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六 回歸者(6)

作者:羔羊│2021-01-27 19:16:06│巴幣:0│人氣:127

  「……」

  潔西蘿想說什麼卻又欲言又止。杰羅斯提恩,續言。

  「與其抱怨,不如收起抱怨。活在當下,享受生活。」

  杰羅斯提恩再次研磨茶葉,沏了一壺茶,品了品杯中飄散的清雅茶香,如此說道。

  「總會見到的,不用擔心。」

  說著,他又品了一口茶水。

  似乎是呼應杰羅斯提恩所說的話,話語剛落,他們頭頂上的天花板整個大片碎裂,大量落石和一名少年落在了他們的保護結界上。

  「……」

  杰羅斯提恩淡然品茶,隨之瞧了橫躺於自身結界上的綠髮少年一眼。

  「……!」

  潔西蘿雖早已知曉會有人落下,可看見來人,不免會感到吃驚。

  「哎呀!痛痛痛……沒想到居然會是延遲性的地洞陷阱……真是,雪熵那傢伙也太亂來了吧……只期望他別把自家給拆了……」

  庫里希摀著頭,痛得淚眼盈眶,緩緩坐起了身來,不見四周景象,低喃。

  「拆不拆,看他和我們的意願。若他不想繼續住在這裡,我個人還想繼續。」

  杰羅斯提恩始終淡然地啜飲茶水,好似一副沒有什麼事能驚動他。

  「……哇靠!誰啊!」

  聽聞嗓音,庫里希整個人猛地彈了起來,下意識地朝聲源看了過去,發現竟是許久前的熟人。

  「杰羅斯提恩!?你還在啊?!」

  「……我一直都在。」

  杰羅斯提恩慢條斯理回應,隨之,朝驚愕中的潔西蘿瞥了一眼,輕笑。

  「看,這不就見到了。」

  「……什麼見不見到?」

  庫里希順著杰羅斯提恩的目光挪了過去,瞧見另一名同伴,開心地咧嘴大笑。

  「潔西蘿!?好久不見!我不久前才跟多莉堤聊到妳呢!現在好嗎?」

  「……」

  潔西蘿扯嘴一笑。

  杰羅斯提恩搖了搖茶水見底的茶杯,望著翠綠茶飲。

  「黎依.帕蘭基里亞。原來她現在叫這個名字。其他人呢?」

  他將視線轉往上方將目光轉回向他的庫里希相視,庫里希盤起腿來,搖了搖身子,笑了一下,一改方才輕挑口吻,語氣低沉。

  「……這你不是應該早就知道了嗎?怎麼還問我?」

  聞言,杰羅斯提恩輕笑不語,片刻,他才道出了結界逐客令。 

  「……結界雖然功用頗多,但是我不怎麼願意看到自己的結界被人當坐墊。」

  庫里希挑起一側眉,神情不怎麼知趣,聳了聳肩後,便從結界上一躍而下,穩穩落地。

  看了看四周,神情饒有趣味,眼底浮現了一絲懷念。

  「上層地道就算了,我還真沒想到居然連下層都保留下來的……」

  庫里希仰頭一望,無數生命映入眼底,笑容一凝,聲音有些瑟抖。

  「……這麼完好……」

  坐於一旁的杰羅斯提恩不知是有意無意,還是根本沒看到庫里希僵在原地,逕自將近來所見的此地變化表訴來人。

  「……上周是蜘蛛群,昨天是蜈蚣群體漩渦,再來……」

  聞言,庫里希立刻回過身,做出了暫停的手勢。

  「等、你給我等一下!停下!馬上、徹底停下!」

  庫里希認為自己百分之百被眼前這人給耍了,雖說同伴之間並非不能打鬧、互開玩笑,但是就以能夠感知對方當下所想、所言與其意圖的人來說,這玩笑似乎太強烈了一些。

  「嗯?怎麼了?」

  杰羅斯提恩無辜地淡淡一笑。

  「我不想聽這個……」

  庫里希面色鐵青,垂下雙肩,方才的氣焰整個萎靡了下來。

  看著兩人一來一往,潔西蘿不禁笑出了聲來,原先壟罩在她身上的擔憂消失的無影無蹤。

  然而,本該等候遇襲的不安氣氛,在庫里希加入後,徹底盪人無存。不,或許感到憂然的只有潔西蘿一人……

  摀著額的庫里希聞聲皺了一下眉,隨後像是理解了什麼一樣,臉上露出了一抹淺笑。

  將兩人互動看在眼底的杰羅斯提恩溫潤一笑,神情很是柔和,望了茶水一眼,又是一笑,闔眼又輕啜了一口。

