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變裝舞會moreNmore】深夜禮車

樂之 | 2019-11-12 21:21:35 | 巴幣 38 | 人氣 277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The Late Night Limousine






  金屬手錶擦的雪亮雪亮,銀框眼鏡反照著霓虹燈光,純黑領帶拉的硬挺筆直,雙手順順西裝外套的衣領,貼身裁剪的腰身襯托俊俏又具高等精靈美感的身材。

  西裝的主人從禮車側後照鏡看去,水藍柔美的眼睛與整齊光滑的粉紅髮,乍看或許一身裝扮略顯突兀,但多看幾眼,那種奇妙的搭配感就出現了。她張嘴露出貝齒亮麗雪白,「咿」的對自己嶄露微笑。她拿出清新香水瓶,在領口與兩袖手腕噴上礦質麝香的芬芳。

  「今天的萬聖舞會已經到了尾聲,但是,人家的工作才正要開始哟。」

  她用兩手拍拍自己臉頰:「打起精神來呢,薇塔~!」








  「嗶嚕嗶嚕,嗶嗶。」

  後照鏡裡是個機器人。或者說,是個裝扮成上個世紀末,南方流行文學中,對未來幻想的機器人的舞會賓客。他直挺挺地坐在後座椅子上,頭轉也不轉,從兩耳位置伸出的球形天線頂端自顧自地閃爍紅和綠色的燈。

  「嗶嗶嚕──」不多時,他便會發出機械合成音,像是提自己的存在。

  薇塔司機駛進舊公路的待轉道,打起閃燈,繼續從鏡裡偷看她的乘客。這位性別不明的舞會參與者在離開會場後仍認分地扮演他的角色,從來沒有一句人話。他所投宿的旅社,還是從牽引著他離開古堡會場的南瓜頭工作人員口中──叼著的紙條──得知的。有那麼瞬間,薇塔以為那旅社主題是機器人工廠或零件倉庫呢。

  「真好奇你在會場裡如何吃東西。」踩下油門,年輕的女駕駛左轉,視線不時游移在乘客臉上:「今天的七彩馬卡龍棒透了,我吃好多個喔。你該不會要說一個都沒吃吧?」

  「嗶嚕,嗶嚕──」乘客發出一連串的噪音。

  「對,對,你什麼都不講。」

  她加大馬力前進。回想起博特洛斯城堡中庭花園中,第一次見到機器人的那幕。那時她手指夾著沒酒精的雞尾酒,與一群物以類聚的墨鏡西裝愛好者待在一起賞弦月。那可是個陰暗的地方,除了月光便只有懸浮的蠟燭燈飄著,當機器人搖搖擺擺地從雜草叢生的迷宮花園晃出時,還有人以為他是復活的殭屍呢。

  由於走路不快不慢,不疾不徐,而且路徑非常筆直,薇塔覺得事有蹊蹺,便一路跟隨機器人回到宴會場。途中,有頑皮鬼向他丟糖果,噹的一聲,沒事。有頑皮的獸耳族「熱心」地幫他套上小丑裝扮,不過他的方向仍直的不像話。有打扮火辣到讓她都快不要不要的魅魔冒出來說要跟他親親這種大冒險輸家會做的事發生了,機器人仍自顧自地嗶嚕、嗶嗶。

  或許他真是個金屬腦袋也說不定喔。

  某個裝扮成瘋狂科學家的瘋狂科學家,發揮實驗精神,拿出EMP裝置從背後偷射,卻沒能阻止他嗶嚕叫。在那之後,眾搗蛋鬼才明白他是肉做的,終於不約而同地失去興趣。

  機器人在場內繞了五圈,還是六圈,之後在南瓜頭的協助下,上了她的車。今夜的第一單。

  薇塔幾乎是立刻就產生親合感。她總是對生活中小的、邊緣的、精緻但存在感薄弱的人事物特別感興趣,喜歡陪他們聊天,猜測他們(如果有)的想法。萬聖夜裡,其他女孩們紛紛追求風尚或性感的怪奇打扮,她卻穿上白手套與黑西裝,挑戰「不做自己」的成就。

