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沈沒之疾-承

九方思想貓 | 2020-10-07 13:36:38 | 巴幣 48 | 人氣 308









§


  「重返世界?我們可是陷入了未知現象當中呢。落入這種從前以為只不過是傳說的異象裡,你竟然有想法?」吳萱華瞪大了她的眼睛。

  「從前,有位偉大的物理學家說過:『凡是人類世界的一切想像,都是可能成真的現實。』正說明,就算是『沈沒』,只要扭轉它的肇因,要重返世界,絕對沒有不可能。」

  「你這麼說也有幾分道理。」吳萱華點了點頭,「三十年前,誰也想不到有了『微波爐』之後,只要花一分鐘的時間、一個按鈕的功夫,連火都不必燒上,就能為食物加熱。」

  「也不曾有人想到:有這麼一天,網路的海洋會將我們淹沒。我們成了資訊之海裡飄搖的漣漪,在眾多的水花裡分不清彼此,在偌大的海面下被世界所遺忘,於是我們沈沒。」

  張洋微笑著,將他的手機切到一個用色鮮亮的網站,吳萱華一眼就認得出來,那是一個近來十分火紅的文字創作平台「愛吶吶」。其名氣之響亮,就算不從事寫作的吳萱華也經常耳聞。

  「這就是我平常在作的事情:撰寫小說。慚愧啊,沒多少人看我的小說呢。那麼妳呢?吳小姐?」

  張洋收回了手機,隨即向她比了個「輪到妳了」的手勢。

  像是心領神會一般,吳萱華別開了視線,怯生生地展示了她的手機畫面。熟悉的黑紅配色,那是張洋也經常在看的串流媒體平台「樂管」。

  「這是我的頻道,分享我獨創的舞蹈,以及單人飾演的獨角戲……」

  「內容和創意很有意思呢,但作為一個直播主,每一支影片只有個位數的點閱,那是真的有點慘。」張洋仔細看過每一個曾經發布的影片,語重心長地說。

  「彼、彼此彼此……」

  「吳小姐,同病相憐啊,我們倆。」張洋再次拍了拍吳萱華的頭,苦笑著說。

  「既然之後的時間裡都得同舟共濟了,就別喊得這麼彆扭了吧。直接叫我的名字好了。」

  「妳好萱華。」張洋微笑著點點頭。

  「你好張洋。」吳萱華難為情地紅了臉,「實不相瞞,我是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從小就希望能夠成為演員。所以我習舞、鍛鍊體能、維持體態、嚴格地控制飲食。即使家人不支持,我仍刻苦努力至今。」

  「我是個普通的上班族,要說有多普通?從我們一起沈沒這件事妳就能懂。也和妳一樣,有一點小夢想。為了以文立身,落得與家人之間相互失去理解的地步,從此離家打拼,一面工作,一面努力撰寫小說。」

  為什麼追逐夢想,會是這麼難的一件事呢?

  為何這個世界,懲罰著默默耕耘的努力家呢?

  為何用自己的生命點燃夢境的逐夢者,最後卻因為無人相識而沈沒呢?

  他們短暫靜默著,在沉默中端詳著彼此尚未失去神采的容顏,在靜謐裡感受著胸中仍未消滅的火焰。

  隨後,莞爾一笑。

  「交換一下帳號吧。」張洋笑著說。

  「吶,手機照過來。」吳萱華亮出了手機上的條碼,較之不久之前的生澀,顯得大方了些。

  於是筆名「極盡張揚」的小說家,與藝名「兀自喧嘩」的直播主,在被排除的另一個空間相遇。

  這一天起,小說家住進了直播主的鏡頭裡,而直播主寫進了小說家的文字裡。



創作回應

和珖
夢想也許一輩子都達不到,但它給了我們前進的方向。[e7]
2020-10-07 18:39:23
九方思想貓
向光的不見得都是往火裡撲呢
2020-10-07 20:17:17
和珖
不要怕!生命有限,終究一死。至少生前,曾是一團美麗的火球XD
2020-10-07 20:27:31
九方思想貓
以前不完全燃燒,現在不妨試試看燃燒殆盡
2020-10-07 20:57:19
Jan Sikorski
極盡張揚、兀自喧嘩www取的真妙啊XD
2020-10-08 00:32:56
九方思想貓
反差w
2020-10-08 06:52:30
悠閒紅茶
無論是筆名藝名還是姓名,兩人都巴不得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呢wwwww
我喜歡>w<
2020-10-10 23:05: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