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九十一章 各處的戰況 即將奏響的最終戰

作者:冰雪 霜華│2021-01-18 22:49:29│巴幣:16│人氣:234


       看見螢幕上的訊息,妮潘立刻按下旁邊的通訊鈕。
 
       「駕駛室,將目的地立刻移到英國駐印度的基地。」
 
       和妮潘不同,瑪夏爾只是盯著螢幕不發一語,上面是摩莉甘傳來的訊息,請她們盡速到東南亞來。
 
       在大事件時東南亞受到毀滅性的損害,其後剩餘軍艦又遇到棲艦的針對性打擊而幾乎全毀,戰後轉由其它國家支援,英國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在印度有英國遠東艦隊的駐軍在,也因此妮潘下達指令要求轉至該處。
 
       至於摩莉甘會下這要求原因不明,但不用通訊而是傳訊息,代表此時的她沒有時間進行通訊,會讓她出現這情況只代表國內有突發狀況。
 
 
 
       歐洲海域,平常因為棲艦的關係本就紛紛擾擾,而今天的海域尤為熱鬧,整片海域遍布近百位艦娘。
 
       「把我剛剛說到的U艇全部派出去,並配置到指定位置,一定要在今天佈署完畢。」
 
       菈達身邊有數十個螢幕,螢幕的另一端是目前德軍中具有艦隊指揮權且戰損低於三成的提督,收到命令的他們也正開始準備調派自家的艦娘。
 
       「少將,我們不用出擊嗎?」
 
       菈達並沒有下達任何的出擊指令,只有要求待命而已,也嚴禁未經許可的非緊急攻擊,這讓部分軍官有些疑惑。
 
       「不用,我們的任務是利用潛艦的特性干擾棲艦,從而讓各戰場分化並實現各個擊破的可能,這樣就算我們這邊的艦娘數量不足以應付也沒關係。」
 
       棲艦的數量無法估計,如果數量遠大於艦娘,冒然的派出艦娘只會徒增戰損,就算分批也有耗盡的可能,雖然不是沒人會打持久戰,但不可能讓大部分提督都熟悉這戰法。
 
       游離的棲艦就利用潛艦使它們無法馳援其它戰場,從而控制住艦娘與棲艦的戰況,讓持久戰的門檻下降,不至於發生被以量取勝的狀況。
 
       「至於這種戰法所需的攻擊方,這個不是由我們負責的,負責主要戰損的人不是我們,這我當然是樂於接受了。」
 
       負責主要戰損的則是由另一位十三人指揮,由他們擔任進攻方,後勤與輔助則由目前戰損較大的英國負責,讓它們有時間回復戰損,指揮的軍官是魯格和阿爾格兩人。
 
       因為十三人多數具有緊急指揮權,在面對棲艦時能以最高指揮官的身分調派軍隊,且因為是「緊急」,所以省去許多繁文縟節,也因此這個戰況才得以實現。
 
 
 
