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什麼我要一天到晚發表不自殺聲明= =

橘みかん | 2019-11-14 07:35:26 | 巴幣 38 | 人氣 410

2019/11/14
為什麼我要一天到晚發表不自殺聲明= =

  先說明事由。

  11/10那天我和橘母去參加一位長輩的90大壽,因為是坐朋友的車去,他在等車時跟鄰長家隔壁賣早餐的大陸新娘哈啦兩句,因此大陸新娘就知道我們這天出門。

  回來之後在一樓看個電視、喝杯咖啡,差不多十點就上樓了。

  兩天後大陸新娘(沒有不禮貌的意思,在此我們就簡稱她為陸女)帶著女兒來找我們,一開始事情又不講清楚,只說她賣早餐的地方被人破壞,一下又說被亂丟東西,想借我們的監視器看。

  後來我橘母跟她說,妳要我幫忙事情就要講清楚,不然我們不知從何幫起。

  然後陸女才老實說,11號那天早上一起來,她在對面馬路固定擺攤的早餐車位,一塊擋冬天風的帆布被人亂割、破壞,板子也被拆,然後隨便就丟到一旁草叢。

  陸女也有到橋頭牛肉麵店借看監視器,但可惜的是角度完全拍不到。

  而我家監視器很可惜的是有些固障,要開來看時居然無法連到電視,不過還好手機的還可以看。只是畫面很小真的看得很辛苦。

  也因為畫面小,看了兩、三個小時,最多只找到十點五十分前後時,檳榔攤那對男女和他們的一個朋友突然從店裡走出來,並且三人都看向同一個方向。

  幾分鐘後鄰長兩個兒子陸續從馬路對面走過來,鄰長小兒子(簡稱小鄰)先走回來,手上還拿著一個美工刀,接著鄰長大兒子(簡稱大鄰)也走回來,手上居然拿著一隻長鐮刀。

  在此陸女很肯定就是他們兄弟去破壞她的東西,本來以為是她叫檳榔攤的那個男的不要每次去她賣早餐的地點尿尿,每天早上都臭得要命。結果千想萬想要想不到會是那兩兄弟去做的,陸女和老公育有一女,除了每天和老公在馬路對面賣早餐之外,有清掃的工作就會接來做,就不提還要莫名背起大伯死後留下的卡債了。

  本來交代她先不要打草驚蛇,因為事情是鄰長兒子做的,叫鄰長來處理也不可能,實際上昨天橘母去問大鄰的老婆和媽媽時,她們也都幫著自己兒子(老公)講話,大鄰的老婆又這兩年跟檳榔攤的女人成了閨密,也是一直幫那女人講話。

  之前他們兩家就常在檳榔攤外擺桌喝酒,尿急了不去家裡的廁所,居然是集體過馬路去早餐車停放的位置尿。陸女有一次甚至親眼看到檳榔攤的男人在那裡小解,走去叫他不要在那裡尿,聽說還很不好意思的走開。橘母也聽鄰長老婆說過,是那女的叫他們那群朋友「去對面尿」的,結果鄰長老婆又有重聽,不知怎麼和她兒子傳話的,使大鄰更加生氣,於是才有10號晚上的破壞事件。

  但陸女的老公知道之後沈不住氣,馬上跑去檳榔攤,認為是檳榔攤的女人唆使大鄰、小鄰去做的。

  於是第二天橘母陪陸女找鄰長老婆說這件事的時候,檳榔攤女人就衝出來罵,甚至打電話給小鄰,小鄰一回來口氣很兇的對陸女說:「妳給我等著!」

  然後又陸續扣了一些人來,除了一些檳榔攤的兄弟,大鄰小鄰,鄰長也都回來了,陸女看情勢不對,請橘母幫忙打電話請里長過來,也請房東過來,也因為陸女老公嗆要報警告他們毀損,小鄰就自己先叫警察。

  然後里長來了,處理到八、九點才離開,我們鐵門則是一直放下來,橘母也不敢再出去,橘母說每次她去找鄰長老婆聊天,大鄰看到就是罵髒話,也不知道到底真的是口頭禪還是在罵橘母(五字國罵),近兩年看到橘母也連阿姨也不叫了。

