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感情

Rinoa (閉關中) | 2020-07-24 20:47:01 | 巴幣 8 | 人氣 202

日常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感情

  夜色的燈火浮華,五顏六色的燈光點綴在繁華的街上。即使到了夜晚,夏天那獨特的悶熱依舊,微微的晚風沒有帶來多少涼意,讓人仍舊揮汗。
 
    結束最新一檔的節目錄影,Squall習慣性地拉拉繫在頸項上的領帶,跟工作人員們寒暄。
 
    「Squall先生等等要一起吃飯嗎?」這檔節目的製作人是名女性,對於Squall他似乎很是滿意。
 
   聽見這樣的邀約,還未來的急開口,Squall便聽見外頭吵鬧的聲音。
 
    尋聲來到喧鬧的地方,只見一個男人正在對一名女子粗魯的叫囂,保全上前地制止徒勞無功,混亂的場面與圍觀的工作人員讓整個現場宛如某部戲劇所需要的場景。
 
    「趕快把錢拿出來。你現在不是帶了個藝人當了什麼經紀人?有錢還不拿來給老子花花。你要知道,老子還有一屁股的賭債,你給的那些錢怎麼夠。」男人完全沒有理會一旁的保全,自顧自地對著那有著白色長髮紮著高高馬尾,頭上戴著角的女性飆罵著。
 
    而女子身邊的那名男子想要幫忙,但卻似乎無法幫上任何忙,因為他只要一開口,那男人的怒氣並沒有就此而消,反而將那男子一起給罵進去,「你憑什麼插嘴?我是他爸,這是我們家的事,還輪不到一個外人插手。」
 
    「冬丑?昂?」一過來映入眼眸的辨識自己熟悉的兩個人。
 
     沒有猶疑,Squall穿過人群,就這麼的擋在男人與女子之間,「這位先生,這裡是公眾場合,有什麼話請冷靜地說,而不是這樣招人眼球。」
 
     甫剛罵完短髮青年的男人,男人又見到一個人擋在自己面前,他先是困惑幾秒,「你又是誰?剛剛不是說了,這是我和我女兒間的家務事,你一個外人參和什麼?」
 
     「女兒?」男人的話,讓Squall大概猜到整體情況,他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露出標準的迷人微笑,「原來您就是冬丑的父親。」
 
     「這樣你知道了。所以趕快讓開,這是我和我女兒間的事。」見Squall薄唇勾起的笑,不知為何就有些厭惡。

    「真不好意思伯父,冬丑的事就是我的事。」身上穿的是剪裁合身的黑西裝,讓Squall看起來就像是討債的黑道份子。
 
    「你的事?你和我女兒什麼關係?」對於Squall的話,男子嗤之以鼻,他冷冷地看著Squall。
 
    「Squall這是我和我爸的事……」一旁的冬丑想讓Squall別倘自己的混水,自己家裡的醜陋,他並不想讓其他人知道。
 
    冬丑在自己身邊的悄悄細語和眼前男人惡狠狠的話語,Squall先是看了冬丑一眼,露出足以讓冬丑放心的笑容,「沒事,我來處理。」壓低聲音,用著只有冬丑聽得見的聲音對冬丑道。
 
    「我和冬丑什麼關係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既然這件事被我撞見了,那我就要管到底。」邊說,Squall的手邊握上冬丑的手腕,像是要告訴他不用擔心。
 
       「你要的不就是錢嗎?」從剛剛自己所聽到的內容,Squall大概猜到眼前的男人所要的是什麼,「既然是要錢,不如這樣我和你做個交易。」說著,Squall冷冷一笑,「你的賭債我替冬丑還,我也會讓人給你一筆錢當作你的生活費。不過你從此要消失在冬丑面前,不許繼續找冬丑麻煩。」話落,Squall看向早就站在不遠處的Leon,「Leon,剩下的就麻煩你處理。」自己的雙胞胎弟弟,是自己最強的後盾。
 
     聽見被點名,不遠處的Leon雖是無奈,但也是走出人群,「這位先生,您的賭債我已經查清楚了,至於我那雙胞胎哥哥承諾給你的生活費,我也會按照能讓您滿足生活的基本要求給您滿意的金額。不過若是您繼續賭博,很不好意思,之後一律走法律途徑。
 
      在Leon與男人敘述之際,Squall拉著冬丑離開喧雜的現場。
 
      「對不起,那筆錢我會努力工作還你的。」剛走過轉角離開人群,冬丑突然停下腳下步伐,滿是愧疚地對Squall道歉。
 
      「為什麼要道歉?這不是你的錯不是嗎?再說我也沒有說要你還錢。」轉過身看著低著頭像是做錯事孩子般的冬丑,Squall笑了笑,「想哭就哭,別這樣什麼事情都自己承擔。」Squall從口袋裡掏出手巾遞給冬丑。
 
     接過Squall遞過來的手巾,「謝謝。」冬丑抬頭視線與Squall的視線交會,「為什麼要幫我?」
 
     「為什麼要幫你?」被這麼一問,Squall重複說了冬丑的問題,淡淡一笑,「為什麼呢?」曲起修長的手指彈了下冬丑的額頭,「一個原因是因為你的快到了。」話落,臉上的笑容變得狡猾,「至於另一個原因就讓你先想想。」

 

  後記:
            說要慢慢得回歸創作,不過事情還蠻多的,慢慢地找回感覺吧~這篇是之前跟幽零討論過得,創作出來只是想慢慢補一下他們過去的故事。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0-07-24 22:51: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