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BBC激怒英國人:港獨暴徒扔汽油彈是民主,英國人上街就是反叛?

—— | 2019-09-07 12:20:07 | 巴幣 10 | 人氣 566

BBC再次“翻車”。

近日,因不滿首相約翰遜強行暫停議會,包括倫敦、曼徹斯特、愛丁堡、格拉斯哥在內的30多個英國城市同時爆發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但是,這道“美麗風景線”出現了好幾天,始終沒有引起BBC的關注。對這種“選擇性失明”,不少英國人憤而炮轟,稱其不關心本國問題、忽略本國人民的聲音。

BBC寶貴的流量被誰分走了呢?原來,這家老牌媒體一直對香港“情有獨鐘”。即使是零星地報道一下本國的“民主活動”,也出奇一致地把參與示威的民眾稱之為“反叛者”。如此內外有別,不少英國人的怒火瞬間被點燃:“為什麽不說我們是像香港那群抗議者一樣,是在支持民主呢?”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BBC的雙標,被本國民眾戳得下不了臺。不少中國網友調侃:“學一學港獨暴徒打砸縱火,BBC才會認為妳們是和平示威者。”

說起來,西方媒體的內外雙標是老傳統。不論是對法國黃馬甲和烏克蘭大規模暴力抗議的區別“定性”,還是對卡舒吉事件的“默不作聲”,抑或是對亂港暴徒撐腰打氣卻對自家遊行暴力鎮壓,這種雙標思維遍布各個議題,散發著強烈的傲慢與偏見、虛偽與霸道。而這種雙標能騙得了一時,卻騙不了一世。

創作回應

蘿莉小愛愛
看門狗的廣告啊~
2019-09-07 12:48: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