  因為從監視器看,檳榔攤外又擺出了一張桌子,上面買滿了外食,大鄰還從自己家拿椅子來坐,小鄰也從隔壁洋酒行買了一瓶洋酒,這一坐下去果然又坐到十點多。

  因為說話聲實在很大聲,於是本橘就走到門口錄音,當然鐵門是放下來的,只要開內門時小聲一點就好。好死不死就給我錄到他們一些證言。

  大鄰一開始堅持不是他們破壞的,說「那是公署來打的啊!」

  好,如果說真的是環保署什麼之類的來打掉,那打掉的東西也會載回去,而不是隨意丟在一旁草叢

  不過後來陸女說警察來之後,大鄰小鄰有承認那是他們破壞的,警察勸他們不能破壞別人的東西,鄰長也答應今天要幫他們恢復原狀(也因為陸女老公說不恢復原狀就要告他們)。

  但喝酒的時候她們可不是這樣說的,檳榔攤的女人(好長,後稱攤女)甚至認為是橘母扇動陸女去對付她們,至於我們與攤女的恩怨請參考下面日誌。

  攤女指著我們家說「這個也要出來啦!我要告她毀謗!」

  還說「叫她跟我道歉,不然沒完沒了。」至於這個「她」是指橘母還是陸女就不得而知了,橘母是對號入座了啦……

  橘家的監視器,有些人可能知道,我們是為了之前的官司裝的,也因此沒有讓來搞破壞的邱女逃過司法判決(不過脫產了拿不到賠償),那是在檳榔攤開張之前的事,我們當時還怕檳榔攤是邱女叫人來開的,搞得我們對人性越來越不能信任。

  回正題,結果攤女說我們的監視器每天就往她那裡照,一個男的(應該是大鄰)還說「不要理她啦!瘋女人(查某)!」

  至於破壞看板的事件,大鄰說陸女老公說是攤女他們扇動他們兄弟去做的,攤女回「從頭到尾我們都沒有講什麼,從頭到尾是她們自己跑去跟她(橘母)講什麼的吧!」

  這時一個男的騎車來,還被罵說「剛才在吵架、打架時你不來,你現在才來要幹嘛?(台語)」

  所以他們剛才是打算要幹架嗎?還跟那群人說「好了沒事了,回去休息吧!」

  攤女直說她被人陷害,還笑說明天可能警察也會來保護,「她說她生命受到威脅,哈哈哈!

  試問,如果是你們遇到這種鄰居,有沒有生命受到威脅的感覺?

  大鄰還說我們家鐵門都關著,女的就說「我還跟你講說不要這麼衝動」,另一個男的問大鄰跑來橘家吵嗎?大鄰怒回「她來我家!」

  然後攤女開始訴苦,說橘母針對她,因為她招牌放在兩家中間,重點還是消防栓前。

  後面來的男的問「後來講一講就沒事了?」大鄰還回說:「他(陸女老公)說他要告我啊!我會怕,我就叫警察,不對嗎?叫警察來就好了!」

  惡人先告狀的概念?

  最後後來來的那個男的說「好了!那沒事了吼?那我回家了喔!」

  那表示他們真的繞人來,想大幹一場是吧?

  看懂了嗎?風向後來完全吹向我們這邊,連陸女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我們家現在是兩邊都住著兄弟,哪天一出門、鐵門一開被堵、被抓都不知道。

  要是真的被告,可能又要上法庭,真的很奇怪,是我們的錯嗎?

  叫她招牌不要立在消防栓前有錯嗎?叫她招牌不要擋在那裡,我們轉進來會很難轉有錯嗎?(還曾經差點被後車追撞)我們門口被鄰長一家老小整天當停車場,甚至還叫我們多拉一個監視器幫他們照車子免得被偷,現在就會怪我們監視器在照他們。

  他們破壞陸女的東西也是事實啊!連警察也說不能破壞別人的東西,攤女還回問警察「那車子能不能停路邊」「那他們能不能在不是他們的土地上插牌子叫人不能停車?」

  陸女寫的牌子我是沒看到,但那是人家做生意的地方,一天也才在那幾個小時,小本生意賺不了多少,還要靠陸女去打工貼補家用。

  今天人家立帆布在那裡擋風是礙到他們什麼了?就我們倒楣,兩隔壁都這種鄰居,其中一邊還是相處三、四十年,以為遠親不如近鄰,結果一代比一代大尾。

  其實11號那天十五,燒的香很不吉利,當下我只覺得可能是香的粗細造成,第二天發生陸女來求救的事,晚上我就跟橘母說,處理陸女這個事要很小心,因為那天燒的是「孝服香」,釋意為「七日內有孝服穿」,說我不害怕是騙人的,別說我還沒什麼成就,讓我媽覺得讓我在家寫作不是太多錯,我橘哥一家依然還是一年回來一次,回來拜祖先,我就怕哪天他們真的要回來拜我媽,甚至是直接回來給我們收屍,家產賣一賣又能揮霍好幾年。

