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61 請給我一次機會,我會讓妳喜歡上我

鬱兔 | 2021-03-01 00:00:10 | 巴幣 2064 | 人氣 322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姚露薇偷偷地跟在小瑛與亞克恩後方。
 
  尾隨了許久,她也不曉得這樣跟著到底有什麼意義,畢竟距離不能太近,但這樣的話,就只能看到他們親暱地走在一起,有說有笑,卻根本聽不到他們對話內容,讓她很是在意。
 
  就算兩人私下見面,這也有可能是誤會啊,也許是亞克恩出門恰好遇到小瑛,按照小瑛的個性,還有她本身就對亞克恩抱有好感,會想跟上去也是意料中的事情……
 
  姚露薇想起,之前小瑛曾經要求自己幫助她與亞克恩的戀情,但現在看來,根本不需要她幫忙嘛。
 
  想到這個,姚露薇心裡很不是滋味。
 
  被那麼多人告白過,她也知道,感情這種東西是無法勉強的,但是一想到自己在喜歡的人心中不是第一,還是覺得沮喪到不行,彷彿被整個世界給否定了一樣,連自己都懷疑起過去那些向自己告白的人,是否只是一時看走眼。
 
  果然,就連夢到王子的求婚,也是一場夢吧?
 
  怎麼會有這種妄想呢?太羞恥了……
 
  姚露薇抬頭,發現小瑛與亞克恩走進了布置濃厚聖誕氣息的禮品店。
 
  他們……是不是已經約定好聖誕節要一起過了呢?不知不覺中,感情已經變得那麼要好了啊……
 
  姚露薇心情已經低落到一個不行,想想還是回家吧。
 
  就在她踏上返家的路上之時,她的手機響了。
 
  她看了一下手機螢幕顯示,是李宇嵐。
 
  她將電話接起,「喂?」
 
  「小薇,昨晚睡得還好嗎?」
 
  電話那頭傳來李宇嵐的聲音,姚露薇覺得有點窩心。
 
  彷彿在她覺得被全世界遺忘的時候,還有個誰記著自己那樣,在這一刻特別容易被觸動。
 
  「嗯,還可以。」姚露薇的聲音不自覺地放軟,也像是期待有誰能把自己從低落的情緒之中拯救出來,「怎麼了嗎?」
 
  「現在有空嗎?」電話那頭傳來李宇嵐的聲音。
 
  會這樣問,大概也知道對方是在試探,姚露薇遲疑了一會兒,腦海裡又浮現剛剛看見小瑛和亞克恩一起走進禮品店的身影。
 
  她的心沉了一下,拿著手機的手不自覺加重了點力道,「嗯,我沒事。」
 
  「那妳現在在哪?」
 
  姚露薇將自己目前位置告訴李宇嵐。
 
  沒多久,李宇嵐就到了。
 
  李宇嵐看見姚露薇的第一眼,就問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被如此一問,姚露薇突然感到一陣鼻酸,挪開視線,哀傷地笑著說:「沒有,你想喝點什麼嗎?」
 
  看出她有心事卻不想說,李宇嵐也不再追問。
 
  進了店家,李宇嵐點了一杯飲料,並在姚露薇身邊坐下,「昨天妳突然人不見,真是嚇了我一跳,要是我真的知道妳家在哪,應該會直接跑過去吧。」
 
  被如此關心,姚露薇覺得心底暖暖的,可是她不太想提到昨天的事情,因為實在是太離奇了……但她也有點好奇,不曉得別人會怎麼解讀那個夢呢?
 
  「你……相信有魔王嗎?」
 
  突然被如此問到,李宇嵐稍稍張大眼睛,「呃?」
 
  果然這個問題太奇怪,姚露薇只好說:「我的意思是──假如你遇到很神奇的事情,像是照片裡的人突然變了,或是夢到自己到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之類的,你會怎麼覺得?」
 
  李宇嵐原以為姚露薇是在開玩笑,可是她的表情看起來可不是這樣,也就認真思考了起來,「我聽說人在壓力大,或是經歷打擊的時候,就會產生一些幻覺或是記憶落差的事情,也許妳也是這種狀況?」
 
  無可否認,姚露薇垂下眼簾,神情落寞。
 
  之後她再次確認,照片確實就和她當時拍下的時候一樣,至於夢到王子變成魔王,並且和自己求婚的事情,也無從考證,頂多只能算是夢而已。
 
  難道……真的是亞克恩的事情讓她受到如此大的打擊嗎?
 
