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女130 - 弧底之淵 (16)

作者:西瓜│2020-11-08 13:06:49│巴幣:0│人氣:297
130 - 弧底之淵 (16)
 
 
 
 
 
  她屏氣凝神,專注於自己的感官與呼吸,留意周遭的動靜。
 
  在黑暗籠罩的夜晚,肉眼能看見的東西並不多,但她能看得更遠、更清楚一些──幾公尺以內,沒有除了她們以外的人。
 
  艾玟眨了眨眼,強逼自己熟悉這施加在五感的魔法。拜無所不能的魔力所賜,映入眼中的景物變得非常不一樣,人或物體的輪廓加深了許多,就像畫在白布上的黑筆痕跡,便是那麼地明顯;在某些不特定的部位上,一團如一朵花般大小的白光閃耀著,幾乎每棵樹木都有微小的亮點,她們當然也不例外。
 
  奈特的光聚集在手腕,夏莉的則是在腦部。艾瑪斯托的光比較不明顯,但她還是有找到,就在眼睛上。兩位斥侯是如出一轍,都集中於腳底與腳跟。
 
  蒂蘿娜還沒和她仔細說明那光代表著什麼,但她隱約能參透當中的奧妙。也許那是生命匯集之地,是真正的神明──或是世人不知道的某種存在所刻劃出來的傑作,是每個人最獨一無二的特點。那位古神教導予她的事物總是有用的,不過直到目前為止,蒂蘿娜似乎還在隱瞞某些事情。
 
  她不打算刻意詢問,除非對方願意和自己談。
 
  就在這時,奈特忽然停下腳步,轉頭說道:「小心點,別摔下去了。」
 
  艾玟低頭一看,腳邊確實有條挺寬的溝。她收起謹慎又小的步伐,跨開雙腿,順利地躍過。等到身後的兩名魔法師也都安全過來後,她們才再次出發。
 
  卡諾帶她們走的路多為叢木中的小徑,就算地形上有高低落差,也都是不怎麼危險的緩坡。她感覺一夥人正往高處走,周遭除了陣陣的足音外,還多了微弱的流水聲。
 
  隨著更加深入黑暗,那水聲是愈來愈清晰,甚至大到足以蓋過她們的腳步聲。寧靜一被趕走,卡因的膽子就大了起來,頻頻轉頭和弟弟與奈特說話──幸好不是閒話家常,而是在討論附近是否有懸崖之類的高地──不然夏莉大概就要大發雷霆了。
 
  她聽到一些他們的談話,知道隊伍正在前往某個崖角。她們又走了一段時間,卡諾才終於停下腳步。
 
  「就是這裡。」卡諾說,隨即站到一旁,讓出空間。
 
  眼前沒有枯木,只見得染上灰暗的天空,還有掛在遠邊的月亮。她向前走了幾步,右手抓住細瘦的枝幹,站在高聳的山崖邊緣,伸了伸脖子,微微探出頭,往下看去──這下方正好是河谷,涓水從山洞口流出,直直落到谷底,形成並不怎麼壯觀的瀑布。畢竟現在一個月都不見得會下一場雨。
 
  抓住她眼球的不是瀑布,而是散落在河谷底部的幾團紅點。艾玟很快地就意會到那是什麼,塔瓦奧德的燈火。
 
  「如果他們要紮營,必然會趨近水源地。一旦如此,要猜中他們正確的位置,這就不是件難事。」奈特補充說明,語氣緩和了許多。
 
  聽聞騎士的話,艾玟才茅塞頓開,不由得發出佩服的感嘆──難怪我們要走上高處,又在途中就聽到水聲。她還以為走上卡諾的路線充其量是要避人耳目,從沒想過可以倚靠水源來追跡。
 
  夏莉的頭突然從一旁鑽出,嚇了她一跳。裁決長和她一樣眺望著河谷底部,陷入了長久的沉默。
 
  正當她以為對方是不是在沉思的同時,附著在夏莉頭上的光竟開始閃爍,並匯聚至眼睛之上。同一時間,那張緊閉的嘴也動了起來。「有沒有辦法再下去一點?我看得到他們的軍營,但沒能分辨出它們的差別。這關係到我們能不能有效率地摧毀敵軍的指揮系統。」
 
  她強化了術式,再次俯瞰下方──誠如夏莉所述,紮於谷底的帳篷雖清晰可見,但它們的數量實在太多,就算能夠精準地將魔法打在每頂帳篷上,若是沒辦法找到目標,充其量也只是盲目的瞎猜而已。
 
