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女129 - 弧底之淵 (15)

作者:西瓜│2020-10-22 21:12:53│巴幣:2│人氣:145
129 - 弧底之淵 (15)
 
 
 
 
 
  奈特在脛甲後側的縛繩上特意打了三個結,用以防止這塊保護腿部的鋼鐵脫落。在全套的盔甲內,他還多穿了一件鎖子甲。雖然他覺得甲冑給的防護相當充足,但保障的確是愈多愈好。
 
  空氣中的鐵鏽與霉味不斷鑽進他的鼻腔,有時還會聞到汗水和血液交融後乾掉的惡臭,那氣味令他不禁皺起眉頭。屍體,他想起幾個慘不忍睹的畫面,隨即甩了甩頭,把它們趕出腦袋。
 
  他還是挺平靜的,不像某些無法忍受戰場的士兵一樣,奈特不曾失去理智。不論是先前幾次於安洛斯山區發起的劫匪討伐,抑或奧瑪大火的慘劇,每一次的行動都為他上了寶貴的一課──他有信心自己不會再因斷肢而動搖,就算看見某人隨鮮紅血液流出來的腸子,也絕不會後退一步。
 
  這樣究竟是好,還是壞?身為士兵,他只能去適應這般殘酷的事情。吐出一口深深的氣,奈特轉過身子,繼續打量著堆滿軍備的盒箱和籃子。
 
  考量到夜間行動並不怎麼方便,他決定盔甲的其它部位皆要從簡。他選用了最輕的頭盔和手甲,降低自己與馬匹的負擔。一切著裝完畢後,騎士走出空無一人的旅店,在城門邊找到夏莉。
 
  只見幾名軍官和學士站在夏莉身旁,不僅語氣激動,還不停地比劃著手腳;與之形成強烈對比的是夏莉那漠然的態度,以及逐漸流露出不悅的怒容。她看起來相當不耐煩,奈特猜測也許是被煩得生厭了。
 
  不出所料,當他走近時,馬上就聽到一句裁決長喊了一聲:「到此為止!若是你們不信任我們,你們就乖乖待在城內也無妨。」這怒斥徹底扼殺了其它聲音,為爭論劃下句號。她隨即走出人群,留下瞪大眼睛、面面相覷的可憐軍人。
 
  帶著全身匡噹的聲響,奈特湊上前去,試探性地問了一句:「他們不同意這一次出擊?」
 
  夏莉轉過頭,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豈不是在問廢話?他們幾個蠢蛋認為魔法師是王牌,不應該輕率出陣。」裁決長的嘴上罵著難聽的話,雙腳倒沒停下。
 
  奈特笑了幾聲,在心裡為那些來自各地的軍官打氣。「他們只是在遵照畢生所學與經驗行事。戰場上經常是牽一髮而動全身,若是沒有謹慎的布局與戰法,是很難取勝的。」
 
  「戰法?」夏莉甩動著長髮,又將雙手環到後頸,捧起那簇銀色的花束。她用髮辮綁了個長馬尾,語氣依然怨忿:「要戰法是不是?現在蒂蘿娜不就給他們一個了嗎?」
 
  「哦,」他沒有考慮太多,就逕自說出內心的想法:「這可稱不上是戰法,充其量只是猜測──賭賭看能不能好運地殺死對方的主力,再賭賭看能不能保住自己的小命,就像酒館裡玩骰子賭錢一樣。」
 
  夏莉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表情略有不甘。「這些話去找艾玟說。誰知道她想要做什麼?只要她說不要,行動隨時都能停止。」
 
  他也不是傻子,知道對方是在生悶氣。奈特輕笑一聲,沒有多作回應。他的賭運一向不怎麼好,縱使前幾次的出生入死是因為手氣正旺,現在這股運勢也差不多該退了。他有強烈的預感,覺得這次行動不會那麼順利。
 
  

 
 
  她帶著騎士,到城門的右側與剩下的人會合──艾玟已經換上了鎖子甲,正乘在馬背上,熟悉等等將要使用的坐騎;艾瑪斯托則是一邊耐心指導女孩,一邊取下配戴於身上的珠寶,將戒指與首飾扔進一只小皮囊。
 
  「都到齊了嗎?」奈特四處張望,問了一聲。「我沒看見斥侯……他們應該要在這裡集合的,對吧?」
 
  「是你們太慢。」艾瑪斯托替皮囊打上一個小結,接著將之收進懷裡。大腳一跨,紅髮的魔法師跳上馬背,又指向半開的城門,帶有抱怨意味地說道:「他們老早就出城了,正在外面等我們。」
 
