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9年 秋番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慎重勇者)』的觀後感心得

作者:陳米拉│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2020-01-14 22:23:36│巴幣:2│人氣:646

 以下有雷。



▣作品名稱▣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慎重勇者



◉最終結局走向:83分◉

 以在聖哉成功地拯救了S級難度的世界之後,女神再度召喚聖哉來攻略SS級難度的世界的劇情作為結局。好像是有第二季的感覺嗎?

 總體來說,結局算是蠻不錯的。雖然一開始還稍微欺騙觀眾一下讓觀眾以為男主角是真的死去了,但後來揭開真相時才發現原來只是虛驚一場,讓人覺得鬆了一口氣。

 而女神再度召喚聖哉來攻略SS級難度的世界這段劇情看起來好像是第二季的劇情的開端,但實際上真的有第二季嗎? 其實很難說。因為一個動畫一季的製作是有許多的考量的。

 總之這個動畫的第一季完美畫下句點且埋下可能會有第二季的劇情的伏筆。我覺得是還不錯的收尾。



◉角色討喜度:64分◉

 我在這個動畫之中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或是特別討厭的角色。或者說這種搞笑類型的作品要出現我喜歡上的角色可能是比較困難的吧。

 男主角色個性謹慎。在這個動畫中我覺得他可以說是類似一拳超人之中埼玉的角色定位的概念。也就是遇到任何的敵人都能夠打倒。雖然和埼玉相比並沒有能夠一擊打倒敵人的力量,但和埼玉這個角色相同的地方是,都是一個作品其中最可靠的靠山。

 但也只是如此而已,我沒有特別覺得這個角色有多討喜之類的。頂多就是覺得他很可靠。

 而女神リスタルテ我也沒有特別喜歡。主要是因為作為在這個作品之中的他的戲份都是在搞笑的,我想喜歡上這個角色的原因是因為這個角色很搞笑,是因為丑角的關係,而非因為他的個性,所以總體來說也不算是喜歡上這個角色。只是覺得他是個很好笑的角色。

 而其他的配角頂多就是エルル會讓人覺得外觀很可愛。但也就這樣而已。並沒有因為這個角色的個性之類的而特別喜歡。



◉作畫風格表現:83分◉

 這個動畫很常使用一些塗鴉感覺地角色外觀的變形、畫面營造出角色感到驚訝的感情和搞笑的場景。

 就是1種超誇張的畫面表現來營造出搞笑劇情讓整個畫面很好笑而讓觀眾看了覺得很有趣。



◉氣氛營造:83分◉

 這個動畫整體的節奏算是挺快的。沒有什麼讓人覺得笑點太過冗長的問題。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動畫的原著是輕小說。在這輕小說之中適合第一季結束的分段點是「聖哉成功地拯救了S級難度的世界,準備要去攻略下一個世界」的劇情。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動畫12話就必需要想辦法把劇情演到這個地方才行,整體節奏才會這麼快。

 不過,我覺得這算是幸運的地方。這個動畫本身就是有點搞笑的成分存在。對一個搞笑像作品來說節奏太慢反而是不太好的,所以這個動畫為了趕劇情而讓整體節奏比較快反而讓搞笑的部分很好地在動畫之中呈現了。我覺得算是很lucky呢。



◉無吐槽性:76分◉

 在這個動畫中因為聖哉很謹慎,所以很少有那種男主角會毫無計畫地無腦行動,讓人覺得很想吐槽的地方出現。所以,整個動畫能夠吐槽的地方其實是少的。大多的吐槽點都是聖哉在跟敵人戰鬥的時候敵人或是其他角色說的話很多之類的。

 不過,我想這是沒有辦法的一件事情。因為原作是小說所以在描述戰況的的時候就是要藉由許多對話來描述戰況,讓敵人或是我方這邊的配角的話很多。

 然後會比較讓人想要吐槽的其他地方大概就是我方這邊的角色的行動吧。因為男主角實在是太過謹慎,所以如果要讓劇情變得有張力一點的話,只能讓我方這邊的角色智商下線一點,有時製造出一點事情才行。

 造成的後果就是女神リスタルテ或是一些配角可能會扯我方的後腿增加攻略這個世界的難度。角色的行動可能就會讓身為觀眾的我們覺得比較無言吧。不過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就是了。為了讓劇情有趣一點所以這種配角智商下線的行為恐怕還是需要存在才行的。



◉劇情魅力:100分◉

 這個動畫整體的劇情魅力就是看聖哉面對困難、把困難一一破解並打倒敵人。我覺得其實有一點龍傲天的成份存在。

 因為其實聖哉到最後一定會把敵人給解決掉。而在敵人和聖哉戰鬥的時候雖然很常看起來是敵人有百分之百的自信能夠打倒聖哉,但最後反而都是被聖哉打臉。感覺聖哉一路上幾乎都很少被敵人打臉過。有種我龍傲天我超強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就像一拳超人的埼玉一樣,有所謂的努力的過程,那龍傲天的劇情就不會讓人覺得那麼難看。
(像聖哉是因為有了「謹慎」的性格,並不斷練功,才達到所謂的超強的地步。埼玉也是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訓練才達到了所謂的一擊秒殺)

