?妳這麼有把握?別忘了,這場比賽可還沒有結束呢。」茉奧芙倏地露出笑容。
「別、別開玩笑了,我才不會輸在妳這種笨蛋手上呢。」對手忽然有點驚慌。
「看妳那種態度,果然,妳一點把握也沒有吧?」茉奧芙反過來鄙視對手。
「快、快把球給我,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對手不滿。
「妳驚慌的樣子好可愛呀,跟剛才完全不同呢!只可惜那可愛的小臉等等就要,嘖嘖,真不忍心說啊!」茉奧芙一邊嘲笑一邊把球丟給對手。
這種悠然自得的態度,嚴重壓迫了對手的精神狀態。只要得了三分就贏了,但如果全部被打了回來就會輸。想到這點,對手就更加緊張。
看茉奧芙的態度,莫非,她也想模仿自己趁發球時作怪?才剛想到這種可能,就發覺對面那人似乎正用曖昧的眼光盯著自己的球。不行,絕不能讓敵人得逞,一定要謹慎的發球。小心翼翼緩慢的讓自身的瑪那擴張開來,確實的掌握自己半場每一絲的空氣,確定沒有被敵人入侵。但看到茉奧芙那似笑非笑的神情,又忍不住遲疑了起來。難道自己有留下什麼破綻嗎?有什麼陷阱嗎?不,應該沒有才對啊——對手心煩意亂。
知道再猶豫不決下去也不是辦法,將球輕輕拋起,打了出去。半場的狂風一同捲起,以球頂為核心化作一頭狂風巨龍飛起撲食而下,八根羽毛分散開來各自射落。成功了——才剛這麼得意的想,就看到對面茉奧芙的笑容變得無比燦爛。面對巨龍咬落,茉奧芙輕鬆舉起球拍對著巨龍。
「時間剛剛好呢。」茉奧芙這麼說。
球拍忽然發出猛烈的綠光,接著整個球拍就爆了開來。然後碎片倒捲,化作一頭巨大的蝙蝠飛起,帶著無邊銳利的風刃斬碎巨龍。尾巴挾帶著無比凌厲的漫天狂風,以遠超大魔法師層級的力量將球頂跟八根羽毛全都吸附到身上,劃破天空斬落。空氣碎裂的聲音比龍鳴還要巨大,對手只感覺耳邊一陣轟鳴聲,眼前綠光一閃,接著又感覺一陣劇痛從身體右邊傳來。
球無聲無息已經落了地,一起落地的還有那人的右手。比分二一比十八,茉奧芙獲勝。意思意思慘叫了一聲以後,對手就趕緊奔往醫護室。少了隻手臂要再長回來並不是什麼難事,不過不擅長治癒魔法的自己是辦不到的,還是去找專家比較實際。
「告訴妳一個秘密,其實我之前偷偷唸的東西就是召喚魔法的咒語。不過蝠城離這裡蠻遠的,害我只好講一些莫名其妙的話努力拖延時間,做出怪異神情盡力迷惑妳的判斷。」茉奧芙追上去跟方才的對手公布謎底。
「這下冏了,我居然傻傻的猶豫在那邊等妳召喚,妳這孩子真陰險。」對手也不生氣,只是讚嘆了一句。
「呵,我就當作這是誇獎收下啦。」茉奧芙微笑,離開。才剛到入口處,就發覺三人恰好也回到入口了。
「政府的人怎麼說?」茉奧芙劈頭就問。
「他們說環境觀測儀器好像也探測到異常,已經派人出去偵查了。」魔王說。
「嘖嘖,我還以為探測器什麼的都是擺飾呢,看我們跑路這麼久也沒被抓過。」維克斯笑著說。
「狀況不同,我們那時行蹤其實一直是被掌握的,只是他們抓不住我們罷了。」茉奧芙認真講解。
「反正先交給他們去弄,到時候再看看狀況吧。」魔王主張。
「也是,不過話說從頭,不是說萊特不會偽形魔法嗎?怎麼解決的?」茉奧芙好奇。
「很簡單,他不要去不就得了?」魔王說出真相。
「呃,我居然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方法。」茉奧芙慚愧。
「沒什麼,在我偉大的智慧面前就算是最簡單的方法也能解決最困難的問題。」魔王哈哈大笑。
「奇怪,我以前怎麼沒發覺佩莉婭這麼自戀?」維克思不解。
「你發覺得太晚了,像我明察秋毫早就知道了。」萊特哼了一聲。
「唉,近墨者黑啊,你看萊特也變得這麼自戀了。」茉奧芙轉頭對維克斯說。
「這麼說起來,妳的個性貌似也變了不少啊。」萊特表示。
「沒辦法,我說了近墨者黑啊。」茉奧芙故意嘆了口氣。
「嘿,看來只有我本性淳良,沒有受到佩莉婭的影響。」維克斯大笑。
「想不到,想不到啊!居然會有人比我還無恥。」魔王大為震驚。
「哪裡哪裡,多謝誇獎。」維克斯看起來十分謙遜。就在此時,廣播又起。
「看來又輪到我了,先去比個賽先。」魔王表示。
「我們也跟過去看看,反正魔物出現的事情也要等偵查結果出來才行。」萊特決定遺忘剛才討論的事情。
到了賽場,籃球場內,五個魔法師正在小聲討論。
「唉,我聽說這場的對手是個暴力狂魔,怎麼辦?」一個人說。
「哼哼,那就打回去不就得了。」另一個人不以為然。
「可我聽說那個人是個大魔法師,上場把對手上場所有球員連候補全都打到重傷耶。」前一個人說。
「呃,我看我們還是回家好了。」剛才那人馬上退縮。
「妳是不是男人啊?居然這樣就想退縮?」旁邊一人不滿。
「哦,的確不是啊。」剛才那人錯愕。
「老兄,你終於突破盲點了。」又一人插嘴。
「別再跑題了,認真點說話。」隊長終於忍不住開口。
「好吧,我很嚴肅的提議,趁還沒開始比賽先走吧。」一個人說。
「喂喂,如此怯戰好嗎?」隊長不滿。
「這叫識時務者為俊傑,不識時務者為標靶。」那人嘆息。
「沒錯,性命要緊啊。」另一人提議。
「比賽什麼的全是浮雲,要是掛點也太得不償失了。」又一人贊成投降。
「明哲保身才是王道,隊長你不要繼續執迷不悟了。」最後一人也表態。
「我咧,你們都造反啦?」隊長更怒了。此時,兩名候補走了上來。
「隊長,我們不想打籃球。」兩名候補異口同聲說。
「哎,這時候不是該說想打籃球嗎?」隊長終於崩潰。
「趁現在,快把隊長拖下場,然後去投降。」一個人提議,和另外一人一起把隊長往外拖走。
「哎呀呀,你們想去哪啊?」魔王笑著走進籃球場來
「來了,傳說中使用暴力籃球、殺人籃球、血腥籃球、破壞籃球的變態女王佩莉婭!」一個人驚恐大喊。
「真奇妙,我才打了一場球居然就這麼出名,只能解釋為金子到哪都會發光呢。」魔王得意微笑。
「其實若無紫耀的光輝,金子是不會發光的。」萊特冷靜吐槽。
「像我如此耀眼的人,又如同黑夜中的明燈,無須太陽也永遠都是那麼顯眼。」魔王自吹自擂。
「呃,大姊妳無恥的程度簡直要閃瞎我的鈦合金狗眼。」萊特苦笑。
「你的眼睛居然用到鈦合金這種鑄大劍的常見材料,貌似品質不錯啊。」魔王隨意說。
「建議你改用千幻隕鐵來鑄造眼睛,這樣才能抵擋佩莉婭的無恥之光。」維克斯插嘴。
「你們越來越跑題了,不是來這打籃球的嗎?」茉奧芙忍不住插嘴。
「我打的不是球,是人。」魔王據實以報。
「別說廢話了,快來比賽吧。」回復正常的隊長發話。就在此時,在隊長後面的兩人一齊出手往隊長的腦袋敲了下去。
「你們······」隊長話才說一半身體就軟倒了下去。
「抱歉,我們不能讓你去送死。」其中一個人說。
「喂喂,其實只是你自己怕吧?」另一個人直接揭穿。
「大家都知道是場面話就好啦,何苦說穿呢?」那人嘆息。
「總之我們認輸,這場妳已經贏了。」其中一人對佩莉婭說。
「嘖嘖,真是無趣啊。」魔王表示。
「好像又輪到我比賽了,大家快過來圍觀吧。」維克斯替自己打廣告。
網球場上,又是兩顆骰子,維克斯採老方法用風刃去切,再度拿了二十一點。
對手也將骰子一拋,赤燄從手中爆起。此時忽有狂風捲起,風長火勢,火隨風起。整顆骰子爆散開來,灰燼都吹飛到無窮遠處。
「嘿嘿,茉奧芙說的方法果然有用。」維克斯奸笑。
「無恥,太無恥了。」對手怒了。
「多謝誇獎,在下不敢當啊。」維克斯笑聲越來越奸。
「你的笑聲很難聽,拜託別再笑了。」場外的茉奧芙發言。
「好啦,那我盡快解決對手以後就不笑了。」維克斯發表必勝宣言。
「自大的傢伙,你很快就會明白自己錯的有多麼嚴重。」對手還以冷笑。
「好囂張啊,我果斷感到畏懼好了。」維克斯隨口亂扯。將球拋起,擊飛而出。球在水中騰飛,從上空壓了下來。
對手一揮球拍便是火海暴起,焚江煮海之力將水球蒸散而去。但網球卻在剩餘的水中騰飛了起來,重新凝結水氣從旁邊繞了過去。對手球拍方向一轉,火焰化作大鳥也飛了過去。未等大鳥撲了上來,球向再變,一百八十度迴轉倒飛了回去。
對手一看之下也操縱大鳥方向再變,又從下方疾飛過去。於是球又往另一個方向轉去,大鳥也跟著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
「真是夠了,你們有完沒完?」場外的魔王終於忍不住了。
「想比拼魔力量的話,我是不會輸的。」對手忽然自信的說。
「嘖,被你看出來啦?」維克斯笑了。要論瑪那的消耗速度,兩人其實是相差無幾的。維克斯是距離較遠,不斷凝結水氣操縱難免要多浪費一些力量。對手卻是屬性上處於劣勢,不得不提高魔法威力以對抗。
場上大鳥與球就好像老鷹抓小雞一般,不斷繞來繞去。
「打個網球也能搞成耐力賽,這年頭運動比賽真是越來越詭異了。」茉奧芙打了個哈欠。
「沒辦法,魔法師打球本身其實就是在破壞規則。」萊特無奈的說。
「不過規規矩矩的打球實在很無聊,所以才會誕生這種不同量級的比賽吧?」魔王主張。
「就好像故事書一樣,總會有某些不合常理的進展才精彩不是嗎?」茉奧芙說。
「有嗎?我覺得太過超常反而無趣,你看這場比賽就有夠無聊。」萊特嘆息。
忽然間,球高飛而起,挾帶水氣壓了下來。火焰不斷暴起,把球頂在空中。
雙方不斷灌注力量,形成互不相讓的對峙之局。許久許久,終於,水氣停歇。球落到拍上,被對手打了回來。
「到極限了嗎?果然,還是我的魔力比較雄厚。」對手得意,球被火蛇包裹飛了過去。
下一刻便見狂風倒卷,火蛇被輕易吹散,逆飛了回去。
「水屬性瑪那是用光了沒錯,不過風屬性瑪那還是滿滿的喔。」維克斯燦笑。
「我認輸。」對手感覺身上的魔力量已經所剩無幾,也就不想當沙包了。
「廣播好像在叫我了,大家一起過去吧。」萊特說。
不久後眾人都抵達場上,足球擺在中線上,哨音吹響。
萊特才剛往前一踩,就見對手下盤一閃已將球給盤走,一腳將球踢飛,中線射門。
「嘖,太久沒玩足球一時適應不過來呢。」萊特看了看飛向己方球場的球。
球拉著赤紅的尾翼,張開炙燄之翅直衝球門。守門員雙手劃圓,層層水壁凝化而出,漸漸消去球的火燄與衝勁。接著伸出手來將球握住,一拋,擲了出去。目標不是萊特也不是另一個球員,而是,對面的球門。水之巨龍咬著球從上方奔馳而去,另一個隊員駕起狂風也向前衝去助陣。但萊特卻沒有動作,只是默默唸動咒語。而對面卻飛起了跟場地差不多大的三隻火鳥,直接撲上巨龍,以數量優勢強行擊落。
隊員趕緊幻化風之鎖鍊,企圖拖延住對手的行動。可兩個對手身上同時爆出炙燄,輕易的燒解風之鎖鍊,張開火之翼飛起接下了球。才剛想進攻,就聽到整片大地發出古怪的悶響聲,厚實的土壁從地上迅速凸起形成。層層疊疊,阡陌交錯,不知不覺的就將兩個對手分隔開來,陷入迷宮之中。靠著魔力感應找出同伴所在,兩人各別爆出赤燄,將分隔的牆爆了開來。但在塵霧消散之後,卻找不到應該在的那名持球隊員了。
持球者方才只看到四色光幕一閃,整個人就被捲走了。還來不及看清情況,就感覺到風之鎖鍊綑住了球,將其拉走。才剛化出赤燄大手打算奪回球,就看到一道四色光幕從牆上冒出,連反應的機會都沒有就又被捲走。緊接著另一道四色光幕一捲,就把奪得球的隊員送到了對手的球門前。
隊員在光幕中將球抽射而出,直接往守門員的腦袋射去,疑似謀殺。一道火牆立即豎起,將整面球門的入口處全都封了起來。但四色光幕卻搶先一步貫穿火牆,接著球就從原地消失,出現在守門員的身後射到網上,輕易得分。
「太兇了,這是傳送魔法嗎?」一個對手說。
「應該不是。如果是傳送魔法就不該是用光幕把東西移來移去,應該是扭曲空間的封印魔法。」守門員冷靜分析。
「把場地變回去,比賽要繼續了。」裁判表示。
「好的。」萊特隨口答應,唸動咒語把地弄平。
「比賽,開始。」裁判大喊,萊特默默小聲唸咒。
以兩個對手為中心,火燄爆發了出來,將整個場地籠罩。隊員不得不飛起來躲避,萊特卻用光幕將火燄扭曲開來,然後將劍插落大地。
兩個對手忽然覺得腳下一沉,就一齊陷如土中,深埋了進去。接著向下張開了幻景,將地下的兩人給徹底陣封了起來。失去魔力的供應者,火海迅速潰滅,隊員落了下來。
「我來困住他們,你快去射門吧。」萊特看了看地上遺留下來的球。
「了解。」隊員點頭。就在此時,異變突生。
「所有比賽終止!極大量魔物正往這個都市進攻!大魔法師們請全速往城牆邊抵擋!魔法師們聽從指示發動魔法陣!常人盡速收縮到內部去!」廣播的聲音響徹雲霄。
或許,這也是一種幸運。因為緋雪祭的緣故,附近一帶的大魔法師跟魔法師都聚集到這個巨大港都參與祭典。現在位於此的大魔法師有上百個,幾乎逼近了一個大國隸屬的大魔法師總數。魔法師更是多達兩萬餘人在此,都是可觀的戰力。
沒有時間浪費,四人一齊趕到於西面的城牆之上,看著遠方一隻隻黑影化成的怪物飛快移動逼近。
「那就是影魔吧?夜雪終於開始行動了呢。」茉奧芙說。
「嗯,不過話也不能這麼說,夜雪不是沒有行動,而只是將行動隱藏了起來罷了。否則不可能有兵力可以突然發動攻勢,恐怕那場瘟疫確實跟夜雪有關。」魔王表示。
「不管怎麼說,先把這些影魔給消滅吧!我來打個頭陣。」維克斯主張,駕風而起。
「先別衝出去,我們在這裡施法慢慢跟那群怪物打持久戰。影魔跟燄獸不同,幾乎每吞掉一個人便能在分裂出一頭影魔來。夜雪旗下說不得有幾千萬頭影魔,我們要節省魔力才能跟它們打持久戰。」魔王說。
「嘖,那還真是麻煩呢。」維克斯飛回城牆上。
「別抱怨了,先用大範圍小威力的魔法來清掉這些雜兵吧。」茉奧芙舉起雙手唸咒。大量的風刃飛出,將一隻隻的影魔斬成兩半,潰散遁入土中。維克斯也唸動咒語,水箭、風刃一齊轟落,橫掃大量的影魔。
「就跟你說別浪費彈藥了,小心等會沒子彈你就悲劇了。」魔王嘲笑。
「什麼彈藥?」維克斯不解,這邊世界的槍可是填瑪那的。就在此時,又有一批影魔逼近,飛空而起。
「海無界,天無鏈,青楓九夜歌,紅葉七夕奏,臨夜深歌波滔湧,滄浪水驟江河震,波音碎!」魔王揮舞十字槍,唸動咒語。空氣中的水氣凝聚成一顆水球,化作一層一層的水波將空中的影魔們震碎,也潰散遁入土中。萊特把七曜劍頂在城牆的地面上,唸咒。下頭大地突起許多尖刺貫穿影魔,同樣潰散遁入土中。不間斷的施展魔法,穩定的抵擋住了影魔的不斷進攻。
「我記得妳說過,影魔在白天會變得衰弱對吧?那它們是不是到天亮時就會撤退了?」茉奧芙問。
「很有可能,不過離天亮還有六個小時,這城市的防線恐怕很難支撐到那時候。」魔王說。
「我倒是覺得沒問題,目前看來應該能守住。」維克斯不以為然。
「如果影魔的進攻保持現狀的話是如此,不過我覺得不可能。」萊特也表達意見。

