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推薦小說~墨香銅臭從<渣反><魔道>到<天官>

小紅a | 2019-09-23 18:36:13 | 巴幣 20 | 人氣 5350

原本我對於中國修仙小說xBL是沒啥興趣的,加上我一旦迷上某作者,就會直接想看完他全部作品的習性,所以如果還沒完結或找不到代理出版,我會很憂鬱。
這幾天看完作者三部小說了,太.....太好看了....活著真幸福。

我的觀看順序:魔道祖師小說=>魔道祖師動畫=>天官賜福小說=>反派自救系統小說
作者墨香銅臭(音同秀)出書順序:2014年人渣反派自救系統小說=>2015年魔道祖師小說=>2017年天官賜福小說
另外:2018年魔道祖師動畫第一季=>2019年魔道祖師動畫第二季=>2019年魔道祖師真人電視劇(陳情令)

因為都已經出版好一陣子了,本文內容有談劇情,但是盡量不要太多雷。

※標籤是我個人分類的,把肉分為
[清水] - 作品內沒有明談BL / 只有牽手接吻的程度 / 有上床但是很輕的帶過
[感情肉] - 劇情到的時候偶有激情的程度
[超級肉] - 大量的激情畫面 / 詳細官能描寫
[ABO] - 男人可生子特殊世界設定
[人外] - 其中一方或雙方都不是人類的配對。如獸人、動物、妖怪、鬼魂、外星人、機器人、惡魔、天使、昆蟲、魔物、鳥類、神明等等

======================================
======================================

作品: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集數:上中下三集完
繁體出版社:平心出版
標籤:[感情肉] - 前期忠犬小白花後期黑化SJB少女攻×偽斯文敗類反派吐槽狂魔受
作者:墨香銅臭
簡介:
  身為《狂傲仙魔途》的資深讀者,沈垣對這篇文是大大的不滿。
  「傻逼作者傻逼文!」臨終前他罵了這麼一句,於是──
  【啟動碼:傻逼作者傻逼文。自動觸發系統。】
  他重生到一本自己剛讀完還嫌棄過的暗黑系種馬小說了!
  而且天殺的,他的角色還是男主角那位人渣反派師尊沈清秋!

  說到沈清秋,雖然有外表、有修為,但為人還真是格外沒品。
  欺負打壓男主角不說,還殘害同門,道貌岸然,內心淫邪……
  這樣一個壞到天怒人怨的角色,在原著裡的下場當然是淒慘的,
  男主角洛冰河最後會把他削成人棍啊我的媽,他不想死得這麼慘啊!

  於是乎,新生的沈清秋開始了避免慘死結局的艱苦之路,
  因為他要保命,但卻不能違反各種系統設定!
  雖然艱辛,但他要趁徒弟還是可愛小綿羊的時候就開始刷好感度,
  以免後期黑化的洛冰河稱霸後,會回來報復自己。
  只是,沈清秋這好感度可能刷過頭了,
  他沒發現洛冰河看他的目光,好像,有那麼點不一樣了……

心得:穿越、跳系統資訊這些設定有些人接受不了,這看起來是作者剛開始練筆的YY爽文。
主文內有一個肉、番外也有一個,但這作者不會在文內放大魚大肉,我懷疑作者會不會忍不住用別的筆名寫各種肉肉同人文...
缺點嘛....反覆的系統設定數值並不好笑;雖然故事男主角成功推倒穿越來的師尊了,但感覺人物深度不夠。
看主角大量內心吐槽挺好笑的,是個輕鬆的小品。

======================================
======================================

作品:魔道祖師
集數:四集完
繁體出版社:平心出版
標籤:主文內[清水]、番外[感情肉] - 高貴冷艷悶騷攻×邪魅狂狷風騷受
作者:墨香銅臭
簡介:
  夷陵老祖魏無羨,死於亂葬崗大圍剿。
  他是人人喊打的魔頭,眾人都罵他叛出師門、喪心病狂,
  他的死亡帶來了無數的歡欣鼓舞。

  十幾年過去,魏無羨自認再沒有比他更安分的孤魂野鬼了,
  可竟有人透過獻舍,召喚他上身,讓他再度重活於世!
  換了一具肉身的魏無羨意圖隱瞞身分,
  誰承想卻陰錯陽差地被姑蘇藍氏的藍忘機給帶回了藍府。

  生前的魏無羨為魔道祖師,本以為死無全屍已是他的結局,
  可此番意外重生後,卻得再次面對當初圍剿他的各大仙門世家。
  更棘手的是,向來嚴肅古板的藍忘機如今卻硬是留住自己,
  任他撒潑調戲、夜半爬床也依舊面不改色,平靜以對。
  這人稱含光君的世家仙首藍忘機,究竟意欲如何?
  而自己,又待如何?

