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五十話 炎雪(一)

作者:Adisa│2020-03-09 14:51:05│巴幣:2│人氣:114


「怎麼了?」

我正在詢問打開馬車門的少女。

少女平常留著長髮,此時已將那綠色並且髮尾帶點枯黃色的頭髮捆成一團。

一張遮蔽罪惡的鐵面具牢牢地固定在她臉上,防止牠的左眼被世人看到。

她家族的存在對帝國、對皇室就是一種汙點,讓她們還存在的理由只是還有利用價值而已。

「殿、殿下 ...... 」

即使她戴著鐵面具,但依然無法遮住她那怯弱、慌張的情緒。

這讓我非常不耐煩。

「所以到底怎麼了?愛達!」

我再一次的詢問她,為何我坐的馬車會停下來?

「是 ...... 一群人跪在橋 ...... 口。」

聽到愛達的回答,我已應大概想到是什麼事情。

「所以這是問題嗎?」

「......不......是。」

「那就叫車夫繼續他的工作。」

「是、是,我馬上 —————」

「算了,算了,」我推開了擋在門口的愛達,走下馬車說道「如果希望釋放『史爾特爾』公爵,就退到兩旁去。」

那群跪在地上的那群人就像是從歷史書上出來一樣,穿著古代舉辦儀式的服裝,戴著繡上紅色太陽的長統帽,披著紅色的絲帶在那白色的法袍上。

聽到我這麼說,這群人裡一位看似三十多歲的男子站了起來。

「瑪麗雅殿下,教主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家。」

「在『贈火儀式』時,讓刺客如此大膽的行刺皇帝,這是所謂為了帝國?」

這時男子旁邊的人們抬起頭來依依的反覆述說著我剛剛所說的事—————「暗殺?」「......暗殺?」「暗殺......?」

男子不可置信的說道。

「暗、暗殺......皇帝————不可能、教主不可能會......這麼做......的......不可能......」

「這一切都要有人出來負責,『史爾特爾』公爵是儀式最高負責人,原火教的教主————————他自願進到牢房裡。」

「自願?為什麼? ...... 我們需要您 ......」

男子呆滯地站在那,口中喃喃自語地說道。

周圍的人也因為我所說的事情,而開始動搖,臉上露出慌張的表情。

我揮了揮手把在一旁的卡梅倫給叫過來。

「殿下。」

「不要把地磚弄髒了,等一下有貴客要來。」

「是。」卡梅倫簡短的回完話後,帶著兩名士兵走到那群人前說道「殿下,在一星期前已經向皇帝表示,希望釋放『史爾特爾』公爵,並且再過不久公爵閣下就會回到教主的位置。」

聽到卡梅倫說教主再過不久會被釋放的話讓那群人安心了下來,甚至還有人流出眼淚。

「接下來有神聖希爾文的公主要來到這座古堡,你們現在的行為只會讓皇帝不悅,讓瑪麗雅殿下辛勞白費。」

在卡梅倫示意要這群人退開時,他兩旁的士兵也紛紛喊著退下。

沒多久後,在眾人退到兩旁後,唯獨剛剛那名男子被士兵帶到卡梅倫面前。

「你叫什麼名字?」

「阿爾文。」

「阿爾文,你的正義,殿下已經替你完成了。」

「是,我很感激殿下,並且希望教主早日回來。」

「非常好、非常好,那麼接下來有件事希望你幫助殿下,啊————不對,應該說是帝國。」

「如果這能幫助教主,以及帝國,我非常樂意。」

「那麼,」卡梅倫指示兩名士兵扣住那名男子的雙手「慫恿群眾阻擋皇室馬車,以及散播對皇室不力言論,帶到旁邊的樹林裡直接行刑。」

「處刑我?在這?不,不是現在,殿下————————」男子奮力地想要掙脫壓制住他的士兵們,並在口中大喊道。

「殿下————————讓那群外來者離開我們的土地,釋放教主、榮耀原火、為了帝國————————」

看著持續不斷大喊的男子逐漸地被拖進一旁去時,我喃喃自語地說著「為了帝國,用你的死。」並走回馬車裡。

沒多久馬車再次行駛,通過橋頭,兩旁是美麗的河面。

「為什麼殿下不跟他們說出真相?」

我放下窗簾,轉過頭看向坐在我對面的愛達。

「妳好像非常的不認同。」

「是......不、不是......我......」

「一群守衛儀式的騎士,居然無法阻止一個將近八十歲瘦弱的老頭在皇帝面前拿出短刀往他自己腹部刺進去————————自殺,這種事情讓皇帝非常沒有面子,」

我把窗簾挪開,看向窗戶外後接著說下去「妳是覺得身為第一繼承者的我說出什麼嗎?」

**********************************

「不用再喊了。」

當瑪麗雅殿下的馬車遠離此地時,扣住我雙手的其中一名士兵這麼說道。

我回過頭瞪著那名士兵,並非常憤怒的說「難道你們覺得可以讓那群神聖希爾文的人使用我們的土地————————這種事,可以饒恕嗎?」

「......前陣子我回到家,九歲大的兒子拿著一本我要工作兩個月才買得起的書,他高興地說著上面的故事,而我靜靜地聽了一整個下午,」

說到這時感覺到這名士兵扣住我雙手的力道突然加重,並繼續說下去「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孩子能夠在神聖希爾文的教堂學到字。」

他平淡述說這應該會令人愉快的事情,但他的眼神裡卻充滿著憤怒。

這讓我無法理解他到底想表達什麼,並且我想大喊著難道你就沒有生為帝國的榮耀嗎!?但是那名士兵卻用手摀住我的嘴巴。

他小聲地在我耳邊說著「想急著死嗎!」

隨著這句話,一股熟悉的味道傳到鼻子裡,那是我還沒有接收火焰洗禮時身上曾經有著的味道,家鄉味道。

為何皇宮的士兵、瑪麗雅殿下底下的護衛會有這味道?