        ========◆========

於雲端之中,一座巨大的城堡飛在空中。瑪哈艾的王城,天空之都。
共計五頭返祖天鳥跟四頭返祖嵐獅繞著天空之都飛行,無窮的金色烈燄和碧綠狂風籠罩整片天空。從四面八方湧過來的鳥形影魔剎那間就被全數殲滅,輕易的化解了好幾匹攻勢。在天空之都的會議廳內,三個人坐在位子上開緊急會議,翡麟、法蘭斯和另一名長老。
「這種誇張的狀況恐怕不是任何一個國家搞出來的,幾乎所有的城鎮都用通訊儀傳回遭受大量黑色怪物襲擊的訊息。」翡麟說。
「事到如今,看來只能全面停止戰爭,先把兵力收縮回來保護城陣再說了。」法蘭斯主張。
「基本上是這樣,但已經有大量的村莊淪陷,現在看來恐怕沒有任何一個小型都市能成功抵禦住攻擊。加上大魔法師們幾乎都聚集到大的都市去了,各個小型都市恐怕很快就會被吞噬,到時集中兵力連大型都市也會守不住的。」翡麟說。
「總之,到時他們顯然會擊中兵力將各個大型都市一一擊破,對吧?」另一個長老猜測。
「我正是這麼認為,所以我打算把所有人馬集中起來到一個地方,來場總兵力戰。」翡麟主張。
「那你覺得,哪個地方最適合?」另一個長老問。
「返祖神樹之都,那地方最為遼闊,而且防禦能力最為堅強。沒有比那裡更適合的呢,我想你們不會介意我把我們雙方的人全都集合到那裏吧?」翡麟這麼說。
「可我們兩國加起來的領土如今已經佔了整片紫華大陸的一半。我們製造出來的返祖神數雖然非常遼闊又高聳入雲,能容納極大量的兵力,可也不可能容納幾億人口,頂多一千萬人左右罷了。」法蘭斯忍不住插嘴。
「那已經很夠了,反正凡人也派不上用場,全部鍊造成血紅之石就好了。我只打算帶領魔法師與大魔法師。其實即使想救更多人也辦不到,看這情形常人根本沒有逃跑的機會,我們也沒辦法給這麼多地方援助。」翡麟嘆息。
「有許多大魔法師的地方結團要突破到返祖神樹那應該不是問題,可零散的大魔法師們怎麼辦?」法蘭斯疑惑。
「就由我們開動天空之都去接引他們就行了,雖然天空之都的容載量也有限。反正一句老話,塞不下去時把沒用的傢伙鍊造成血紅之石沒事了。」翡麟冷冷的說。
「不過這麼大的決定,你可以不向瑪哈艾現任國王請示直接執行嗎?」另一名長老不解。
「沒問題,蹲在舊王宮的那個老傢伙已經在黑色怪物的第一批襲擊時就被解決了。現在天空之都跟巨神兵的操控權都在我手上,還有誰敢對我成為新任國王有意見?」翡麟燦笑,先王是怎麼死的眾人都心知肚明。
「既然如此,我們就趕快開始行動吧。」法蘭斯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