心得:魔道的時間線是放在主角魏嬰(魏無羨)死後第13年被人使用獻舍法術強制復活,然後被藍湛(藍忘機)帶回後的故事,一邊解決身邊的鬼怪事件,一邊穿插魏無羨前一世的生平經歷。

作者:「諸君,我喜歡回憶殺。」
前一部才說人物刻畫不夠,這部就來了詳細設定,人物都有本名、字與稱號,可能小說看太快就會有點混亂,但是每個人物故事與個性對話都很深刻,感覺作者認為第一部太輕鬆了這部要認真點寫 (!?)
魏無羨的爹娘早逝,在雲夢江家雖被人指指點點,但也是天資聰穎成績優良,個性十分開朗愛惡作劇,見到性格冷淡不苟言笑的藍湛總是想各種作弄,這麼可愛的小淘氣是遇到哪些事讓他改變、讓他死於惡鬼反噬呢?
雖然小說四集解決不拖戲挺好的,但是劇情有小BUG與描寫不清楚的部分,所以後來作者還有動筆做新修版本,動畫與電視劇也有修改劇情。

義城篇,前面放了很多恐怖片段,沒料到道長曉星塵與摯友宋子琛的故事把整個反轉了,這段故事寫得極好,也讓人很不捨,無奈、無奈、都是無奈啊......

主文主角兩方最多只有親跟抱,番外才放肉。這麼看來整個故事挺容易改編的,動畫分為第一季前塵篇---從魏無羨死後13年,金光善的私生子莫玄羽獻舍成功讓魏無羨重生,後遇見藍忘機,然後回憶魏無羨前世點滴。
第一季動畫「魔道祖師:前塵篇」只有15集,在這個大家習慣日式動畫的時代,融入古風、中式場景與音樂,還有很好聽的兩位主角配音,這一切都很棒!!!
缺點是....
1.動畫的兩世魏無羨外表長很像,且莫玄羽的吊死鬼妝太普通了,雖然觀眾很好分辨是同一個人,但沒看小說的觀眾可能搞不懂,心裡OS:長一樣啊為什麼大家都不認得還要抽鞭子測試
2.為求中國風所用的字體不易觀看,直排時就看得出有點歪

第二季動畫羨雲篇回來談魏無羨重遇藍忘機之後的故事。
OP一樣是林志炫演唱的醉夢前塵,曲子一樣、歌詞改變,是很棒的設計!
配音阿杰團隊經驗老道,無可挑剔,
缺點.....
1.黑鬃靈犬就是哈士奇,太可愛
2.只有8集不過癮!!!!!

我堅決不看恐怖電影,漫畫小說也很少看恐怖類,如果是兼具恐怖與精彩情節那我就會看下去,例如~九把刀的都市恐怖病系列、蝴蝶Seba的驚異小說系列、盜墓筆記,就是屈指可數。
本作小說也有不少描述鬼怪僵屍等,但是是我能接受的程度。
看過小說然後接著看動畫第一集,藍湛的琴聲一出,我整個起雞皮疙瘩阿~~~~~~從沒想過動畫加上琴聲退敵的效果能搭配得那麼好看!
魏無羨年少求學時期時常纏著藍忘機,想跟他一起玩,時常喊著「咱們都這麼熟了,哪裡還算旁人」
動畫第15集,魏無羨成為了夷陵老祖回來殺仇人,面對藍忘機的關心追問,魏無羨怒喊「關旁人什麼事!」藍忘機那個委屈臉啊.....真想抱抱他。

