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WOW】已宰的羔羊《三十八》

月亮熊 | 2019-08-31 11:58:10 | 巴幣 26 | 人氣 297


  南海鎮整體來說,跟蘇查爾離開時變化不大,雖然店家的招牌換了一輪,整體那種潮濕、混亂、吵鬧的感覺仍然沒變,改變的是更細微的部份。就像她跟謬吉斯之間的氣氛一樣,他們之間有種黏膩感在滋長,過於親密的氣氛不時又會顯得陌生,有好幾次她無法直視這樣的關係,卻又十分享受那種細微的化學變化。


  儘管她知道自己還是處於危險之中,偶爾,她會選擇忽略,或者說試著忽略這件事——謬吉斯至今仍然沒有全盤托出自己的計畫——事實上,她也不打算開口問,就怕這整個關係會在一瞬間走樣,原先感受到的美好都會成為泡影。

  「好女孩,這裡什麼都沒有。」謬吉斯的聲音將蘇查爾從混沌的情緒拉回現實。

  他們站在一間空旅館面前,看起來像是拆到一半後被人棄置不管,畫了一雙手的招牌落在倒塌的木頭之間,殘破又寂寥。蘇查爾略微意外,卻不是意外旅館變成這樣,而是意外竟然沒有人敢動這塊地。

  「真奇怪,這個位置並不差,我以為早就變成別的商店了。」她隨意走了幾步,看看房子那些懷念卻人事已非的角落。

  「當然沒有,街上的人都說這是一間被詛咒的房子,曾經住著一對發瘋的夫妻,以及一個被惡魔附身的女兒。」謬吉斯搓著下巴,說出他打聽到的流言。「惡魔吃了女兒之後,接著吃了父母,也把那些投宿的旅客吃光了。」

  蘇查爾呵呵笑了起來,她是發自內心開懷的笑,畢竟那些流言太過荒誕無稽,聽起來反而變成與蘇查爾完全無關的可愛寓言。

  「老黑爪就是在這裡帶走妳的?」

  「嗯。有一批政治官員進行喬裝,低調入住了我們的旅店,結果半夜有其他人召喚了惡魔,把那些喬裝的官員殺了不說,還把旅店搞得一團糟。」蘇查爾像是說著別人的故事似的,口氣平靜。「我的父母成為召喚惡魔用的祭品,而我⋯⋯因為沒有同房睡,所以逃過一劫。」

  「妳知道召喚惡魔的人就是加爾德斯吧?」
  蘇查爾沈默了幾秒。「對,那老頭就這樣⋯⋯站在我的面前,問我要不要跟他走。在那當下,我能做的選擇並不多,我想他也是一樣。看來你都知道了嘛。」

  他不可置否地低吟起來。「有段時間他經常抱怨他的工作,妳知道,就是那些政治角力,幫忙收拾爛攤子、當當打手什麼的,畢竟老黑爪也不是在每個位置上都能保持尊嚴。不過,他也說過妳是他最好的報酬。」

  「你現在說這些也太諷刺了。」她皺眉。
  「應景罷了,這裡可是南海鎮,諷刺就是它的歷史。」他聳聳肩。

  謬吉斯八成也在這座小鎮經歷了什麼。蘇查爾沒有說話,而是試想他年輕時在這裡經歷戰爭的模樣,毫不意外地,他肯定從小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混帳。能從獸人手中存活下來,不是混帳恐怕也沒有辦法吧。

  「我看夠了,走吧。」她撥著頭髮輕哼。
  「這樣就夠了?我以為妳會更感傷一點。」

  「現在?看著這座廢墟?」蘇查爾像是沒想過這個問題,重新抬頭細看它。「沒有,該告別的人早在那天就告別了。真要說的話……大概……是有一個。」
  「嗯?」

  「我沒有機會跟我的魔法導師告別。畢竟那時候的我——還是該說老黑爪呢——旅館一毀就策馬狂奔,半夜偷偷離開南海鎮了。」
  「現在還有機會見面吧。」

  「沒有了。我一下船就去打聽她的消息,但聽說她已經死了。」
  他聲音低沈。「死於瘟疫?」

  「似乎是吧……但是,也有人說她成了被遺忘者。」
  「噢,那豈不是更有機會見面了?」

  她瞇起眼,以手肘用力頂了謬吉斯一下,後者發出令人滿意的短促哀嚎。

  「走吧。」她揮手催促抱著腹側的男人。
  「嗚⋯⋯去哪?」
  「——當然是墓園。」


✡  ✡  ✡

  他們來到墓園,花了點時間在角落找到貝爾娜的墓碑,小而簡單的石碑充滿紀念意味,畢竟裡頭沒有屍體。但還是有人陸續獻花,足以證明她在南海鎮的人望。在看見墓碑後,謬吉斯難得地安靜下來,沒有出聲說些諷刺的話,雖然蘇查爾不明白原因,但這樣正好,她需要一點寧靜。