        ========◆========

港都的城牆上,四人一邊談笑風生一邊從容施展魔法消滅一批一批湧上來的影魔。
「看來影魔果然沒腦袋,居然這麼笨,只會前仆後繼衝上來送死。」維克斯得意的笑
「我覺得事情沒這麼簡單,那個叫夜雪的人不可能會蠢到這種程度的兵力足以攻陷這裡,一定有問題。」萊特冷靜的持反對意見。
「現在時間已經過了三個小時,我體內的瑪那存量大約剩下六成,你們呢?」茉奧芙問。
「我也是。」三人異口同聲的說,他們施展的魔法可都是考量過自身的瑪那量的。
「照這樣看來,我們是不可能在天亮前發生魔力匱乏的問題。」魔王表示。
「沒錯,除非敵軍的出現速度突然劇增。咦,等等,你們快看。」茉奧芙驚呼,手指朝影魔陣中一指。
眾人的視線聚了過去,立刻就明白發生什麼事。原本不斷湧進的影魔居然停了下來,反而飛快向後退卻。
除了四人以外,同樣佇立於這面城牆之上的二十來個大魔法師都聚了過來,面面相覷。
「終於被我們殺到怕了,想退卻?」一個大魔法師猜測。
「說不定是,我們要追出去把他們徹底殲滅嗎?」維克斯主張。
「有道理,不然他們要是逃去別的村莊就麻煩了。一般的村莊可沒辦法抵禦這麼多的怪物。」另一個大魔法師讚同。
「等等,我明白了。這些影魔之所以不斷分批進攻這裡的理由,就是為了牽制住我們,好去各個村莊吃人增強力量。而現在開始退卻,就代表已經沒有牽制的必要了。」茉奧芙很有把握的猜測。
「意思就是說,他們完成了目的就打算退回大本營去了?可恨的魔物,我們快點追上去消滅它們。」一個大魔法師怒道。
「你誤會了,沒有牽制的必要的意思,就是他們已經透過吞噬生命得到可以一鼓作氣攻下這裡的兵力了。現在我們還是擔心自己的安危比較實際呢!」茉奧芙指了指地平線。無數的影魔從四面八方凝聚到一起,越聚越大,將那地平線的盡頭盡數化為一片漆黑。
「真正的戰鬥,現在才要開始。」魔王下結論。
那遠方的黑影越積越厚,越堆越高,最後竟化作一面直通天際的黑色簾幕。接著,那黑幕就有如海繡般往城牆這邊淹了過來。隨著黑暗的海水奔騰過來,眾大魔法師幾乎都感覺到一股彷彿要窒息般的壓迫感。各種戰爭級魔法毫不保留的傾瀉而出,卻全都如泥牛入海般毫無反應。狂風飛龍也好、炙燄大鳥也罷,全都被黑色的海洋吞了進去,掀不起一絲波瀾。
維克斯雙手握住蟬翼,藍、綠兩色光柱轟出,在黑幕上打出一個洞來。但光柱一往別的地方掃去,兩旁的黑幕就立刻流動補了上來,繼續向城牆淹了過去。
「威力不夠的魔法破不開這黑幕的,妳快用召喚魔法吧。」茉奧芙轉頭對佩莉婭說。
「呃,為什麼妳不用?」魔王好奇。
「唉,剛才我打球時用過召喚了。雖然是不完全發動回復比較快,但離現在大概還要兩個小時才能再用。」茉奧芙解釋。
就在此時,戰局又變。天上風雲湧動,一支赤紅色巨大無匹的長槍化形而出,射落。一槍貫穿了黑幕,然後爆了開來化作燄火炸散一大片黑幕,使其潰散遁入土中。緊接在後,碧綠、天藍、土黃三支顏色各異的長槍依序插落,分別爆出狂風、水彈、地刺將黑幕又炸去了一部分。再然後,紅、黃二色長槍與藍、綠二色長槍也於空中形成,一齊插落爆開,將黑幕炸得七零八落。
黑幕頓時變得如霧氣般翻滾,顯然正要重新凝聚化形。眾人就見天上射落一支四色長槍,將那黑色霧氣又給炸散。眼看黑幕已不再凝實,眾大魔法師各施魔法,很快就把那黑霧徹底炸到潰散消失。
「嘖,好險有審判七聖槍支援呢。」一個大魔法師悻悻然。
「不過審判七聖槍這種聯合魔法每發動一次就要耗掉一千三百名魔法師的全部魔力,這城市又有三面城牆要防守,不知道在城市中心那裡還有多少魔法師可以繼續發動聯合魔法的魔法陣。希望能支撐的住。」茉奧芙祈禱。
「可我們也不能只靠城裡的支援,有人會刻銘大魔法師用的聯合魔法的魔法陣嗎?」一個大魔法師問。
「我會審判七聖槍的魔法陣,需要十三名大魔法師。」另一個大魔法師說。
「我懂煉獄天炎的魔法陣,需要四名火屬性大魔法師。」又一個大魔法師說。頓時城牆上人人都在研究刻下哪些魔法陣最有用途,討論得不亦樂乎。反正黑幕潰散之後貌似一時半刻也沒有再進攻,不如先討論下對策。
「既然如此,不如我們也來擺個陣吧。」魔王主張。
「我只會風蝠化身陣,你們呢?」茉奧芙問。
「我一個都不會,不要問我。」維克斯搖了搖頭。
「我看擺個狩暝之陣就好了,平均分配下魔力消耗。」魔王提議。
「那是什麼啊?」萊特好奇,那魔法陣名字很怪。
「就是一種統合瑪那發射四屬性混和魔法彈的魔法陣,我負責火屬性,萊特負責地屬性,維克斯則是水,至於茉奧芙當然是風。」魔王拿出十字槍開始在城牆的地面上刻銘這名字亂取的魔法陣。
「那就這麼決定了。」茉奧芙贊同。
一個小時過後,襲擊終於再度來臨。一頭純黑無瑕的大鳥疾飛過來,同樣帶著詭異的壓迫感。赤紅長槍率先化形而出,射落,爆開,炸得大鳥右翼碎裂潰散。大鳥剩餘的身體化作黑霧變形,緊接著又是三槍連環將其徹底消滅。看到這敵人沒有想像中可怕,一陣歡呼聲傳了開來——但是,笑聲馬上就停了。
眾人都看到了,從視線的盡頭,七個黑色的怪物正奔馳過來。幾乎是在只容眨眼的短暫時間,怪物們就已經來到眼皮底下了。紅、黃二色長槍與藍、綠二色長槍立刻在空中形成,一齊插落爆開,將兩頭畸形怪物暫時炸散。但這已經是他們的極限了,先前持久戰消耗太多瑪那,已不足以發動威力最強的第七槍了。
十三名大魔法師都趕緊退了下去休息,城牆上的人馬頓時少了將近一半。而魔王四人頭上漂浮著一顆四色繽紛的大球,飛了出去打在一隻漆黑飛龍的頭上,將其炸成一片黑霧。天上忽然降下一顆宛若隕石的巨大火球,將一條大蛇也給炸成一片黑霧。大地則突然突起一道沖天石柱,將一頭巨虎撕裂開來。
緊接著天上又是四支長槍插落,將剩餘的兩隻怪物也給炸成一片黑霧,顯然是來自城內的援助。七片黑霧立刻融成一大團,不斷翻滾聚合,竟比先前那次要濃厚寬闊數倍。四色大球、隕石火球、沖天石柱再度發出,將黑霧稍稍絞散了一些······但也已經是極限了。眾大魔法師的瑪那就已經用得差不多,無法再發動聯合魔法了。全都退了下去,除了那四人。
「嘖嘖,莫非我現在就要用召喚魔法了?」魔王優閒的看著黑霧翻滾。
「等等,看來城裡的支援挺夠力的。」維克斯搶先指了一下天際。天穹之上,一頭碧綠的巨獅早已無聲無息的形成。那碧綠的身軀宛若實質,不知道疊加了多少魔力才能到達這種境界。
「這個魔法陣我有點印象,是用四千九百名風屬性魔法師組成的大陣,好像叫青獅化身陣。」茉奧芙忽然說。
空氣的撕鳴聲突然暴起,僅聲波便能震撼大地。清脆的響聲從風中傳出,鬼泣之聲從黑霧中擴散開來。青獅破開空氣撲落,帶起青色狂風將黑霧一分為二。這卻是模仿自風之守序者的青嵐神風,帶有粉碎萬物的力量。這山寨牌的青嵐神風反覆掃落,將黑霧不斷絞碎、擊散。當青風散去的時候,黑霧終於也完全潰散。
「看來已經是極限了,不可能再擋下一批攻勢了。」魔王判斷。
「我也這麼認為,恐怕大部分人魔力都已經用盡,我們也差不多了。」萊特認同。
「看來這城的領袖也這麼認為,你們聽廣播。」茉奧芙伸出食指噓了一聲。
「這裡已經守不住了,所有魔法師請盡速前往東邊的港口搭主船。前往北方集合對抗怪物,其他人請搭自己的船速速逃離。」廣播的聲音響徹雲霄。就算是在港都,私有船隻的人也不會多。這段話的意思,再明顯不過。
「看來政府是打算捨棄掉常人了,我們也要撤退了嗎?」魔王問。
「連召喚魔法都沒用過就撤退,未免也太可惜了吧?」茉奧芙不甘心。
「等到下一批攻勢,只憑我們是不可能擋的下來的。」維克斯誠實的說。
「不過只要再休息一段時間,我的瑪那量應該會恢復到能發動幾次幻景的地步,就算被影魔包圍也能逃回我們的船上。」萊特表示。
「也是,那我就不反對了。」魔王隨口說。
「那下一批影魔來襲時就盡力拖延,撐不住就趕快撤退吧。」茉奧芙確認基礎方針。
