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BL】Make a wish許個願吧 13-1、許願+?=詛咒

作者:✿恥骨│2019-11-06 23:49:07│巴幣:16│人氣:203

  「以前我不會害怕分離,因為我覺得對方有權利去尋找更好的人,而傷心是必經的過程,所以我總是很快地就釋懷,但是面對你……我不想把傷心當作必經的過程,我覺得我會很難走出來。」他看著戴勛洋,續道:「我喜歡你笑著的樣子,對我撒嬌的樣子,還有……」

  笑了笑,他接著說:「對我討抱、討親親的樣子。」

  戴勛洋一時半會說不出話來,只是木然地看著他。

  「如果你不愛我了,記得要跟我……」他垂眸看著自己的手。

  戴勛洋的手掌覆上周子汎的後頸,然後將他拉向自己,適時地堵住了他的嘴。

  「我愛你那麼久,如果不愛早就不愛了。」他們額頭互抵,戴勛洋再次見到周子汎閃避的目光。「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說那些話,但不管未來如何,我都會在你身邊。」

  周子汎將手放在他的肩膀,使一點力將兩人的距離分開一些。戴勛洋好像有點生氣,但他說那句話並不是要惹他生氣……雖然能預料到他會有這種反應。

  「對不起,我只是有點……不安而已,我不該說那種話,抱歉。」

  「你跟人道歉都不看著人?」

  沒有看到他的表情,都能從用詞跟語氣中察覺到他的不悅。

  周子汎抬眸看向他,說:「對不起。」

  「我不是因為你說那種話才生氣,而是你沒看著我說話。」

  他怔愣了一下,忍不住嘟噥道:「……某人以前更會閃避別人的眼神,現在還說我。」

  聽到周子汎小聲說的話,他一度語塞,但還是立刻鎮定下來。

  「你說的話明明就是違心之論,幹嘛還要說啊!」他拉高音量。

  「我剛不是說了,我是因為不安才說的,又不是故意的。」

  語畢,周子汎吃起早已泡爛的麵,接著半起身撈來放在桌子另一邊的遙控器,開了電視看新聞。

  明明戴勛洋剛剛的氣勢比較高,周子汎隨便幾句話就壓得他說不出話,戴勛洋現下看著有點好笑。

  躊躇了半會,戴勛洋才又開口道:「……你怎麼了啊?對我們的事感到不安?」

  「我們都是男的,對未來感到不安是正常的吧。」他端起泡麵、看著電視回答。

  正想再開口的戴勛洋被周子汎截走機會,周子汎很快地接著說:「可是剛剛看到你的樣子,就覺得擔心也是多餘的。」

  他放下杯麵,朝向他,說:「因為你這輩子大概也不會愛上別人了。」

  雖然是事實,但戴勛洋總感覺居於弱勢,便說:「勸你最好不要那麼有自信喔。」

  「對於這個……我要沒有自信也很難。」他笑了笑,說:「許願池的詛咒。」

  「關許願池什麼事?」戴勛洋皺眉。

  「小霓曾說我們的緣分很奇妙,想起了你曾經撈許願池的硬幣去買飲料的事,她就說你八成撿了我許願的硬幣,而我許的願是──「我想交到朋友」。」

  想到這件事,周子汎的笑容更甚,當初孫霓說了這段臆測後,他還覺得不可能,但如今想來,說不定真有幾分真實。

  戴勛洋聞言,張著嘴巴無語,一臉驚怕地看著笑得很開心的戀人。

  「你應該會被我糾纏一輩子吧。」看戴勛洋一臉驚恐的表情,他開心地端起泡麵吃,嘴邊始終掩不住笑意。
 
  ◆◇
 
  無論是什麼樣的感情都會有擔憂與不安的時候,仔細想來,周子汎好像從沒這樣過,雖然那天笑著結束了話題,心情也輕鬆不少,但「害怕戴勛洋愛上別人」、「不被家人祝福」這樣的不安感沒有完全消散。

