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5-8【ENTER】

大俠 | 2020-08-14 18:23:00 | 巴幣 64 | 人氣 1189


0-5-8ENTER】:人性掙扎(中)
                 Φ
          A TO ZHere I am



  黎明之刻,朝陽破曉,光線映射水泥叢林的層層玻璃,長年堆積的灰塵與砂礫竟也因太陽的普照而發出璀璨鑽石般的閃亮。

  深淵三姊妹奉女王命令,負責將入侵者帶離魔物之主藏匿的最終根據地,自從奧丁之眼總動員讓人類未能嚐到勝利果實的滋味,她們的日子很難再有往日躲避時的清閒,幸虧獵戶座環帶的資源與戰力銳減,以及三姊妹協調好的分散能量戰術,一定程度上能放緩過多的攻防頻率。

  這次幹部聚首,乃因女王可憐Z做為前線將領征戰數日未有喘息,特派DS支援,並希冀藉由強大的能量反應再度吸引人類軍隊,最好能讓9's也跟著,一舉擊破。

  猛獸在都市的各個倒塌樓房之間的陰影處埋伏,三姊妹其站那仍屹立的最高大廈之一,遙望地平線彼端的初升太陽,讓她們能夠慶幸的是,至少還有辦法於陽光底下活動,不像那些個吸血鬼或狼人一類的怪物,這恐怕是世界之神給她們叫龍一族最後的一絲憐憫吧?

  三人中以理性當道的D,率先打破寧靜的早晨,說道:「妳和女王的對話,我們也已經心知肚明了。」

  Z道:「沒關係,我不介意被妳們聽見,咱們叫龍本就一心同體,敢說出來就不算什麼隱私。」

  三人中以感性當道的S,不改衝動大聲的性格,說道:「我可是把目前培育的能打的都叫上了,最好這次能讓人類的兵力慘敗得難以短時間恢復。」

  D又道:「身為僅次於女王的存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等於叫龍的第二個頭腦,這樣的妳還要過於感情用事,該如何對苦於生存的女王和至今戰死的同伴們有所交代?」

  S也道:「看來妳對人類的仇恨還是不夠,我覺得妳必須把感情再提升多一些,最好是化作促使妳認真對抗獵戶座環帶的動力,如今除了同為叫龍的夥伴,沒有人會百分之百將我們當朋友的。」

  理性與感性的拉扯,不正是困擾Z多日的情緒拔河戰?

  不管深淵三姊妹甚至女王本身有無發覺,若以女王當作一位個體,三姊妹不只是她的手下愛將,三人的行事作風更能把叫龍族群分作三種心理狀態:

  感性、本能為首的S,遵循叫龍在自然界優勝劣敗的準則,全心全意嚮往著毀滅,只要世上所有討厭自己的人都死光,就不需要再擔憂生存問題。

  理性、大局為重的D,仍會想盡一切方法以防代攻,減少被發現與被迫出征,降低無謂的力氣與損失,於是躲藏和遷徙也在可以考慮的生存方式中。

  調和、決策為任的Z,搖擺在兩端,只要偏頗任何一端卻又會被不知名的牽引而希望有個平衡,就形成了既想相信人類卻又害怕去相信人類,此般矛盾至極的選擇。

  三人的性格剛好可以比喻成女王的心理掙扎,本我、超我、自我的「三位一體」。

  她們就是女王性格的實際展現,女王和Z的促膝長談,與其說是母親和孩子敞開心胸的問答,更像是自己人格之間的思考、磨合、決定等等的一系列行為。

  在Z的心中,沒有什麼叫「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叫龍同根同源,母女、君臣等等的關係連結讓女王和所有叫龍的命令與行動一部分建立於默契上,否則女王也不會慈祥地與Z展開平等的交談,女王雖是王,卻是個仁君而非暴君,這點無論怎樣都絕不會成為獵戶座環帶那群老猴子能看清的。

  定睛一瞧,天空又有多架武裝運輸機直直往這兒前來,誰該殺,誰不該殺,Z有自己的定論,那一晚,女王給她的並不是命令,而是自己做選擇的自由。

  「DS……Z以無比堅定的眼神道:「妳們的意見其實都沒有錯,但彷若我們無法辨別敵友,只是一味地殺戮,那樣的我們才會成為真正的怪物,我們雖身隨叫龍,內心卻萬萬不可忘記教父用犧牲帶給二期泰坦的改變,我並不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我只不過是二期泰坦最小的成員,所以……兩位姊姊,妳們願意與我共同奮戰,一往無前嗎?」