「希望城裡的人智商不要太低,沒船就趕緊造艘小船逃命去吧。」魔王說,雖然凡人造船其實是蠻困難的,要在短時間內完成幾乎不可能。但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要留下來拖延時間。很快的,一個小時過了,什麼異狀都沒有出現。
「居然還沒來,會不會其實影魔上一批就被我們殺光了?」維克斯樂觀的猜測。
「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不過依我估測,它們多半是想聚集到讓我們無可抵擋的兵力在一鼓作氣攻過來吧。」魔王直接說出真相,她可是感覺的到自己的分身在哪的。
「嘖,不要隨便破壞我的美夢嘛。」維克斯抱怨。
「有空聊天的話,不如抓緊時間多從自然界吸回一點魔力。」茉奧芙冷冷的說。
他們的等待沒有白費,又半個小時之後,帶著不祥之意的風再度吹拂而過。
「好像已經來了。」維克斯覺得自己的眼睛快看到脫窗了。
「只剩半小時就要天亮,看來他們等不下去了。」萊特推測。
「嗯,我們先唸咒吧,召喚蠻花時間的。」魔王提議。
「我也這麼認為,不能再等下去了。」茉奧芙同意。
「吾身乃契約之子,此物為承載之器,幻獸萬蝠之王,請聽吾求降臨於此!」
「吾身乃契約之子,此物為承載之器,幻獸枯萎之劍,請聽吾求降臨於此!」
咒語飛快唸完,黑影也不負眾望的出現。有如墨水浸染一般,先是一個黑點出現在視線的盡頭,接著大地和天空就一齊被染成一片漆黑。
也倖得現在已經接近天明之時,有微光拂曉而下,不然還看不到這情景。黑色的影子如激流一般奔馳,很快的,就抵達四人所在的城牆上。
「我們可不能放它們進去呢。」維克斯微笑,舉起蟬翼。風之光刃螺旋而起,化作綠色光柱如蟒蛇般舞動,將靠近的黑影紛紛絞碎。先前的聯合魔法維克斯雖然耗盡了水之瑪那,可風之瑪那的存量可還多著呢!而萊特卻舉起巨劍,彷彿打蒼蠅般用劍的側面將黑影拍開。
「喂喂,不要摸魚啊。」維克斯不滿,他可是守得很辛苦。
「魔力珍貴,不可浪費啊。」萊特只能苦笑。
「別吵了,小心別發呆,可能會被我削到。」茉奧芙插話。她雙手十指上的指環一齊發出狂暴的綠光,萬千風之絲線形成的蝙蝠拖著線飛了出去。撕開那層層黑影,魔力線如煙火般綻放。效果明顯,但煙火很快就消逝而去,黑幕再度罩落。
魔王指上的晨曦指環發出璀爛藍光,幻化為一把劍柄金藍二色交錯的幽藍色符紋長劍。一劍劃圓,萬丈藍光化作圓環往四方擴散開來,將水平方向的黑幕盡數排開。緊接著一劍倒劈而上,藍光就破開上方的黑幕,劍光直衝雲霄。最後一劍斬落,天上的劍光也一同壓下、散落。
茉奧芙雙手劃圓向上舉起,潛伏於黑幕中的風之絲線爆出炙烈的綠光,化作蝙蝠螺旋成龍風捲起黑幕。藍光綠芒交夾,將黑幕絞散開來,又化作無窮黑霧。之後,枯萎之劍再度化為晨曦指環,茉奧芙手上的指環也光芒不再。
「看來是撐不住了,快走吧!無窮之思開不朽之道,無盡之念破無還之旅,天際雲流化孤舟,地極霧海成單船,流水飛船!」魔王轉了轉槍,凝化一大團水將眾人都包了起來飛到空中,化成一艘船的模樣。
「嗯,是該撤退了。」茉奧芙也同意。
就在此時,異變突生。土黃色的大地忽然變色,熔解,化作赤紅的熔岩暴起。岩漿在空中化作無邊大手,竟將那漫天黑霧硬是抬了起來,不讓它下降。看到此情此景,四人也就不再急著撤退,看向四周到底是誰出手。不,應該說是看看出手的人在哪。畢竟能施展熔岩魔法的人,除了那位在五百年前融合地與火兩種屬性的賢者之外,不做第二人想。
在視線的盡頭,一個身穿佈滿紅色條紋的土黃色長袍的人,緩緩走向城牆。不,不是走。那人腳下的大地早已熔成了炙紅的岩漿流動,將他帶往城牆。而與黑霧對峙的熔岩大手不斷變化,跟那無窮黑霧纏鬥在一起。眼看他的速度不快,魔王索性駕馭流水飛船整團人一起飛過去。到了那人面前,四人也不敢落下,畢竟整片大地都燒成熔岩了。靠得如此的近,四人也終於看清了這位目前年齡最大的賢者的樣子。
一頭火紅色短髮,面容雖然蒼老卻又顯得威嚴。這就是熔岩之賢者.冽爾奇裡斯是嗎?萊特心裡稍微崇拜了一下。
「老頭子年紀都這麼大了,居然還得來打這種莫名其妙的怪物,真是麻煩啊!」冽爾抱怨。
「喔,請問前輩為什麼會來這裡啊?」維克斯率先發問。
「一路跟著這些黑色魔物過來的。只是他們聚合之後速度實在太快,老頭子的熔岩魔法移動速度又太慢,就被拋開了。」冽爾解釋。
「那前輩可以幫忙也擋住另外兩邊嗎?那兩邊恐怕都沒人守。」茉奧芙請求。
「太遲了。我感覺得到,另外兩邊都有大量的黑影攻了進去。我的界力趕不太上,黑影已經在裡面大肆吞噬生命了。我會纏住這邊的黑霧,你們進去盡量阻止魔物的攻擊吧。我感覺得到他們為了增加效率已經再度分裂成一隻隻小型魔物了,以你們的本事應該不難對付。」冽爾照實講。
「明白。」茉奧芙搶先說,魔王也不廢話,駕駛流水飛船飛回城裡。
在抵達目的地的瞬間,眾人的眼神都微微變化,當然只有魔王的瞳孔深處是滲出腐爛的喜悅。
人間煉獄——這大概是最適合的詞彙了,萊特心想。所有的人都在逃竄,慌亂的神情在他們臉孔上演著。 黑霧在萊特的劍下飄逸潰散,四周全是哀鳴與嘶吼。 一團黑影撲到一個正在奔逃的人身上,頃刻之後便化作兩團黑影飛了出來,原地已經空無一人。萊特向前一踏,巨劍劃圓將那兩團黑影一起斬裂,黑影立即潰散遁入土中。又是一團黑影撲向另一個正在奔逃的人,只見銀光一閃,黑影就潰散掉了。
「萊特,不要發呆,專心清除影魔。」魔王迴轉十字槍又斬殺了兩隻影魔。
「沒錯,現在什麼都不要想,專心致志的拯救眼前的人就好。」維克斯一揮蟬翼,風之光刃掃過一整排的影魔,全數潰散。
「說得好,不要再因已經死去的人懊惱。我們只要做我們能做得到的事就好,別再想去做一些辦不到的事。」茉奧芙也贊同。
「我知道。」萊特巨劍橫掃,又是兩隻影魔被斬裂。不要再去為無法挽回的事而悔恨,現在,只須去拯救眼前的生命。深吸了一口氣,萊特手中巨劍越舞越快。身形錯動,四隻影魔一齊被砍成兩半,潰散遁入土中。
不同的人,不同的心。還記得在故鄉的時候,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景色。如果自己放下兵器,那這裡也會變得跟天沙大陸一樣。所以,絕不能輸,絕不——想到這裡,維克斯手中的蟬翼就發出了更為強烈的光芒,光刃蔓延開來。一斬之下,就有一十七頭影魔一同潰散,接著又將從上方降下的八頭影魔全都斬碎。
看了看躲在自己身後的人們,茉奧芙的手指顫動飛舞,綠色的絲線將逼近人群的影魔割斷開來。雖然魔力早已近乎枯竭,但茉奧芙絲毫不退。用心凝聚出每一絲、每一毫的魔力,化作風之絲線捕獲企圖攻入的影魔們。如果他們退了,背後的人們由誰來守護?通往未來的道路,就由他們來開啟守候。
這景象真是太賞心悅目了,魔王快樂的看著這被陰影籠罩的城池。魔王感覺得到,在他們的視線之外有無數的影魔在獵食,死亡在擴散、哭泣在蔓延。絕望、傷心、恐懼、憤怒,全都在整座城裡奏鳴著。這些情感不斷增加,也不斷消失,連同他們的生命一起。大概不會有比這更美好的景象了,魔王內心咀嚼著他們的痛苦而狂喜著,臉上卻露出悲傷的神色。
民眾們逐漸不再奔逃,全都聚到一間房子裡面。人擠人,全都自行塞了進去。維克斯站在屋頂上,光刃旋舞,影魔紛紛潰散落下。茉奧芙和佩莉婭各守住一個方向,絲線劃過、槍刃斬過,牢牢守住了房子。萊特衝了出去,劍光霍霍。一邊斬殺影魔一邊把附近一帶的人傳回房子裡,盡可能多挽救幾條人命。劍起劍落,黑影蠕動,光影流轉······天空越來越亮了。
城外,熔岩化為巨獸,再度衝向佈滿黑霧的蒼穹。撕裂、咬碎,黑霧不斷潰散,岩漿奔流。
「奇怪,這魔物怎麼衰弱的這麼快。」冽爾不解。
就在此時,天色,終於完全亮了。就彷彿在漆黑的房間裡點了根蠟燭一般,黑闇迅速被光明所驅散。所有的影魔全都崩潰消失,盡數遁入土中。
「先來去看看裡面什麼狀況好了,不知道那群年輕人有沒有出事。」冽爾自言自語。