作者給他們一首曲子叫作「忘羨」~出自藍機、魏無
簡體出版時改了書名,為「無羈」~出自魏羨、藍忘

魔道祖師真人電視劇(陳情令)我還沒看,有個影評這麼說的:演員們演技有的生疏有的太過,魏無羨演得挺有味道,但是改寫劇本的一定是寫同人文的大佬!!! 推!!!
其他影評還有抱怨真人版改編將一個本來描寫就不多的女角色塞進兩男主角的劇情裡面,添加無謂的感情戲......這點我就覺得不行.....
畢竟,魏無羨的前世背著沉重包袱但是開朗兼喜歡裝熟找藍忘機玩,藍忘機一直都是冷漠、嚴以待人、嚴以律己,其實藍忘機一直都有用心聽著魏無羨談論他喜歡玩什麼,像是帶莖的蓮子、爬樹、偷雞摸棗、塗鴉、愛吃辣還有愛喝天子笑....怕他真的吃了兔子所以堅持留下來養。
在眾人都唾罵魏無羨時,藍忘機是最清楚他的善良並且試圖拯救他的---在魏無羨死前他們兩人是真真切切的純友誼。正是因為魏無羨聽到前一世不夜天慘劇與之後藍忘機的狀況,他才驚覺當年的錯過、以及這一世不能再錯過 ----- 這些轉折是作者特地安排的,如果為了上電視大眾化而插進男女感情戲,就很可惜了。
後面又見到個影評說劇組肯定上下都吃忘羨CP,藏了很多細節!!
想想為了通過審查,變動劇情也是沒辦法的事,待我找好時間、買好存糧,再看電視劇50集.....還有廣播劇呢......

忘羨一曲遠,曲終人不散

第一季動畫的OP曲是林志炫演唱的  --- 醉夢前塵

推一個混剪影片,音樂出自「毛不易 - 不染」,畫面出自「魔道祖師:前塵篇」
所以這影片取名為「前塵不染」,純粹覺得搭配台詞合起來很好看



. § 語錄 § .

「負霜華,行世路,一同星塵,除魔殲邪。」

待他醒來,說對不起,錯不在你

「明月清楓曉星塵,傲雪凌霜宋子琛。」

「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

「喝他喝過的酒,受他受過的傷。」

「問靈十三載,等一不歸人。」

「對不起,還有謝謝你。」

管他熙熙攘攘的陽關道,我偏要一條獨木橋走到黑。」

你要記著別人對你的好,不要去記你對別人的好。人心裡不要裝那麼多東西,這樣才會快活自在。」

「他並不怕摔,這些年來,也摔過很多次。但摔到地上,畢竟還是會疼。如果有個人能接住他,那就再好不過了。」

「天天就是天天。」

======================================
======================================

作品:天官賜福
集數:五集完
繁體出版社:無
標籤:[清水] - C天R地小妖精攻×仙風道骨收破爛受
作者:墨香銅臭
簡介:
為你,所向披靡!
“聽說了沒,天界那個收破爛的公務員,
跟鬼界第一大佬有一腿!

八百年前,謝憐是金枝玉葉的太子殿下,風光無限的天之驕子。誰知一朝得道飛升,成為萬人供奉的武神,卻是急轉直下,一貶再貶貶無可貶。八百年後,謝憐又飛升了。這一次沒有信徒也沒有香火,某日收破爛歸來的路上,他將一個神秘少年撿回家中,而這少年,居然便是那位三界談之色變的鬼王 - 花城。

心得:
C天R地是作者寫的,因為簡介不能放太露骨的字,C(操)R(日) --- 做為一個鬼的花城飛升上天後,戰勝文武神官,下來燒33座神廟,真的是很字面上的意思。主文跟番外都沒有肉,只有拉拉小手親親抱抱。
這部就是讓我決定寫文的關鍵,當一句句話最後扣起來的時候,讓人心痛三天啊Q口Q!!!!

做為天之驕子的太子殿下,錦衣玉食、從小修道武力高超、希望拯救蒼生,在上元祭扮悅神舞者,遊經神武大街時救了一名孩童,同年在一念橋打敗了鬼魂、遇見下凡的神武大帝。17歲年紀就羽化升天,神像一手仗劍,一手拈花,意喻「坐擁滅世之力,不失惜花之心」,人稱「花冠武神」
後來被貶下凡、國家滅亡,神像宮廟倒塌,失去信徒,逐漸被世人遺忘,落魄潦倒輾轉竟然又能修成正果再次飛升 --------  這是個輕鬆喜劇嗎?
不!!!!這全部都是虐啊,虐虐虐從頭虐到尾,若邪绫彎刀厄命這兩個有可愛個性的法器,由來也是虐......還好虐到後面是HAPPY END,也算是解愁了。
據消息動畫是2020年,真人電視劇也在進行中,唯一我擔心的點是作品後期用了很多石像,動畫的石像是很方便,真人版怎麼玩呢? 而且這是古風修仙作品,希望編劇適當修改,可別換角度變成搭乘鋼彈的感覺啊(怕.jpg)

