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聽說2019要結束了

翔君 | 2019-12-31 19:55:54 | 巴幣 1016 | 人氣 182



  各位晚安,不知不覺間,2019再過幾個小時就要結束了。

  看到各大創作者都在寫年度感想,萌新我也來裝模作樣的寫些年度感想好了哈哈(#

  畢竟我還是個不成熟的創作者,就單純說說今年一年下來的感受以及印象深刻的一些事吧。



  2019對我來說算是挺特別的一年。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別的平台完成了我第一部小說,然而那只是心血來潮的半成品,現在實在不太敢拿出來給人看。看著不成熟的處女作,我一度陷入自我厭惡之中,但是很快就重新振作,決定重新打造一則故事。

  年初時,我參加了雷亞遊戲主辦的遊戲編劇比賽,在那裡和臨時組隊的隊友們拿下了第二名,那是我今年最值得自豪的一項成就,我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





  或許是編劇比賽得獎讓我有了自信,我更加努力的構築故事,不過最後還是用上了近半年的時間才完整構築起《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

  現在回想起來,那種故事根本用不著花上半年的時間,夜叉公主理應可以更早呈現到大家眼前,但卻因為我自己個人的問題,導致暑假的時候才和大家見面,只能說我作為創作者的功力還不足吧。

  這裡穿插一個小故事,其實夜叉公主最開始是想拿去投稿的,但是後來想想,在這個小說界百家爭鳴的時代,就算過稿得到出版機會,我一個屁都不是的無名小卒寫的鬼東西誰會想花錢買來看,怕不是最後變成銷量不足慘遭腰斬的遺憾之作,再說被退稿的機率恐怕遠大於過稿的機率吧(笑)。因此我才決定先在網路上連載,希望能藉此培養一些人氣,看能不能讓自己的名字有些價值。雖然好像沒養出啥人氣就是。

  於是,時間來到暑假,七月。

  七月,是整個2019年最重要,最特別的一個月。

  《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正式開始連載,我正式以故事創作者「翔君」的身分開始前進。當時可說是既興奮又怕受傷害,期間渡過了各種風風雨雨,但還是硬著頭皮盡力把它完成了。

  到了十月,夜叉公主第一卷正式完成,感覺終於朝夢想踏出了第一步。
  
  隨後在一個月的沉澱下,第二卷也終於開始連載。說實話,我當初還想不到真的可以走到這一步。

  夜叉公主可以走到這裡,真的要多虧每一個願意給予這部作品機會的所有人。

  2019可說是有一個良好的開始,與順暢的過程────

  ────然後,迎來了對我來說最糟糕的結束。

  好啦,好好的年度回顧還是不要搞得負能量滿滿,這部分就長話短說吧。

  簡單來說就是聖誕節那天因為某個事件導致我心態炸裂,一直藏在心裡的情感在一瞬間爆開。那天我發了狂似的宣洩情感,還因此造成身旁人們的困擾,影響到作品的進行。那大概是我今年……甚至可以說是這輩子最難看的時候。

  一直自認很會控制情緒的我,做夢都沒想過自己會有像故事裡的角色般情緒失控,崩潰失聲的一天。這天還偏偏是TM的聖誕節。

  不過這倒是讓我真的理解到那種身心崩潰的感受,以後或許能用在自己的故事裡(欸

  但是崩潰歸崩潰,我還是不能一直崩潰。

  我的夢想是用故事帶給大家歡笑與感動,在讓大家笑起來之前,我必須先笑起來,笑得比誰都開心才行。

  我告訴自己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咬緊牙關重新站起來,完成我必須完成的事情。

  好了,負能量就到這裡為止,來講講現實生活的一些事情吧。

  ……

  …………

  ……………………

  呃,想著想著才發現好像沒什麼好說的。

  作為一個稱職的阿宅,我的日常實在是沒什麼有趣的,每天基本上就是學校宿舍兩邊跑,在學校做課業,在宿舍耍廢追番寫小說,頂多偶爾出門買個小說,周末假期回一下老家這樣。

  要說有啥好講的,大概是憑實力單身準備進入二十年了吧(#

  啊對,還有重新掉入了假面騎士坑,明年找時間再來把新平成都補完吧XD



  總之還是進入最後階段,2020年的展望吧。

  第一,希望大二不要被當(艸

  第二,希望夜叉公主能夠得到更多人的喜愛,以及寫作的能力與速度都能夠得到顯著的提升。成為更受人喜愛的創作者,讓我的故事帶給更多人歡樂。

  第三,希望小屋的經營能更加多樣化,嘗試把自己打造成不是只會寫小說的作者。

  第四,希望能中斷二十年的單身資歷,雖然這對我來說可能很難就是……

  第五,希望能克服過去的陰影,學會騎車(欸?
  是的,我不會騎車卻寫了個騎機車的主角。

  第六,希望自己的一切,都能比現在更好────



  因為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說了,這次年度感想就到這裡為止吧。也祝大家新的一年能夠達成各自想到達成的目標,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

  就像縮圖的假面騎士手指著前方一樣,明年也要繼續前進!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明年再見~~~~~~~





創作回應

飛空動煙雪
寫小說真的是一項很辛苦的興趣,培養時間長、回報低,付出努力卻看不到成果,作者的負面情緒在所難免,前陣子我也心態炸裂,但只有調整步伐、不斷前進,就算不能因為小說而功成名就,至少看文的忠實讀者會隨著時間積累而越來越多,不要讓情緒縮小自己的可能性。

2020,期待夜叉公主能越來越精彩,加油!
2019-12-31 20:54:46
翔君
其實我內文說的心態炸裂跟寫小說沒關係,只是讓小說受到一些影響而已
不過還是感謝閣下這一番建言,以及你一直以來對夜叉公主的支持,你每篇都願意留下感想真的是幫助我很大,謝謝你
2020年也請多多指教,也期待二手索米第四季的故事!
2019-12-31 21:12: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