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君主‧艾爾梅洛依二世與魔獸酒宴《貓頭鷹的邀請函 1-1》

ノララノダ | 2019-11-18 21:53:19 | 巴幣 1008 | 人氣 732




幻想種與他們的歸屬系列

君主‧艾爾梅洛依二世與魔獸酒宴 《貓頭鷹的邀請函 1-1》

  老師的講課聲一如往常的在整間教室迴盪,而在下也則是努力的吸收那並不是很懂的知識。

  雖然跟在老師身旁已經好幾年,在下卻對於魔術又或者是魔術師的世界還不是很懂,實在對不起如此認真對在下投入心力的老師。

  「……也就是即使是假的謊言,在特定情況下也能成為事實,又或者是接近事實的真實。而最常見的情況,就是當被騙方相信那謊言後,在那一刻謊言就並非謊言,在被騙者的眼裡就變成疑似事實的存在。」

  「也就是說當教授承認您是『女學生選舉最想跟他OOXX的男人』後,這也會變成真的嗎?」

  「雖然老師已經有我這個情婦了,但我不介意在多幾個人來喔。」

  這也跟以往沒什麼兩樣,弗拉特與伊微特的一搭一唱每次都會打斷老師的上課節奏,而接下來老師也一定會毫不猶豫的痛罵這兩個人:

  「你們是白痴嗎?還不給我坐下。而且這兩者根本不能當作同一件事情來談。」

  果然還是變成這樣了呢……恩?不過好像少了什麼的樣子。

  這時在下才注意到平常也會毫不猶豫痛罵弗拉特的另一個聲音不見了,斯芬這時應該也會跟老師同時制止弗拉特的爆走才對啊。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斯芬好像正在思考別的事情。雖然在下知道斯芬並不是什麼壞人,但是總覺得他每次看在下的眼神都有點奇怪,希望只是錯覺而已。

  而一旁老師與弗拉特以及伊微特的爆走好像已經告一段落,課堂又再度回到只有老師的講課聲。

  「自古以來有些自稱預言師的人,灌輸使人相信近期城市或是城鎮會有疾病肆虐,使得心病產生導致的確使肉體也產生疾病,進而收取大量金錢來為這謊言的下一步做準備……今天就先到這邊,我們下次在繼續。」

  這時鐘聲響起,代表著今天的課程到這裡就此結束。

  學生們一一走出教室,而在下也向講台走去準備幫老師整理教材。

  「今天不只戴安娜女士,就連斯芬也表現的有點奇怪。」

  「咦?」

  如此明顯的變化,老師一定察覺到了。

  「請問老師知道原因嗎?」

  「大概知道一點,但並沒有很了解……但斯芬表現奇怪的原因也跟戴安娜一樣嗎?這應該不太可能,但是最近有關係的人都有收到來自貓頭鷹的訊息。」

  貓頭鷹?是那個夜行性的鳥類嗎?還是說這也是魔術師們的用語嗎?在下真的不懂。

  「那個……」

  老師看似正在思考的樣子,在下也不好去打擾老師的思考,所以暫時將想問的問題給收回肚子內。



  「所以說,妳怎麼會在這裡?」

  回到老師的辦公室後,一開門就發現裡頭有兩個不速之客。恩?兩個人,可是一個人是水銀做的,也能算在兩個裡頭嗎?

  坐在辦公室內的沙發上,喝著紅茶的少女是老師的義妹萊妮絲‧艾爾梅洛依‧阿奇佐爾緹,而一旁的則是用水銀(月靈髓液)形成的女性型自動人偶特里姆瑪烏。

  聽說弗拉特好像教了特里姆瑪烏很多奇怪的知識,讓萊妮絲有些困擾。

  「就算沒事也不能來看看我敬愛的義兄大人嗎?」

  「每次妳一來就不會有好事,怎麼可能會沒事跑到這裡來!」

  老師的態度跟語氣與課堂上大不相同,用那平常不會發出的大聲音量在抱怨萊妮絲的到來。

  不過萊妮絲每次來的時候,好像都會給老師一些麻煩的工作做。所以老師的抱怨算是合情合理吧?

  「那這次又有什麼事情了?」

  「不愧是義兄大人,這麼早就進入主題。就不能跟你親愛的妹妹聊一下天嗎?這樣我會很難過的。」

  「妳別裝了,會這麼講一定是超麻煩的事情對吧?」

  茶杯緩緩的放在杯墊上頭。

  萊妮絲的一個動作,後頭的特里姆瑪烏也將一封信交到萊妮絲的手上。

  「不過這一次可是來自動物科的委託,我想的話是能幫義兄大人推掉啦。不過看來義兄大人有欠動物科代理君主一個人情。」

  信件?動物科的代理君主……

  哦!在下馬上就想起來,好像是那個滿身煙味又注重工作時間的女性。但是說到欠人情?老師有欠過那個代理君主人情嗎?