  「有是有,但我不建議那麼做。」卡因雙手插腰,語氣中盡是為難。「有條崎嶇的路能通往底下的山洞,只要經過那兒,就能再去到更靠近河谷底部的峭崖。」
 
  卡諾搶過他大哥的話,把話說了下去:「那路可不是普通地難走。陡就算了,很多地方都小到只能單腳立足……白天倒還好說,現在可是夜晚啊。只要稍不注意,就會摔落谷底,除了粉身碎骨外,還會變成烏鴉明日的早餐。」
 
  夏莉哼了一聲,隨後閉上了嘴。艾玟對此感到有些驚訝──從連結的另一端所傳達過來的情緒是起伏不定的,她以為夏莉還會再多說個幾句,但對方並沒有。艾玟看得出這晚的裁決長多次忍住了想要破口大罵的衝動,也許是修養變好了,也可能是她們所處的情勢不容許一絲的吼叫。
 
  「如果沒辦法更靠近的話,我建議只破壞他們的補給與輜重隊伍。」艾瑪斯托的聲音插進了對話。「殺死或生擒塔瓦奧德的魔法師本來就不是首要目標,只要我們能打亂他們進攻的步伐,聯軍定能輕鬆應付。」
 
  艾瑪斯托的擔憂不是沒有道理,但蒂蘿娜不會就這麼善罷甘休的。她身為古神的容器,又是被這股力量所帶來的恩澤寵幸,當然也想要完成對方交代的每項任務──何況現在並不是一籌莫展呢。
 
  「有個好法子。」艾玟出聲:「我需要妳們的幫忙。」
 
  她的這番話一出,夏莉和艾瑪斯托便互看了一眼,臉上流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不愧是大陸上最為出色的魔法師們。
 
  「替我們注意一下四周。」夏莉走回到她的身後,並吩咐奈特和斥侯。「接下來我們會有一段時間無法動彈。」
 
  騎士不明就裡地應了一聲,倒也沒有多問什麼。那三人各自散開,站到了五步之外,警戒著變化莫測的黑暗。那樣是再好不過,畢竟她們即將處於非常脆弱的狀態──哪怕是一條狗,也可能咬得破三人的咽喉。
 
  兩條手臂搭上了她的肩膀,艾玟深吸一口氣,閉上雙眼,將自我埋入最深沉的意識,細細地感受著流入體內的魔力,也挖掘那份蒂蘿娜贈與的力量。
 
 
 
 
 
  奈特看著眼前的景色,不禁為之屏息。
 
  在他終於習得魔力的使用方法後,他的視野就產生了明顯的變化。從前未曾見過的光輝匯聚在每位魔法師的週遭,就像是服飾上的緞帶一樣,多有不同樣的樣貌與顏色──有的細長如絲,渲著烏紫與鈷藍;有的則如一件外裳般厚重,每次搖曳都繪出霞紅和寶綠。
 
  雖是如此,它們之間依然有著共通點:當魔法師真正確立術式時,這些光便超越原本的型態,成為色彩斑斕的洪流。在他眼中,現在就有三道不同的光纏繞在艾玟身上,各自閃耀著不同程度的潔輝,幾乎要將那名女孩的存在及周遭的黑暗吞噬殆盡。
 
  他暗自為利耶兄弟高興,因為他們不必看見這麼刺眼的畫面;同時也為自己感到欣喜,因為他終於能看到另一種境界的種種事物。奈特尚不能明白她們是如何辦到的,但隱約知道那不是他做得來的──就連自己的魔力都很難掌握得好了,遑論要引導其他人的魔力呢?
 
  騎士沒有讓雙眼駐足在她們身上太久,只是多看了一眼,就轉過身子幹活。林中的黑暗依舊深沉,這對剛才看了那些光彩的他而言,已等同於墜入全盲的世界。
 
  正當他想搓揉眼睛時,腦中忽然閃過一道新奇的想法……不,那絕非是能冠上新奇來形容的事物,但對他來說是新穎的。
 
  奈特當即握住劍柄,在空無一物的內心裡佈下唯一的思考。他想像自己有雙看不見的手,用尖銳的指尖刺穿皮膚、撕裂內臟,將之直直沒入鮮紅底下,在痛楚中攫取某樣看不見也摸不著的東西,哦,存在於幻想中的他呻吟了一聲,他找到了。
 