劫後餘生的歡呼。一邊流著眼淚,一邊享受著生存的狂喜。
「我們終於活下來了。好險,我還以為死定了呢。」幾個民眾深深吐了口氣。
「謝謝你們,不然我們早就全都完了。」一群人一起對四人這麼說。
雖然救人不是為了被誇耀,但看到這個景象,萊特還是忍不住露出輕淺的笑容。
不過,總得有人出來潑冷水,現實嚴酷得沒有多少喘息的空間。
「到了晚上,那些怪物很可能會再來。」茉奧芙冷冷的說。幾乎只是一個瞬間,狂喜就被恐懼所取代。騷動、混亂,重新在人群裡復甦。
「別緊張,我估計那些怪物不會出海,所以只要坐船逃到海上大概就沒問題了。」魔王說。民眾們頓時用鄙視的眼光看著佩莉婭,要是有船他們還留在這做什麼?
「不用擔心,有我們幾個大魔法師在,造船什麼的沒有難度。」萊特笑著說。
「如果人手不夠的話,還有老頭子在呢。」冽爾緩緩走了過來。
「既然如此,就我們五個一起去造船,各位就去通知其他生存民眾到港口集合吧。」維克斯說。
「好!」民眾們相當乾脆。五人一路前行,但還沒到港口,冽爾就停了下來。
「說真的,你們真的覺得來得及造出足夠的船嗎?」冽爾問。
「不能,但能帶走幾人就幾人吧。」茉奧芙誠實說。
「說真的,我可不懂造船。」冽爾淡淡的說。
「那前輩以為該怎麼做?」維克斯不解。
「既然造不了船,那就造一座移動島吧。」冽爾露出愉快的表情。
熔岩界力往地下擴散開來,不斷蔓延,地底深層逐漸熔化成岩漿。
漸漸的,越來越多人聚了過來,開始問造船造的怎麼樣。
「別急,大家都先躲到房子裡去吧。」茉奧芙大喊。
大地開始震動,甚至微微傾斜。從城鎮的邊緣處慢慢裂了開來,整座港都連同下面的大地一起向海的方向以極度緩慢的速度移動著。
「呃,前輩之前為什麼答應要造船?」萊特不解。
「是你們話說太快,讓我插不進去罷了。」冽爾苦笑。
有如板塊移動一般,整座港都從紫華大陸被分了出來變成小島似的,乘著地下岩漿流往外海浮動。
變做孤島移動到遠離大陸之處,待得夜半時分,五人聚在一起討論。
「都到這時候了還沒出現,看來影魔是不會來了。」茉奧芙猜測。
「嗯,既然這裡已經安全,那老頭子也該走了。」冽爾點了點頭。
「前輩接下來打算怎麼做?」維克斯好奇。
「我聽聞瑪哈艾已經跟阿爾凱正式合併,搞出了什麼君主立憲制,現在要號召全大陸所有魔法師集中到返祖神樹那裡跟黑色怪物們一決死鬥。老頭子年紀大了,也不想搞什麼單打獨鬥了,應該也會去參加這場總力戰吧。你們呢?」冽爾說。
「既然如此,我們也去返祖神樹那裡吧,對抗影魔軍團不是只憑我們幾個人就能有勝算的。」魔王主張。
「有道理,不如前輩跟我們一起行動吧,互相也有個照應。」萊特提議。
「也好。」冽爾直接答應。
「那我們要走陸路還是走海路?我是建議走陸路,正好可以把路過地方的村莊的人護送到返祖神樹那裏去。多就一些人總是好的,反正有前輩的力量加上萊特的七曜劍,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才對。」茉奧芙主張。
迅速投票表決,通過。眾人就隨意做了一艘小船回到了紫華大陸,一路北行。
一邊談論影魔的事,一邊聚集人群前進。等到他們抵達返祖神樹處,已經是一年後的事了,後面還多了七千餘人。映入視野之內的,是一棵碧綠而無比巨大的樹木。光那土黃色的樹根就如城牆般高聳,蔓延數十公里。上面建造了無數房屋,不管是葉子還是樹幹或樹根,全都佈滿了古樸的符文。那卻不是刻銘上去的,而是神樹本身自然生成的。
蒼綠的幽光在樹根上的領域漂浮著,令整座樹之城顯得幽靜而清新。幾個在邊緣部分疑似巡邏的人看到他們以後奔跑了過來,大聲招呼。
「邊緣部分沒什麼人住的,快進到裡面去比較安全。」那幾人大聲吼叫。跟隨五人的民眾們也不多廢話,全都湧了進去,留下五人去跟巡邏者攀談。
「現在戰況怎麼樣了?」冽爾直接問。
「大概是穩定下來了,反正那些怪物只有晚上能進攻。王上應該今天就會運回最後一批人,之後該要發動反攻主動去消滅那些黑色怪物了。對了,請問你哪位?」巡邏者自信的說,順口問。
「玩熔岩的冽爾奇裡斯。」冽爾淡淡的說。巡邏者的身體劇震了一下,顯然完全沒想到面前的老頭就是當世輩份最老的賢者。
「請你一定要參加討伐軍,我們需要你的力量。」巡邏者直接跪了下來。
「那是當然,我們正是為此而來。」冽爾直言。
就在此時,一座龐大無匹的城堡從雲端飛了過來,雖然還遠比不上返祖神樹卻也已經是大的可怕了。
冽爾正想上去搭個話,就聽到響徹雲霄的廣播聲從天空之都上傳了出來。所有的人都聽見了,那天上的警報聲,還有遠方隱隱傳來的咆哮聲。
「前所未見的極大量黑影正往這邊攻過來,全員備戰!重複一次!前所未見的極大量黑影正往這邊攻過來,全員備戰!」
所有的事情彷彿就在剎那間發生,在天空之都遁入返祖神樹之頂後,就見從四面八方都有漆黑天幕出現,如雲流湧聚般整個籠罩了過來。緊接著返祖神樹之頂發出璀璨綠光,數十萬面屏障籠罩了下來,層層疊疊的將整片樹土全都保護住。才剛完成那漆黑天幕就已經撞了上來,一聲巨大的悶響傳出。
那撞擊幾乎就發生在五人旁邊,眾人不由得晃了一下,茉奧芙更是直接摔倒。眼看屏障不斷被壓碎,從葉子與樹身上的符文刻銘雖然不斷發出新的屏障補充,卻也不斷向內凹陷。
「走!」冽爾大吼,一躍而起,岩漿奔流。
維克斯也駕動狂風,捲起茉奧芙就走。魔王張開水火雙翼,將萊特與巡邏者全都帶了上去。
一邊飛行,一邊感覺到震波傳播到空氣裡,詭異的悶聲不斷響起。黑色的天幕將整片天空全都籠罩起來,將太陽的光芒全都遮蓋掉了,只剩無窮黑暗。
「看起來狀況不太妙,居然只是傍晚而已就發動進攻,看來夜雪是打算一鼓作氣來場大決戰了。」維克斯主張。
「不過這打法也太豪爽了點,居然要玩命換命的,不像夜雪的作風啊。」魔王說。
「不管怎樣,先度過這場危機再說吧。」萊特苦笑。黑闇不斷咆哮、撞擊,整棵樹彷彿都在搖晃。
「我們快上去跟這裡的主人討論一下,要如何解決吧。」冽爾主張。
「我也這麼覺得,這不是憑幾個人就能解決的困境。」茉奧芙點頭。
一路狂飛,急馳進入了位於神樹之頂的天空之都。途中看到無數人都在把魔力注入樹中,不斷維持補充屏障之力。這已是人類的最終防線,絕不容被攻破。

