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太中]貓與偷心賊

亞青 | 2020-11-13 21:22:40 | 巴幣 16 | 人氣 1004


補檔,怪盜宰 x 偵探中+中也完全體貓化
關於太宰先生為什麼想當怪盜
當初為了抽卡寫這篇(祭品文?),但是好像沒用QQ
月光魔法操作就算了(小聲)
 
 
 

 
 
 
 中原中也一覺醒來就感到渾身不對勁。
 明明是早上,他的視野卻一片漆黑,身體還被奇怪的厚重布料蓋得密不透風,第一時間他以為自己被哪個膽大包天的綁架犯抓走,腦袋迅速運轉著判斷環境,發現手腳是自由的後努力掙脫出布料包圍,陽光透進來的瞬間,眼睛見光看清楚四周後立刻傻了。
 他面前有枕頭和棉被,毫無疑問是自己家臥室的東西,他昨晚就是在這裡睡覺,可這些東西過了一夜居然噌地長得比他身體還大,連同周遭的櫃子窗戶書桌通通放大了十倍不止。再低頭看看自己,他更懵了,低頭望去的手掌成了毛茸茸的貓掌,有著蜜橘色的絨毛和粉紅色的肉墊。
 他變成貓咪了。
 開什麼玩笑?!!
 中原中也盯著自己的手、不不是貓掌,稍微使力,從肉蹼中伸出了銳利的爪子,使勁往另一隻貓掌抓了一下。
 「喵!!」
 靠,會痛,左掌肉墊被刮破流血,而且他痛到罵出的髒話變成了喵叫聲。
 看來不是在做夢。
 到底是哪個渾蛋幹的!
 變成柔軟小橘貓的偵探先生偏頭看向巨大床鋪,遼闊的棉被下露出了幾件衣物,是他昨晚的睡衣,在在證明自己的身體發生了奇怪的變化,他苦惱地在床上繞了幾圈,最後還是決定到鏡子前看看自己變成了什麼樣子,跳下明顯變高的床時他踉蹌了下,剛剛自己刮出來的傷口正面直擊地板,尖銳的痛楚刺得他差點摔跤,只好微微曲起受傷的左腿,一拐一拐往浴室前進。由於穿衣鏡設在衣櫃,以他目前退化的力量根本弄不開櫃門,中原中也努力靠著三隻腳支撐,跳上洗手台。
 牙刷杯架旁的浴室圓鏡映著上午和煦的陽光,中原中也看見鏡子裡出現的是隻纖細的橘毛成貓,有與他本人一樣的水藍色眼睛,毛色光亮,以貓的審美觀來說看起來擁有挺不錯的紳士氣質。而也是這時牠才發現,入睡前忘記摘下來的藍色髮帶現在掛在牠脖子上。
 中原中也對著鏡子轉了兩圈,隨後又垂下眼焦急地思考,變成這副模樣誰也不相信自己就是中原中也,更何況身為貓咪牠連開口解釋的能力都沒有,根本沒辦法求救啊……
 就在這時候,他聽見客廳傳來細小的怪異聲響,急忙歪歪扭扭跳下地面跑出浴室,只見落地窗被拉開,被微風掀動的窗簾輕飄飄飛起,有個戴著半臉面具高挑的黑衣男人站在那裡,登時一把火竄上中原中也的腦門。
 太宰治。
 他偵探生涯中最難纏的對手,神出鬼沒的怪盜,犯下超過數十件大小寶物竊案至今仍未遭到逮捕,任憑中原中也死命追查都只能最後眼睜睜看他帶走贓物揚長而去,出奇不易又瀟灑的風格、永遠計畫縝密加上天怒人怨的那半邊美臉,這人除了肩負警探界公敵稱號,同時也榮登少女們的被害妄想頭號對象寶座,太宰治發出預告信引起的是女孩們歡呼暴動,恨不得這次太宰治再表演個帥氣脫身,留給眾粉絲又一個美麗的背影。
 今天的工作正是要開針對太宰治身分追查的策劃會議,誰知最興致勃勃的中原中也成了這副模樣,且現在狀況更糟,目標人物更已直接找上他家門來。
 衝出浴室門同時太宰治也看到牠了,他掃視一圈空蕩蕩的客廳,無視牠齜牙咧嘴低吼,摘下帽子越過牠,像逛自己家一樣把整個房子都觀察了一遍,確定都沒有人在才蹲下身,好奇地望著兇巴巴的橘貓開口。
 「嘿~你是中也養的貓咪嗎?好小好可怕哦。」
 「喵!喵!」才不是啊!還有你來幹什麼!
 無論牠怎麼辯解怒罵,出口的也只是貓咪的叫聲,意識到再怎麼叫也無濟於事,中原中也撇撇嘴放棄了嘴遁,一甩尾巴狠狠朝太宰試探過來的手指來了一口。
 「好痛——騙你的。」
 牠的牙齒戳在了皮質的黑色手套上,無法咬穿,反倒是太宰治露出明顯不懷好意的笑容,夾好帽子張手就把牠撈進手裡,抱了起來。
 「中也的小橘子我就帶走啦~」
 「喵啊嗚嗚嗚?!」
 你他媽要把我帶去哪裡?!
 中原中也拚命扭動掙扎著,被一把塞進了帽子裡,一片黑漆漆中感覺到太宰把帽子揣進衣服裡,世界隨著太宰移動開始不停搖晃。
 媽的……頭好暈。
 

