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最近的近況,以及我正在寫的東西的一些事情

文組 | 2021-02-26 17:15:30 | 巴幣 110 | 人氣 344

  安安,本廢物我大學開學了,基於課表的原因,我原本都是中午至下午更新,但以後到暑假為止都會變成下午回去才寫,大約晚上七點左右能寫完,假日就不好說,看心情跟靈感,總之一天盡量更新一篇。

  順便在這裡感謝一下體育老師,我跟他說我是可撥旱鴨子之後他很慷慨的講,只要我體育課有全勤跟下水那怕是玩水也可以讓我pass,對於只求六十分低空掠過的我真是福音阿。

  然後來說說我在寫的這篇「使用精確制導高爆穿甲嘴砲在乙女遊戲的世界裡生活」。

  說實在我蠻後悔想了一個這麼長的標題,而且寫著寫著也名不符實了,連我都知道。

  一開始我只是想寫一個主角靠嘴賤嗆翻大家,讓別人以為自己是反派結果最後是好人的故事。

  但寫著寫著我想說是不是該添點什麼東西進去,不然實在沒啥看點,結果...

  畫風歪掉了.jpg

  寫這種極度硬核真實的東西其實不是我的本意,只是我本身是非常嚴格的要求故事邏輯的那種人,所以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

  還記得我以前高中的時候什麼大陸網文都敢看,毒抗低的要死,但我之後越看越不對勁,回過頭來看一看那時我自己寫的東西,充滿了快餐跟低能掉智商的玩意,實在非常後悔。我也不認為我會是個暢銷作家的料,我只是想寫自己喜歡的東西,想了想我覺得我很注重合理,於是就寫了。

  在我眾多的構想中,這篇會最先出爐,是因為我當時正在追反派千金這種主題的漫畫跟小說,畢竟看了之後我覺得,挖靠,不錯耶,這個題材並不爛俗,也很注重情感。而且這種題材不需要太複雜的設定,把幾個王子跟配角的人設搞出來就可以動筆了。

  之後回到正題上,我的想法是貴族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在演八點檔,身為統治階級哪有這麼閒,他們應該花時間在治理領地跟官僚鬥爭上。其實也有一些作者有注意到這個問題,所以有些題材是探討主角離開八點檔所在的學院後發生的事情,做為另一種主題來寫。

  如果要當個反派,嘴賤是必須的,而在我的考量中主角當反派是政治上的考量,但寫著寫著主角突然變成好說話的樣子,我也很無奈。

  但我認為沒有崩設定,應該說一開始設定就沒有想太遠。

  如無意外這個故事可以順利地繼續寫下去,我除了硬核政治跟勾心鬥角外也會試著加入一點戀愛放閃之類的東西,希望沒事。

  章節多寡我不清楚,不過寫到這裡我估計還只是中前期,二百章以上應該跑不掉。

  如果順利完結,我應該也大四了,假如找到工作說不定我還會繼續開心隨心寫。

  這篇會暫時置頂,直到我覺得有必要開一個專門的目錄為止(對,我就懶)

  如果有任何建議,覺得這篇原本嘴砲結果變成硬核的作品有地方可以改進,歡迎不吝提出。

  我其實也很想虛心接受,只是依我的文筆跟風格,有些東西總會寫歪,或是不知道怎麼寫。

  還有一些是我覺得很肉麻,或是不可能的。

  比如我之前在看一本女頻文,裡面主角配角個個眼神包含千山萬水,不但可以顯現憤怒、愛情、悲傷、憐憫、殺氣,而且對方也可以從眼神讀出他在想什麼。哇!真厲害,我都不敢這麼寫,這群人是會讀心還是靈魂之窗跟地球人不太一樣?

  總之我在鏡子前乾瞪眼幾十分鐘都不曾琢磨出要怎樣才能寫好這種場景。

  所以我也不會試著去寫這種東西。

  額...如果我想寫女頻,可能會試著用這種題材。眼神殺人

  總之,就是這樣~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寫的作品。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硬核內容我覺得我喜歡,至於標題歪掉這點我懶得計較了。
2021-02-26 18:43:17
文組
真 真是感謝您的寬宏大量
2021-02-26 18:56:42
無戀之光
先說我沒看 但輕小說標題長度不是越長越好嗎
2021-02-26 19:37:36
白煌羽
給我學,起碼要會仰式和自由式,還有水母飄
2021-02-26 23:55:19
文組
不要 我怕水QQ
2021-02-27 09:48:23
吟月氏樹海
哇草,你嘴砲都寫到84章了我才發現文組=元帥
我還想說元帥上大學果然如我預期,會遇見新的人事物然後享受他們而消失很久

阿嘴砲的故事邏輯和敘事描述比起槍砲,成熟相當之多,
而人物之間的對話互動,在我看來是從日輕過渡到了起點式網文,幾乎是兩種方向的寫作方式
對我這老人來說明明沒過多久,難道文組在這段時間裡想了很多、試了很多
2021-03-12 00:23:33
文組
哇哈哈,寫多了其實慢慢想了該怎麼寫才會比較成熟沒錯,且日輕與一些網文的邏輯還是很不錯的
2021-03-12 00:32:59
吟月氏樹海
我並不排斥日輕也很喜歡網文。
所以吃驚的只是文組的那顆安排角色對話的故事腦袋,從日輕的風格逐漸轉換到起點網文的轉變如此迅速

而另外稱讚一下,在維持這份故事脈絡的情況下,還能像以前一樣持續日更,真的是很厲害
照這樣的步調走下去,真難想像文組幾年之後的模樣
2021-03-12 00:37:52
文組
日更姑且算是堅持吧 然而這也壓迫了很多時間 是說我本來也都在耍廢居多 不過今年也要念書了QQ
2021-03-12 00:42: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