天空之都中心的會議廳,數十人坐在一個大圓桌旁的椅子上議論著。
「現在這個情況,各位怎麼以為?」坐在首位的翡麟問。
「老狀況罷了,撐到明天自然就會退去。」一個長老理所當然的說。
「我可不這麼認為。」一個人冷冷的說。眾人的視線都聚到那人的身上,說這話的人卻是暴風的賢者.席爾菲斯。雖然沒有任何權位,可卻沒人敢懷疑他的發話權。
「現在可還沒晚上,他們就這樣直接攻了過來。依我估計,恐怕是打算一口氣攻下這裡,就算到白天也不會撤退了。」席爾菲斯猜測。
「那為什麼先前不直接像這樣攻過來?」一個長老不服。
「先前恐怕是想先收刮其他易於攻陷的村莊增加戰力,現在剩餘的人既然都集中到這裡來的話,自然只能選擇全力攻陷這裡了。」席爾菲斯主張。
「沒錯,我也這麼認為。建議你們不要再作一些天真的美夢了。」一個有著小孩子外貌的人冷冷的說,轉了轉手上的魔導畫筆。但可沒人以為他真的是個小孩,偽形魔法可是基礎配備,同樣也沒人懷疑他的發話權。身為融合了地與水兩種屬性的吞食之賢者.克洛斯魯,他的立場其實是有點尷尬的。原本住在克羅恩的他與瑪哈艾、阿爾凱兩國間應該算是敵人,現在卻要聯手對抗魔物。但這已是全人類的生存危機,不可能為了區區國籍問題搞分裂,即使對方是毀滅克洛斯魯故國的仇敵。與瑞斯的燄獸軍團事件的規模完全不同,人類已一口氣被逼到了滅亡邊界上,沒有利用這事件明爭暗鬥的餘裕了——至少在檯面上必須如此。
就在此時,會議廳的門被推了開來。腳踏熔岩而入,身分已不言而喻。
「冽爾,想不到連你也離開北方下來了。」席爾菲斯笑了笑說。
「其實我老早就跑到南方去旅遊了,只留下我的助手在那假裝繼續研究騙薪水。」冽爾得意的笑。
「哈哈,你這老傢伙也太無恥了點。」席爾菲斯繼續笑。
「還說,你貌似也不年輕了呢。」冽爾也保持笑容。不過可沒人想看兩個實際年齡大得嚇人的老頭閒聊,就算是兩個賢者也一樣。
「趕緊進入主題吧,現在魔物可是兵臨城下了。」斐麟不滿。
「別急,不管是要反攻還是要確定魔物打算一口氣決勝負,都得等到白天再說。」席爾菲斯輕鬆的說。
「好吧。」斐麟無奈。

但他們沒有等到天明——黑夜無盡,蒼天不晝。

已經連續三天沒有見到太陽了,那黑色天幕從天空到大地全都籠罩了起來,日夜撞擊神樹的屏障。根本不敢打開屏障出去迎戰,否則打開的瞬間就要被影魔侵入進來,偏偏神樹的屏障要是不能穿透的。也幸虧從水脈抽來的水通過神樹淨化,已經不含影之聖靈的力量。否則魔法師們雖然可以不用喝水,一般民眾卻要先撐不住了。
天空之都中心會議廳,無奈的面面相覷,眾人皆是一副愁苦臉孔。
「真沒想到他們會猛攻到這種境界,這樣根本就沒辦法打開屏障出去迎戰。」席爾菲斯苦笑。
「更糟糕的是,那黑色天幕連自然界的魔力流轉都隔斷了。只憑這遍土地自然生成的魔力完全補充不及,靠眾人體內儲存的魔力根本支撐不了多久,只能依靠血紅之石的存量支撐了。」斐麟嘆息。若是平時恐怕會被質問血紅之石這禁忌產物的來源,但關乎世界未來的此刻,眾人也只能很有默契地不去過問。
「事到如今只能賭看看了,暫時打開屏障乘天空之都衝出去吧。」斐麟接著說。
「我問你,出去以後呢?」冽爾冷冷的問。
「當然是跟外面的魔物們一決死鬥了。」斐麟理所當然的說。
「如果分散戰力以後有勝算的話,我們當初就不用退到這裡了。」克洛斯魯冷冷插話。
「這裡幾乎已經集合了全人類的戰力,如果連我們這些人都打不過了話,那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與之對抗了。」法蘭斯不以為然。
「如果沒有人辦得到的話,那就聯合非人類吧!」茉奧芙主張,原本她該是沒資格坐在這裡的,基本上是靠裙帶關係跟持有幻獸這兩點。
「妳這是什麼意思?」斐麟看著這本該是通緝犯的人。
「這種局面,已經不是靠人類能收拾的了。我覺得應該聯合龍族、鳥族、獸族、冥土人族,一起對抗這場巨大災難。」茉奧芙建議。
「以我們和各族間的關係,恐怕很難。」斐麟只好苦笑,他們可是把各族都給狩獵過了一遍。
「現在這個情形龍族跟獸族不可能可以逃避,我相信他們是明事理的。」茉奧芙這麼說。
「我和智慧龍還算有幾分交情,我去和牠談談好了,可能可以聯手。」冽爾說。
「我老早寄信給奈齊莉雅過了,她應該會去嘗試說服燄華天鳥率領鳥族從冰鏡大陸那裡過來協助,只是限於距離恐怕要很多時間。」席爾菲斯說。奈齊莉雅的身分自然無須再提,身為融合了水、風屬性而能操縱風雨雷電的奔雷之賢者,既是六賢者唯一的女性、也是唯一居住在冰鏡大陸的賢者。如果連她也不行的話,恐怕也沒人能說服燄華天鳥了。
「獸族那邊的話,我和幾個獸王都有點交情,只要牠們沒死的話應該可以有辦法。」克洛斯魯用稚氣的聲音說。
「我們勉強也算是認識冥王,說服冥土人族出動的任務就交給我們吧。」茉奧芙自薦。
「那我和冽爾一起去找智慧龍好了,我們連手應該不擔心打不過,至少逃掉不難。」席爾菲斯提議。
「這樣看來,我帶幾個人造天使跟克洛斯魯一起去好了。畢竟返祖合成獸跟巨神兵體型太大不方便,至於我不在的時候就交給各位長老穩定人心了。」斐麟說。
「我們跑路是專長了,大概不需要多人。」茉奧芙說。
「理想是很美好,可我們還沒想到怎麼出去呢。」法蘭斯吐槽。
「先讓要去的人待在屏障附近,然後在裡面加上一層屏障把人夾在裡面。最後打開外面那層屏障,應該就可以了。」斐麟主張。
「我倒是有一個更好的方法,只是沒有把握,不過我想值得一試。」萊特忽然發話。