  「你跟我一樣,完全對得起今夜自己身上的裝扮哟呢,客人。」薇塔停車待轉,旅店的霓虹燈在右前方閃爍。

  「晚上別忘記充電哟!」

  「嗶──」










  黑公主與白王子互相在賭氣,誰也不看誰。

  一個看左邊窗外樹林的輪廓,一個看右邊反映星空的湖,上車以來,除了目的地外,沒聽過他們講過別的話。兩人中間擺了個裝糖果的籃子,裡頭有白玫瑰形狀的巧克力,與黑曜石般的石頭糖。涇渭分明,互不相屬。

  舊公路車量極少,薇塔能輕鬆地透過後照鏡偷看兩人。她見到黑公主正在咬指甲,白王子在滑手機,她知道這區域沒有訊號,所以應該是在看照片。

  「還有三公里就到了,兩位。」薇塔轉動方向盤閃開前面的窟窿。兩人各自「嗯」地回應,沒有轉頭的意思。凝重的氣氛困擾著薇塔。

  這兩個人與絕大多數的賓客一樣,在舞會的邀請函上分別收到一項小任務:往往是在舞會期間尋找特定目標,並且說服他做出某個行為,或是完成某件事、買賣某個人情,某些……隨機的事。

  不幸地,黑公主需要在舞會上向六個不同對象假裝告白。她必須要真的「假裝」告白,表現愛意之餘,卻不可讓對方信以為真。更不幸的是,對象必須戴純白色舞會面具,象徵著尋覓的公主終於找到白馬王子。

  本意其實挺良好的。

  在點心長桌邊吃馬卡龍邊與其聊天的薇塔了解到,黑公主是個做事認真的人。平時辛勤工作所累積的壓力,唯有全心投入一年一度萬聖舞會中才得以釋放。

  可是舞會越接近尾聲,她就越煩悶。人群中有個傢伙顏色正確,但多了小丑紅鼻子;另一個人沒有紅鼻子,但也沒有任何配件,和面具,他膚色本如此。黑公主繞遍整個會場,卻不再有別人戴白色面具,她不願意對伴侶虛情假意的,她煩悶極了。

  為了任務,為了今次舞會的意義,她必須如此。黑公主拉著薇塔匆匆找到白王子,準備在新朋友見證下完成誠摯並虛偽的一幕,但──

  卻撞見白王子正履行他所接到的任務。

  不,履行的決定本身不打緊,要命的是任務內容──尋找六名黑色頭髮的不同對象接吻。

  接吻,不像告白,無法假裝,因為那麼一來就不叫接吻而是臉頰磨蹭。薇塔不懂城堡主人給出這小任務背後的動機緣由是什麼,因為在那之前與她乾雞尾酒聊是非的白王子自己也不明白。他只明白現場黑髮之人多的是,所以對象中最好不要有黑公主。不僅如此,她最好什麼都別知道。

  於是黑公主氣壞了,大步上前扯住真實伴侶的手,把他扯開。

  然後當他的面對那黑髮對象履行她自己的任務。

  於是白王子也氣壞了。兩人的氣從會場賭到花園,又從花園賭到車上。

  這相反又相近的一對坐在車裡,全程不講話。目睹一切的薇塔又是尷尬,又是無語。慘劇過後,也只有她能夠送這兩人回旅社,可這趟不遠的路程卻令她奄奄一息。

  終於、終於熬到目的地了!

  薇塔忍住想要喘氣的衝動,把禮車停在旅社門口,為兩人開門,服務他們下車。接著她發現兩人居然都不拿糖果籃子。那可不行,糖果籃子的用意是慶祝萬聖節歡樂氣氛的,哪怕是現在,也代表修復兩人之間的不和。傷害既然全因今夜舞會而造成,那麼也該在今夜結束前修復。

  「兩位貴賓,你們忘了東西呢。」年輕的女司機叫住兩人,把糖果籃捧到他們之間。

  說不定,這是城堡主人考驗兩人的忠貞喔。

  是考驗兩人的……

  考驗……

  黑公主以看破紅塵的表情看她,機械性地接下籃子。

  「謝謝妳,女孩,妳是個好人。妳只是忘記一件事,而我不怪妳。」她指指旁邊僵硬的白王子。

  「他第六個對象是個
男人。」



(續|TBC)



- CAST -


機器人、黑公主、白王子





- PLACE -


博特洛斯古堡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494





❉ ❉ ❉

創作回應

旅者
第六個對象是個男人,信息量很大(?
2019-11-12 23:16:19
樂之
少少幾個字,安叔般的重量
OWO
2019-11-12 23:34: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