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11:虎豹猶存舐犢情

作者:古今變│2020-01-28 21:53:41│巴幣:66│人氣:216
3-11 虎豹猶存舐犢情


  我用力甩了甩頭,拋開腦中的妄想、坐回床上去。

  自己無法從小孔這個唯一的出路逃脫,是我不願面對的事實;但是假使我真的可以鑽過那個小孔,將會是我更加無法接受的事實。

  就在千頭萬緒又開始在腦海翻騰的時候,我聽到遠方那厚重門戶開啟,然後有不少人往這邊走了過來,同時辨識出其中一個腳步聲是狂犬。於是我以最快的速度將手銬腳鐐套了回去、閉上眼繼續裝醉。

  果然過不久我的房門被打開,當先進來的正是狂犬,我聽到他進門後就定住不動,鼻息沉重的面對我這邊。

  想想我被架走之後,他應該持續被君妲「勸」了不少酒,對他的怨懟之心不由得減輕了不少,甚至有點同情他……畢竟我裝醉就是為了逃離那種炮火。

  「吶,你瞧!姐沒騙你吧?貴客可是好生在那邊安睡,這下你還有什麼話說?」君妲的聲音從狂犬的身後傳來。

  我猜狂犬應該跟我一樣、很想反詰讓人安睡為什麼要安上手銬腳鐐,但是在「三不」原則下還是選擇保持沉默。

  狂犬似乎內心掙扎了一會,才啞著嗓門說:「妳們打算對他怎樣?」

  君妲說:「如果完全讓姐作主,當然不會為難你的朋友,向他打聽點事情也就算了。但是如果他就是上回傷人的傢伙……那就不單純只是姐的事了,那些個弟兄都想再次跟他討教討教,特別是『珮菈西亞(Paellacia)』……」

  「他傷了『珮菈西亞』?」狂犬難得的打斷君妲的話,而且語音微微顫抖,顯見心中驚詫萬分。

  可是君妲不知道是沒注意到還是不以為意,並沒有趁機再酸他二句,只嘆了口氣,說:「唉……你也知道姐就這麼一個女兒,從小姐就把她放在手心上,哪曾讓她受過什麼委屈……更何況這丫頭也算爭氣,憑自個兒的本事當上了百夫長,如果不是她的能力太過麻煩,姐又怕人說話,就算要當將軍也不是什麼問題……總之,這口氣她嚥不下去,說什麼也要討回來,姐於情於理都攔不住,你了解吧?」

  這段話讓我了解到自己在無意中惹上了麻煩的人物。不過讓我驚訝的的不是這一點,而是君妲對狂犬的態度和語氣似乎軟化了不少,不像方才在大廳那般冷言冷語的譏誚,反而像是在解說些什麼、希望能得到他的體諒。

  不過這也很可能是因為話題牽涉到她的女兒,只聽到她叨叨絮絮的繼續說:「這丫頭怕她那能力引起麻煩,所以全都拋棄不用,硬要練她那死鬼老爸的『百獸戰道』。諾,你瞧瞧,這是那些精靈給的古怪木板,能把看到的東西記住再放出來,你看看她……」

  如果我沒猜錯,那木板跟我在月映城時習字用的字卡應該是類似的東西。君妲聽起來是那種一提到子女就會變成傻媽媽、馬上翻子女照片硬要人家看的類型。

  狂犬也很識相的閉上嘴乖乖看照片、聽君妲報告小珮菈三歲的時候怎樣怎樣、五歲的時候如何如何、最近又喜歡些什麼什麼……

  回想起過去我也曾經被這種客戶糾纏、一大早就去拜訪,結果被留下來邊看照片邊聊、一直到吃過晚飯才脫身,不禁對狂犬又油然產生另一種同情。

  只不過他們就在我房門邊那裏聊了起來,所以我其實也算是受害者。如果真有幾分醉意,要假裝醉倒也就不是那麼困難。問題是我清醒的很,就只能乾巴巴的閉著眼躺在床上、連翻個身都不敢。

  好不容易君妲的報告總算到了尾聲,我對這位『珮菈西亞』也算是有了不少的了解。狂犬這才出聲說:「老子……俺想跟他說幾句,妳們倒底給他喝了什麼?俺跟這小子對飲過,憑這小子的酒量,光一瓶『命之露』還放不倒他。」

  君妲聊完女兒後心情似乎好了不少,回應說:「老實說,姐也不清楚。不過你被這小子給騙了。姐聽人說這種貨色喝起酒來是千杯不倒,得用點特別的東西才能灌醉他們。據說某些吃的放久了、變味之後就會產生那種東西,姐想說丟掉也是浪費,就叫伙房收集起來,沒想到今天派上用場。」

  狂犬說:「……這小子還蠻精的,如果只是隨便收集,恐怕還騙不過他。妳這東西應該是特別找人研究過,怕我們之中又生出……這種貨色,到時才有他們能吃喝的東西吧。」

  君妲似乎也察覺到狂犬的語聲有異,竟柔聲安慰:「過去的就過去了。那時誰都不知道有了這餐還有沒有下一頓,哪還能顧到……這種貨色。現在至少能吃上幾口飯,外頭的世界也不見得容不下他們,所以姐也想做點補償……你也別再怪罪自己了。」

