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夢亂談】怎麼突然談到關於「寫小說的經歷」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寫了

懵夢 | 2020-03-28 20:44:35 | 巴幣 16 | 人氣 230





原本是想替小說的楔子湊字數,但發現不小心打得太認真了,所以另外切割出來。


因為內容實在太少了,所以多加點廢話混過去吧。

八十七字。對,就是這個不能再更高的數字,構成了這篇我不是很滿意的作品。

會說哪裡不滿意,我也說不上來,但應該是沒有打動到我吧。

因為沒有草稿也沒有大綱,甚至連設定也沒有。所以再寫的時候其實也說不上吃力,只是會多了一些額外的設定。

說是額外也不對,只是當初腦中設定出來的東西就那麼多,但沒想到真正用到的時候很微妙。

其次就是不小心自卑感又發作,所以還蠻擔心自己的邏輯是不是有問題,反覆思考下都覺得自己的智商好像已經到了弱智的程度。

途中發生了......差點與網友互吵的事件。我沒有打算鞭屍,只是這件事真的影響我很深,我其實還沒辦法釋懷。

要我坦然面對可以,只是,我不能保證我每天24小時都能不當一回事。

我寫作年紀有七年,我寫了那麼長時間,但其實我是在大概第五年才開始把自己的創作丟到網路上的,所以我與其它創作者相比,我應該算是很菜的那種。

我本來不該朝寫作的方向前進,因為說實話,我在這條道路上從來沒有受過稱讚。

我的小說從來沒被人認可過。

呵呵,說得稍微偏激嚴重點,還是有人稱讚我啦。不過如果要計算加扣分的話,其實現在還是負分是事實。

我第一篇小說是在我國小時寫的,大概四、五年級吧。那時候有一篇作文是要我們編個故事,大概就短短的一篇短文那樣,事後回想我其實還蠻享受當時寫下故事的那種感覺。

我不是很喜歡作文,因為我後來學到的作文技巧,不過是個八股文罷了。我為了寫評審老師喜歡的東西,結果搞得我完全不想看自己的作文,有意義嗎?

我的作文就只看兩次。第一次就是寫作當下,第二次就是寫完再看過一次。然後就沒有第三次了,有沒有發回來我都不會想重看,當然也絲毫不想改進。

我對於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感到羞恥──很簡單的道理。

我不喜歡作文,但也開始試著寫一些故事出來,那時原創的能力不夠,所以架構是直接套用在《楓之谷》的世界觀上。用自己的角色遨遊在已經架構好的世界觀上。

至於那時寫了多少,已經忘得差不多,因為我並非是喜歡「寫小說」這件事,而是喜歡「編故事」。

再加上,其實我小學時已經有個先入為主的印象,自己的「文筆」不好。我也忘記是甚麼時候了,反正這個想法成了我自卑的起源。

到了國中,每天都要寫類似日記的週記。我知道這樣說很怪異,但我真的不知道為甚麼「週」記要每天寫。

我有個大我兩歲的哥哥,然後我哥的文筆比我還好。

然後很多有兄弟姊妹的家庭應該都知道,我就拿來比較。

所以,我的自卑感就萌芽了。

我很喜歡看小說,我很感謝小學三年級把我帶去圖書館讓我喜歡上書的朋友,但我在國中整整三年,我停止寫作。

因為自卑。

當父母說文筆寫得沒有哥哥好、作文的分數也是爛的可以──作文級分我都拿二或三的那種。我想應該沒有人還會想繼續朝這條路邁進吧。

至少我沒辦法。

至於甚麼時候重新開始,或者說真正開始。是到了高中二年級的時候。

我遇到了一個生命中的貴人,那年我遇到一個我非常感謝的朋友。

如何認識我已經忘記,反正大概就是我們倆都很喜歡看書所以就自然聊上了。然後我就被他慫恿被推入坑了。

對,我是被慫恿然後就默默寫了七年。

連本人都忘記了呢,呵呵

然後也因為自卑,所以我並沒有選擇在網路上發布,當時只是參加一些徵稿比賽。

只要一落選,就自主閉關一年。

這樣自己磨練,到了大概第五年,我決定來挑戰巴哈。沒有理由,某天突然想到就申請帳號了。

然後到了巴哈後......就開始在乎人氣、在乎有沒有人來看。

一開始我很努力的日更,但發現沒有人來後有停更一陣子,才稍微調整心態再度經營。

有趣的是,我調整心態後的那段日子,也幾乎是去年,整個2019年的事情。大概有2/3的日子我都是處在崩潰與正常的邊界。

另一件有趣的是,去年,我才讓我媽知道我有在寫小說。

我想要改變我想要成長,所以我跨出去那一步。事實上我倒是不後悔跨出去的那步,就好比我並不後悔當初拿刀往自己的手臂上割一樣。

但是呢,我想我還沒有真正準備好。

應該說,我沒有準備好面對這個「社會」。

這個被汙染的網路社會。



說回主題。我寫出個沒有打動我的小說,如果是以前,我寫自己高興、自high的時候,我大可不要管,就關掉扔D槽就好。

對但是如果要放到網路上,總感覺沒到一定的標準我就不想PO了。

想了想,還是PO上來算了。雖然我存稿很多,隨便修一篇都能上來,但還是這麼做吧。


看到來亂的回文直接刪掉就好了。


好的,究竟為什麼這麼認真我也不知道,如果有意外發生的話應該還會更新一次,但應該是不會有意外發生了。

就先這樣,ㄅ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