        ========◆========

正中午的時間,天上艷陽高照,正是影魔最虛弱的時候。但在黑色天幕底下完全照不到光,只能靠魔法燈來照明。
一個銀色的平台飄浮在空中,上面站了一整堆人。斐麟、席爾菲斯、冽爾、克洛斯魯、萊特、茉奧芙、維克斯、魔王、十二架人造天使,全都看著微微發光的碧綠色屏障與其後面的漆黑天幕。承載人類最後希望的隊伍,即將出發。
「各位準備好了嗎?」萊特做最後確認。眾人紛紛點頭,萊特深吸了一口氣。
「赤、蒼、青、金、銀、空,六曜幻景、虛實困界,延!」萊特舉起七曜劍。五色光幕擴張開來,將平台與眾人全都籠罩了進去。接著光幕不斷向前蔓延,穿透了神樹屏障,一路延伸到黑色天幕內部。
「不行,幻景最多只能蔓延三百公尺,而那天幕的厚度已經超過這個極限了。」萊特搖了搖頭。
「照樣傳過去吧,再強行突破就是了。」席爾菲斯提議。
眾人也快速表態,一致同意,現在可不是可以慢慢拖延的時候。在七曜劍的層層封印發動之下,空間頓時被扭曲開來,將天幕一起扭曲到一旁,眾人連同飛天座一起移了進去。
黑闇從四面八方侵入進幻景之中,為了維持幻景,萊特感覺得到自身的瑪那迅速流逝著。
「先收起幻景!」席爾菲斯大喊,萊特也依言將幻景收了回來。席爾菲斯伸出握著懷表的左手,紫色的璀璨光芒往四周擴張開來,將那黑色天幕強行排開。
「這是,歲斷?」茉奧芙錯愕,無法理解這家傳寶物是怎麼到席爾菲斯手裡的。不過現在的狀況,顯然不是問話的時機。此時,那深不見底的黑闇不斷向內擠壓,竟連堪稱不破之壁的七重光之屏障都出現了裂縫。
「大家快助我一臂之力,破開這天幕出去吧。」席爾菲斯伸出右手一拋,一隻金燄流轉的箭浮空而起。
空中的紫光除了正在抵抗天幕的部分以外都形成一層層的魔法陣,將眾人跟那陽炎之箭.灼華連結在一起。眾人自然明白意思,除了萊特以外全都將大量的魔力傾注了進去。隨著魔力灌注,灼華卻似乎毫無反應,保持原狀。席爾菲斯的臉上卻不見窘迫,只是從容的抵擋住黑暗的衝擊,等待灼華內的魔力更加充沛。
紫色光壁不斷龜裂,最後終於崩塌開來,黑闇滲入。就在此時席爾菲斯右手一引,灼華向前射了出去,貫穿黑暗。沒有爆出什麼巨大的光燄,就只是直接貫穿了過去。但灼華的尾巴卻留了一道金色的軌跡,不斷向外延燒,在黑色天幕中燒出了一條通道出來。
這陽炎之箭,卻是紫耀模仿燄華天鳥的焚天金燄所造。上面符文帶有的火燄名喚耀日淨炎,號稱只要魔力供給足夠,便能燒盡一切邪妄。被灼燒的黑闇不斷向旁邊退卻,光輝之道越來越寬廣。追著那如艷陽一般的箭,飛天座全速衝刺而出。終於,穿透了天幕,見到了真正的陽光。席爾菲斯右手一引,灼華就回到了身上,把從環境中抽取到的風之魔力全都不間斷的注入飛天座之中。
雖然衝了出來,但事情可還沒解決。剛灼燒出來的裂縫很快就癒合了起來,黑闇如巨獸般張開大嘴,朝眾人撲了過來。速度之快,遠在席爾菲斯加速過的飛天座之上。只要微微拖延,就可能被層層包圍,再也逃不出去。這種情形,自然是早已預料到的。
斐麟雙手一扯,七架人造天使一起飛了出去。在空中解體後全部重新連接在一起,形成一座魔導巨砲,跟飛天座的尾巴相連。大量的血紅之石當然是事先裝備好的,暗紅色的光柱從砲口爆發出來狠狠擊在黑色天幕之上,硬是把天幕又轟出一條裂縫來。但真正的效果,卻是讓飛天座的速度提升了數十倍之多,飛快的遠離了黑色天幕。
感測到眾人的逃離,黑闇顯然也沒有要全員追擊的意思,只是分化出一大團黑影朝眾人追了過去。在與天幕拉開了距離之後,飛天座忽然放慢了下來。斐麟雙手舞動,那魔導巨砲又解體重新組合變回七架人造天使飛了出去,迎上了那團追擊而來的黑影。
「目前一切按照計畫。不過天使內的血紅之石已經快用盡了,拖延不了多少時間的,大家按計畫快走。」斐麟說,並把那七架人造天使改成自動戰鬥模式。
「明白!」席爾菲斯御風而起,把冽爾跟自己一起帶往南方疾飛。茉奧芙和維克斯也喚起狂風,萊特、茉奧芙、維克斯、佩莉婭四人一起往西方推進。斐麟伸手朝飛天座一按,便將自己、克洛斯魯與剩下的五架人造天使一同往北方載去。

        ========◆========

半年後,蝠城,四人步入滅亡已久的滅亡之城。
「沒想到我們又回來了。」茉奧芙隨口說。早就沒人居住的此處,顯然並沒有遭到破壞,依舊維持著離去時的風貌。
「快點下去找冥王吧,別浪費時間了。」維克斯催促。
「你這話說得好像趕著投胎似的。」魔王笑了。
老地點,四人快速奔入了當初封印華德貝特的地牢,發動召喚魔法攻擊隔界壁。暗色濃霧噴發出來,再度將四人傳了下去。
視線一暗,接著他們又出現在一個半徑五米的透明圓桶裡了。與上次完全相同的過程,不久後,老頭出現在他們面前。
「又是你們,沒事破壞地板做什麼?」老頭不解。
「我們有重要的事要求見冥王,快放我們出來吧。」茉奧芙直言。
「真是的,把我們這裡當自己家啦?」老頭抱怨,也不再要求他們戴上沒啥用的封魔手銬,直接打開桶蓋放繩子進去讓他們爬了出來。
「快帶我們去上次那間房子,有大事。」維克斯說。
「唉,純人類真是沒有耐心,趕成這樣。」老頭嘆氣。
「拜託,快帶我們去吧。」萊特懇求。
「好吧,真麻煩。」老頭又嘆氣,帶路走了出去。他顯然心情不太好,一腳就把門口收錢的人給踹了開去。
「滾,別擋我的路。」老頭放話。
「不付錢就不付錢,打我做什麼?」門口的人無辜的問。老頭飛快走了進去,四人跟上進走廊。
「請問一下,你現在怎麼看起來比我們還急?」萊特忍不住問。
「我小說正寫到關鍵時刻,原本以為放個人就可以走了,結果居然還要帶你們來找冥王大人。這樣拖延下去,要是我的靈感跑掉了怎麼辦?」老頭抱怨。
「那你可以先走了,反正已經到了。」維克斯推開房門。
「有道理。」老頭乾脆轉頭就走。四人魚貫而入,站在冥王的面具前一字排開。
「很抱歉打擾你,但我們有一事相求。」茉奧芙開門見山。
「想要我幫忙對付地面上的黑色魔物對吧?」冥王的聲音從面具中傳了出來。
「沒錯,正是如此。」維克斯有些欣喜,看來是不用講解情況了。
「很抱歉,我不能出手。」冥王直說。
「為什麼?」萊特不明白。
「紫耀已經降下諭令,禁止任何一位守序者或熾天使參加這場戰役,我也不能違背紫耀的諭令。」冥王說。
「咦,是為什麼?」維克斯錯愕。
「我也不知道,但我問過紫耀,他說此次的命令不容違背。」冥王發出苦笑聲。眾人均無法理解,只有魔王大概猜出了原因。
「就算您不能親自參戰也沒關係,我們是來懇求你讓冥土之地的人族們參戰的。」茉奧芙說。
「就算是我,也不能命令他們去做這種無意義的送死。」冥王拒絕。
「不,不會是無意義的。現在的人類已經無法再佔據如此廣大的土地了,只要能將影魔從這個世界上消滅,居住於冥土的人族就可以離開這個永遠充滿屍臭味的地方,去生活在紫耀的光芒之下。」茉奧芙說。
「縱然如此,恐怕參加戰爭的人要付出巨大的犧牲,以死作為見證光的代價。」冥王說。
「那就要看看擁有魔力的人,是否願意為其它平凡的族民犧牲自我了。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否願意,但請冥王大人幫助我們將這份來自地上的請求傳達到各片冥土去。」茉奧芙不肯放棄。
「好吧,我會招集所有願意去的魔法師與大魔法師。但過程需要不少時間,尤其是要整合到同一個地方一起出動更是麻煩。」冥王坦言。
「按照計畫,希望冥王大人能讓所有願意去戰力在一年之後的今天傳送到返祖神樹附近,那是我們約好要一口氣反攻的日期。」維克斯接著說。
「好的,那要我傳你們出去了嗎?」冥王問。
「等等,我還有一事相求。」魔王忽然插嘴。
「喔?」冥王連同三人一起好奇。
「我想去南方一個地方,希望你能用傳送魔法送我們過去。」魔王說。
「我的傳送魔法有限制,只能傳送到有我分身的附近。」冥王直言。
「沒有問題,我們要去的地方就在冥土旁邊。」魔王開始講述那地方的詳細位置,還比手畫腳。
不用多久,三人都明白佩莉婭的目的地了,也理解了她想做什麼。
片刻之後,南方,某個早已滅亡的國度內地。
「這裡的生命早被災厄之炎燒得一點不剩,看來是不可能遇到影魔了。」萊特分析。
「不過幸虧恰好這裡就在冥土旁邊,不然要來還真麻煩。」維克斯表示。
「呵呵,沒想到居然高速故地重遊了一次。」茉奧芙輕笑。
「虛幻之壁,開!」魔王伸手往地上一按,長寬各十米的地面忽然發出輕微的藍光,眾人墬了下去。落了地,四人理所當然的往轉生池的方向前進。
「真有妳的,居然能想到趁這時間差加速修鍊,為對付夜雪做準備。」維克斯大為稱讚。
「那只是順便,我真正的目的是要取出轉生池核心的淨玉。那東西擁有瞬間淨化掉火之災厄或影之聖靈的核心上面意念的能力,也就能奪走夜雪操控影之聖靈的能力。只是一但使用這項能力,淨玉跟轉生池也就會徹底毀掉。所以我先前對付法莉蓮時才刻意不使用,就是為了留下來對付更難纏的夜雪。」魔王說。
「知道了,那到時封印影之聖靈的核心就更有把握了。」茉奧芙點頭。
「那我們快點用轉生池加速修練吧,這年頭就算手持聖物都有點覺得無力了。」維克斯嘆息。
「沒辦法,誰叫你用的是過期的聖物。」茉奧芙嘲笑。一起跳入轉生池水中,四人開始高速修鍊。

        ========◆========

北方,狂風暴虐的荒野。一頭背脊比人還高的巨虎,爪子一揮銳風出,就把面前黑團連同整座山頭一起削掉。在牠的身後也有數千隻野獸舞動身體,各施魔法轟擊黑團,兩邊僵持不下。
就在此時,卻出現了幾道人影在荒野的盡頭,飛了過來。其中一人忽然高飛而起,掏出腰間雙槍一開。兩團白光降落到黑團之中,接著光芒爆發,將兩大片黑團都炸成黑霧。此人自然就是翡麟,手中雙槍光鱗也不停歇,不斷連射,連環十二槍將黑團全都炸成霧狀。
「別亂開槍了,很浪費血紅之石的。」克洛斯魯可是知道斐麟並非用自身瑪那當燃料,忍不住要抱怨。接著克洛斯魯右手一揮,大地變得有如液體一般流轉,接著就如漩渦般將一大團黑霧給吞了進去。眼看機會來臨,數千野獸也一起施展魔法,將殘存黑霧徹底擊散。
「克洛斯魯,你知道這黑影是怎麼一回事嗎?」巨虎直問。
「我正是為此而來的,看來影魔在北方分配的兵力並不多,讓我們一邊尋找其他獸族一邊慢慢解釋吧。」克洛斯魯說。

