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戰爭領主時代】─ 基努李維 工作文01

大風起兮裙飛揚 | 2021-03-14 00:53:03 | 巴幣 0 | 人氣 239

來到這個世界,目前是第二天。
 
基努李維儘管已經是第二次穿越,卻也無法擺脫最初的資本累積階段,空有豐富的經驗卻無從發揮的感覺令他感到無奈─那些空手套白狼快速累積資本,獲得金手指的劇情只存在於小說話本之中。話雖如此,對於基努李維來說,更多的還是來到新世界的興奮以及想要挑戰一切的感覺。
 
        基努李維決定先在中央城看看有沒有商隊護衛之類的工作,先跟商會打好關係準沒錯,畢竟商人跟貴族是中世紀錢最多的兩種人,而比起後者,前者想來容易接觸的多,很快的,基努李維找到了中央城的商人行會,在這裡,商人們會在此互通有無,不管是情報、人脈、還是貨物都能在這邊得到適當交換,同時商會也會控制中央城某些商品的物價,不過以不超過當地執政者的底線為原則就是了,話雖如此,其中的利潤也足以讓人眼紅。基努李維很快地便找到了一份商隊護衛的工作,畢竟曾經身為動作戲演員,多少比一般人多會了一些拳腳功夫,第一次穿越時也學會了不少刺客、盜賊的靈活手段,因此這份工作也算是符合需求,最重要的是,能夠觀察到這個世界商隊跑商的流程,以及正大光明的在行會附近打探消息的身份。
 
「聽說最近卡洛姆的價格有所上漲呢!」一名高個商人對著旁邊的一名義大利人閒聊道。
 
        「是啊,尤其聽說東北方的幾個城邦對於卡洛姆的需求量也有所增加呢?」義大利人佯裝隨口回答道。
 
        「喔?這樣的話也許我能進一些卡洛姆麥酒來試試看?」高個商人饒有興致的看相了義大利男子。
 
        「這樣的話,我這裡剛好有一批多的卡洛姆麥酒需要脫手,以中央城的市價賣給你,如何?就當作是交個朋友了,我是莫里尼,你呢?」義大利人露出了笑容,向高個商人伸出了手。
 
        諸如此類的場景每天都在中央城行會附近上演,大多數都是正常的商業活動,但也夾雜著少量的騙子就是了。
 
        很快的,便到了商隊出發的日子,這次護衛的是名為幸運銅板的商隊,主要是運送中央城特產的一種名為「卡洛姆」的麥酒到稍微東北的城邦去進行販售,雖然利潤不是特別高,但勝在距離不算長,算是自由之地上比較穩定的路線之一。基努李維非常努力地記錄了商隊行走的路線,人員的配置,普遍的守夜安排等等,幾個商隊老鳥雖然覺得奇怪,但幾天的相處下來,基努李維給人的印象還算不錯,才沒有發作,不然一般人也許會被當成強盜的奸細也說不定呢!
 
之所以不斷的這麼做,是因為基努李維深深知道情報的重要性,這種看似一般的情報,也許在某個時刻給自己帶來重要的影響也說不定。
 
        這次的旅程順利的抵達了目的地,中途經過黑石國附近的時候商隊成員都非常的緊張,還好除了幾個「稅卡」外,並沒有遭到大規模的掠奪行為,而在抵達後,商隊的頭領也按照合約給予了報酬,而後,基努李維又找了個回到中央城的商隊,接下護衛的工作,並不斷來往於自由之地的各地,他專門挑選路程在自由之地內的商隊,並不斷地記錄各式各樣的情況等等,慢慢地,也算積攢了些聲望,但也就非常微薄,頂多就是「喔!那個經常接護衛工作的基努李維啊。」的程度,但沒人知道,基努李維似乎在計畫著什麼。

創作回應

SUILEN
「期待基努李維成立鏢局的那一天」
獲得:10金獎勵
2021-03-14 23:35: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