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原創極短篇】活動_眼淚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2020-06-28 22:06:00│巴幣:8│人氣:204
         為了這篇回頭去看一年前的文,發現角色初登場至今個性歪了不少啊 (感嘆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曾經,男性過著令人羨慕的人生。

         以傲人成績從法律系第一學府畢業,各大事務所爭相邀請,然而他早已決定目標,那就是成為從兒時嚮往至今的檢察事務官。

         之所以以檢察事務官為第一志願,是對公理正義的追求。儘管是宛如課本上才會出現,現實中幾乎沒人掛在嘴上的字句,卻是他成為檢察事務官的初衷、目標,也是信念。

         彷彿是為了證實所言非虛,又或是積累多年的努力得到回報,男性順利成為檢察事務官。或許是情緒高漲,也可能是終於有了可以說出口的時機,男性向交往五年的女友告白,得到正面的回應。

         當上夢寐以求的檢察事務官,又娶了深愛的妻子。用通俗點的說法,男性就是人生勝利組。

         於是男性自此過著無憂無慮、一帆風順的人生?答案是否定的。

         男性在成為檢察事務官後,立刻發現現行體制存在許多問題,大幅偏離他所追求的公理正義。
         ──「這是錯誤的。」

         即使世間洪流如此,只要站穩就不會被沖垮。男性不畏威脅也不溺於誘惑,公平公正地處理每一件任務。每一次的過程和結果,提升的不只是他的評價,還有樹敵的人數。

         不過男性不以為意,堅持自己的信念。結果是他在一次任務中,徹底惹惱一名背景雄厚的檢察官。

         就算知道自己惹不起,但為了社會的公理正義,絕對不能姑息。這就是男性當時的想法。

         只要站穩就不會被沖垮。之前都挺過來了,這次也沒問題。是的,男性自信十足,因為維護公理正義的自己是不可能敗北的。

         於是他後悔了。在那一天,打開家門的那一刻,深深後悔。

         但已經晚了。總是依偎彼此坐著的沙發,成了衣衫不整的妻子的臨終之地。和兒子一起泡澡的浴缸,是兩個小孩陳屍的場所──是的,再怎麼後悔都於事無補。

         摯愛死在眼前的衝擊讓他腦袋空白,但他心中對公理正義的追求,讓他鼓起最後的氣力拿起電話報案。沒錯,比起緝凶私刑,走法律途徑才是正解。逞凶鬥狠是連畜生都做得到的事,而人類最難能可貴的就是擁有是非判斷的能力。

         然而隔天接到的電話,卻是彷彿給了前一晚的天真的他一巴掌的,他的拘捕令。

         對方的準備很充足。莫須有的罪狀、證據、證人,一個接一個將他打得體無完膚。結果是他丟了飯碗,還掛上一堆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前科。

         知道主導一切的幕後黑手,也使用正規渠道起訴對方,但卻因為漏洞百出的現行體制,根本無法對其出手。理當是為了守護人民、維護社會秩序而存在的法律,竟成了包庇不法的鐵絲網。

         重視的一切被奪走時,他還能靠堅信的事物支撐,然而就連堅信的事物也背叛了他。

         幾近崩潰,想大聲哭叫,卻連滴眼淚也流不出來。

         ──就算自暴自棄也不可能挽回已經失去的事物。

         質疑自己的信念、懷疑自己的初衷,甚至否定自己的存在意義。

         ──區區一個沒有影響力的陌生人自我了斷也不可能改變現在的社會。

         就在這時,他的眼底映出陪同兒女閱讀的故事書。特別是他的小兒子非常喜歡這部故事。

         以怪盜之姿出現在世人面前的主角,所作所為並非為了自己,而是喚醒人們漠視的個人權利、給予人們追求改變的動力。

         這一刻,眼眶模糊,溫熱的液體滑過臉龐。

         當自己擁有的一切被世界狠狠擰碎,卻在碎片中找到新的目標及方向,任誰都會忍不住哭出來吧?