  唉……說回事由,攤女他們在外面喝酒大笑,我總共出去錄了三次,回去橘母聽了就氣,一直打電話,後來打給鄰長老婆,告訴她我們監視器有錄音,他們說什麼都聽得一清二楚(當然這點是故意放話,其實是我出去錄的),後來講一半賴電話就突然斷掉,要再打就打不出去。

  之後鄰長老婆就跑去檳榔攤,然後說話的聲音就變小聲了,真的很難讓人不懷疑是鄰長老婆跑去跟他們說我們的監視器有錄音,叫他們說話小心一點。

  我們守在這個家到底是為了什麼?我橘母不是沒有動念過搬出去,或搬回娘家找間小一點的房子,可是橘哥一年才突襲回來一次,這間房子又是橘父橘母的「起家厝」,裡面滿滿的喜怒哀樂,還有一堆傢具,雖然是個老房子,這幾年整修也花了不少錢,但若真要賣,光是老房子就會被打折不少。

  之前也發過不自殺聲明,那時是為了邱女叫黑道來恐嚇的事,現在居然是為了三、四十年老鄰居跟疑似黑道的檳榔攤,喔,對了,檳榔攤的男人還有改造手槍(塑膠子彈,空氣槍),之前幾乎每天都拿出來玩射鐵罐,那我是不是可以害怕他哪天會「不小心」射破我家玻璃?

#攤女明明跟攤男交往兼合伙開檳榔攤,可是跟前男友生的兒子卻給大鄰做乾兒子。
#大鄰居然是小學的學生家長會長,鄰長老婆還拜託橘母幫大鄰顧面子。
#一個整天三字經、五字經的家長會長,好棒棒。
#是說這種的我要不要勾兒少保護?


相關參考日誌:
2018/08/02我家隔壁火災(檳榔攤偷電導致冰箱跳電引發火災)
2018/10/06忙碌的週報(只准鄰長家的車停我們門口,我們的車不能停鄰長家門口)
2018/11/09所以說真的是人善活該被人欺?(與檳榔攤為垃圾爭吵)
2018/11/14話說那個隔壁鄰居……(檳榔攤租屋根本沒租約)
2018/12/02消防局都來了(檳榔攤招牌擋到消防栓,讓消防員不好工作)

創作回應

吳旻( °∀°)
姑姑搬家吧
2019-11-14 17:57:55
橘みかん
我媽捨不得……
2019-11-14 19:12:58
水墨靜
情感和財務虧損重要,還是命重要?
這種地方沒有硬背景,真的不能繼續待。
就算是拿現實當創作材料的我,也不打算在這種地方冒險。
2019-11-14 19:15:27
橘みかん
但我媽氣不過啊……
現在真的是完全公親變事主了,鄰長還說要來找我媽談(吵?),目前只有鄰長老婆下午跑來興師問罪就是了。
不過水墨靜說得沒錯,等冷靜一點我再來試探我媽要不要考慮搬家吧……
2019-11-14 19:20:53
曲蘿幻
希望你們能搬家
聽起來好危險
2019-11-14 23:16:53
橘みかん
我今天稍微試探過我媽,她一開始說要搬去哪?東西這麼多要怎麼搬,娘家那邊的房價又很高云云……
後來自己想一想又說就算想搬也要等定存到期……
因為這裡鄰居等於鬧翻了,雖然這次起因完全是掃到颱風尾,但又考慮到之後就算我哥他們回來也不可能住這裡,若以後只剩我一人也不可能自己在這裡住,似乎有在考慮搬家了。
不過那是兩年後的事了。
2019-11-15 02:11:57
Mench
妳們家怎麼一直遇到神經病=_=真辛苦
2019-11-15 00:08:25
橘みかん
大概真的就是人善被人欺吧……[e20][e10]
2019-11-15 02:12:45
荒唐放浪的-唐浪
遠親不如近鄰,是說危害程度吧?
這真的是很過分,而且你說的還是鄰長,
看來應該是人家政治樁腳,這種最是可惡!
個人覺得忍讓不是辦法,要不先藉由公眾傳媒把事情公開,然後申請保護令?
2019-11-18 15:35:44
橘みかん
問題就住在兩隔壁,他們也還沒真的對我們動手。至少里長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先伺機而動吧…ಠ╭╮ಠ
2019-11-18 17:07: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