 
 終於從帽子裡被倒出來時,中也喵眼冒金星搖搖晃晃倒在了地上。牠是知道太宰很會飛簷走壁,不知道親身體驗起來像高速飛車一樣,暈得牠想直接吐在帽子裡,可惜牠來不及吐。
 中也喵甩甩頭爬起身,只見太宰換下了身上的黑大衣,面具也摘了下來,露出整張白皙的俊臉,細碎的黑色頭髮散落在臉頰邊,摸摸牠的頭笑了笑。
 為什麼這男人該死的好看,笑得牠痴痴盯了好半天。
 不行!中原中也心一橫撇開了頭,牠不能這麼容易就被誘惑!既然有這個太宰都看不出自己身分的機會,那乾脆就待在這男人身邊,就近收集情報,等有機會變回去就可以來個大反撲。
 這麼想就好多了,說不定這反而是上天給他的完美變裝。
 「嗯~來洗個澡好了。」
 很好,這下他可以細細觀察屋子的情況了…咦?
 「喵?!」
 剛剛這麼想,太宰居然也把牠給抓進浴室去,中原中也慌忙掙扎,被放到地上趕緊往門邊衝,結果門早一步迅速地碰一聲關上,徒留牠拚命抓著門板,用力往上跳要搆門把卻搆不到,只好轉身朝正往浴缸放水的太宰治怒吼。
 「喵啊啊啊啊!!!」
 「原來你討厭洗澡?不行吶,剛剛我跑得滿身汗,要是你搗蛋把我家弄亂了,我可沒力氣整理。」太宰治說著就開始脫衣服。
 中也喵還沒開口反駁,太宰已經脫下衣褲,露出纏得全身白花花的繃帶,看得牠驚呆了,以為他是受了什麼嚴重的傷。奇怪,明明在過去那麼多次對峙裡,太宰幾乎都是毫髮無傷的離開現場,他是怎麼受傷的?
 「來吧,我會抱著你,不用怕淹死哦。」
 太宰治抱起中也喵,帶著牠坐進浴缸裡,扶住貓屁股讓牠前腿搭在胸口處撐著,熱呼呼的水浸過牠的肚皮。
 情報一:太宰治泡澡會連著繃帶一起泡。
 「喵嗚…!」
 中也喵吃痛,趕緊抽起左腳掌抬離水面,差點就忘了傷口還沒好。
 「你受傷了?」太宰拉起牠的腳看了看,拉到他肩膀附近的繃帶靠好,手伸出浴缸拿了一旁的臉盆把牠抱進去坐。「那你在這裡待一下吧。」
 於是中也喵一邊在水盆裡跟著洗澡水晃蕩,一邊看著太宰在水裡慢慢解開全部的繃帶,發現繃帶下的肌膚沒有傷口,而是密密麻麻布滿了扭曲的疤痕,驚愕得牠在眼前人咕嚕一下滑進水底時,沒有立刻反應過來太宰到底在幹什麼。
 「喵?!喵嗚!喵!喵!」你瘋了嗎?!
 水裡的太宰治依然笑著,頭髮在水中飄起來緩緩舞動著,嘴巴微微張開主動吐出一顆一顆泡泡,沒有掙扎沒有起來。
 太宰睫毛好長,閉起眼睛也很好看……靠現在想這個幹嘛!
 中原中也下意識跳進水裡要拉人,比照牠平常看見溺水者直接跳下水救人的反應,不過下去了牠才想起,自己現在是貓,浴缸的水對他而言相當於一座熱騰騰的大湖,而牠這小貓咪正試圖把湖裡的巨人扯上來。
 太宰大概感覺到牠下水了,睜開眼來發現牠的怪異舉動,只好坐起身把牠救離水面,一面咳出剛才嗆到的水。
 「啊啊,又失敗了呢。」說著居然還面露可惜。
 情報二:太宰治是個自殺狂魔。
 
