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淺談關於「CP標籤」這回事的看法】

作者:藍兒│2019-10-21 17:42:03│巴幣:18│人氣:595
要說為什麼會想寫這篇……廢話不多說,先上圖吧。


PS:這是我朋友傳給我的,事情無關我們兩人,我只是因為這件事情有感而發。



我朋友算是什麼CP都不吃的那種(他說CP配對無法對他產生愉悅或興奮的感觸),他告訴我,他不是很理解為什麼CP要這麼嚴肅。

然後我是什麼CP都能接受的那種,三百六十度無雷點。



OK,我知道有些人是有「潔癖」的,只吃某些特定的CP。看到自己不吃的還會內心一萬頭草尼馬裸奔而過覺得眼睛被傷了,呃……反應再大一點的人,就是上面那張圖的狀況了(再往上會直接粗口)。



嘛,我是覺得,標不標CP確實就只是個「尊重」而已。就像我寫同人幾乎都會註記,就算標題沒有內文開頭也九成會有。

不過說實在,你和一個人萍水相逢,對方想不想給你尊重其實是對方的事吧?或者說,對方有什麼義務要給你那所謂的「尊重」呢?

和我提到這件事的朋友說,他有在上面圖片的那堆留言看到PO主被嘴「換成XXX那你會怎麼想」,我們兩人第一反應:不怎樣啊/我都沒差啊。

嘛,不是我嘴硬,我同人一向沒有固定CP的,連自己小說的CP都拆。只要精彩,我不在乎角色是誰。



我朋友告訴我,他在留言底下看到有人嘴PO主沒標CP,他對這種偏執的人在想什麼產生了好奇。



好的,我在這邊打從心裡認為,那些因為自己踩到雷後憤而要求別人的人,就只是把自己的偏執加諸在別人身上而已。

「我就是喜歡我這個,你那個我不想看到,所以請你標註一下好讓我不會去碰。」

之所以大部分人都會標註(包括我),是因為大部分人都希望別人給你行個方便(例如讓他不會踩雷什麼的)(別誤會我,我是覺得有標CP找文比較方便而不是因為雷點),這是一種來自作者的「體貼」,後來才慢慢變成了傳統還是文化。



我朋友表示:比起尊重,我覺得這更像是「誰都不能惹我」。



說實在,我覺得會去別人的作品下留言說你這個我雷我不吃,也稱不上對作者有尊重。

那好歹是別人的作品和心血,不爽看就上一頁就好了,還特地多補個兩句「這不是我要看得請標示」我覺得實在很無聊。

有些人可能會理直氣壯的說「他都不給我尊重了我為什麼要給他尊重?」

我覺得,作者要不要打CP標籤是他的選擇,畢竟那是他的作品,他有權決定。但你不喜歡跑去留言發洩,那是你人品的問題了。



我這邊順便提一件事:在國外的網站是沒有打CP標籤的習慣的,他們也沒有在分【AxB】或是【BxA】,對他們來說兩個標籤是一樣的。

之前有聽說有一大群大陸人進軍國外的網站找糧吃,不知道這件事被雷到,還各種大鬧,弄的人家不得安寧。

我覺得說這個大家能懂我意思。



結論:

不是不能有喜歡的CP,還是對喜歡的CP有什麼偏執。

不過,所謂CP絕大多數都是「同人」,只要不是官配就注定是多元的。

我覺得,每個讀者都該有自己的雅量才是。




……




不喜歡也管束一下自己的嘴跟手指吧。












以上僅代表個人立場。

看我這種雜食黨多好。雖然不好意思,但我看有些人跳腳像在看笑話跟奇妙生物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狐狸キツネ
認同,標AxB真的只是作者體貼才標(話說國內這麼不尊重人的怎麼好像越來越多了)然後我也雜食(* ̄︶ ̄)不怕雷

10-21 17:49

藍兒
好處享受多了就覺得理所當然,差不多是這種心態吧。
還是雜食好(擊掌10-21 17:53
「」
我是沒寫過二創配對文啦(但原創角有),就算寫了也不打算標。

閣下這篇文完全說中了我的心聲,我甚至覺得這篇應該印成傳單丟到每個CP向創作者的家裡……因為我真的很受不了這種要求別人加標籤的風氣。

要不要加不是作者說的算嗎?而且也可能因為偏食錯過好文啊,有些冷CP作者其實文筆都還不錯。嘗試各種可能性不也能激發創意嘛!

不過我討厭配對標籤還有另一個理由,就是標題會變得又醜又長。

現在的作品名越取越長,加上原作作標籤都快爆字數了,我還要放作品標題和章節,誰管你CP和先後順序啊!!!(←真的很生氣)

超討厭過長的標題,太長有些平臺看還會變成「……」,那有沒有表示有差嗎……

10-21 18:38

藍兒
最後面那個「……」真的戳到我的笑點了xDD
現在讀者素質不敢說越來越差,但很多人把作者的好意視為理所當然,看那嘴臉真的是……我又不是你請的要求這麼多10-21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銀美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獵人》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