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Foehn

作者:「」│2020-06-14 04:25:06│巴幣:47│人氣:391
 
  故事,要從風神停留時,不小心飄下的羽鱗開始說起。

  那是深藏鞘中、透明薄翅的一點微塵。輕輕地,星子般的塵埃飛越阡陌,穿過公路,滑翔至市郊,在住宅區上空載浮載沉,最後一個迴旋溜進社區中庭,閃入某扇半開落地窗的縫隙。

  陽光穿過窗縫灑落的室內,英倫風紅色格紋裙的少女來回踱步,手裡抓著比掌心稍大的筆記本邊走邊看。她特地把房間中央清出大片空地,並在地面平舖接近全開的黑紙,紙上用金屬色墨水勾勒一大一小、輪廓相交的雙圓。銀框大圓裡除了潦草得無法看清的字跡之外,還裝飾著阿拉伯式藤蔓花紋,其圓心在紙的正中央;紫銅色小圓則盤踞一角,圓心與大圓之邊重疊,內部刻滿密密麻麻的文字與符號。黑紙的邊緣以光滑潤澤的卵石輕壓,外圍的四個方位擺滿其他物件,像是拆信刀、陶缽、琉璃盞和羽毛筆,以及成排的乳白蠟燭。

  照這陣仗來看,這女孩似乎打算進行什麼不得了的儀式,是想求什麼呢?

  紅裙子少女看著小本的文字振振有詞,試圖默記所有環節,過了大概一刻鐘後,才收起筆記,披上皇家紫的外袍,執起架上刺劍,緩緩走到小圓中央。她皺著眉頭,態度有些遲疑。即使萬事俱備,臨到儀式時還是不由得感覺遺漏了什麼。

  「啊,和小逸借來的道具!」

  於是她又慌慌張張跳出圓外,咚咚咚跑到牆角的小桌拿了個角錐狀物體後,再咚咚咚地跑回原位。接著伸展四肢向前一個彎腰,將角錐放到大圓中央。透明的角錐裡充滿香檳色的液體,彩虹色雲狀物與冰晶在內部流竄,閃動繽紛光影。

  「好,總算全都齊了!」她兩手一拍發出聲響,自己似乎也隨著那響聲提振精神。少女重新把劍握穩,向前平舉,雙眼聚精會神注視劍尖,並開始慢慢逆時針原地轉圈,以劍畫圓。

  房裡的人沒有注意到小小的恩賜飄了進來。微不可見的鱗粉隨著夏季柔和的西南風帶入,無數星子充斥半封閉空間,最後靜靜躺在地上淺眠,等待下一陣氣流使之起舞。

  另一邊,少女在畫完圓後,又進行許多瑣碎步驟,同時吟唱方才背誦多時的禱詞。好不容易結束看似最麻煩的環節,她終於將舉起的劍收回,卻隨即將空著的左手直接朝劍刃壓去。待鮮麗殷紅浸染劍身,又改以雙手捧劍,將它置於面前的大圓範圍中。細長武器緊挨著透明角錐,如金字塔前的人面獅身。

  紅裙少女單膝跪下,雙手交握、閉眼低頭,似是祈願;但喉嚨無聲,嘴唇動也沒動,無法得知其所為何來。但她的盼望,說不定有誰聽到了。

  儀式的主要內容告個段落,她睜開眼睛,大圓內空蕩蕩的,一切如常,絲毫未有改變。少女長長地嘆了口氣。居然連魔法道具加持也沒用,對資質幾與凡人無異的自己來說,果然還是太難了嗎?

  ——只是召喚一個使役也不行嗎?

  她無言地抬頭仰望天花板,想起小逸曾勸自己收手:「適可而止,有些事是勉強不來的。」即使對方露出擔憂神情,仍舊一次又一次將道具借給她;可她總一而再再而三讓人失望,因此她暗暗決定,這次不行就真的放棄吧,回去當個快樂的普通人。

  畢竟連個物品都無法用意志移動,哪還有臉說要學魔法呢?現在想想,加入組織那天白哥說她頗具資質,或許不過是客套話。

  她欲從小圓範圍的地上起身,因為貧血感到有些暈呼呼,便暫時閉眼等待恢復,一面俯身向前小幅移動,伸出右手摸索方才放在大圓區域的那把刺劍。記得應該這附近的,可能得再過去一點……

  此時,冰涼觸感忽然貼上掌心,右手認出了把手的形狀便反射地緊緊抓握。想不到閉著眼也能一次就矇到劍柄的位置,看來自己這方面的感知能力還是挺好的。她在心裡如此自我安慰。

  少女拿起刺劍後試圖站直,卻還是目眩一陣,差點要往前癱倒。

  「小心點,我扶妳!」

  「啊,謝謝。」

  還好有好心人幫忙,讓她不至於仆街……咦不對,等等,這裡應該是她房間吧?

