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紀錄-03

荒屍 | 2021-02-28 18:04:41 | 巴幣 2 | 人氣 147

2021.2.28-
許久不見,今天的我跟以前相比有自信多了。

在這裡的我,是自信滿滿的荒屍喔!

說起來,我最近好像變得有點愚昧且自大...
因為我開始會覺得我的家人,好像沒有想像中的聰明...
他們會困擾一些,我認為很理所當然知道的常識問題,
但其實就只是他們沒有閱讀的習慣而造成的資訊不對等,而不是愚笨

仔細想想,會覺得別人笨,其實就是自己變笨的徵兆

荒屍有聽過一個說法是說,
聰明人充滿懷疑,蠢人卻自信滿滿。

我認為可以這樣解釋
愚蠢的人比較容易覺得別人比自己還笨
因為沒辦法想像別人的聰明的可能性,其實就是一種愚昧的表現

所以我這樣的想法,非常不好。
而我期許的自己,是一位不會因為別人的外觀或行為而去歧視別人的人

雖然我做不到理想的自己的那種程度,但是我還是希望盡可能地降低我對別人的偏見。

說實在的自己腦袋真的變差了不少,我也明顯地感覺到從18歲之後我的身體就一直變壞沒有在變好了。
雖然靠一些小技巧防止忘記重要的事情,
比如標籤記憶法、樹狀圖筆記
但是思考速度跟反應真的越來越慢了...深刻地感受到歲月的力量
不過也是之前的工作搞壞了身體,才意識到身體變差影響很大。
不然以前的思考邏輯,覺得我活到30幾歲就夠本了,就一直各種操磨身體不懂得讓自己身體休息。

說起來這些年換了不少的工作,但是每一份工作其實都做得不太長久,
到現在這份工作薪水不算高,但能夠好好的養身體,
雖然最近公司的狀況好像不是很穩定....不過還是希望至少能夠做個一年。
還是順其自然吧,別去想自己無法改變的事情,竭盡所能的去努力就可以了。

我認為寫文章其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會把自己的想法以文字紀錄的方式重新編寫下來,一方面會很好的整理事情與釐清思緒,也能夠給自己帶來不少意外的想法,所以還是要養成多寫文習慣會比較好,就算是廢話也好,說說身邊的事情也好,在這龐大的世界裡留下一點小小的痕跡,證明自己曾經活過,這樣感覺很不錯呀。

月靈,我說的應該沒錯吧?

創作回應

疤疤
這狀況類似達克效應~好高興您懂得反思~
加油,期待你的文章^^

2021-05-17 15:40:02
荒屍
原來叫做達克效應呀,謝謝你看我的文~
2021-05-17 16:36: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