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甘心」不重要,該做什麼做什麼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9-11-10 15:53:52 | 巴幣 46 | 人氣 218

很多時候,遇到事與願違的處境,我們會不甘心。然而,客觀條件是一定程度有限制性的,影響人群行動的順逆,意味著不必然任何時候都可以隨心所欲。

我不是沒什麼志向和抱負,幻想自己可以成為什麼有名望又有道德被崇拜的人,但我得認清客觀條件。不工作不見得會死,但就是寅吃卯糧,最後無糧可吃。

到頭來,習慣了這種工作日子。時間一到,上頭訊息一來就得動作。

你沒有時間精力不甘心。想改變就是該做什麼做什麼。該應付的應付,該用來騎驢找馬的,就騎驢找馬。

跟著起鬨,是對不起你自己有限的資源和幸運。正視自己優勢與劣勢,別因為不甘心,把劣勢或首要需求無視或踐踏,他日會報復你。

日子沒有多難,放下你幻想的「不甘心」停止浪費資源。做該做的事,累積優勢。過日子,如此而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