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瓶中信〉

海馥羽 | 2021-04-04 00:41:24 | 巴幣 0 | 人氣 347

曠野之息/災厄啟示錄
資料夾簡介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本傳&災厄啟示錄(無雙)的同人二創文。
最新進度 〈瓶中信〉

Switch遊戲「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薩爾達無雙:災厄啟示錄」的同人二創。
這篇會使用到橫跨兩個遊戲的重要劇透,但因為很感人所以還是想寫。( 艸)

本次也有實際在曠野之息遊戲內考察地形。這個遊戲真的不會讓我失望,包括前面四篇的〈英傑之詩另章〉全是使用遊戲內的真實地形——或者該反過來說「我想呈現劇情的方式,都真的有那個舞台讓我用」。
「我想呈現某場景→去場勘→天啊還真的有符合那個條件角落可以用」這樣子的感覺。



潔淨、清涼、晶瑩、滋潤、豐沛、生機盎然、充滿力量,這些詞彙用於形容盤繞在卓拉領地,替岩山及森林帶來濕亮光澤的卓拉河,再適合不過;但「清澈見底」卻與之無緣。論其因,丘陵地形東高西低,每段高低差皆加強了水流湍急程度,不僅形成沿途多道大小瀑布,河水亦翻湧奔騰而白沫四濺,不易看清水中環境。這也是為什麼常見的小型魔物——水八爪怪,需要吸入大量空氣讓自己變輕,飄到河面上方以便搜尋作為食物的魚類,同時提防周遭是否有會威脅自身安危的其他生物,好搶得先機噴吐泥球攻擊。

然而一道細瘦赭紅身影,卻悄悄溜過了好幾隻水八爪怪視線範圍,朝卓拉河下游曳去。

直至達爾布爾橋東側,寬闊得足以稱為小湖的水域,那道身影才由水底探出。
是個年幼的卓拉族孩子,背後揹著比自己身高還長的卓拉之槍。從正面看,其獨特尖高頭形彷彿戴了一頂三角船長帽,因此他的父親多雷凡賜給他黑羽毛銀製頭飾,唯一的姐姐米法則贈送親手縫製的雪白防水領巾,配戴危急時可呼救的金屬哨子,低調暗示這孩子的高貴身分:卓拉族小王子.希多。

但貴為王子,希多卻是獨自出遠門的,因此帶著武器防身。登上達爾布爾橋,長度曳地的魚形後腦勺輕輕晃動,尾部幾度靠近腳跟,他倒是從未誤踏而摔倒過。相反地,或許是這對幼童來說過長的後腦,帶給他比同齡孩子更靈敏的水域探知力及平衡感,也才有那本事一個人抵達卓拉河中下游,準備進行自我設定的特訓。
希多瞇起與姐姐相同色澤的金眸,尖細瞳孔加強其眼底的決心。他望向上游的中型瀑布,仔細目測高度、衡量自身狀況、回想練習垂直游泳時肢體躍動的韻律、力道的掌握……

猶記那天,米法在薩爾達公主面前帶領他多次躍下塞拉瀑布,再示範她獨特的攀瀑技巧衝回壩頂。希多雖努力背誦姐姐教導的訣竅、將水流滑過四肢的感覺烙印心底,終究還是有道跨不過的門檻:體力。
塞拉瀑布對年幼的王子而言,太高了。
每次他都只能攀游至三分之一高度,便力竭落回池底。無論嘗試多少次,仍沒辦法憑一己之力登頂。
原想再找米法求教,父親卻要他別煩姐姐,讓她專心於英傑使命,熟悉如何操縱神獸「瓦.露塔」,為對抗即將出現的大災厄做準備。倍感寂寞的小王子並未因此氣餒,其機智與樂觀很快轉向了「從小型瀑布開始挑戰,待姐姐下次回家時展現給她看」想法,且隔天早晨就付諸實行。

希多相中的目標,是卓拉河沿途三道瀑布。高度既比塞拉瀑布低,又不致小得無法攀瀑,往復多練習幾輪,總結起來應該能獲得不少經驗吧?
從岸邊步行接近瀑布,希多確認適合下水後,即輕巧跳入河中,游向浪花底端,接著雙手使勁一撥——
整套熟練的攀游動作已被身體自動記憶。完成一輪後須稍微離水做弧形跳躍,增強衝力;第二度入水時就立刻再進行一輪完整動作;如此反覆直至上衝氣勢超越瀑布。騰空飛起時,還得快速調整好落下姿勢、穩住重心,以免攀瀑時帥氣,最終著地卻摔得東倒西歪。

來到第三輪時,四肢已開始有明顯痠累感。希多之前總在這時候因瞬間用光力氣而摔下塞拉瀑布……
水流迎面沖刷打擊的勁道突然消失,原本逐漸沉重的身體變得過度輕盈,輕得抛上空中。河岸岩石、森林樹木等景色急遽縮小映入金底藍斑眼眸裡——
——太好了!
咧開笑容同時,希多也沒忘記趕快轉正身體,頭上腳下半蹲落地,再因直不起身,驚慌甩手往後跌坐,還好背後長槍幫忙撐住他。經過幾秒冷卻頭腦,小王子確認自己真的成功攀上瀑布,終於二度亮齒暢笑。