  自我的平衡,感性與理性各取長補短,兩人自然沒有異議,反而十分欣慰於么女的成熟程度,露出長輩的微笑以示敬意。

「嗯!當然囉!妹妹!」 「嗯!當然囉!妹妹!」

………………………………………………………………………………………………………………………

  深淵三姊妹高昂的戰鬥情緒被獵戶座環帶的部隊激發,有了02的指引,阿基里斯即將動身前往該戰場位置,艾莉札爾做為隨從共赴,因為兩人的帝王腰帶來源於叫龍一方,可以藉機試探她們看見天地帝王成功找尋到變身者時會有何感想。

  為了避開居民的注意,祂們選擇後山坡當天際裂縫的開啟點,送行的只有龍和雅兒,對於能輕易穿梭兩個地方的天使,什麼衣服食物之類行李都不必帶。

  「好了,這道門扉的另一邊,可能就是我們二期泰坦姊妹的所在。」天際裂縫前面的阿基里斯道。

  「大哥,姊姊,要多保重呀。」雅兒道。

  艾莉札爾問道:「龍,你真的不跟我們一起去嗎?」

  「為何呢?」龍反問道。

  阿基里斯道:「你好歹是FAIZ原變身者,由我們親自說服Z她們,等她們接受你的身分,再把她們接來迦南也無不可?」

  龍微笑並搖頭拒絕道:「上次的碰面已經很清楚了,她們根本不待見我這個原變身者,去了只怕火上澆油,能不能說服就看你的造化,我這次選擇退讓,因為你比我更有資格前往那個地方。」

  艾莉札爾又問道:「那,02和廣呢?你打算怎麼處理他們的問題?」

  雖然廣要阿基里斯不向龍洩露他們叫龍化的事實,可既然龍與第13部隊相處甚久,一定不可能不掌握孩子們的身體狀況,所以阿基里斯還是決定告訴龍真相,私下協議不跟其他更多人說。

  龍道:「我自有分寸,弗蘭克博士早就警告過我們幾個,廣和02的嚴重叫龍化趨勢,我想先靜觀其變,如果迦南的平靜生活可以因為降低戰鬥頻率,讓他們血液中的本能有所抑制,我們實在沒有必要為其擔心。」

  「哈!」阿基里斯笑道:「信任手底下照顧的孩子,你果然很像我們的教父。」

  「放心,我們去去就回。」艾莉札爾道。

  天使們出征了,此行是喜是憂,問神是沒用的,畢竟他們幾個就相當於這世界的神了,未完的恩恩怨怨,二期泰坦成員內的家務事,有道「長兄如父」,這個責任必須給阿基里斯來一肩扛起。

  龍看向右手邊的雅兒,她臉上的憂鬱可不像是放心,他輕聲問道:「妳在想什麼?」

  雅兒抿嘴數度,瞳眸左右搖擺,才又道:「DARLING,我認為……我該跟你道歉。

  「道歉?妳是代替妳的姊妹們說的嗎?」

  「對,這本來應該是二期泰坦內部的事,卻要連累為了這世界人類盡心盡力戰鬥的你,之前還沒想到,現在我有滿滿的罪惡感,你曾說收集完FAIZ的裝備後就要離開吧?或許趕緊加快速度找回來對你比較好,不需要再管我們的問題。」

  「唉……」龍嘆氣,並用平靜而婉約的情緒道:「雅兒,別說這種傻話,我要收集騎士的全部裝備是沒錯,但FAIZ腰帶已經產生『靈性』,倘若我沒有完成這世界的任務,騎士的意志可不允許我放著責任一走了之,直到解決種族生存的僵局前,FAIZ腰帶一定不會放我離開的。」

  「你的說詞還是那麼玄呢。」

  「這趟旅行的概念就是這麼玄,然而,我不想相信都不行。聽著,我保證過會給你們一個青色的天空,你們可不要隨便就一腳把我踢開喔!這個忙我幫定了!」

  「呀哈!」雅兒重拾笑容,一把抱了上去,開懷道:「謝謝!最喜歡你了!DARLING!」

  以前,雅兒身為戰神與大人一直戴著矜持的面具,照顧02儘管是一種母親的職責,可是就現今她對龍的反應而言,雅兒才真正重回小女孩再到青少女的過程,這是龍帶給她的自由,彌補一位女性錯失的、不完整的人生。

………………………………………………………………………………………………………………………

  獵戶座環帶真如Z期待的,9's帶頭,多個其餘種植園部隊跟進,運輸機空投下來就遠離戰鬥爆發點,按照往常的殲滅計畫清理一塊區域,而三姊妹聚集所呈現的龐大能量自然會像吸引蒼蠅的一頓美味大餐。

  能打的寄駛員全數上陣,形成小規模的總動員,幹部專屬的三頭狼、大鵬鳥、巨齒鯊跟四架斯卡布羅打得正火熱,體型差不了多少,剩下的寄駛員採取人海戰術分開別的叫龍,還很精明地深入都市區域,用狹窄的地形與複雜的街道讓那些叫龍難以活動。