  狂犬沉默了一陣子,才開口說:「我想在這裏待一會。」

  君妲似乎伸手在他身上拍了拍,然後帶人離開,我聽到腳步聲停在遠方的門戶那邊,然後聽到狂犬走到我床邊。

  他拉起繫在我手銬上的鏈條、凝力拉扯,但是紋風不動。於是他一屁股坐在我床邊,然後說:「別裝了,起來吧。」

  「終究是穿幫了嗎?」心裏雖然這麼想,但是因為不用再裝醉,實際上卻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於是我翻身坐了起來。

  狂犬看也不看我一眼,問了句:「你小子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跑來這裏做啥?又是怎麼搞成這副德性?」

  我嘆了口氣,簡短把他離開之後我所遭遇的事情交待了一遍。狂犬雖然不發一語,但是從他的氣息忽快忽慢,有時還咬牙切齒來看,顯然也是驚心動魄。

  他聽完之後,才偏過頭來瞄了我一眼,說了句:「看來我們都欠你一份人
情……」

  我費盡唇舌跟他解說,就是想讓他知道我在這裏也是身不由己,而且在無意中幫他們解除了一大危機,希望他能夠藉此幫我說情……雖然他看起來也是泥菩薩過江,不過我也沒什麼其他的選擇。

  果然聽到狂犬接著說:「……既然如此,老子本該去幫你這小子說說情,可惜你偏偏傷了珮菈,眼下你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說完站起身來,望著我說:「老子也搞不懂你身上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你剛才說的什麼……擬態……的能力,這邊有不少人會,說不定你可以跟他們學學如何控制,順便摸清楚你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怪招。」

  他搖了搖頭,說:「你這小子很是古怪,明明是最弱的那種貨色,偏偏又能一拳打傷我,從動作和氣息來判斷,已經可以算是一把好手,卻沒有半分命能,臨陣對敵又毛手毛腳、心存膽怯,跟個三腳貓沒二樣。現在又變得跟老子這邊的人一樣,身上出現古怪的能力……」

  話沒說完,一個轉身就走了出去,順手「碰!」的一聲巨響把門帶上,我還來不及反應,只聽到小孔傳來他的聲音:「總之你小子照子放亮點,等小珮菈出完氣應該就會放你走了,有本事的話就自己學點東西再走。」

  從剛才偷聽到的對話,不難發現君妲對這位『珮菈西亞』愛逾性命,以狂犬的地位就算有心護我周全,也沒那個膽量去碰觸這個雷區。只不過他這麼乾脆的棄我而去、讓我連咒罵二句都來不及,實在也太過不講義氣。

  回頭想想,我也是裝醉留他一個人被當眾挖苦,只能說「現世報、還得快」。

  只是方才他那一席話並非毫無收穫,我除了搞懂他以前所說「明明很弱、卻又很強,明明很強、卻又很弱。」的意思之外,還得知獸人們似乎大多具有特殊的能力,就跟我這新生的皮膚所衍生的能力十分類似。

  「難道……這就是我再度發生異變的原因?因為接觸到獸人的關係?」我的心裏不由得產生這樣的聯想,雖然很快我就推翻這個想法,畢竟不管在時間的順序上,還是合理性方面都很有問題。

  在我胡思亂想之際,我聽到狂犬走到遠方門戶邊,跟人不知道說了些什麼……他本來就口齒不清,隔了這麼遠更是聽不真切。我只知道他說完就離開,然後君妲也跟著走,接著門戶關上,幾名守衛又回到我的門口守望。

  事情到這個地步,我也想要留下來看看情況了。我相信不管這位珮菈西亞打算怎麼出氣,都沒辦法超越二次異變帶給我的痛苦。而且只要不像第二次那樣處於半夢半醒之間,我應該可以控制自己的意識超然以對。

  如果留下來可以得到一些線索,讓我弄清楚自己的身體到底出了什麼事,或是控制那些古怪的能力,那麽應該值得冒點小險……至少狂犬的言下之意似乎就是如此。

  有了這點盤算之後,心緒總算是寧定了一些,加上酒足飯飽,於是我倒頭就睡。一直到我警覺到再次有人向這邊走來才醒轉過來。

  來人對門口的守衛交待了幾句,他們就領命退到遠方的門戶處駐守。然後我房門被打開,進來一條窈窕的身影。

  我坐起身來望著她……確實有點印象,是當日在獸穴率眾前後包夾我的人之一,加上她的長相跟君妲有幾分相似,又沉著臉用右手輕撫左手上的一道刀疤,我猜她很可能就是珮菈西亞。

  她側著身體斜倚在門框上,然後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我正想著:「有何能為盡量施展吧!」

  突然間覺得情慾難耐。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7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俠|穿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年節期間小屋暫停更新...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