作品內有三個點沒有講清楚,一是得道升天這個系統看起來並沒有人專職負責,除了自動之外也能大神開恩欽點(太子殿下第一次成神),那麼升天有何標準?
閉關修練、吸取天地靈力這個基本做法之外,
殺過人、偷竊過、甚至鬼都有飛升案例,還是能力強大能煉出自己的法器之外心靈升級到達了某一個點......簡單說是「悟道」,就能飛升成神官了?
另一點,就是花城設定的通行密語 ---- 究竟是多麼讓人臉紅的話語,做為讓觀眾無限遐想的點,不明白告知也是挺好的。
最後一點就是花城的原名了,孩童時只提到娘親喊他紅紅兒,而城這字應是鬼界喊他花城主,演變為花城。他自己只說家中排行第三所以叫三郎,所以讓謝憐喊他三郎,而外人都喊他血雨探花 - 花城。

你為花冠武神,我便姓花
你說紅這字好,我便一身紅衣
你為我撐一把紅傘,我便攜一把紅傘
你說可為你而活,我願永不安息
你是我的神,我永遠是你最忠誠的信徒
世人皆聞黑水玄鬼因恨而出,卻不知血雨探花為愛而生
為你明燈三千為你花開滿城為你所向披靡

. § 語錄 § .

「神武道驚鴻一瞥,一念橋逢魔遇仙。」

「身在無間,心在桃源。

「太子悅神,將軍折劍,少君傾酒,公主自刎」

「我喜歡的人,拿我的真心去餵狗也無所謂。」

「如果不知道要怎樣活下去,就為了我而活下去吧。」

「對我來說,風光無限的是你,跌落塵埃的也是你。重點是『你』,而不是『怎樣』的你。」

「我發誓,上天入地,你再找不到比我更有誠意的了。」

「只要一個人,一個人就夠了!」

「我命由我不由天。」

「不要把某人想像的太過美好,若是一輩子不相交,遠遠地望著一個虛幻的影子倒也罷了。但若相識,見見相知,到某一天,終究會發現這個人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樣,甚至完全相反。到那時候,會很失望的。」
「不一定,別人失望不失望我不關心,但對於一些人來說,某人存在於這世上,本身就是希望。」

「親眼看見所愛之人被踐踏,自己卻無能為力。你明白自己什麼也做不了,這才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

「我有一個心愛之人還在這世上。」
「我的心上人,是個勇敢的金枝玉葉的貴人。他救過我的命,我從很小的時候就仰望著他。但我更想追上他,為他成為更好更強的人。雖然,他可能都不太記得我,我們甚至沒有說過幾句話。我想保護他。」
「......可是......那樣的話,你會,不得安息的.....」
「我願永不安息。」
「如果你心愛之人知道你為了自己無法安息,恐怕會煩惱歉疚吧。」
那我不讓他知道我為什麼不走就好了。」
「見得多了,總會知道的。」
「那也不讓他發現我在保護他就好了。」
「殿下,我了解你的全部。你的勇敢,你的絕望;你的善良,你的痛苦;你的怨恨,你的憎惡;你的聰明,你的愚蠢……」
「如果可以,我願意你把我當成踏腳石,過河拆的橋,向上爬要踩的屍骨,活該千刀萬剮的罪人。但我知道你不會。」
「如果你的夢想,是拯救蒼生,那我的夢想,便唯你一人。」
「為你戰死是我至高無上的榮耀。」
「殿下,信我。」

「我永遠是你最忠誠的信徒。」



創作回應

Fao☆°
魔道祖師超想看的!之前就有聽說過
2019-09-23 19:40:49
小紅a
小說跟動畫可以看看唷[e24]
2019-09-24 01:15:44
L♥veC♡ffee
有個DAchun自製的MV版魔道祖師作得挺好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1NphGGRUG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cjXlWDBk
 
2019-10-22 05:11:55
L♥veC♡ffee
我特別喜歡一開始的兩人相視牽手、3:14那段、跟最後羨羨故意從樹上摔下來那三段
 
2019-10-22 05:14:35
小紅a
謝謝分享,也有很多大神用遊戲畫面做出小說"天官賜福"的場景,讓我淚流滿面啊[e33]
2019-10-22 06:02:29
きらきら-龍兔
薛洋,曉星塵,宋嵐那段真的哭死我
2022-04-24 16:33:07
小熊娃娃
感謝分享~(^∇^)渣反跟魔道看完了~邁向天官中,魔道的廣播劇超好的,推推!劇組太太們充滿愛啊
2022-06-20 02:19: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