攀完三道瀑布,希多沒有爬上岩壁陡峭的河岸,選擇放鬆身軀隨水往下游漂流,把休息與移動時間合併。返回達爾布爾橋重整狀態,尚有體力的他決定挑戰第二次。
走近瀑布側、下水、鑽入浪花底,然後朝上使勁撥划。更為熟練的動作、更為輕鬆省力的狀態,很快地希多已經騰躍第二次,第三輪動作做完就能成功攀瀑——

即將衝出瀑布瞬間,一個巨大的暗紅物體猛然從上方砸下,讓減不了速度的希多迎頭撞上。
「嘎啊!」失去平衡的小王子隨水流跌回瀑布底。幸好沒受傷,額頭也不會太痛。
希多甩甩頭,睜眼確認打中自己的是什麼東西——那物體亦遭強勁水流沖至達爾布爾橋小湖,載沉載浮地露出半截瓶身。是卓拉族用以許願的訊息瓶,向水之妖精許願後,把信件置入暗紅色滾金邊的直筒狀瓶子內,隨河水遠赴外鄉,等待與撿到它的陌生人結緣。

「呣……」
雖說這是正當民俗活動,但會影響希多的攀瀑訓練。原本該就這樣任它去,下次小心一點即可……
眼角卻瞥見了瓶身側邊的收件人資訊。竟然是寄給他的?
怎會有人知道自己在這裡?每次特訓他都是秘密出門的啊!
盯著訊息瓶發呆,腦裡滿滿困惑。一回神,瓶子差點要往更下游流走,希多連忙將它撈起。
——先朝上游找人,看看是誰寄的吧?
害怕是父親以此方式婉轉責備自己不告而別,小王子揹好長槍與訊息瓶,躲躲藏藏緩慢爬坡前進。

——不,不對!
自己可是為了增進實力,勤奮練習姐姐米法教導的攀瀑技能啊!有什麼好遮掩的!
決定擔負著這些重量再次攀瀑。或許是急切心情加強身體的衝勁,希多毫不費力便翻越最下游的瀑布,向中游第二道瀑布接近。騰上第二道瀑布,短暫凌空飛躍期間,他把握機會掃視周遭環境,很快就發現一個和自己鱗色相同的卓拉族人,身材非常高挑健壯,披著華麗裝飾,模樣總覺得在哪裡看過——

可是希多並不認識這樣的人。他是誰?為何要寄信給自己?
輕輕站上第二道瀑布頂旁邊的岩石,希多抬頭望向那人。對方似乎也發現他了,做手勢要他打開瓶中信。
小王子半信半疑地旋轉瓶子至夜光石墜飾角度,掀起瓶口取出信件。是相當工整成熟的字跡,並配合小朋友的理解程度來書寫:


 給希多:
 見你如此積極練習攀瀑、努力增進實力,父親和姐姐應該會非常欣慰吧?
 但別忘記現在是對抗災厄加儂的危急時期,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畢竟你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是代替姐姐守護卓拉領地,並等待她結束戰爭,回來與你團聚。
 之後的任務更重要:一直陪伴於米法王姐身邊,讓自己成長茁壯,變成一個可靠的弟弟。
 姐姐雖然是用槍高手,又擁有治癒能力,但終究也有她應付不了的強敵。那時就是你伸出援手的時候。
 她總是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要求不能輸、不能拖後腿,對自己非常嚴格。
 我希望你能分擔一些重量,讓她覺得有人可以幫忙,不需要獨自面對這些難關。
 靈活運用你的機智及樂觀吧,就像現在的攀瀑特訓一樣。每當出現未知挑戰,都要展現自信與氣勢!
 至於我是誰?一百年後,你朝平靜水面看,便會知道我也一直守望著你們。


聰慧的小王子毋須等一百年,立即瞭解了最後一句話的意義——但那怎麼可能!
趕緊再度抬頭搜尋發信人身影。他居然還在上游瀑布旁凸起的岩石平台上等待自己讀完信,不藏也不躲,反倒任希多好好觀察他:宛若三角船長帽的頭形、黑羽毛銀製頭飾,相較其年紀已顯得尺寸稍小的白領巾……

自己一百年後,會是那麼修長而帥氣的模樣嗎?

隔著卓拉河遙遙相望,兩人之間也隔著百年時光、隔著不同的生命歷鍊。
能確定的,是樂觀堅強的個性完全不會改變。
上游岩石平台的希多握起右拳抬到左肩,晶亮皓齒發出白光,向百年前的自己展現氣勢招牌動作。
下游訊息瓶旁的希多亦捏緊小拳頭舉高,白牙反射太陽鋒芒,回應百年後的自己會好好努力。

屆時,再相見吧。





======
本次考察的卓拉河地形圖,乾脆把兩張地圖合成一張,相對位置更明瞭。
左上角反而是下游,是小希多的位置;右下角是上游,是大希多的位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