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49)

戴斯蒙 | 2020-12-04 19:09:45 | 巴幣 1462 | 人氣 508


  面對自己腦內的聲音,雷瓦丁暫時還想不出甚麼好解決的辦法,他原先認為有可能是誰依靠著魔素道具在他的腦袋中說話,但是當他用了無數種阻絕魔素道具的辦法後只得到了那聲音的嘲笑後,他就將這個念頭給丟下了。

  在那些阻絕魔素道具的辦法中,其中一種是能夠完全阻隔魔素的,完全阻隔是什麼意思?就是不會有任何魔素經過,在外面發動的道具是無法影響到裡面的東西的,站在裏頭的他依然能清晰的聽到嘲笑,這就證明了那個聲音不可能是有人操作道具所為的。

  這麼一來就只剩兩種可能性了,一種是真的有惡魔在他的腦袋中講話,另外一種則是他也瘋了,這是他最不願意見到的,但很不幸的是,神經病也是可能性最高的。惡魔這種東西聽都沒聽過,但是精神病在理想鄉中並不少見。他們都是一些經歷過極大創傷的人,能夠從失去至親中走出來的人很多,但理想鄉的人就是走不出來......

  因為無法從失去摯愛的悲傷中走出,所以才會希望找其他辦法讓他們重新出現,而正因為無法克服心中的那股悲傷,所以精神就很容易出現問題。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才會有卡南這種悲劇出現。

  一想到卡南,雷瓦丁的心情就有一點沮喪,他明明是一個好人,卻因為陷入瘋狂而做出了違背自身意願的事情,最後更因為愧疚而選擇了自殺......

  但卡南的犧牲也不是毫無意義的,至少他解決了因為他的瘋狂而曝露出的危機,他的死可以暫時中斷英雄團繼續搜尋理想鄉的線索,也許沒辦法中斷太久,但這些時間肯定是能設置好機器的。

  不管怎麼說,他腦中的聲音是肯定要解決的,最好是在初期就將他解決,所以他決定,盡快的去尋找醫生的幫助。

  當雷瓦丁來到醫生的房間外頭時,剛好現在沒有人找醫生看診,他在心中默默的感覺到自己有點幸運,他可不想花時間在排隊上。

  「請進,咦?你怎麼會來我這裡?你受傷了?」醫生如此問著,雷瓦丁在醫生對面的椅子上坐了下來,看著雷瓦丁一臉凝重的表情,醫生覺得似乎有些不太對勁。

  「你怎麼了?」

  「我感覺.....我的精神上似乎出了問題。」

  「什麼!?你怎麼會這樣認為?」

  「我的腦袋中有一個人在講話,而且我還能跟她對話,你覺得我的精神還正不正常?」雷瓦丁嘆了口氣說著。

  「你的腦袋有人跟你講話?你有沒有去......喔!我懂了,這就是你之前測試阻絕器具的原因嗎?就算用了那些也沒有用嗎?」

  「沒有,就是因為沒有用所以我才會覺得有問題。」

  醫生思考了一下,然後從後方的櫃子中取出了雷瓦丁的就診紀錄,上頭大多數記載的都是戰鬥的創傷,也有少數幾次感冒之類的病症,但是精神疾病之類的......

  「從來沒有過類似的症狀,你以前有聽過幻覺之類的嗎?」

  「應該是沒有.....不,在她剛死去的那段時間內,我是常常聽到她的聲音沒錯,但那就像回憶一樣,我不認為是在跟我講話,而且也不能對話。」

  「那是很正常的,至親死掉後那段時間人的精神不太穩定,人也會開始想起以前相處的總總,那不算有精神病。但是在那之後你還有沒有類似的經歷?有繼續聽到其他聲音之類的?」

  雷瓦丁馬上搖了搖頭,他以前有沒有類似的經歷?那肯定是沒有的。

  看到雷瓦丁肯定的答覆,醫生在雷瓦丁的病歷上加了幾筆,寫完後站了起來,到後面的藥櫃後看著上頭密密麻麻的藥罐。

  「那個聲音是一直聽的到的嗎?」

  「不是,平常似乎沒有一定的規律,但只有一種情況她一定會出現,那就是當我尋求解決的辦法失敗後,她就一定會出來嘲笑我。」

  「也就是說,要是你吃了藥沒效,那個聲音就會出現嗎?」

  「應該是這樣沒錯。」

  醫生從櫃子上選了幾瓶藥,然後丟給了雷瓦丁。

  「每種都吃一顆,先試試看。」

  雷瓦丁馬上打開罐子,每種藥都吞了一顆,當藥吞下去之後,雷瓦丁感覺他自己安心了許多。

  「先這樣試試看吧!這是緩解輕微症狀的藥,先給你三天的份量吧!希望能抑制住你的情況,如果還不行,那就得下更重的藥了,但更重的藥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影響,這你應該清楚才對,非到必要,我是希望不會用到那些。」

  「我盡量。」

  「恩,靠著你的意志或精神去克服他,我相信你可以的。」

  「謝了,我會努力的。」

  就在這時候,惡魔又再度說話了。

  「那是不可能的,就算你的意志再堅強,都沒辦法停止聽到我的聲音的,因為問題根本就不是那個。」

  康啷!雷瓦丁手中的藥罐掉落至地上,醫生一臉疑惑的看著雷瓦丁。

  「她.....惡魔又開始說話了。」

  「什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