  這可不是田忌賽馬的勝負遊戲,Z理所當然要面對9's的隊長α,上次被奧菲以諾攪亂了進攻,王見王的戰鬥已然是雙方引頸期盼數周的局面,打得不分軒輊,並且仇人見面分外眼紅。

  「怪物!這次你們插翅也難飛了!」α挑釁道。

  Z還擊道:「笑話!在這裡等了幾天,這樣還敢逃就太丟我叫龍的臉了!」

  「趕快說出妳們主子的下落,我還可以給妳一個痛快去死的機會!」

  「憑你這種貨色也膽敢去見我們的女王?除非你有本事跨過我們的屍體,提著我們的頭當入場券。」

  「好一個冥頑不靈的女人呀?妳到底是聽不懂人話還是腦袋有問題?下地獄去吧!」

  「開什麼玩笑?我早就已經是地獄的一員了,你們才是天堂有路不願走,地獄無門偏要闖。」

  「滿口胡言亂語,多說無益了!」

  無意義的口水戰更加深Z的鬥志,坐騎三頭狼也會回應這份心,猛烈的啃咬撕扯,絲毫不怕受傷的痛苦,不過單就寄駛員的水準而言,α的技巧倒讓Z有一點敬佩,單挑卻不落下風,坐騎再如何忠心也不及能用自己手腳駕駛的FRANXX來得機靈。

  他們所不知道的情況裡,天際裂縫在雙子高樓的另一棟連通,阿基里斯和艾莉札爾剛抵達就面臨著震撼都市每個角落的劇烈聲響,高地之上一覽無遺,不講還以為門扉直接通到地獄了。

  一個是細小微塵都可以看見的猛禽,一個是細針落地都可以聽見的駿馬,兩人立刻朝四面八方搜索目標,艾莉札爾鎖定郊外空曠地帶的斯卡布羅,阿基里斯鎖定αZ邊打邊互嗆的吵鬧。

  「就是那裡了吧?」艾莉札爾道。

  「變身還言之尚早,至少先讓Z她與我們互相正視彼此的臉,不得已要開打再說。」

  化身為奧菲以諾的樣貌,阿基里斯搭上艾莉札爾飛行的順風車,智天使與熾天使級的高能量,少了種植園的監控系統就不會有人注意到,仍埋首於與魔物的攻防。

  透過精準的視力,艾莉札爾持續關注郊外的戰鬥狀況,邊飛邊道:「四架非量產型FRANXX正在跟三匹與機體差不多大小的叫龍對戰中,叫龍分別為犬型、鳥型、魚型,而且上面都各別坐有一個人,研判可能就是叫龍方的幹部。」

  「妳能判斷出來是ZSD嗎?」

  「很難,不只外觀很怪異,不停移動也導致我無法確定對方的身分。」

  「我也很難判斷,吵鬧聲太雜,若是聽得見Z的聲音我就能知道是不是了。」

  「已經快接近了,下一步該怎麼做?」

  「先吼一次福音,種植園部隊缺乏監控系統的幫忙,連我們來到現場都沒有出現任何警報,必須引起他們的注意,以停止混亂的場面。」

  「收到!」

  鷹啼,馬嘯,聲浪呈圓心擴散,由於祂們懂得收斂力度,FRANXX的緊急斷連系統雖接收到福音反應,卻因為沒有衝破標準值而沒有啟動,這時候就由雌蕊們和所有叫龍聽聞那刺耳難受的福音,魔物們才發覺天使們的降臨。

  兩人降落在都市外圍環道高速公路,雖還是不及機體和坐騎叫龍的身高,至少不需要在地面上過分抬頭。

  「奧菲以諾?」Z道:「為什麼知道我們在這裡?」

  褪去灰白外衣,在場的人恐怕還沒親眼見識過奧菲以諾變回人樣是什麼情景。

  阿基里斯大喊道:「Z!如果在我面前的人真的是妳的話,就給我一點回應!我是A!咱們二期泰坦的大哥啊!」

  「A大哥?」深淵三姊妹不約而同地大吃一驚。

  α不知天高地厚地叫道:「Titan-A?那不是幾年前的泰坦總攻就被列為MIA的成員嗎?好你個奧菲以諾,這種謊話都編得出來。」

  「你給我安靜!」阿基里斯怒吼道:「大人說話,小孩子不要插嘴!」

  「什……什麼?」α被激怒道:「看你也不像視叫龍為敵人的一份子,竟然還想靠說情跟那群怪物溝通,你才是別來妨礙我們的好事!」

  香芹的大劍就要朝兩人揮砍而至,面對不聽勸的笨蛋,也不計較年齡或經驗的差別了,翻開手機,按按鍵:

3-1-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Ψ
COMPLETE
(讀取完成)

