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乳癌3期C抗戰5年成功

Kiwi | 2020-12-22 17:22:50 | 巴幣 2366 | 人氣 1988



大家好,今天是我乳癌3期C滿5年,全身電腦斷層和乳房檢查報告剛剛都PASS了。
我不勇敢,不是努力抗癌症能量的生命鬥士,但我多活5年了。感謝我的家人們不離不棄。

我接受手術切除腫瘤、化療掉光頭髮、放療、標靶、人工停經5年和口服藥物,算是做了大套餐。我不算很乖的病人,從小就有失眠困擾所以睡眠不足,偶爾也會意志消沉偷喝酒,頭髮長出來就去染髮漂色。
但也因為患癌,讓我鼓起勇氣去做以前想做但沒做的事情,像是開遊戲實況、建立YouTube頻道、參加Cosplay。雖然默默無名,但我也不是為了想紅,只是想做這些事情。

5年對癌患來說是個大關卡,存活率和未來復發轉移率都會在5年後降低很多。我打贏了一個大boss,但是罹癌過的我,仍然要一輩子對抗癌症。但至少現在我還好好活著,就像一般正常人,可以追動漫,可以買很多遊戲來玩(期待PS5到手),還可以繼續陪伴我的家人,我已經很開心很開心了。

我想簡單分享一些我的經驗和想法:
1. 我完全只接受醫院正規治療,在同一間醫院輔以中醫,沒有採用其它偏方。心靈上可以找個支柱(像我就是韓團和ACG),但是治療還是請相信醫師的專業。
2. 經濟上允許的話,可以考慮2~3年自費做些胃腸鏡、超音波、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等。很多人都會說這些要好幾千元很貴,但有車的人應該每年都會花一筆錢在養車維修檢查保養,對於我們的身體,也值得花些費用檢查。不用很頻繁,2~3年做幾項就好。
3. 一樣是經濟能力還行的話,至少為自己保實支實付的醫療意外險。我完全沒有保險,幸也不幸我有轉移到腋下全部的淋巴,所以才能健保給付讓我治療。有些病友花了上百萬甚至賣房,而我連存款都沒有。沒用到也沒關係,但至少在需要時能有個基本資源分擔壓力。

最近2年的我其實非常憂鬱消沉,比光頭化療時的自己還脆弱無助。未來無論是身體或心理的病,我都只能勇敢克服走下去。到我這個年紀,也漸漸經歷親朋好友病逝癌逝或自己離世......其實我也很悲觀,也會害怕病魔,有時想不開連自己都想放棄生命。人生在世就是撐著,走一天算一天,我還能在這裡發文PO照,算是一種幸運吧。

題外話,前2年我待業在家,今年突然得到從小夢想的公司職缺。進公司之後,發現興趣是興趣,工作是工作。各種原因讓我工作情緒非常糟糕,精神科的藥物也加重了。今天檢查報告是平安的,所以我想送自己一份禮物--離開這個工作。我想去幫助有需要的人,為辛苦的、弱勢的、需要拉一把的人工作。
活著真的很難,但還是要活著。我說不出什麼正面的鼓勵的話,繼續和大家一起加油好好活下去,共勉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玉子燒-瘋狂發春模式
加油 癌症要挺過來很不容易
2020-12-24 00:51:05
十鳶
果果加油0w0b
(老了,幾年沒來這屋晃晃了
2020-12-24 12:41:41
薩塔喵
加油的喵!
2020-12-24 13:35:50
阿拉斯加深海鱈魚
很勇敢的人
2020-12-24 17:59:25
小豆漿
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和感觸嘛 例如從絕望變得樂觀?
2020-12-29 14:39: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