  只見老師將對方遞來的信封接過,在後頭的在下當然也能看到那封信件的全貌。

  那是一封深綠色沒有什麼裝飾的信封,上頭好像沒有寫收件人也沒有寫寄件人,而最突出的地方就是那將信件封起來的印泥了。

  「這個是貓頭鷹印記,果然又是麻煩事了對吧?」

  紅色的印泥,那上頭有著貓頭鷹的圖案。

  難不成這就是老師不久前講的那個貓頭鷹,所以這就是貓頭鷹的訊息嗎?原來是指印泥的圖案嗎,總覺得這次比起往常還要來的單純許多呢。

  「話說在前頭,義兄大人您應該知道這是無法拒絕的對吧?」

  「嘖,這點我當然知道。況且我的確是欠動物科那個代理君主一個人情,就算能回絕我也不會簡單拒絕。」

  老師不厭煩的咋舌一聲。

  「請問……老師有欠什麼人情嗎?」

  「那次女士,妳也在不是嗎?就是斯芬發現貓又,又開放我們進入動物園那一次。代理君主‧蜜絲德‧華特絲頓使用繭魔術,幫助貓又維持生死邊界狀態。

  她幫助擔心貓又的斯芬,也就是幫助艾爾梅洛依教室,那欠下人情的人就是身為教室所有者的我。」

  原來是那一次啊!

  這時在下才恍然大悟,但是欠人情的過程總覺得讓人覺得是老師虧了。

  「既然義兄大人不打算回絕……不對,是根本沒辦法拒絕。那我就把這一次委託的內容跟你說吧。」

  萊妮絲那奸笑使老師感到不悅。

  「她希望君主‧艾爾梅洛依二世,能代替動物科的史克爾‧斯卡曼德去參加『酒宴』。」

  史克爾‧斯卡曼德,在下記得是在動物園裡頭見過面的動物科的講師。而且他也跟老師一樣有收入門弟子,也就是艾爾梅洛依教室裡的戴安娜‧金坦。

  可是萊妮絲提到要老師代替史克爾‧斯卡曼德前去參加酒宴?而且酒宴是什麼?

  「……要我代替史克爾‧斯卡曼德嗎?」

  「沒錯。」

  只見老師將右手托在下巴,這時候的老師大概是在思考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我知道對方委託的條件了。但是要現代魔術科的我,代替動物科的史克爾‧斯卡曼德,這點不會造成其他科的人反對或者是閒話嗎?」

  「反對或是閒話嗎?不過我並不認為義兄大人會在意這種問題。難不成突然間萌生出,會在意這種事情的脆弱心思了嗎?看來該煮鍋紅豆飯了呢。」

  「才不是!」

  老師的口氣一瞬間又變的非常的衝動。

  「這酒宴不是只有與『幻想種』相關的人才能夠參加嗎?與那個世界並沒有什麼緣份的我,卻委託我去參加這次的酒宴,這上頭是否不當之處。」

  與幻想種有關繫者才能參加嗎?動物科接到信件可能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吧。

  萊妮絲聽見老師的詢問後,眼神似乎也變的些微的認真:

  「這點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那個代理君主可是直接指定要義兄大人接下這個委託,想必她應該會有什麼其他想法吧。不過我們魔術師的心思都與正常人差很多,說不定那個代理君主只是臨時找不到人,才會找上欠過人情的義兄大人參加的吧。」

  眉頭又深深的皺起來了,看來老師也認為有這個可能性吧。

  「……我知道了,這個委託我會接下來的。」

  將那信件擺放在桌子的正中央,而老師又再度看著那信件稍微的思考一下。

  「不過在那之前我會先去一趟動物科,想必那個代理君主一定還有話想要轉達給我。」

  「是嗎、是嗎。那之後就是義兄大人你的問題,記得要從『渡輪』上帶些有趣的東西回來喔。」

  萊妮絲把事情交待完後,就好像已經置身事外。

  不過對於老師而言,麻煩的事情可能現在才要開始吧。恩!好,這次在下也要好好當上老師的助力。



  「老師、老師!大笨鐘☆倫敦之星!大事不好了,超有趣的東西出現了!」

  在事情談的差不多的時候,從門外傳來耳熟的聲音。

  另外在聲音出現的同時,老師宛如早就料到這種事情,但卻無法掩飾臉上的驚嚇感:

  「格雷!把門給關好,不要讓那個白痴進來。」

  不過在下卻沒有同一時間領悟老師的意思,只是呆呆的愣在原地幾秒。

  「啊……我知道了!」

  為時以晚。

  老師辦公室的門被狠狠的甩開,而帶著滿面春風的少年跑了進來,與跟在他身後一臉慌張的犬系少年呈現巨大的正反比。

  是弗拉特與斯芬。

  而看到斯芬的同時,腳步不禁後退了幾步。畢竟對方不知道何時會朝著在下撲過來,所以還是小心一點會比較好。

  看見滿臉興奮的弗拉特,老師扶額嘆氣:

  「Fuck,你又有什麼事情了?現在可是我的私人時間。」

  「老師的私人時間不重要啦。重要的是……等等!老師我的頭不能朝向那個方向旋轉。」

  只見老師使用強化魔術將大鬧的弗拉特給抓起。

  「喔,沒想到居然會有兩張啊。」

  萊妮絲早就習慣眼前這景象,但她卻露出意義深遠的微笑。

  兩張?

  當萊妮絲提到的時候,在下也才發現弗拉特手中也拿著與桌上同樣的信封。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買本要在晚餐前 網址

創作回應

亞空
動物科OWO
2019-11-19 10:04: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