 還有就是劇情的描寫也是會不會讓很強的主角很難令人看不看得下去的原因之一吧。

 譬如說一拳超人裡的埼玉通常是被用來最後收拾掉打不倒的敵人之類的,所以不會一開始就讓埼玉上場去打敵人,而是會先讓其他英雄去打敵人,到最後打不過的時候才讓埼玉出現打倒敵人。此外,加上其他英雄各自相關的劇情、個性的描寫,所以一拳超人整個劇情的描寫就不會都著重於埼玉身上,而是也會在其他角色身上打轉,所以就算埼玉都一拳解決掉敵人也不會讓整個劇情顯得很無聊。

 而慎重勇者這個作品雖然劇情是著重於聖哉拯救這個世界,但其中還混合了很多搞笑的劇情,加上聖哉是經過了努力才獲得了強大的實力,所以整體上來說,看起好像有龍傲天的感覺存在但很有趣。看著聖哉如何一步步把敵人的招數給拆解掉,並贏得勝利,就是這個作品的最大劇情魅力。

 因為這打倒敵人的過程可說是難以預測,所以就算知道聖哉最後應該是會勝利的,我也會因為過程的不可預判性而覺得很有趣。



▣總評分:82分(有關於我的評分項目意義、評分分數準則請參考這裡(巴哈小屋文章連結))▣



 ========
 詳細心得說明
 ========

 我在2019年10月到2019年12月之間每週跟著一起追的一部新番。在那時候看到了這個動畫的簡介的時候,覺得好像很有趣的樣子,所以就決定要追這個作品了。



 在看完了之後,我覺得這大概是目前為止我看過最有趣的輕小說改編作品了。

 原因就如同我上面提到過的那樣,主要看點就是看聖哉一一破解掉敵人的招式,然後最後打倒敵人。在和敵人戰鬥的過程之中,如何拆解掉敵人的招式並進一步打倒敵人這個過程可說是這個作品最有趣的地方。

 因為其過程敵人和聖哉你來我往,互相破解對方的攻防,充滿了許多刺激地難以預料的過程。就算知道了聖哉最後應該會贏,這過程的精彩也仍讓我覺得很有趣,並讓我覺得整個劇情的故事是很吸引人。

 實際上這個吸引人的程度是讓我在看完動畫最後一話之後直接跑去追原作輕小說後續這樣的程度。

 因為很想知道聖哉會如何使用哪些奇策來攻略SS難度的世界,很想知道在SS難度的世界之中出現的敵人到底有多麼厲害,所以就直接追到一百六十多話了。

 我覺得就是因為這種聖哉把敵人可能使出的招數給封死,使用很多不同的手段去打倒敵人這樣的故事情節讓人很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所以才會讓我就直接把原著的後續看到那麼後面。



 原著小說也好,動畫也好,都很成功地吸引人能夠繼續看下去。

 原著小說的文筆可能不是最佳的,但故事情節的發展我覺得算是挺優秀的。優秀到會讓我想一直看下去。實際上很少有輕小說改編而成的動畫在播完後會讓我想繼續追原作的後續,看之後的劇情發展。可是,這個作品卻讓我做到這件事了,所以我覺得真的是很厲害! 也因此覺得這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厲害的輕小說改編作品。

 這個動畫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經費有點不太多的感覺吧。所以,有些戰鬥畫面看起來會沒有那麼激烈的感覺,但我覺得基本上動畫組在戰鬥方面的製作都製作得算是還能讓人看得懂了,所以我覺得就還算是可以、及格了。

 只是有時候會覺得有點可惜。故事劇情這麼有趣的一個作品,動畫製作的經費卻太高的樣子。嗯……果然會覺得所謂的動畫製作也是很看運氣的吧。感覺有點不太公平……



▣總結▣

「慎重勇者」這個作品我覺得很有趣。看聖哉如何一步步破解敵人的招數,慢慢拯救世界這樣的故事情節因為過程充滿了未知數,所以就算結尾大概知道了也依然很有趣。

 原作輕小說後續的進度目前是又攻略了一個SS難度的世界和一個扭曲的S難度世界。看起來,再製作個兩季動畫都沒有問題。不過,有沒有機會能夠製作個第二季的動畫? 這就難說了。



 最後推薦這個動畫的片頭曲和片尾曲。我覺得都很好聽。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參考▣

「この勇者」 アニメ 第6話的畫面



 MYTH & ROID「TIT FOR TAT」MV (TVアニメ「慎重勇者〜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OP) ――Youtube

 安月名莉子「be perfect, plz!」MV(TVアニメ「慎重勇者〜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ED)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3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湘南乃風 『覇王樹(霸... 後一篇:「雛子的筆記」 桜木ひ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