       大西洋上,美國的艦娘正在與棲艦對峙,廣大的海洋上分散出數個戰場,與菈達的計畫不同,美國利用艦海戰術硬是不讓自己的數量落於下風。
 
       「漢奈、艾普森帶隊前往這個地點,去替換拉菲和奧拜恩,這兩隊的損傷都過半了。」
 
       一位艦娘英姿颯爽的站立於戰場中央進行指揮,突然臉色一變,旁邊擔任護衛艦職責的其他艦娘也注意到她的異變。
 
        「北安普頓,收到什麼奇怪的命令嗎?」
 
       「要說是也算是,要我們在三十六小時內結束現在的戰場,如果三十六小時後依然有棲艦,不管戰果與戰況直接進行脫離,到時候會有新的命令。」
 
       聽到這則命令的她們也愣了一下,這不像是她們的提督會下達的命令,如果是他的話應該會要求殲滅才對。
 
       「現在的指揮官不是蘭姆吧?」
 
       一位艦娘提出疑問,但北安普頓搖了搖頭,也是面露疑惑的神色。
 
       「我有確認過,對方有說出識別暗語,所以這個命令是有效的,不過聽聲音的確不像是蘭姆。」
 
       在戰時可以調派非自家的艦娘,於緊急時刻甚至可以調動全美軍數千位艦娘的人,全美軍也只有一位能做到,但他很少動用這條權限過。
 
       而且還動用到美軍激進派的艦娘,這種給自己找事的事情就更少見了,但既然有這道命令,看來戰況已經不是平常的作戰能比擬的。
 
       北安普頓安撫了旁邊的艦娘,收好心情準備繼續進行指揮,畢竟三十六小時聽起來很多,不過此時的棲艦有沒有後援也不清楚,所以實際上可能是不夠的。
 
       遠洋的另一邊,這道命令的發送者正在和冥月通話。
 
       『你的意思是我那些失去聯繫的艦娘很快就會出現?怎麼聽都很詭異,你不會是要報復金屬塊的事情吧?』
 
       「我是那種人嗎。是說你那道命令也有些詭異,為什麼是三十六小時,這時間有點久啊?」
 
       冥月透過富士大致上知道阿夸維特的艦娘也被波及,而且自己算是間接的原因,所以在簡單的休息過後緊接著和他進行通話。
 
       阿夸維特這邊正因為這原因而有些焦頭爛額,聽完之後雖然有些疑惑,不過還是勉強接受,畢竟自己也做不了什麼。
 
       至於他看到的異象,這顯然也超乎他的理解,這時就當冥月在搞事,自己得到的好處可能還比較多一些。
 
       『美軍本來就在和棲艦作戰,而且戰場數量非常多,如果要馬上整合可能會出現反效果,最好的方式就是慢慢減少戰場。』
 
       冥月的通訊器跳出一個檔案,點開來是目前美軍的分佈圖,上面的紅點演示了阿夸維特的想法。
 
       『德國是用潛艦進行引導,但是戰區基本不多之下能這樣玩,反正德國的潛艦數量不少。這三十六小時是緩衝,除非戰場出現太大的變化,不然等棲艦出現被削弱的跡象時再開始整合更好。』
 