  被那麼一催,夏莉和奈特也趕緊乘上馬匹──眼下城內是燈火通明,城外卻是一片漆黑。依循侍衛的引導,她們一行人依序走過城門,等全身沐於黑暗之中,她才勒住韁繩,命坐騎停下。
 
  夏莉隨手一揮,用魔法點燃了手上的火把,再傳給其他人,把火焰分了出去。不到一會兒,她們周遭的黑暗就被徹底驅散,眾人的臉也浮現於冉冉的火光中,清晰可見。
 
  參加此次行動的共計六人:除三位魔法師外,還有兩名斥侯與一名騎士。兩位她不熟悉的斥侯都不是新兵,一高一矮,臉上不僅皺紋遍佈,還留有幾乎相等數量的傷疤;高的那人身材瘦弱,而矮的則結實得多,他們穿著輕甲,背上搭有弓矢,斗篷內側或許藏著短匕。
 
  由奈特當起頭的那一個人,她們輪流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斥侯二人是兄弟,矮的是哥哥,名為卡因‧利耶,擅長使弓和解讀暗碼,能射中三百公尺以外的目標;高的是弟弟,叫作卡諾‧利耶,對於大陸西域的土地非常熟稔,其中當然也包括接下來的目的地。
 
  當艾玟說話時,利耶兄弟露出了驚訝的表情。軍中女子本就相當罕見,她猜他們大概不曾想過有年紀這麼小的女孩會奔赴戰場,而且還是以魔法師的身分──有幾次,驚嘆幾乎快要溜出他們的嘴,不過都被吞了回去。夏莉只聽見重重的吐氣聲,不知是在讚嘆,抑或是惋惜。
 
  再次確認過攜帶的物品後,她們迅速排好陣型,向著塔瓦奧德南方的營地進發。
 
  這晚無風,夜幕上雲色稀疏,又有月亮露面,再搭配上手邊的火把,路況已是不可多求的清楚。早些時候無雨,地上沒有惱人的泥濘或淺坑,坐騎本該得以發揮全力,但騎士認為過於快速的推進並不妥,遂減緩全隊的速度,只讓馬匹用一半的力氣跑步。
 
  奈特是先鋒,兩名斥侯跟在他側邊,由他們負責探路與引導;她和艾瑪斯托待在最後方,藉此因應任何從後方來的襲擊。眾人將艾玟夾在中間,無非是希望女孩可以得到最完美的保護。
 
  一連讓馬兒跑了幾里路,她們沒有碰上突發狀況,倒是路愈變愈小,最後收縮於一條進入森林的小徑。卡諾高舉起手,再次要求大家放慢速度,坐騎跨不出大步,幾乎是在散步。
 
  「在前面不遠處,有一個多奇碧里的哨點。」卡諾小聲地說:「只要越過那兒,就進到危險區域了。」
 
  夏莉看過斥侯們繪製的地圖,知道這一片枯林落於一處高地,又緊捱著另一座陡山,中間夾有狹長的山谷,正是最適合躲藏的地形。塔瓦奧德定是多以偏僻又險峻的小路為主,才能偷偷摸摸地從大陸東方走到這兒;好在聯軍有即時發現,不然此刻早已陷落背腹受敵之境。
 
  她悄悄地凝聚起魔力,以備不時之需。撇除艾玟不說,這隊伍雖多為有經驗的人,但以編成而言,還是有嚴重的缺陷──隊中人數太少,只要敵人一多,她們也插翅難飛。
 
  「也許我們會先被發現,也許我們能隱藏行蹤到最後。」卡因聳了聳肩,背上的箭在矢桶內簌簌滾動。「端看好運佔多少。」
 
  「他們不會只待在低處的。」奈特道出現況:「假如他們有點腦袋,就會派出巡守,警戒四周。現在是夜晚,我們手上拿的火把太明亮,很容易被對方察覺……」
 
  她們很快就達成共識,捨棄大多火把,只留斥侯手上的。
 
  馬匹起先因黑暗而不敢踏步,不過在安撫之下,總算願意緩慢行進。這剛好切合奈特的意,也較為安全,眾人遂縮短彼此的間距,將隊伍排成直條狀,但位置保持不變。
 
  前方只剩一道微光指引著她們,這似乎讓艾玟有些兒吃不消──那小女孩的背拱得老高,就算只憑模糊的背影,也能看出身體的僵硬。
 
  視覺減弱,也就代表其它感官會更敏感,不僅微風吹動枝條的聲響會更加清楚,皮膚上的雞皮疙瘩也更容易立起。她還算挺清楚這檔事的,畢竟刑求不只訴諸於肉體,有時反而是折磨精神更有效。
 