  那是魔力,但還只有微不足道的量;他繼續挖掘,投入更多的意識,漸漸地攬起一團潔白的球體。奈特覺得自己做得很不錯,也認為現在的狀態很好,於是把它放到臉上──更確切的位置是那雙清澈的藍眼。當光輝接觸到雙眼的一瞬間,他的視界突然有了不同的轉變。
 
  黑暗仍然籠罩著世界,但他卻能夠看清所有東西。前方是叢草亂生的一片枯林,也正是他們剛才走來的那條路;他低頭往下看,腳邊有一截斷掉的樹枝,左前方有顆不算小的石子,如果冒然走過去,可能會被絆倒;利耶兄弟的臉變得相當清晰,他甚至可以數對方臉上的疤痕有幾條。
 
  當他再度轉過頭時,圍繞在艾玟身上的光又變得更加明晰。先前是整團的光輝,但他現在能分辨得出蘊藏其中的奔流,大的如宗廟的稜柱,小的如衣物上的絲線,全是那三人集結起來的龐大魔力。
 
  霎那間,艾玟回頭,兩人的視線重合了一瞬。他先是在對方眼中看見驚訝,但隨後又恢復了正常,她再度轉過頭,繼續執行只有她才能勝任的任務。
 
  眼看艾玟那邊進展順利,也覺得自己死盯著她們不放是有幾分失禮,於是他撇過頭,凝視起黑暗。
 
  這處境令他不禁想起過去守夜的時光──比起下功夫在眼睛,他更傾向於用聽的,用雙耳捕捉萬物的動息;不過現在不太一樣了。魔法賜與他的視野足以穿過黑暗,他倒認為耳朵不太重要了。
 
  念頭一轉,他又開始思考著別的事。既然魔力是可以被形塑的,那不管要將它放到哪兒,應該都是沒有問題的……耳朵能行得通,鼻子或雙手也不失為一個選項。他一下子就好奇了起來,究竟會是強化過身體的魔法師跑得快,還是一匹年輕耐操的騾子會勝出呢?
 
  在快要被雜亂的想法淹沒之際,他忽然看見遠方的叢堆有微小的動靜──有兩位穿著塔瓦奧德服飾的人手持火把,走過那樹叢,慢慢地向這兒靠近。
 
  他沒有讓視線離開對方一秒,當即找到卡因,和他說明這一情況。「有兩名敵人。他們在北北西方位,與我們尚有一段距離,似乎還沒有發現我們待在這兒。」
 
  「你怎麼知道?」卡因驚訝地低語,手指已經搭上筒中的一枝箭。「雖然我很想,不過我沒有把握能夠一箭放倒一人。這邊實在太黑了,很容易射歪。」斥侯又頓了下,「然而,如果有機會讓他們大叫,事情就會變得更加糟糕。」
 
  「等到他們夠近,你自然會看見他們──他們帶著火把。」奈特從劍鞘中抽出愛劍,低聲向卡因囑咐道:「你放倒拿火把的塔瓦奧德士兵,另外一人就由我收拾。」
 
  那時,卡諾也來到他們身邊,帶著緊張的語氣詢問:「怎麼了?」
 
  雖然三人一起出擊會大幅降低失敗的可能性,但艾玟她們可不能沒有護衛。「我和卡因要去解決敵人,你就留在這兒,看顧好那些魔法師。」他的這番話讓不發一語的卡諾連連點頭。
 
  奈特立刻動身,繞著迂迴的路,從側方慢慢接近那二人。他的腳步踩得很輕,避開所有地上的枯葉與斷枝,沒有發出半點聲響。
 
  當他足夠靠近時,對方都還在聊天,絲毫沒有察覺到他的存在。他向一旁看去,正巧瞥見卡因已將箭矢搭在弓弦之上,隨時準備下手;他自己也握緊了劍柄,就等卡因放出那箭。
 
  說時遲那時快,拿著火把的那人忽然向後倒去,連一聲哀嚎都沒能發出來。他知道這是信號,就趁另外一人連忙查看同伴的情況時,將劍砍向對方的頸脖──不,他在真正痛下殺手前,就因為其它的想法而停止了動作。
 
  從劍鋒改為劍柄,他狠狠地砸向對方的頭頂,僅一下就敲暈了那人。奈特想做到完美,於是走到拿火把的士兵身旁,發現箭矢竟不偏不倚地插在咽喉上,根本不須再採取多餘的處置。
 
  他將火把上的明火踩熄,扛起被他敲暈的士兵,返回艾玟她們身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4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女129 - 弧底之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