  嗖!

  意識到不對勁的瞬間,右手早已比腦袋更快出招。劍刃精準朝對方頸部招呼過去,並在即將交會前猛然停住。

  「你是誰?怎麼進來的?」

  對方原本還扶著她的肩,一瞄到劍影便立刻跳開,雙手半舉作繳械態勢,似乎極力想傳達自己沒有惡意。一方面紅裙少女總算從貧血的症狀中緩過來,定睛觀察眼前的可疑人士:銅綠的幽深眼睛、對稱整齊的五官、白皙得彷彿發光的皮膚,身高如神木般卻不給人壓迫感,乍看瘦削卻有恰到好處的肌肉,更重要的是那頭淺丁香色的長直髮——不只視覺上看來極其滑順、宛若絲綢,在燭光與窗外日照交互照射下更呈現多種層次的反光,以白金為主,間或點綴淡淡的玫瑰金。

  簡直令人羨慕嫉妒恨,那頭長髮一定很好摸。她望著白金與丁香的潤澤發愣,不自覺地朝對方伸出了左手,但對方顯然以為自己大難臨頭。

  「請等一下!」對方話說得急切,「在妳揮動武器施行暴力以前,先讓我好好解釋出現在這的理由——啊,別別別……我並不是指責妳,女士。總之請先把劍收起來!」

  少女依言放下武器,內心則繼續默默打量對方。原來是俊美的男孩子啊,本來還在想有沒有可能只是比較陽剛的女性;但無論方才應答的聲線,還是高瘦平板的身形,怎麼看都不可能是女人。經過一番觀察後,她如此作結。然而即使心中千頭萬緒,面對可能的敵人絕不能顯露破綻。「快說。」女孩冷著臉平靜催促。

  見少女放下武器,可疑的長髮青年鬆了肩膀,站姿也變得隨意:「要從哪裡開始呢?因為我醒來的時候就在這裡了,只是睜開眼之前好像聽到誰在呼喚我。」

  「就這樣?」紅裙少女蹙著眉,對青年投以狐疑的目光。

  「啊,雖然我不記得自己怎麼來的,但我知道自己是誰——更正,應該是『好像』知道。」青年流暢地回答,卻又馬上改口,像是發現什麼而欲言又止。他眨了眨圓睜著的大眼,少女的眉頭更緊了。

  「別以為裝可愛能蒙混過關,想到什麼說就對了。」她故意用稍大的動作握緊劍柄,半是威脅、半是提醒對方自身的立場。

  「唔……」對方猶豫片刻,看了看少女,又瞥一眼窗外,才繼續說下去。

  「呃,女士知道什麼是『風神使』嗎?」

  「風神使?是說風神的使者吧?這我知道,就是負責輔佐風神並擔任信使的存在。所以你想表達什麼?還是說——你是風神使?」

  「沒錯,我就是風神使。」

  「什麼?」

  想不到對方答得爽快,讓她錯愕了一瞬。面前的青年目光澄澈,不像在說謊——他不是擅闖民宅的可疑份子,因為他根本不是人,而是風神使——如果對方所言為真,那突然出現在房裡也不奇怪。咦?這麼說來,難道她召喚成功了?

  「不過風神使本就源自靈魂碎片的集合,是神的道具,在神力束縛下不能有自己的意識。所以很抱歉,在妳的法陣留住我之前,我不知道自己是誰、做過什麼,也不記得怎麼到這裡;但那邊的窗戶開著,所以我想應該是從那裡進來的。」說罷,長髮青年伸手指向少女身後半開的落地窗。

  「是這樣啊。」少女表情有些呆滯,只是點頭回應。一半的她現在沉浸在後知後覺的震驚之中,不只忘記思考,甚至忘了要為自己難得的成功感到喜悅。

  「沒錯。總之,我不是什麼可疑的傢伙,是來幫助妳——」

  唰!