       阿夸維特傳來的海圖上,首先要整合的也是規模較小的戰場,本來一支艦隊就能分成一個戰場了,三十六小時要解決一支棲艦艦隊應該算是綽綽有餘。
 
       原先此時艦隊應該會繼續深入到其它海域,這次則是整合而已。
 
       各戰場整合是冥月的主意,其實有點像是大事件後期的作戰方式和現在日本在用的方法,棲艦數量不明下,持久戰的可能性增加,與其讓棲艦有各個擊破的可能,不如進行整合。
 
       歐洲的戰況則是要先進行穩固,此時的歐洲靠單一國家抵禦不了棲艦的侵襲,所以必須合力分工並阻斷棲艦的支援,在棲艦支援中斷的情況下慢慢削弱它們的戰力。
 
       大西洋已經結束,其它海洋上也有別的艦隊在進行戰備。
 
       太平洋上,日本在東南亞雖然一度陷入劣勢,但現在大致上處於僵持的狀態。
 
       雨都、霧野兩座基地的艦娘經歷大戰後受損極為嚴重,另一邊的川也一口氣動用幾十位艦娘,此刻正在進行整備。
 
       所以目前東南亞一帶是由白鳳、海鬼和牙三人進行抵禦,為此三人動員了幾乎能動用的所有艦娘。
 
       也不是三人不用進行換人,而是如果此時不這麼做,在其餘提督恢復之前中小基地就撐不住了,另一方面還有其他提督進行輔助,在主戰的三人不行時馬上替換。
 
       目前由白鳳所在的汶萊港負責南海,位在帕勞港的海鬼負責菲律賓海以南的海域,處在布因基地的牙負責所羅門海和珊瑚海,這是目前東南亞三面海域的分配情況。
 
       不過這個問題點在於印度洋,這也是目前日本顧不到的地方,也不是日本不願意,而是人力真心不足,那部分在大事件之後由英國等歐洲國家派駐遠東艦隊負責。
 
       而這也是摩莉甘要讓自己的兩個姊姊趕來的原因之一,憑藉目前的遠東指揮官,怕棲艦不用派駐多少棲姬都能把這裡滅了。
 
       本來她是在米德加爾特參加國際會議,但現在的情況緊急,所以被英國指派負責印度洋一帶遠東艦隊的臨時參謀。
 
       一方面是歐洲由魯格和阿爾格接手,另一方面是因為明眼人都知道印度洋的遠東艦隊總指揮的能力不行,擺明要搞她們的。
 
       「讓埃阿斯和涅普頓帶隊往東,其餘交給雪菲爾處理!」
 
       總指揮官滿頭大汗的看著海圖,遠程看著電子屏幕的摩莉甘看得心驚肉跳。
 
        這位指揮官讓這兩位輕巡洋艦帶隊派往東邊唯一的原因是那處的艦娘損傷超過七成,其中有五位驅逐艦已經中破,旗艦更是瀕臨大破。
 
       而對面只有一位戰艦級,其餘多是輕巡洋艦和驅逐艦的小型棲艦,而且只有一支,光是對付戰艦一打照面就已經折損兩位艦娘。
 
       也不是這些艦娘太弱,而是指揮官調度問題,一開始各處只放純驅逐隊,在驅逐隊發現棲艦時因為其它艦隊距離過遠無法即時支援。
 
       如果現在兩支艦隊去支援,戰況有利方應該會是艦娘,不過假如棲姬登場,過度傾於其中一處之下,傾向的這一側被圍剿會出大事,就算沒有也不利於長時間作戰。
 
       簡單來說,如果這戰況持續到晚上,無論如何艦娘方就糟了,等於是死棋,而不幸的是他們是艦娘這一邊的。
 
       不是摩莉甘不願意提點,而是這位遠東基地總指揮官的自尊心,還有各種軍隊的習俗傳統等等等,最終得出的結論是她只能當花瓶。
 
       如果印度洋爆了,棲艦往東南亞一帶竄,就算有印尼這層讓棲艦短時間不會侵襲整片海域,也大概撐個半天而已。
 
       所以要馬上請自己的姊姊過來,然後讓魯格和阿爾格幫忙,以他們的特殊權限更換此處的指揮官。
 
       『沒想到妳會拜託我們啊,前一陣子才耍我們耍得很開心。』
 
       『說說讓我們怎麼幫妳?』
 
       回想自己先拜託兩人的時候,阿爾格不放過機會嘲弄了自己一番,另一邊,比較沉穩的魯格則問出了關鍵的問題。
 
       會要他們幫忙大多是看上他們的權限,而這個問題也算是在問她是要他們用哪一條。
 
       『你們應該有一條是在因為棲艦造成的損害過大,或有證據指出短時間有造成極大的損失時,能將指揮官進行替換的權限對吧?』
 
       『是沒錯,但戰時,尤其這條的情況大多是戰況對我們不利,更換指揮官停損是一回事,讓戰場更混亂是另一回事,所以除非停損的好處夠大,不然我們不會動用這一條。』
 
       摩莉甘深知這一點,她咬了咬牙,這不是她一人能解決的事情,但她還有兩個姊姊。
 
       『遠東戰區的總指揮官無法應付這情況,而棲艦的主要攻勢還沒到戰況就已經陷入不利,以這態勢英國可能會失去遠東的主控,且影響到另一大區的日本,使英國的顏面喪失。』
 
       另一邊沒有說什麼,但發出感興趣的聲音。
 
       『我會讓我的兩個姊姊過來這一邊,讓她們負責指揮,她們的實力你們應該也很清楚,至少可以讓戰場穩定吧。』
 
       摩莉甘雖然因為兩位姊姊的關係,自身懂一些軍事相關的理論與概念,但是能力當然比不上在一線打滾的兩位姊姊,這點她比誰都清楚,所以由她替代現在的指揮官相比,這決定更有說服力。
 
       她彷彿看到露出微笑的魯格,接著聽到同意的答應聲。
 
       『記住,用了這個權限就要拿出成果,軍隊是比政府機關更為嚴謹的地方,如果沒拿出成果需要付出不小的代價。』
 
       魯格的這句話所言不假,對他們來說,要處理歐洲的他們無暇去理遠東的印度洋,我行我素的他們對英國的顏面也沒多少興趣。
 
       但如果這個決定損害到他們的利益,尼米多娜姊妹們等於被握住一個人情,這個人情的代價很大,對他們來說這個才是重點,因為掌握了一枚很重要的棋子。
 
       這點摩莉甘也清楚,不過印度洋滅了對自己的負面影響更大一些,雖說是臨時指派的,但也算是一個紀錄,現在兩位姊姊復出沒多少實績,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也是因為這原因她才會願意參加世界會議,不然何必沒事找事做。
 
       『等人到並進入指揮系統需要半天,最晚需要一天,有這時間就算被攻陷也不至於影響到日本,現在只怕沒多少戰力能運用。』
 
       摩莉甘也不是沒有想過戰力被揮霍光的話要怎麼辦,最快的方法是動用澳洲的海軍力量,目前澳洲是將主力放在大洋洲的防禦上面,緊急求援的話最慢兩天能進行支援。
 
       以現在的狀況來看,就算指揮官再腦殘也能靠現有的艦娘支撐住,讓損失不至於連等待澳洲皇家海軍支援的時間都沒有。
 
       至此,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戰況大致進行到下一步,太平洋方面不是沒有動作,和東南亞的情況差不多,也算是進入僵局。
 