 

 在一人一貓都差點溺死的情況下終於洗好澡後,中原中也掙脫出巨型吹風機的魔掌,總算如願以償將太宰的住處盡收眼底,和自己家類似的普通公寓,設備簡陋但還算乾淨整齊,連通的客廳和廚房採光良好,空間不大住起來倒是十分舒適。
 趁太宰吹頭穿衣的空檔,牠細細將房子逛了一圈,試圖尋找那些太宰曾經偷走的東西,快速看過公共空間都沒什麼好藏寶的,牠認定最可疑的應該是最多櫃子的臥室,貴重贓物一定會放在能經常確認的地方。中也喵用身體頂開沒關好的房門,藉著貓咪本身強大的夜視力四處查看,在自己身體能力所及的地方翻箱倒櫃,找到一大堆繃帶和幾套再平常不過的休閒服,其中一個底層抽屜還有幾套備用的怪盜大衣,上頭擱著幾張過去發過的預告函複印本,整疊裝在信封裡。
 很好,這是其中一項可用證據,位置先記起來。
 中也喵拿底下那堆黑大衣抽屜墊著後腿,使盡吃奶的力氣用牙齒咬住第二層櫃子拉環往後拉,重得牠幾乎要崩斷牙了也沒點動靜。牠再加把勁——
 「喵嗚——!」嗚哇!
 嘩地一下,抽拉櫃忽然脫開了卡榫,那層櫃子猛地衝出來迎面撞上中也喵的臉,發出沉悶的「咚」一聲,直接把牠撞得往後摔進黑大衣裡頭。
 好痛……
 更糟的是,牠這一摔就把櫃子整個抽開衝過牠仰倒的臉,直接蓋住牠倒進的那層櫃子,在奇妙的操作下中也喵就這麼把自己給關在了櫃子裡。
 「你在做什麼?」
 突然冒出的聲音嚇得中也差點心臟停止。
 太宰的聲音近距離地響起,顯然在牠努力搜查的時候早就發現牠不見了,中也喵大氣也不敢喘,從櫃間的縫隙看見房間燈被點亮,同時櫃門一收牠重見光明,太宰治脖子上掛著毛巾,打量著躺在衣服裡的貓咪,眼睛微微瞇起。
 「把我家一堆東西翻過,還知道怎麼開我的櫃子……該說真不愧是偵探養的貓嗎?調查能力也好得很可怕呢。」
 糟糕,他該不會發現了?
 中也緊繃著身體,強壓著內心的慌亂翻起身端正坐好,垂頭盡量裝出一副被主人教訓感到愧疚的可憐樣子試圖蒙混過去,用眼尾偷偷觀察,發現太宰治眼神銳利而冰冷地緊盯著牠。
 該死。貓咪身體這個完美變裝也讓牠大意了,不小心讓自己的表現太過聰明,聰明到不像一般家貓,普通人可能頂多覺得牠厲害或是罵牠亂跑,但這可是太宰治啊,只要他想,他可以現在就把自己關進籠子裡,這世上將再也沒有中原偵探來對付他,局勢一面倒。
 怎麼辦……
 ……
 「噗…哈哈哈哈哈!怕成這樣子也太可愛了吧♥ 」
 「……喵!喵啊啊啊!!」
 太宰治不由分說抱起牠摟在懷裡大揉特揉,一邊笑得渾身打顫。
 靠!嚇死人了……
 中也喵對於自己被捉弄怒而揮出貓爪攻擊,隨即牠的視野一個大翻轉,太宰將牠放進臂彎裡,捏住牠的爪子輕輕揉捏肉墊,剛剛還威脅性十足的表情瞬間消失無蹤,勾起的唇角充滿寵溺和柔軟。
 「好了別玩啦,我先幫你把腳包起來,晚點帶你去看醫生。」
 太宰把牠放上床,從床頭櫃裡找出醫藥箱,撕開一小條紗布把中也受傷的左掌裹起來,十分小心絲毫不扯痛傷口。
