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停更與在下的心聲

大俠 | 2019-12-23 09:45:38 | 巴幣 140 | 人氣 708






  在這555篇第二季補完計劃也終於貼完的今日,在下必須跟各位讀者先行通知一件事,由於本年度自從中秋節寫完起源之旅555篇第二季後,工作量突然增多,並且第三季的故事實在不好寫,忽然感覺到非常力不從心,進度異常緩慢,導致如今文章儲備已經消耗殆盡,以我的標準是要超前至少十章以上才敢放心貼出來。

  故以上原因,在下不得不暫時停更一陣子,第三季什麼時候正式開始連載尚不明確,只能看看進度能有多快可以使我安心貼出再說了。

  趁此機會,我也想跟大家說說,無論是否我的讀者或好友。

  龍武傳連載八年,寫得很是辛苦,但看見今天的成就,被不少人喜愛,我甚感欣慰,可是不知為何我的心態似乎仍然擺脫不去跟他人比較的那種痛苦,而讓我寫作起來依舊百感交集,一方面很想讓喜愛在下小說的讀者們盡快看見每一章故事,一方面在打字的時刻裡又不禁想著:「反正怎麼寫也超越不了某些我討厭的人,永遠也不能反超他們了吧?」諸如此類的悲觀思維。

  我的身心都是在想寫與不想寫的矛盾中度過。

  我用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希望平復這種情緒,試圖重新步回寫作的正軌,才會讓停更這種事情發生。

  總之啦,反正我也不奢望那些離開我、或者誤解我的無情人能夠怎麼體諒我的寫作心路歷程,我只想讓所有人知道,我寫作不是單純「寫爽的」,也不是想當什麼大文豪,完完全全就是希望讓大家明白,即使是同人小說,即使是運用了二次元題材,也一樣能夠不必跟隨時代潮流,寫出屬於自己的風格與獨特故事,因此,我才會如此兢兢業業、如此精雕細琢、如此堅持品質。

  最後,在停更直到下一次的再開啟,這段空窗期裡,我也不想再多說啥了,真的,想離開的人就離開吧,別讓我的任何更新通知汙染了你們的巴哈小屋頁面。









創作回應

疾風星星
我自己因為這陣子作畫得很勤快,所以對其他作品的接受度就變得很低(因為我很容易被影響
於是巴友的小說我就幾乎都停看了呢
大俠說至少十章以上才敢放心貼出來,居然這麼保險@@
我自己創作在更新時,只要下一回有畫好個10頁就會安心了(X

跟別人比較的心態是每個創作者都有的
有時候這是一種動力、但也是一種壓力
我覺得大俠也可能只是真的很累了,休息一陣子後或許又會有幹勁了也說不定,就像我一樣(X
然後說更新通知汙染了你們的巴哈小屋頁面還真是太言重啦[e12]
2019-12-23 22:54:43
大俠
因為我曾經在十章過後發現一個嚴重的劇情漏洞,幸好還沒連載出來而及時改正,之後我就真的沒寫超過十章就不放心XD

我說的汙染,更多的是指那些或許感覺我發一堆抱怨文會感到厭煩的人,最近幾個月下來的退訂真的太多了,搞不懂是我寫差了還是怎樣
2019-12-24 08:36:29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如果你還是計較的話,我也只能勸你你看開,然後大家都不會忘記你的作品。

我沒有看完,但光我看的王國之心那開頭,我就知道了二次元同人創作的優點:超好帶入!

就算主角是我不熟悉的假面騎士某系列,但光看到王國之心的人物與主角互動,那不就是同人作者想要的結果:我參與這故事的方式。

總之,如果你累了,其實覺得可以不要糾結同人作品人氣,試試原創吧。

也許哪天,你可以像史克威爾一樣,做出大俠版的「王國之心」。
2019-12-24 00:01:47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題外話,八年啊……讓我想到有個韓漫也連載了八年,但我一年就看完了(認真算其實才十位數小時),感慨創作與閱讀的時間成反比啊,創作越長,讀的人越快,就有了期待和壓力。
2019-12-24 00:06:10
大俠
寫原創就不能將我的初衷貫徹到底了,我這樣形容好了:我是一個將兩道或多道完整菜餚再重新混搭的廚師,希望產生出新奇的口味。所以我總不能自己從種菜養豬開始吧?
2019-12-24 08:39:26
大俠
寫那麼多年下來,我也不是沒感覺到我的寫作初衷已經變味了,脫離學生身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出社會的多方壓力,工作與休息,寫作或不寫,這份平衡愈來愈難拿捏,在這種快餐文化充斥的時代裡,就怕一停更,讀者就會快速流失,正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我如果不去在乎給不給別人看,我打從最初就不會想貼出來的
2019-12-24 08:42:25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好吧!我只能說我們走在不同的路,但是我還是可以理解,畢竟我也有過「混搭」菜肴的時段,並且也是從混搭走到原創這條路上,也只能期許你達到你要的成就!
2019-12-24 09:03:45
辣個魚書生
偶然看見這篇。學生時期跟出了社會之後真的不大一樣,面對的環境以及境遇,都會讓一個人慢慢改變,當然不只有你變、就連身邊的人啊讀者啊,都會變,這大概跟變遷有點像吧。然、跟人比較算是雙面刃吧,要嘛克服前進、要嘛就此淡退,不過八年光陰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有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有今日光景,也是因為你以前的努力累積而成~啊,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說了什麼…不過還是要跟你說聲一句,加油。[e22]
2019-12-27 08:44:54
大俠
開始寫作,就是過去學業的累積和一些機運的安排,至少現在就放棄的話那是非常可惜的
2020-01-09 04:03: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