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1-尋夢 謠之六 回歸者(5)

作者:羔羊│2021-01-26 19:54:04│巴幣:2│人氣:191

  「……」

  無言。

  不久前將一些人送了出去,回到了此地,等候了良久,等候之人依然未歸。

  金髮微捲及腰的少女環著手,食指輕敲手臂,緊盯著光源外的黑暗空間,很是不耐。

  「還沒來、怎麼還沒來……」

  一旁紮了個公主頭淺紫髮及肩的少年意會了少女行端之意,淺淡一笑,看了一下周圍成人高的螢光石照亮的半層牆垣,又看了上半層逐轉昏暗的天花板,動作隨意地像是在數蟑螂一般。

  事實上,他真的是在數蟑螂。不知為何,此地景物總是不同凡響。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上面爬滿了蜘蛛,不知道下次來會遇到什麼?」

  少年饒有趣味地笑了出來。

  話一入耳,少女一蹙眉,轉頭望向席地而坐的少年,似乎不怎麼同意少年所言。

  感受到對方投來的目光,他笑彎了柔和的淺褐雙眸,回望少女時,少女眼中更是透出了複雜神色的艷紫眼瞳。

  「妳不覺得很有趣嗎?潔西蘿?」

  「……」

  潔西蘿眉頭深鎖,面容再添一抹愁。

  理解對方對此言趣味無感,少年聳了聳肩,動起雙手操弄著袋中的物品。

  短暫無話又寧靜。

  來自天花板的沙沙作響,為氣氛中增添了一分樂色。

  好半晌,潔西蘿的目光從少年所行之物上挪移到了他的臉上。

  「但我們已經等了三天三夜了……」

  潔西蘿嘟嘴,不悅地說著。

  「不用急,慢慢等,總會見到的。三天而已,不比千年來的久……」

  「……」

  潔西蘿眉頭皺得更深了,平時的無邪笑顏消失的無影無蹤。

  對此,少年沒有多說些什麼,垂首專注在他手上的工作。

  潔西蘿嘆了一口氣,側身倚牆,揮了一下手,手指在泛著微光的紫板上滑啊滑,最終在文字某一段落停止,微垂雙眸盯著螢幕已看過了無數遍的訊息,神情依然微妙。

  地下屋守護者,為排除一切傷及此地與不請自來等之人、攻勢,而存在的職位。然而,這職責,卻另有其人……

  他們的活動範圍,不僅止於地下通道,也包含了三大祭壇中分別位於島上各一方位的兩座祭壇……

  只不過,理當自願作為在地下屋代為守護某一地域的兩人,即便有再強的實力,在地窟內卻幾乎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正面迎敵,除了千年前島面上的戰爭之外,此地建成後,展露身手的機會也就少了許多。時至今日,可說是沒有任何出手機會。也因如此,平時的巡邏工作結束後,都在泡茶聊天,可說是過得十分悠閒。

  直到前些天,地下屋中目前唯一的居住者引領來訪者進出後,傍晚,便收到唯一居住者傳來的訊息——
  

  『我在房內準備了驚喜,除了當下的所有者之外,無可進入。屆時,自有方向將其人們引入。請兩位與同伴們共同守護此地……必要時,可破壞……若可行,還是盡可能地保留吧。』
  

  「……」

  不論重複檢視這則訊息多少次,潔西蘿回應幾乎如此。更多的是,傳訊者對此地的依戀。

  「言下之意是,他為不久之後來訪的『拜訪者』們,準備了盛大的驚喜?」

  對此感到不怎麼驚訝的少年,一臉淡然地將茶葉放入了茶壺、壺中自動升起了覆蓋茶葉泛著塋藍光的水,放下壺蓋的同時,壺的氣孔與傾口飄出細微蒸氣、消失在空氣中。

  不久,掌握好時機的少年,將垂落了下來的髮絲撥於肩後,取出了做工簡約精美的水杯,低喃。

  聽見了少年的話語,水回應了他的願望,將滾燙的茶水降溫至可入口的溫度。

  少年露出開心的笑容,合十禮,感謝水之靈為其所做的一切。

  隨之,地道發生震盪,震落下來的細微沙塵與石礫,落在了少年早在三天前便準備做好防護罩上,不受干擾地繼續他的祈禱。

  震盪結束片刻,祈禱也完成了。

  潔西蘿瞥了正從袋中取出茶點的同行者一眼,挑了挑眉,對這持續數天茶會的發展不感意外,甚至光是品聞茶香和少年令人沉穩溫暖的氣質、態度,不禁覺得自己的憂慮或許是多餘的,幾日以來的緊繃感也因此消退了不少。

  對此,潔西蘿又嘆了口氣,既然事情都按著計劃進行,根本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她所要做的就只有盡可能的做好她所承擔的任務。