  「小薇,我知道我無法代替那個人,但我會成為比他更好,更值得妳依賴的人。」李宇嵐望著姚露薇,眼中有著說不出的柔情,「當妳認可我的時候,能不能讓我也能成為妳目光的焦點呢?」
  
  被如此告白,姚露薇眨眨眼,挪開視線的動作顯示出了她的羞澀。
 
  她單手托腮,一手用吸管戳著杯子裡的冰塊,「你到底看上我哪一點?我真有那麼好嗎……」
 
  「嗯,我很喜歡妳喔。」
 
  突然被如此直白地告白,姚露薇心跳漏了半拍,臉頰也微紅,「才不是問這個,你到底有沒有聽我在說話呀?」
 
  「妳啊,忘記當時自信的自己了吧?」李宇嵐望著她,望向櫥窗外的燈光,回憶似地笑了,「當時的妳就像一顆閃閃發亮的寶石,舉手投足都是自信,非常耀眼,會讓人的目光情不自禁地跟隨呢。」
 
  這還真是姚露薇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說她,有點不好意思,但看著李宇嵐說著這句話時眼底的溫柔,也意識到眼前這個男生,真的是一直注視著自己的。
 
  感受到李宇嵐的深深情感,姚露薇有點動搖了。
 
  與其愛人,還不如被愛呢……
 
  但想起這句話的時候,姚露薇的心底卻稍稍抽痛了一下。
 
  「小薇,雖然我不曉得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也知道我永遠也無法取代那個人在妳心中的地位……」李宇嵐牽起姚露薇的手,「但在妳需要我的時候,我會一直都在這裡等妳,所以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姚露薇望著他,「?」
 
  「嗯。」李宇嵐從隨背側包取出兩張電影票,「聖誕夜那天,我有這個榮幸邀請妳約會嗎?」
 
  姚露薇望著他手上的兩張電影票,有點訝異。
 
  可是聖誕夜那天,她已經和家人約定好要一起度過……
 
  「明天我們家說要吃大餐呢……」
 
  「下午也可以,電影能改時間。」
 
  李宇嵐見姚露薇似乎還有點猶豫,他也不打算逼她,柔聲說道:「妳可以慢慢考慮,那天我會為妳空下來,只要在明天下午三點前回覆我就可以了。無論結果如何,我都不怪妳,這是我心甘情願的。」
 
  姚露薇點頭,望著他,心懷感激。
 
 
────
                      第一章

祝我生日快樂~~ˋwˊ
哈哈哈哈哈哈哈

創作回應

雷鼠(鼠蔘模式)
用噴火槍祝賀生日快樂
2021-03-01 16:29:06
鬱兔
好嗨的慶祝,感謝~~
2021-03-06 09:20:51
羽古月
兔子的夢中和牛
2021-03-01 20:46:27
鬱兔
不要我現在就要吃ˋ皿ˊ現實的
2021-03-06 09:20:41
東堂隼人
兔兔老師,生日快樂![e12]
2021-03-01 22:48:09
鬱兔
謝謝你~~~^^
2021-03-06 09:20:30
死者書生
不愧是花花公子,了不起的話技,不過這次可能要先把握力練到200kg才有先成為夥伴的資格
2021-03-02 11:02:56
鬱兔
等等200KG也太嗨了吧!!
聽說一般人的握力好像是80KG來著@@
2021-03-06 09:19:40
赤虎姬紅妻
-v-我們確實不是特別的,就像路上隨地行走的路人,平凡無奇,但我們都是旅人,為了成為特別而追尋著夢想
2021-04-13 17:41: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