         隔年,自負「無影」之名的犯罪者出現在螢光幕。

         ※※※

         時光飛逝,到了現在。

         沒有碩大的滿月,沒有大樓頂端所能俯視的百萬夜景,更沒有刻意站在隨時會摔成肉泥的牆邊或冷氣室外機上。

         這裡只是河堤的某處。能聽到草木沙沙聲與水流聲,還能看到稍遠處的籃球場。

         不過這些聲音或景象,都不比河岸另一端的警笛聲、直升機螺旋槳聲還要吵鬧,也不比那紅藍交替的燈號及直升機聚光燈來得搶眼。

         「又是你第一。」

         無論是那稚氣未脫的爽朗嗓音還是身上那襲黑衣都和去年一樣,遮擋住眼鼻的半臉面具同樣建在。

         不,其實有一個容易疏忽的細小變化。

         「面具上那個,是流行?」

         「那個是哪個?」

         「這裡的那個。」

         翔太輕點了點自己的左眼下方,以此代指無影Jr半臉面具同樣位置的細小變化。

         「喔喔,這個啊?嗯~還記得我的目標是把無影打造成記號嗎?」

         翔太點頭。

         「所以啦~我想是時候加入一點要素了。」

         無影Jr笑了起來,那模樣就像是等到機會一吐為快的小孩,有種無邪的純粹。

         「無影的人生故事?」

         「……你真的很不會聊天。」

         說中了。翔太問:

         「這是你的意思?」

         「還直接推話題喔?好啦好啦就順你的意囉。答案是七三分,七成我三成老頭。」

         「我想七三分不是這麼用的。」

         「差不多就好啦~差不多。再說一開始都說衣服自己挑面具自己選,那我稍微加工也是合理範圍啊。」

         所以從市面販售的衣服追蹤無影Jr才沒有結果。說來某位高中推理同好會會長提過「調查鈕扣怎麼樣?」的建議,因為太莫名其妙所以不採用。

         「你的手真巧。」

         「哈哈,成長環境比較複雜嘛,會的東西越多越好囉。」

         「但你選擇現在做的事。」

         「當然啦,因為無影救了我嘛。」

         無影Jr笑著,往後退了一步。

         「欸,你有沒有發自內心哭過?大哭特哭,眼淚流不完的那種。」

         「沒試過。」

         「是喔?人生損失欸。不管是好事壞事,哭過都會比較舒服喔。」

         「這是你的個人經驗?」

         「沒錯。」

         言談間,無影Jr的小腿逐漸淡薄,隱約可以看到後面的柏油路。

         「說到人生損失,老頭也是啊~我從沒看他哭過,不管是看什麼感人大片還是搞笑表演都戳不中他淚點,還懷疑他淚腺拔了咧。」

         小腿完全消失,接著輪到大腿。就像是被夜晚逐漸吞沒,但無影Jr不以為意:

         「我好奇問過啦,居然回我『我想把我的眼淚留給更合適的時刻』這種老頭子笑話欸!啊,笑點是流眼淚的流和留給的留的發音啦,怎樣?不覺得搞笑嗎?」

         「不覺得。」

         「也否定得太徹底了吧!」

         繼下半身之後,腹部、雙手、胸口也跟著淡去,彷彿溶入夜晚,詭異又讓人稱奇。在脖子的輪廓徹底消失後,終於連頭部也開始透明。

         「話說就沒想過阻止我嗎?衝過來抓住我啊,拿什麼丟我之類的。」

         「你希望我這麼作?」

         「嗯~只是覺得這樣會更戲劇化啦。」

         絕對不是失望喔。無影Jr補充,但從他的語氣和嘴型可以知道他真的很失望。

         「那這次也辛苦啦。喔對了,這次的訂金又是什麼?上次是雞腿便當,這次該不會只剩雞腿了?」

         「是只剩便當。」

         「呃,微妙欸。」

         無影Jr發出思考的沉吟。就在臉部輪廓完全消失前,靈光一閃地笑道:

         「就祝你下次能收到滿意的訂金啦!」

         「嗯,謝謝。」

         作為道別也太哭笑不得,但翔太認真的回應也教人汗顏。

         總而言之,隔天新聞頭條又是無影Jr的精采表現,警察就像在滾輪奔跑的寵物鼠白忙一場云云。

         沒人關注無影Jr面具上的變化,就像當年沒人在乎區區一個檢察事務官的遭遇。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1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眼淚|熾冰|小說|翔太學習手札

留言共 1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是說這篇重敲3次4次吧? 主要是雜訊太多,改成這樣順眼很多... ... 但也因為這樣拔掉古益田的戲份,之後幾篇出場再補給他w"
然後說到歪最多的就是這古益田古大哥,第一篇還有種「暗藏實力」的感覺,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偏激暴力中年了XDDDD

06-28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s950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RIN... 後一篇:[達人專欄] 【W. 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