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四十七話 繼承

作者:Adisa│2020-01-02 14:20:20│巴幣:0│人氣:121


「妳有看到剛剛對方的表情嗎?」

「有!有!有!整個臉都紅透了。」

「『您是、是奧、奧......德、莉—————』,結結巴巴的—————我在後面差點就要笑出來。」

三個女僕在母親後面愉快的在討論剛剛在走廊上遇到奧弗尼爾帝國的第三王子,而母親坐在椅子上讓前方的畫師畫著她的自畫像。

「咳咳—————妳們要說這些話,可不要讓對方知道,好歹他可是帝國的王子。」

「「「是。」」」

這時一位女僕走上前開口說道。

「殿下......剛剛對方說的事情,您會答應嗎?」

「他有說什麼嗎?」

「「「唉—————看來是沒有希望了。」」」

三位女僕很有默契的嘆了口氣,讓奧德莉很疑惑的問道。

「到底是......什麼?」

「殿下,剛剛他......不是跟您求婚嗎?」

「是這件事啊—————我想父王會替我拒絕的。」

「殿下心裡都沒有一點想法嗎?被對方突然求婚—————內心小鹿亂撞之類的。」

女僕講完這句話後,她後面的兩個同伴頻頻點頭。

「一點都沒有喔。」

在奧德莉表示對奧弗尼爾帝國第三王子沒有任何想法後,三位女僕圍成一圈。

「看來殿下說的是真的耶,那表情一點都不像騙人。」

「殿下都已經15歲了,都還沒有出現任何讓殿下心動的對象呢。」

「那些男士太不爭氣了—————前陣子拉法埃拉公爵當家來求婚也瞬間被決絕。」

「記得奧古斯特公爵家那位好像不錯。」

「我有聽說,但上次殿下對他的態度很冷淡呢。」

「那個不行啦,聽說是個非常風流的人。」

「「是喔!!」」

.......

.......

.......

.......

在七嘴八舌討論著奧德莉的戀情最後得到的結論是一聲長嘆的氣「「「殿下,的初戀什麼時候才會來呢?」」」

過了數十分鐘後,畫師離開了房間,「妳們在我後面聊得很開心哦—————不要以為我沒聽到......不要跑!」

「哈哈哈哈哈—————殿下,住手好—————哈哈哈哈哈—————養—————」

「這是處罰......換妳們兩位啦 ~ 」

「「饒命啊~殿下。」」

房間內持續奧德莉與三位女僕的捉迷藏直到一位有年紀的女僕開啟房門才結束,這位女僕是這三位的女僕長,生氣起來很恐怖,連奧德莉都很怕她。

看著奧德莉和她的女僕們玩起捉迷藏讓我也很想去參加,這麼說來13號怎麼不一起參加呢?明明就站在這看著她們玩,不會覺得無聊嗎?

****************

走廊上女僕長走在奧德莉左後方,三位女僕低著頭跟在她們後面。

「殿下,好不容易做好的新衣服,現在都皺了要怎麼參加等一下的儀式呢?」

「不要緊啦,那些人會當作是新流行。」

「唉—————我要妳們看好殿下,妳們居然跟殿下玩得好起來,罰妳們接下來一個月內都是妳們掃廁所和洗衣。」

「「「咦—————拜託不要啦,女僕長。」」」

「沒得妥協!」

聽到三位女僕的哀號,奧德莉在前面偷笑,但被女僕長回了一句「殿下下星期的禮儀課,我會請老師加重教殿下如何成為一位淑女。」

「唔—————」

之後奧德莉一行人走到一扇石頭精緻雕刻的門前,門非常的高大有著三個大人加起來的身高。

門前的守衛對奧德莉行禮後,退到兩旁走廊上。

「殿下請接下來請專心在儀式上。」

「我知道啦!」

在女僕長的叮嚀下,奧德莉走入門裡面。

後方的門緩緩關上,只留下一片漆黑的走道,眼前的光芒是唯一的方向。

奧德莉不安的看著左右兩邊,嘴裡小小聲念道13號的名字。

「雪滴......」

突然傳來刺耳的聲音,右手周圍就像玻璃一樣碎裂開來,接著緩緩地將奧德莉的手握在掌心裡。

「......謝謝。」

原本不安的表情在奧德莉臉上消失不見,接著我們走過這短短幾分鐘的走道。

在穿越光芒後,透過13號的雙眼,我看向四周,這裡是知識的泉源———聖物『圖書館』。

晃眼過去看不到盡頭,而擺放整齊的書櫃就像無限延伸到彼端。

走過一排又一排書櫃後,來到一個廣場,廣場中間只有一名戴著兜帽,身上穿著跟奧德莉同樣藍白色衣服,手裡握著插在地板上的法杖,那法杖比她還要高出許多———她是上一代的巫女。

她低著頭坐在地板上,兜帽擋住了她的臉,只有露出銀白色的頭髮,直到奧德莉走上前時,她才發出虛弱的聲音。

「終於來了嗎 ......」

她緩緩地抬起頭來,而兜帽下是一位滿臉皺紋的老婆婆,雙眼的瞳孔失去了顏色,接著她伸出顫抖的手繼續說道。

「我等了一百年之久。」

奧德莉上前去握住她的手,並抱住她之後開口說。

「接下來交給我吧。」

老婆婆露出滿臉笑容,在她放開握住法杖的那隻手後,身體慢慢的化成紙灰,飄散到空中。

那位老婆婆就這樣離開了,我感覺不到任何的悲傷,但奧德莉的臉上充滿了淚水。

*******************

那一晚儀式結束後,奧德莉在女僕們的幫助下準備就寢,但來一位陌生的男士。

眾人對他行禮後,奧德莉開口說道。

「父王這麼晚了,找女兒有何事?」

總感覺奧德莉的表情非常的不安,不知道為什麼?

「其他人都先退下吧。」

在女僕們都退下後,這位男士拿了一封信給奧德莉。

「這是?」

「信的內容大致是帝國希望迎娶妳。」

「!!」

奧德莉趕緊打開信件,在這期間抱怨地說著「父王您該不會答應了!您答應了對吧!?」

男士只是默默地點點頭。

「我就知道,從您進門開始就有不好的預感———自從母后過世後,您再也沒有親自私下來看我 ...... 那位第三王子嗎?他到底開了什麼條件才———」

「並不是 ...... 是現任帝國的皇帝。」

奧德莉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手中的信也不小心掉落到地面,男士將信撿了起來,重新拿到她面前。

啪的一聲,信件再次掉落地上。

「我為什麼要嫁給那老頭子,別開玩笑了!!」

「如果只是世間謠傳的理由———說什麼妳長得像逃婚的妹妹,那我一定不會理會,但是......哈、哈哈哈哈哈———」

「......父、父王!?」

「哈哈哈哈哈———那個男人傻了,居然開出那樣的條件,」男士將雙手壓在奧德莉的肩膀上繼續說道「去———去把那屬於我們的東西拿回來,我會為妳準備所有有利的方案。」

「東......西?」

「聖物『燈』———應該屬於我們的東西,把它拿到手。」

「!!」

這時13號的眼睛看著掉落在地上的信件,上面寫了幾行字——————

1.允許神聖希爾文教在帝國境內,租借土地建設教堂。

2.神聖希爾文傳教士可以自由遊走帝國境內。

3.允許帝國人民信仰神聖希爾文......

......

......

......

10.聖物『燈』將移至神聖希爾文教會的大殿,讓世間所有一切回歸最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1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魔法|蘿莉|幼女|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後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