  夏莉替艾玟施了小小的魔法,幫助對方紓解緊張感。用那不協調的四肢別說是要完成蒂蘿娜的任務,恐怕連走路都有困難。
 
  她們又向前行進了一段路,來到一面擋住去路的山壁,只留左右兩個方向。負責帶路的利耶兄弟竟然一時間搞不定方向,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爭論起來──大哥說該往東走,可以找到一處俯瞰壑谷的高處,屆時能找到敵軍的分佈位置;小弟則說得往西走,雖然會稍微繞一段路,但那兒有更多可供遮蔽的灌叢與樹木,一行人的蹤影將能更加隱密。
 
  看那二人還沒達成共識,夏莉索性下了馬。「我們也走了不少路,總之先停下來休息吧。」她提議,獲得了艾玟和奈特的附和。
 
  於是她們取出囊內的乾麵包與水瓶,稍作歇息。騎士和利耶兄弟走到一旁,按下聲量,激動地討論著在這之後的方針。聽著他們說話,夏莉頓時感到煩躁,在心裡抱怨起這幫做事情不夠果決的人,也順便罵了蒂蘿娜幾句話。在她看來,這次行動無疑是有勇無謀,但她卻無可奈何地只能接受。
 
  「對了,有件事情我想確認一下。」艾瑪斯托在喝下一口水後,出聲詢問。紅髮的魔法師習慣性地摸了一下耳垂,但那兒空無一物──嵌有寶石的耳環早就被收進袋子裡了。「……嗯。蒂蘿娜要我們殲滅塔瓦奧德的魔法師,具體而言應該如何做?」
 
  艾玟愣了愣,抿起嘴,給出令人生氣的答覆:「我不知道。」
 
  「什麼?」好樣的。夏莉把髒話吞回肚裡,又忿忿地嘆出一口沉氣。古神做事都是這樣子的?難怪奧崔暮會滅亡,全都是他們親手葬送的。
 
  女孩皺起眉頭,晃著腦袋。「我好像說錯話了……抱歉,請原諒我。我的意思是,我知道該怎麼找出他們,卻不知道要怎麼和妳們說明詳情。呃,大概像是聽音辨位?用感覺?」
 
  她帶著疑惑,和艾瑪斯托互看了一眼。「說得仔細一點。」
 
  「好的!」艾玟挺直了背脊,舔了舔嘴唇。「一切要從魔力開始說起。魔法師是可以感覺到魔力的──至少蒂蘿娜是這麼說的。萬物皆有魔力,無奈人類的感知太過遲鈍,所以我們很難體察這股隨時都在身邊的流動。」
 
  「我在書本上讀過類似的記載文。」艾瑪斯托插起雙臂,饒有興致地看著女孩。「實際上,我現在就能感覺到妳,但距離必須足夠接近。我們可不會偽裝混入塔瓦奧德的軍營,對吧?」
 
  夏莉輕輕地點了點頭,深表同意。「不會,也不可能那麼做。退幾步來說,即使我們手邊有他們的軍服,也很難改掉說話時的口音。只要一出聲,就會暴露我們的身分。」
 
  可是蒂蘿娜應該想到下一步棋了。她們和希莉一起看過歸所中的慘況,那名古神明白崩落帶來的影響──或者說,汙染。那正是這一代魔法師的素質逐漸淪陷的主因,還間接混淆了所有人對世界的認知。「肯定有別的方法。妳就別賣關子了,直接告訴我們吧。」
 
  艾玟認真地點頭。未發一語,女孩周遭忽然浮現出魔力,龐大的力量從原本環繞全身的狀態,瞬間集中至頭部,又凝縮於炯炯有神的雙目。「術式的意志始為純然的感覺,而我們必須把目標設置為魔力……至此,腦中只能有這一個想法。」
 
  在艾玟說到一半時,夏莉就展開了嘗試。她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成功,不過當魔力充盈了她的頭腦時,她的五感皆變得更加敏感──僅此而已。眼中並沒有出現特別的事物,看來這次是失敗了。
 
  她本打算再來一次,但火光忽然就熄滅了。夏莉下意識地看向奈特那方,被魔力強化的雙眼穿透了黑暗,直接看見騎士那僵硬的愁容,以及蹲下且蜷起身子的利耶兄弟。
 
  下一秒,有陣輕微的人聲傳進她的耳內。那聽上去很像是複數的人在談天的聲響,但離她們尚有一段距離。塔瓦奧德。她們之中沒有人被襲擊,這也代表對方還沒察覺到領地已被入侵。
 
  「走左邊。」奈特小聲地說。
 
  大夥兒隨意地將馬兒身上的繩圈打在周遭的枯木上,扔下火把,一齊走入左方的小徑。腳下的路已經徹底絕跡,只剩看起來無人踏足過的荒土──認路這方面,大概只能依靠卡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6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女128 - 弧底之淵... 後一篇:魔女130 - 弧底之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