南方,龍之山脈。原本散落在世界各地的龍族,現在全都聚集到這個地方來了。
「很久不見了,智慧龍。」剛飛到山頂的冽爾說。
「哼,你這傢伙居然還沒去星幽界啊?」山壁上,一個龍形刻紋發出聲音。其實整座山脈都是智慧龍的身軀組成,為了節省麻煩,就直接幻化分身說話了。
「哈哈,是剩沒幾年了。」冽爾大笑。
「我們來此的目標,想必你也很清楚了吧?」席爾菲斯說。
「雖然那黑影是蠻麻煩,不過只要不落單也造不成什麼傷亡的。」智慧龍說。
「那是因為大部分影魔都聚集在東方圍攻人類,所以南方才會顯得沒什麼壓力。可人類一但被消滅,龍族也避不開的。」席爾菲斯分析。
「好吧,我可以讓你們帶領龍族去對抗黑影,不過我是不打算親自參戰的。」智慧龍直說。

        ========◆========

時間快速流逝,當初約定好從離開返祖神樹之後一年半開戰的日期已經很接近了。
「跟冥王說好的一年之期快到了,我們回冥土準備吧。」茉奧芙一躍而起,離開水面。維克斯和萊特也爬了出來,把身上的衣服稍稍擰乾一些。魔王彎下腰來,拿出了一塊純白無瑕的玉璧。唸動咒語,整座轉生池的池水飛舞而起,全都吸入那淨玉之中。
「好了,走吧。」魔王也跳了出來。
老方法,攻擊隔界壁,讓濁霧把自己傳送到冥土內。沒有受到任何阻礙就再度去到冥王面前,顯然是已經吩咐好了。
「請問一下,現在狀況怎麼樣?大約有多少人願意上去參戰?」維克斯忍不住問。
「超出預料,沒想到似乎大部分的人都活膩了,幾乎是全員參戰。共計有大魔法師四百人,魔法師二十萬要參戰,現在已經到挪移到離返祖神樹最近的冥土去了。正在一批批傳了上去,七天後就要出發了。」冥王苦笑。
「那請快把我們傳過去吧。」茉奧芙說。
「好。」

七天後,一支龐大的軍隊浩浩蕩蕩的出發了。有四人見過的蠍尾人,還有沒見過的虎人、鶴鳥人、獅人、紫龍人、蛇人、白龍人、鵬鳥人等等。還有許多是長得奇形怪狀,四人根本就叫不出名字的怪異人族。又過三天後,也就是約定之日的正中午,他們終於見到了包圍返祖神樹的黑暗天幕。
那黑暗天幕立即分化出一大半出來,朝他們撲了過去。眾人族早已準備妥當,各種聯合魔法像不用錢似的狂放而出。最常見的審判七聖槍一口氣就插了數十枝下來,數百頭型態各異的幻化巨獸撲天蓋地衝出,一鼓作氣就將那暗色天幕給向後擊散。但四人卻覺得不太妙,以這魔力消耗速度恐怕是沒辦法支撐到將黑暗天幕全數消滅的。
就在此時,他們聽到了神風的響聲——十萬獸族,御風駕到!
「哈哈,到處收攏獸族是花了不少時間呢。」斐麟狂笑。數十萬道風之鐮刃破空而出,全都斬在那黑暗天幕上。
還來不及歡呼,就感覺到整片大地都在隱隱震動。撼動大地的三千龍族,帶著狂霸的咆哮聲駕到。幾近半數都有大魔法師程度的實力,巨大的龍足踩落。群龍將魔力連在一起,顯現出蔓延數十公里的巨大手掌,將南面的黑暗天幕整個壓制住。
而方才北方帶來的涼風,卻忽然炙熱了起來。十萬鳥族,帶著漫天火海從北方飛至,為首的卻是一名腳踩雲朵的綠髮女人。身上的黑色神官袍隨風飄逸,雙手一舞,天上風雲湧動、雷聲滾滾。奔雷之賢者.奈齊莉雅,練就奔雷魔法後的三百年修練可不是在發呆。數以百計的落雷劈下,僅電光就要讓人睜不開眼來。後面的十萬飛鳥也各自張嘴,十萬顆大小各異的火球噴落。
「我說奈齊莉雅,妳搶風頭也太過了吧?」冽爾笑了兩聲,一條岩漿巨蛇幻化而出,撲了上去。
反攻,正式開始——但也是結束。那彷彿深不見底的黑暗天幕倏地急速收縮,接著潰散開來遁入土中。
「居然逃了?」茉奧芙無法相信,戰鬥才剛要開始呢。
「不,那叫戰略性撤退。」魔王冷靜分析。
「呃,我看不出有什麼差異。」萊特說。
「所有領導者請過來開會!」斐麟的聲音透過特殊儀器擴散開來。
根本沒有組織而言的龍族也就罷了,直接讓冽爾和龍族之賢者全權代表牠們也就擺平了。統領十萬獸族的七大獸王雖然體型很大,要找個地方倒也不是沒辦法。而跨海集結而來的十萬鳥族,共有十三位族長,一起去討論也還好。但率領二十萬冥土人族的各族族長,卻有數百之多,哪來這麼大的會議場?
冽爾只好一揮手,熔岩形成如鬥技場般的層層建築後冷卻。眾人坐在椅子上,七大獸王坐在中央平台,鳥族十三長則佇立在邊緣處。
「好了,我們就先來討論一下,影魔軍團為什麼要逃走好了。」斐麟先發話。
「很明顯的,是他們不敵我們各方的聯軍,自然得逃。」一個獸王理所當然的說。
「我也這麼認為,現在趕緊找出他們的根據地,一口氣把他們殲滅吧。」鶴鳥人族長說。
「根據我們分析的結果,從影魔的出現地點配合傳播途徑應該是水這點而去尋找水脈交界處,發覺他們一共有十三個根據地。而且主力幾乎都在同一個根據地附近,應該是魔物群核心所在。」法蘭斯說。
「既然已經知道核心所在,那還等什麼?一口氣攻過去吧。」一隻大鳥主張。
「不,事情沒那麼簡單。」蠍尾人族長主張。
「我也這麼認為。經過研究,影魔潰散遁入土中是一種力量回收機制。也就是說,他們是想把兵力做更有效運用。他們真正的目的,肯定是想在黑夜發動攻擊,以迴避在白天時力量大幅衰弱這弱點。糟糕的是影魔的移動速度遠遠快過我們,勢必會被逼迫在夜晚決鬥,這樣就算能贏也得付出可怕的代價。」斐麟講解。
「但那也沒有辦法,只能在夜晚跟他們正面對決了。」冽爾嘆息。
「不,我想還是會有辦法的。」蠍尾人族長插嘴,如此這般的講解了整個計畫。
「好方法,應該能將傷亡壓到最小,不過照你說一次只能送千人左右去,該誰?」斐麟贊同。
「我們幾個賢者當然不會缺席了。」席爾菲斯笑著說,冽爾、奈齊莉雅、克洛斯魯也點了點頭。
「龍族體型太大不方便,不過只有我的話還是可以吧。」活了四千餘年的龍族之賢者說。
「人類和冥土人族大部分的大魔法師也去吧,這樣應該足夠了。」虎人族長提議。
「可惜六大賢者只有四人,要是那兩個新進的傢伙也有來就更有把握了。」冽爾嘆氣。
「那個玩流水之炎的傢伙也不過成為賢者百年罷了,實力也還沒到缺他不可的境界,就別理這個前陣子剛好出海的人了。」席爾菲斯打了個哈欠。
「——少了他也罷,但缺了我好嗎?」無數銀光飛舞,奎安德從天而降。眾人的視線全都集中了過去,看著他坐上椅子,將背上的人放到另外一張椅子上。那人有著純白色的長髮、銀白色的無神雙眼、柔若無骨的身體、完美無瑕的臉龐與肌膚,就猶如金雕細琢的洋娃娃一樣不真實。
「我說老哥,介紹下我的新大嫂吧。」場外的茉奧芙飛進來亂說。
「這是滅絕天使。」奎安德只是淡淡的說了這句話。傳說中力量足以媲美守序者的最強人造天使,總共只被製造了四架。其中兩架在和青嵐獅的戰役中毀壞,奎安德帶來的卻是在事後被製造出來的最後一架滅絕天使,代號「其名為對神的叛逆」。是奎安德在宮殿遺址裡跟蟬翼一起發現的,只是當時沒有第五元素,就沒有攜帶出來。
「既然如此,那計劃成功率就更高了。記得如果影魔數量超出預期的話,就盡快撤出,我們改用正面全員進攻來一決勝負。」斐麟大喜。

——為這赫色史詩齊聲高頌吧!紫耀狹小箱庭中的英傑們會聚於此,為阻止即將來到的滅亡之轍挺身而出。
——勇者與魔王攜手前行的旅途已經來到了盡頭,碎裂的羈絆終將拋於身後,僅讓淚珠深深埋藏在丹緋雪華之下。

<魔王遊戲勇者篇V◇丹緋雪華◇        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