 情報三:包紮手法極度熟練。
 看來那些傷疤是長期自殺弄出來的,自己給自己包紮了不知道幾遍練出這種細膩的手法。
 為什麼會想要這麼做?如果單純對人生無望,自己好好去死就好了。中原中也大致巡視過整個家,可以看出太宰生活的環境普通,顯然並沒有拿偷過的東西去變賣,滿足物質生活,那又是什麼原因讓太宰出來當怪盜呢?
 不會是為了好玩吧。
 「眼睛真漂亮,跟你的主人一樣呢。」太宰撫摸貓咪的腦袋喃喃道,「結果沒來得及把你當作最後一次的目標就到手了啊。」
 什麼意思……?!
 「這件事我只說給你聽哦。」太宰伸手蹭著牠的下巴,舒服得中也喵矜持半天也忍不住發出呼嚕嚕的聲音。
 「中也是我看過最漂亮的人了,活蹦亂跳又小小的很熱情,我想要擁有他。所以我想啊,如果我可以當一回他最可怕的對手,看他為了我四處奔走的樣子,感覺一定很不錯~」
 中也喵吃驚地抽了抽耳朵。
 「可是看到你,就好像那個小矮子真的來到我身邊了呢,好開心♪ 」
 太宰治笑了,和他在聚光燈及照片前留下的笑容不一樣,少去了精明算計和令人不快的輕挑。
 情報四:目標是偵探先生。
 從看見偵探先生新上任,破了一樁大案立功上新聞的那天起,太宰的目光就被這小個子青年的模樣深深吸引。
 脾氣暴躁,跑案子衝第一,拿東西比喻就像一台引擎聲大又馬力強的摩托車,漂亮的臉蛋配著那頭被藍帶子束起的夕陽紅長髮,在警探界不論顏值還是破案率都有不錯的知名度。
 刺眼得令人厭煩,又耀眼得令人著迷。
 明明只是想挫挫他的銳氣,看那張俏臉露出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滑稽表情的,誰知他自己已經先不自覺陷進他的魅力之中。
 其實偵探先生才是最適合做怪盜的吧?他都沒來得及達到目的,反倒先把怪盜先生的心給偷走了,連什麼時候失竊的都沒有印象。
 太宰治有一下沒一下搓揉懷裡的小動物,望著貓咪懶洋洋的眼睛出神。
 透著窗外的陽光看的話,小橘貓的藍眼就像透光的晶球,不如說牠全身都是和中也幾乎相同的特徵。
 「喵。」
 貓咪轉頭朝他軟軟地喵了一聲,微微仰頭露出頸子的藍色絲帶。
 他突然想到一個很棒的主意。
 「吶,你乖乖在家等一下,我很快就回來~」
 太宰拍拍貓咪的小腦袋,走近衣櫃開始換衣服。小橘貓晃晃尾巴跟到了他腳邊,坐在一旁看著他抽開最底層抽屜拿出黑色大衣,尾巴和耳朵有那麼瞬間抽動了一下,忽然直立起來攀住他的褲腿急切地喵喵叫。
 「怎麼了?」太宰望向腳邊,橘貓不知怎地在他身邊轉來轉去,黏在他腳邊不停喵來喵去,還張嘴咬住他褲管輕扯,一副不想讓他離開的樣子。
 看不出來牠還會怕寂寞?還是肚子餓了?
 「放心,只是去給偵探先生送個信而已哦~」
 太宰一手夾著面具和羽帽,給貓咪安慰性地揉了幾把搶回褲管,迅速換好大衣便打開了臥室窗戶,縱身朝外頭的夜色一躍而去。
 