0-0-0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Ω
COMPLETE
(讀取完成)

  阿基里斯預備好ORGA的專屬武器「奧古斯都大劍」,帝王戰神與斯卡布羅,一個是英文字母的首領(身兼希臘字母的末尾),一個是希臘字母的首領,力量卻不在同個水平,兩劍爭鋒,奧古斯都大劍削鐵如泥,硬是把香芹的武器輕鬆切割,劍尖斷裂,甚至不必進行超限充能。

  「我再講最後一遍,給我退下!」

  「豈有此理,看我不把你給捏碎!」

  這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嗎?惡意洗腦的命令和剿滅魔物的任務,居然讓α學不會知難而退,現在他的對手可是奧菲以諾與戰神的綜合體,狂熱的宗教信仰根本只是一種瘋癲狀態。

  「艾莉札爾,左右開弓了。」

  「了解。」

  阿基里斯瞄準的是香芹從兩邊過來要把他們抓住的手臂,最簡潔明瞭的辦法便是從肩膀部位卸除。

  天地帝王的拳頭擊退機體的手掌,空出一小段時間裡,兩人又在手機輸入特殊的密碼:

1-0-9ENTER

RIFLE  MODE
(狙擊模式)

3-2-1ENTER

DRILL  MODE
(鑽頭模式)

  PSYGA的背部噴射包砲管轉移至兩手操縱桿。

  ORGA的奧古斯都大劍重組粒子構成巨型鑽頭。

          READY      READY
        (裝備就緒)     (裝備就緒)

  趁著香芹不能移動也不知要逃跑,兩人按壓ENTER鍵準備結束戰鬥: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天藍色光子血液導向砲管,擊發出兩道光束,在香芹的左肩膀重疊擴散為立體圓柱狀電鑽。

  純金色光子血液導向鑽頭,突刺出一道光束,在香芹的右肩膀直接形成為立體圓柱狀電鑽。

  高跳、引入、急速鑽刺,突破機體之金屬鎧甲!

ΨΩ

  香芹的雙臂浮現天地帝王之符號,應聲崩落,強烈的痛覺傳達給連結機體的雌蕊寄駛員,使其因瞬間的刺激而昏迷,機體失去鑰匙的啟動,癱瘓前傾,倒在了高速公路的中央。

  「隊長!」其餘三架斯卡布羅寄駛員喊道。

  阿基里斯吼道:「人生苦短,不要浪費你們的生命與大好前途,這次是我們二期泰坦之間的問題,輪不到你們這群孩子插手,回去跟你們的『爸爸們』通知一聲,他們沒有資格決定一個生命的存亡!現在快點全部撤退,誰要是再膽敢測試我的耐心,就不只是斷去機體手臂那麼簡單了!」

  這場面怎麼如此熟悉?對啊,就跟發現育兒手冊想削弱第13部隊銳氣卻被龍逼退那樣,9's第二次嚐到被高威脅性的大人嚇得要打退堂鼓,α剛好都成了被棒子打的出頭鳥。

  戰神的力量,再度深深烙印在人類與魔物的心目中……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現在很好奇,數碼寶貝01版本的主題曲「Butter-Fly」是不是適合FAIZ篇的孩子們邁向自由的天空呢?
2020-08-14 19:36:07
大俠
是可以,第13部隊就如「被選召的孩子」,很凸顯555的基調
2020-08-14 21:13:49
亞爾斯特
對人類來說可怕的叫龍女王,卻是溫柔對待子民的仁君,而APE所信奉的奧菲以諾之王卻是讓同胞(指阿基里斯他們這樣的異教徒)感到恐懼的暴君(我是這麼想的。)。
2020-08-14 19:42:59
大俠
誰保有更多人性就不言而喻了
2020-08-14 21:14:19
心恩
重逢,對於彼此究竟是好是壞呢?^ ^
2020-08-15 12:05:24
大俠
但不見一面就不知道事情會如何發展
2020-08-15 21:12:53
JOJO♥
話說大俠先生,我好想知道,為何這篇的主旨名為『人性掙扎』

先前一直想問,決定今天來問問看了。

期待你的回答喔。
2020-08-21 04:52:35
大俠
我今天會把人性掙扎的下章貼出來,可以的話,請先用自己的眼光與觀點,去試著從角色、環境、劇情發展,感受他們的心境與苦楚,然後再去看看他們為何會在人性方面有掙扎之樣
2020-08-21 18:48:5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Z、D、S是自我、超我與本我,而叫龍女王是大腦,是讓叫龍(人體)行動的關鍵,缺一不可
人性嘛...我覺得不是人類的叫龍方反而有更多人性
2020-08-31 15:43:31
大俠
有這些才可稱之為人,所以捨棄這些卻又不是真正的神的APE,充其量也什麼都不是
2020-08-31 18:23: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