       目前專精於防禦戰的璉旗下的艦娘聯合旗餘鎮守府組出穩固的防禦網,但也陷入另一個僵局,現在只能先辦法擴大防禦網。
 
       東太平洋則由美國負責,和大西洋的模式差不多,不過因為阿夸維特在處理大西洋的戰況,所以這邊還是處於放任狀態。
 
       西太平洋的海面上,璉的秘書艦大鳳正站在海面上,聽著各飛機傳來的戰報。
 
       「璉,還有需要再往哪邊派艦協防嗎?」
 
       『先緩緩,有些地方可以先放掉,再防下去只是浪費戰力。』
 
       和摩莉甘差不多,璉也是進行遠程指揮,不過正統海軍出身的她地位比摩莉甘高很多,而且本身有防禦戰最強的籌碼,全日本海軍只有雲能在這方面優於她。
 
       她現在只擔心中間消失的冥月,日本以北的北海道是她唯一沒派出艦娘支援的區域,一方面本州以北有大湊在,另外日本極北之處也是冥月管轄的單冠灣港所在地。
 
       老謀深算的他應該已經有動作了才對,自己不需要多做其它動作了。
 
       她不知道的是北海道發生的異變,以及冥月會消失的原因,畢竟這和突然出現的海量棲艦時間撞在一起,光是盲後面的事情就耗盡全部的心力了。
 
       不過事情也已經告一段落,除非冥月自爆,不然她應該也很難知道。
 
 
 
       『現在的總體局勢大致上不會變太多,你打算怎麼辦?』
 
       時間漸移,太陽逐漸西下時,冥月收到一則通訊請求,發來的人是諾特,他接了起來,諾特開頭就問這一句。
 
       「不怎麼辦,時間還沒到。」
 
       見諾特似乎有些不明所以,冥月叫出一張海圖,點了幾下後回傳給諾特,海圖上是全球的戰報。
 
       「艦娘和當年的我們相比,除了能有效的造成打擊外,還有一點不同,那就是能短時間產出大量的戰力。」
 
       當年的人類方光是找能對付棲艦的武裝就費了絕大多數的精神,另外棲艦對人類的肆虐遠快於人類的整備,新武裝大多是當時廢棄的計畫重新拿來用而已。
 
       這點諾特也很清楚,自己當時也是費盡心思,但這似乎和現況無關。
 
       「乍看之下是如此,不過人類自己也在內耗,所以有太多無謂的戰況出現,打散在全球之下,數以萬計的艦娘沒有整合,等於平白拉長時間。」
 
       美國與日本,英國與德國,日本和韓國等等,國家與國家之間因為利益等關係互相牽制,在需要人類互相團結時反而會變成拖累。
 
       「這可不是電影,男女主角將眼前的情況解決就沒事了,還有其它國家,而這些國家帶來的負面影響依然會擴大棲艦的力量。」
 
       後面的話讓諾特有些不明所以,但旁邊的瑞鳳聽出來了。
 
       強權國家解決了,可一些中小國家無法處理的就繼續死,而這些負面情感會繼續加強棲艦,和因為拳頭夠大而有一絲希望的國家不同,這些國家下場通常不是很好看。
 
       這在大事件時不是沒有發生,一些小型海島國家在大事件時幾乎滅國,畢竟它們別說海軍了,很多連軍事力量都沒有。
 
       但冥月的計畫不像是能解決這情況,畢竟整合的話戰場減少,這類國家依然會遭殃。
 
       冥月簡單的打發著諾特,另一方面在另一片鍵盤上敲敲打打,並示意瑞鳳看。
 
       『我自有想法,別擔心。』
 
       瑞鳳發現有一股暖意自心頭湧上,這並非自己的情感,應該是穂生。
 
       『妳這麼相信他嗎?』
 
       她露出饒有興致的表情,想看眼前這個男人如何打破這個局面。


=============================================================

這邊解釋一個設定。

前面提到,三姊妹中最小的妹妹是負責國內事務的,而非第一線的軍人,但璉是上將,還是最前線的鎮守府指揮官,也是日本海軍守護神一般的存在。

璉的防禦戰與持久戰不同,運用上手段很多元,其他人很難學起來,就算是戰術運用同樣多元的冥月和川也是。

所以這兩人的概念有些不同,而且三姊妹本身樹敵不少,大多是摩莉甘打點好的。


這篇有點像是開戰前的局勢,也就是設定接下來的戰場,說認真的這個還比較難,俗話說萬事起頭難,而且是最終的篇章了。

我思考了很長一段時間,要怎麼塑造最後這個篇章,主題是什麼,主角有哪些人,要怎麼打等各種都在想,畢竟沒有核心會無法收尾,這個還挺可怕的。


接下來是新版創作,去年年底有說過我接下來會轉回舊版,但站方那邊也有動作了。

如果是不習慣新版的人可以點擊右下轉回舊版,在舊版被完全取代前我還是會先放舊版,這樣不習慣的人還能切回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6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嗯…新版的系統

01-18 23:40

Gcat
可以這樣切換還真的是很方便的說~~

01-19 20:19

冰雪 霜華
比較習慣舊版的人還能使用舊版觀看,想體驗新版的人可以先體驗,如果只是附上這功能的話的確不錯。01-20 0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科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