 

 今夜月色皎潔。
 潛行的黑衣怪盜施展輕巧身手,大長腿快速騰躍著奔過本已沉寂的屋瓦群,渾身的漆黑顏色在明亮的月光中分明是明顯的,怪盜先生的行動卻分毫不受注意,如黑貓般輕巧跳上了目標附近的屋頂,壓了壓頭頂的羽絨帽。
 偵探的家沉默得詭異,彷彿好一段時間沒有主人關照,他去哪了?
 俊美的怪盜先生終於踏入月亮的光網之中,大剌剌暴露出自己。
 「喵、喵嗚。」
 微弱的貓叫聲傳來。
 「哎呀……居然跟著出來了。」
 回過頭去,太宰搔著鬢角一臉困擾,撿回來的橘色小貓正縮在他快看不見的高牆一角,甩著尾巴來不及躲回陰影裡,身體僵在原地。
 往往預料之外的事件,就在連本人都不自知的狀況下發生。
 被發現後不再躲藏的小貓神情怪異,太宰正想喊貓,瞬間他的雙眼被眼前奇異的場景映得發亮,盛滿白亮的浪漫的月光——
 貓咪縮了縮身體,重心一歪往下墜落。太宰趕緊衝向前伸出手,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憑小橘貓受傷的腳肯定撐不住。
 然而貓咪完全沐浴在月光中後,嵌了一圈銀白的身體突然開始扭曲,逐漸勾勒出了一個纖細的青年身型,那個人他再熟悉不過,不如說這下更加深深烙印在了太宰治的腦海中。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人呢?
 和貓咪一樣漂亮的橙紅色頭髮隨著墜落飛散開來,因吃驚而瞪大的海水色眼睛有了銀白鑲邊,就像這世上最凗燦的藍寶石閃閃發光,他一直尋找著最值得偷走的寶物,
 此刻就近在眼前。
 「……你說想偷走我是吧?」
 終於從貓咪變回原形的中原中也掃來挑絆的眼神,太宰這才恍然從夢幻的境界中回過神來,狂喜和打心底湧上的興奮期待幾乎要吞沒他。
 他一定要得到手。
 完完全全地。
 「當然不可能就這麼放你走呀,可愛的貓咪先生?」
 太宰治迎向中原中也近在咫尺的面孔,勾起同樣意味十足的笑容。
 今夜將是個不眠之夜啊。

END.

創作回應

阿熊桑
中也喵喵世界可愛!
2020-11-13 21:36:05
亞青
喵喵最棒!超級可愛!!
2020-11-14 16:22:31
想養蝦蝦
哇等等
我快被可愛死了(心臟爆擊
((忍不住的狂笑
我好也好想搓中也喵的肉球
OMG好可愛
2020-11-14 23:23:43
亞青
來小橘貓我給你抓來了,快撸!!(太宰在背後很火
2020-11-15 00:34: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