  簡單地享受這美味的茶水,接著他從袋中取出了茶點啃啊啃。其聲響大到引來庫里希的注目,不理會對方一臉呆愣又難以置信的表情,繼續他的下午茶。

  庫里希看了片刻,輕嘆一笑。

  「看來你還是沒什麼變啊……」

  杰羅斯提恩停下了進餐動作,抬首望向了庫里希。

  「不,我變了,不管是我、潔西蘿還是你,所有島嶼上的生命每時每刻都在變化。但接不接受變化,是否往前邁步,還是拒絕改變而在原地踱步在於個人。」

  「你還是一樣認真耶,明明可以活得輕鬆自在,卻一直窩在這裡。」

  「這是我的選擇。」

  「有想過出去嗎?」

  「……呵,總會出去的。但現在我比較希望待在這裡,過我想過的生活,盡我需要盡的責任。」

  「……你那只是為了義務,才過的生活吧。」

  杰羅斯提恩依然不疾不徐地回應,不理會對方的吐槽,他頓了片刻,才又開口。

  「稍早,庫茲提傳了訊息,要我們注意這裡的生命動向,他為拜訪者們準備了一場盛大的驚喜。」

  潔西蘿當下立即反駁。

  「才不是,他才沒有提到任何驚喜是『盛大』的,而且他是要我們守護這裡!」

  「是沒有……但他的行事作風總是這樣不是嗎?雖說也有可能不會如我所說的那樣是一場盛大的驚喜,但就以他的選擇來說,會選擇怎樣的方式舉行,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很期待,這會是怎樣的一齣驚喜。」

  杰羅斯提恩放下茶杯,雙手交握,笑容很是深沉。

  「……哇,腹黑一面出現啦。」

  庫里希很故意地摀起了嘴,口吻輕挑。

  「何來腹黑一說?」

  杰羅斯提恩挑起了一側眉,瞧了庫里希一眼。

  庫里希揮了下手,一臉不以為意且略帶煩擾。

  「自己去觀察,別問我……」

  「話說,你來這裡前有遇到什麼人嗎?」

  貌似想起一件重要事情卻總是擺出一副無關緊要模樣的杰羅斯提恩再一次地為自己倒了一杯茶,抬首瞇起了眸子,凝望此人。

  聞言,放下輕挑的態度,庫里希一臉正色地找了個石階席地而坐,搧了一下手。

  「嗯,遇到了一些事情,至於……」

  說到這裡,他的神情一凝,想起方才所見的一切,以及那人令人熟悉的身影與聲音,本該有的兩位生命氣息,在光芒出現後,卻又感受不到光中之人的氣息,是投影嗎?還是……有什麼在干擾,甚至是久遠前的設置的機關?又或者是……

  庫里希頓了一下,不語。杰羅斯提恩如此說道。

  「要是不確定的話,就別說了。確認後,再來討論也不遲。畢竟,所有的一切,也只有當下即為真實。」

  「嗯哼,這倒是。」

  庫里希倪了對方一眼,心中同意此言。沉默半晌,沉思片刻,他緩緩開口,口吻很是沉痛。

  「……千年前的戰爭……我們失去了許多東西、事物、甚至是摯愛的人的生命……」

  「久遠前的戰爭已成過去,過去無法成為現在的自己,卻也很矛盾的成造就了現今的自己。最重要的,生命活於當下,而非過往。青,你還想沉靜在過去多久?」

  杰羅斯提恩一語,令庫里希頓時闔上嘴、面色有些難看。看著庫里希的模樣又朝微愣的潔西蘿看了一眼,收回了視線,他望著水杯,杰羅斯提恩頓了一下,意味深長地道出了此意。

  「想想吧,你……不,你們究竟還想活在過去多久?現在的你們又想生活在哪?什麼是真實的,什麼是虛假的,想必你們都十分清楚。」

  「……」

  沉靜片刻,杰羅斯提恩續言。

  「……沉睡的人,是無法為世界付出什麼有益的一切。要是沒有沉睡之人,島嶼也不會是現在這副模樣。」

  「……這不會維持太久的。」

  抿了抿唇,庫里希臉上閃過一絲陰霾,手握成拳狀,有些咬牙切齒地說道。

  「我知道。」

  杰羅斯提恩闔起雙眸,再一次地靜默後,他輕柔地開口。
  

  「時候到了,該甦醒的,就會甦醒。」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4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