  貌似讀出了女性同伴的想法,少年將茶水入杯,品聞了一下茶香。

  「畢竟,很多工作都被他完成了。」

  「杰羅斯提恩,不是這樣的。不是很多工作,而是,我們做了許多工作……只是人們不知道,我們到底做了什麼。」

  說到這裡,稍有提振的神情,轉為了落寞、哀傷。

  停下手上的動作,杰羅斯提恩瞧向了潔西蘿,淡然開口。

  「人們,最終會知道所有的真相,現在我們需要做的就只有做好自己的任務,並且盡可能地完成,同時也讓自己對好心情敞開懷抱吧,相信一切都會順利的。」

  語畢,杰羅斯提恩品了口茶水,隨後因茶的香氣與美味而開懷地笑了出來。

  「要喝嗎?」

  杰羅斯提恩再次望向潔西蘿,朝對方伸出持有另一個空杯的手,誠心問道。

  「不了……」

  潔西蘿立秒回應,態度十分中肯,方才的疑慮,似乎也因杰羅斯提恩的話而有稍減,對此,她淡淡一笑。

  「是嗎?那我就自己喝了。要是有需要,可以隨時跟我說,我可以為妳沏一壺好茶……看妳是要自己沏還是我幫妳?」

  話至中途,他頓了一下,才又說了下去,之後確認少女沒有這方面的意願後,他才繼續了他的品茶行端。

  潔西蘿靜望著他,不語。

  杰羅斯提恩面色溫暖地又回望她一眼,即便他知道對方想訴說的話語,基於尊重原則,她的話語必須由她來表訴,他不得先行袒露,若對方需要自己的幫助,亦須本人開口要求。

  只是……

  一個人的一生究竟會經歷多少事情,取決於自己,也只有自己知道,畢竟……這是生命在誕生前便已決定好的事情,更是自身要從中學習、成長的必須功課與體驗。

  杰羅斯提恩微垂下雙眸,恬然一笑。

  惆悵感再次湧上了潔西蘿的內心,美麗臉孔染上了一層陰鬱。半晌,她才緩緩開口。

  「杰羅斯提恩……」

  「嗯?請問有什麼事嗎?」

  「……人們、不,我是說……我們會見到同伴們嗎?」

  「要是妳總是這麼想的話,妳就是在為自己創造這個現實,並置身於此。一如我方才所說,保持好心情吧。是否要持有好心情,取決於妳自己。再者,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造就的,要是有疑問,就詢問內心吧,總會找到妳需要的一切。」

  「……」

  杰羅斯提恩沒說的是,若是與情緒低落的人待在一起,他也會受到影響,勢必會暫離此地。

  畢竟,沒有人會喜歡跟一名情緒總落在低谷的人在一起。

  她不快樂,自己也會不快樂。

  生命,總是相互影響,相互引導,相互學習。

  似乎了解對方未訴之語,潔西蘿咬了咬下唇。掙扎了片刻,像是做出了什麼巨大的決心般深吸吐氣了一下,她才露出一抹淡淡笑意。

  然而,這個笑容,看起來泫然欲泣。

  看著對方的表情,杰羅斯提恩依然微笑,他闔起雙眸,柔聲且沉穩地開口。

  「順其自然吧,相信一切所遇都是最好的安排。」

  杰羅斯提恩說到這,微睜開雙眸,啜了一口茶飲,便暫不再開口。

  冬暖夏涼的地道中,飄散著令人感到為之放鬆的青草芳香以及沉穩、不安的氛圍。

  「可是……」

  即便對方剛才並沒有正面回答她的疑問,卻也不是不能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對此,潔西蘿依然不死心。

  杰羅斯提恩放下茶杯,輕嘆,他覺得自己還沒完成自己的工作,反倒成了替自家同伴開導的那一方。

  話說,她知曉自身的處境嗎?

  歷經千年,不該是如此……

  「這並不是我們該插手的,別忘了我們的身份。不如,等候時機到來,執行我們『真正』的使命到來。」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1-尋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隱藏起來的人在哪裡?」
  
    百年前。
    依特諾島嶼,無從追朔起是何時翔於天際。
    有關於歷史的資訊被作為機密,少數內容公開於世。
    謠傳,藏於雲靄中有一處通往外面世界「天寰」,
    世代存於此地的人們,憧憬突破至外面世界的初代「星寰」。
    此後,再無第二人……
   
    百年後。
    生活於鳥籠中的少年西司,為了成為星寰四處收集情報,
    某天夜裡,無意間進入一處神秘地帶,
    圖書館執事贈予他的玻璃球竟成了開啟一切事端的關鍵!?
    日常生活夢中頻見名諱、不明圖騰的神祕地窟、
    時而鬼魅的黑灰影、莫名遭冠抹黑名義得輾轉藏匿!?
    除了得應付處處為賞金瘋狂追捕的訪客,
    還得不時防範為他而來的某方勢力!
   
    「你知道嗎?玻璃球其實是有力量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3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