「把他帶上。」

這時一名騎士走了過來並命令幾名士兵帶上我跟著他走。

在森林裡,我們不斷的聽到那名騎士的抱怨「騎士團最近的練習太嚴苛。」「無法去酒吧找女人。」「皇宮裡夜間的執勤加重了。」

唯一跟他搭話的就只有那名說著九歲兒子在神聖希爾文教堂學到字的士兵,其他幾名士兵都非常安靜。

而這幾名士兵都不是直屬於瑪麗雅殿下的,因為他們跟旁邊那名穿著打磨發亮鎧甲的騎士比起來,那鎖子甲多處已經染紅發鏽。

穿在鎖子甲下的衣服傳來股牛奶發臭的味道,那是只有『朵杏子草』洗過的衣服才會留下來的,平民的臭味————————貴族討厭這種。

而穿在士兵上的衣服像是從煙囪裡拿出來似的骯髒,更凸顯隱藏在那衣服下的『新衣』,那『新衣』領口非常的乾淨,並且是我曾經見過的款式。

我非常明白那是做某種『儀式』時才會穿上,就像我現在穿的這套,都是來自於古時候原火教的傳統服裝。

「就在這吧。」

騎士說著指著在眼前看似平整的石頭,把它當作我的處刑台。

士兵將我壓在石頭上後,騎士拔出了劍繼續說道。

「把他的頭放在那,我們趕緊結束回去參加慶典。」

「雖然我是平民,但是原火教的火焰已經洗淨這個身體的靈魂————————我需要一個尊重,對這未來可能是大祭司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你沒有未來,阿爾文大祭司......但是,」騎士靠近我的脖子吸了一口氣接著說「的確沒有那難聞的味道————————你將感到高興大祭司,我會給你一個尊重的處刑。」

騎士將劍收回了劍鞘裡走到一個角落背著我們蹲下並將劍直立在胸前,低著頭口裡喃喃念著禱文。

這時將我壓在石頭上的手已經不在了,我緩緩地站了起來看到幾名士兵手握著劍柄,蓄勢待發的慢慢靠近騎士背後。

就在其中一名士兵準備拔劍時,騎士低著頭來說「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這騎士在說什麼?處刑時的禱文有這台詞嗎?

在我感到有點奇怪時,幾名士兵看過來示意著趕緊回他話。

「我的口袋裡有個項鍊,希望我死後可以交還給家人。」

「是嗎————————是嗎————————那麼其他人呢?」

「其他人!?」

「我並不是在問你,而是你們。」

聽到這句話後,最靠近騎士的士兵突然大喊一聲「去死!!」,衝上前去砍向騎士的背。

轉眼間只看到一個人頭飛了出去,接著那失去腦袋的身體顫抖了一下後倒在地上。

「先死一個。」

騎士說著並且甩了一下劍,讓劍上的鮮血飛向周圍。

我被這一瞬間的景像給嚇到,而旁邊幾名士兵原本充滿戰意,現在也嚇到倒退了兩步。

「你們該不會以為都沒有被發現吧,卡梅倫大人可是非常非常小心。」

「讓神聖希爾文的人使用我們帝國的土地,讓我們這些帝國的子民像是家畜一樣被眷養,這就是帝國該有的樣子嗎!?」

有著九歲大兒子的士兵開口罵著,而騎士卻不以為然地回說。

「我只負責執行命令。」

「......果然跟那位尊貴之人說的一樣,現在的貴族已經失去了帝國的榮耀————————那麼我們沒有什麼好談的。」

士兵們紛紛拔起了劍,而騎士只是冷冷地笑道。

「喂喂喂喂,你們該不會以為打得贏我?」接著他用劍一一指著每名士兵「一、二、三、四、五,加上一名大祭司,這樣的人數對我來說太容易,還可以趕上慶典,而且————————」

背後傳來腳步聲,騎士再次露出笑容說「卡梅倫大人非常小心,讓另一名夥伴跟在我們的後......面......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後面走過來的人提著一個頭顱,那是瑪麗雅殿下旁邊一名騎士的腦袋。

緊接著周圍傳來許多腳步聲,那是一群穿著『新衣』手持劍的平民。

有著九歲大兒子的士兵走上前說「卡梅倫大人的確很小心,讓那位尊貴之人花費不少心思————————而這裡有三十多人,你還趕得上慶典嗎!?」

那名騎士憤怒的大喊「你們這群犯賤的平民,該死、該死、該死————————」

**************************

事後我跟那名士兵道謝,謝謝他救了我。

但那名士兵只回我說「你該感謝你自己,我原本沒有打算阻止那處刑。」

「是這樣嗎?」

「尊貴之人對你在橋頭聚集群眾的行為非常不高興,太魯莽了。」

「我願意為這過失做補償,是否可以讓我見見那位大人。」

「......她安排一個座位給你,如果你在這次的處刑中活下來的話。」

「座位?」

「一個接下來會在古堡上演的戲劇,而觀看這戲劇的最佳座位————————戲劇名為『炎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1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魔法|蘿莉|幼女|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後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