  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周子汎腦海始終迴盪著戴盛希的話──

  「我不會支持你們,也不會拆散你們,同樣的,也絕對不會看好你們。」

  想著有人希望他們分開,就反而更怕分手這件事,然後就不受控制地預想了很多情景,戴勛洋愛上別人,或是自己又產生什麼變化,想要離開戴勛洋。

  周子汎將書「啪」地一聲,重重放在桌上,他靠上椅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苦嗎?」

  苦,但不至於難以下嚥。他當時喝光了那杯黑咖啡,是他選擇喝的,喝完之後雖然苦味充盈口腔,但喉頭湧上一點甜。

  他闔上小說,已無心思再看。

  戴勛洋寒假時並沒有在他家待太久,因為還要打工,而他也不想回那個偌大的家,聽他說戴盛希似乎出差了,所以家裡沒人。

  奶奶似乎看出他們不一樣,但也沒有多說什麼,嘴上總說戴勛洋也是她孫子,彷彿是在拐著彎表達自己的立場,至於姑姑,早就知道他們在一起了。

  不說戴勛洋的父親不支持,就算都獲得認同,周子汎還是覺得不太踏實。

  沒想到已談過幾次戀愛的他,這才第一次感受到戀愛真正的滋味。

  放在一旁的手機響了,來電的人是戴勛洋,應該是下班了吧。

  「子汎,好想你啊。」

  接起來聽到的第一句話。

  雖然常常聽戴勛洋說,但周子汎每每都會忍不住笑意。

  「累了就趕快回家休息。」

  他知道戴勛洋都是下班後立刻打電話給他,讓他回家休息後再打來也不肯,所以總是一接起電話就會聽到他疲倦的聲音。

  「工作不累,是一直想你想到累。」

  「你要是上班都這麼心不在焉,總有一天會被開除的。」

  「我工作很認真的,才不會被開除。」

  「所以你其實沒那麼想我吧?」他淡淡地問。

  「……」

  想到電話那頭的他表情一定很有趣,周子汎忍了一會才笑出來,爽朗的笑聲透過電話傳入對方耳裡。

  「笑夠了?」電話傳來他不太開心的聲音,待周子汎的笑聲稍停,他問:「你應該在租處了吧?」

  「嗯,下午就到了。」

  「什麼時候開始上班?」

  他彎了嘴角,說:「我再傳我的班表給你。」

  戴勛洋像嘆氣似的,「啊」地拉了長音。

  「好幾天沒看見你,真的好想你。」

  「要開視訊嗎?」

  「開了會更想你。我是很貪心的,看到你就想抱你,抱你就想親你,親你……」

  「戴勛洋!要放閃就給我回家去!」

  原本想繼續聽他還會說出什麼話,沒想到被另一道男性的怒吼給打斷。

  「欸!不要丟東西啦!我回家、我回家!」

  周子汎失笑,接著就聽到戴勛洋說要回家了,睡覺前還會再打來。

  結束通話後,他去了趟廁所,再回來時發現手機有訊息,打開來看,發現是戴勛洋傳來的。

  「我話沒說完。親你就會想撲倒你。」

  果然不是什麼好話。周子汎回傳一封「你是不是沒被揍過」的訊息。

  兩人的生活還算愜意,每天都在熱戀,不過一直沉浸在熱戀期的只有戴勛洋,周子汎不是那種喜歡成天黏在一起的人,這點戴勛洋倒是很配合,不過他也很忙,也知道彼此還是要有自己的空間,所以戴勛洋也都只是嘴上說說,很常說些噁心的情話。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戴勛洋精力無處發洩,因為他工作很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3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那個誰
跳訂閱通知 被不熟悉的標題嚇到xD

11-07 00:15

✿恥骨
發太多地方,沒檢查到XD11-07 00:27
羽山海巳
好久沒有光顧了,突然看到通知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了!不知道這部作品大大會不會出實體書?

11-07 09:39

✿恥骨
會哦~11-07 11:00
Oo小小oO
坐等實體書(灬ºωº灬) (敲碗

11-14 13:09

✿恥骨
謝謝你們~11-14 13:10
leekaman
洲仔汎 打錯了www?

11-18 00:47

✿恥骨
感謝挑錯~11-18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M... 後一篇:【BL】Make a 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