  「啊啊啊啊女士妳突然間幹嘛!」

  劍尖差點劃過青年的鼻樑,被他一個動作快速往後閃開。

  少女哼了一聲,不理會對方驚魂甫定的哀怨,逕自舉劍比劃數下,復收回身側:「沒事,我只是想確定是不是真的。」

  「哎,當然是真的。房間門有上鎖吧?要是有人打開,妳一定會注意到的。」

  「這倒是。」少女雙手環胸,似是思考,「既然如此,那為什麼召喚結束後你沒有馬上現身呢?」

  「那時候我就在啦。不過畢竟風神使的本體是風,風是沒有顏色和形狀的;為了讓妳看見,我可是想了很久才決定把自己變成人形啊……」青年低著頭,聲音聽來十分委屈,但他隨即掛上大大的笑容,用歡快的語氣接續道,「妳要是不滿意,變成女孩子也可以喔!」

  「不,現在這樣就行,女孩子有機會再看。我有點累了,來幫我吧。」

  當然,是精神上的疲累。少女長嘆一口氣,彎腰撿起地上的角錐,開始替被打斷的儀式收尾。依序請走四方守護神後,在刺劍上塗抹香料,接著站在原來的位置順時針轉圈,再度以劍畫圓,但這次畫圓的同時還得不斷向外揮舞刺劍,重複類似驅趕的動作。這段期間,青年的工作便是替她遞上雜七雜八的物事,或者幫她暫時拿個刺劍和其他道具。

  直到一切法器收畢,整個房間陳設恢復原狀,少女終於徹底放鬆地倒在床上,身體呈大字形平攤,所謂魔法師的氣質與少女的矜持,似乎完全被拋到九霄雲外。她直直盯著天花板,哼著沒有意義的曲調,彷彿一旁佇立的長髮青年並不存在。外來的光線正以不易察覺的緩速逐漸遠離,良久,她才打破沉默,眼神卻彷彿飛離了整個地上世界,並沒有看向青年。

  「醜話說前頭,做我使役可是很辛苦的,現在想回頭繼續當風神使還來得及。」

  青年聞言並未答腔,也不點頭應聲,而是先壓抑地呵呵呵,幾秒後才爆出一陣輕快爽朗的哈哈哈。

  「有什麼好笑的?」

  「事到如今哪還需要問我,妳不是早就開始指揮我做事了嗎?而且呀,」他刻意對著她擠眉弄眼,揚起大大的笑容,「像生活於此世的萬物一樣,擁有夢想和回憶,懷抱希望並為此思考、苦惱,我認為這種感覺挺不賴的。」

  「是嗎?你喜歡就好。」少女挑起一邊眉毛,對青年的想法不置可否,「所以你已經決定留下來了?那我該怎麼稱呼你?」

  「這個嘛,風神使沒有意識,自然也沒有姓名。就請妳幫我取吧,女士。」

  「嗯,好吧,讓我想想……」怎麼樣的名字好呢?她最不會取名了。紅裙少女翻了個身,過一會又翻回來,閉上雙眼尋思甚久,接著是除呼吸聲以外冗長的沉默。

  青年在臥床旁靜靜立著,不時注意少女的樣子,期間還一度以為她睡著,卻聽見有條理的呢喃自齒縫間流露。光線從房內四壁流失,隨著秒針推進向窗邊退走,來自室內的黑暗大軍勢力逐漸佔上風。影子不知不覺攀上高牆,深藍墨漬轉眼暈染整片住宅區,外頭已是入夜時分。

  「我想到了。」

  長髮青年伸長了脖子等待下文。



  「那麼,從今以後,就決定叫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5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oject:Catharsis Lied

留言共 2 篇留言

惑言
嗯,筆記一下召喚陣

06-14 10:42

「」
大大是對召喚陣的哪個部分有興趣呢?
如果是雙園結構的話,故事設定中是紅裙女孩自己發明出來的,明明幾乎是麻瓜卻很喜歡設計些華麗酷炫的東西XD

雖然本傳(如果寫出來的話)後續會交代,她放不出魔法是有原因的。因為理由太新穎請恕我賣關子,不然所有關聯作的謎底都會跟著連環爆(←那幹嘛吊人胃口?因為我壞心)

(這個角色是故意不設名字的,我只能代稱XD)06-15 02:44
「」
如果大大感興趣的是儀式流程……嘿嘿……
這個儀式流程是考據過的喔(親身參與意味),需要筆記的話可以私下跟我要XD06-15 02:48
月若涼
這個感覺可以寫長篇www

06-14 19:25

「」
這的確是系列作的片段呢,不過本傳一直生不出來……
這位女孩算是本傳的配角、外傳的主角,也在幾個短篇出現過XD

關聯作之一(角色結局雷):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linvrosch11&c=433580
(↑ 有機會再看就好,還沒完成)06-15 02:31
「」
這篇是響應產糧活動作的,本來想一路寫到兩人建立深厚感情的地方,結果光初遇就爆字數,之後沒有下文的話就只能是短篇了。06-15 0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傘下之吻... 後一篇:【Noblesse: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