  蘇查爾蹲在墓碑前,感覺一股複雜的情緒湧上咽喉,忽然她明白了,她童年時真正重要的人就在這裡,這個少數願意視她為普通女孩的人,像一盞微光照亮蘇查爾的內心,使這個世界沒能奪走她最後一絲人性。

  貝爾娜當時是怎麼想的?她有可能猜到蘇查爾的下落嗎?理應被推薦到達拉然當學徒的蘇查爾,如今卻成為一名術士,貝爾娜知道的話會對她破口大罵?還是大失所望?

  這些問題在墓碑面前沒有答案,蘇查爾也僅是任由這些念頭流過腦海,並沒有要執著深究的打算。反倒是身後的人或許是無事可做,竟然開始不安分起來,讓她十分困擾。

  等她想到要推開的時候,那雙手已經整個從背後攀附上來,像是很滿意她完全貼合在他懷中的感覺,左手在胸部肆意游移的同時,右手也輕輕繞過裙角,來到她的黑暗深處,重新勾起蘇查爾身體的記憶。

  「謬吉斯……你知道這裡是墓園吧?」
  「嗯。我知道。」
  「你知道個……噢,該死……」她仰頭深深吸氣,努力調整呼吸。

  「別太大聲。妳知道這裡是墓園吧?」他邪惡地在她耳邊低語,指尖毫無阻礙地探入。

  「老天!我可以宰了你嗎——」

  好吧,他還是那個他,但她已經變了。蘇查爾只能如此結論。


✡  ✡  ✡


  「好的,感謝兩位不過問任何問題,我們開始討論接下來的計劃。」
  謬吉斯在回到旅館後,立刻喚回兩位傭兵在房間集合,他們聚集在窗邊角落的小桌子旁,只見謬吉斯輕拍桌面,微笑看著月影跟石錘,似乎對接下來的話題迫不及待。

  「兄弟,你臉上的掌印是怎麼回事?」石錘挑眉。

  他抬起手。「我剛剛說了,感謝兩位不過問任何問題。開始吧。石錘,你就照之前說過的一樣行動,而月影——」他若有似無地閉上嘴,像是在思考些什麼。「我本來想讓妳跟著石錘一起走,妳覺得呢?」

  「算了吧。你會這樣說,就肯定是不打算放我走了。」月影不耐煩地敲著窗沿,眼神不安地打量四周。「有人追過來了,是嗎?」
  「不管是不是李斯特,肯定還會有人來的。」
  「你為什麼能保證?」
  「因為我惹毛的是加爾德斯,不是什麼普通小術士。如果不想辦法剷除我,他很可能會混不下去。」
  「我操。你說的可真輕鬆⋯⋯」

  「因為這樣才好,我需要他把注意力放在這裡。」謬吉斯笑意更深了。「沙維克升遷了,不代表他有更多話語權。加爾德斯不去管他,他才有更多時間在政壇扎根。」
  「但你知道沙維克現在在幹嘛嗎?」
  「不知道。」他聳聳肩。「不過老黑爪八成以為我會知道。」

  「他媽的。謬吉斯,我就直說了,我們究竟是在替誰工作?是你?或者你背後還有其他人?」
  「有差嗎?」

  月影伸出指尖按在桌上,「這次有差。這次不是闖進食人妖洞窟挖寶藏,也不是替誰討伐海盜,更別提那些亂鬥與尋人委託,不是這些低層級的事情。如果扯到政治,事情就完全不一樣了。我不想參與人類的政治委託。」

  「我還是那句話——有差嗎?」謬吉斯溫和地交叉雙手。「哪怕妳是去洞窟找寶藏、討伐海盜、或是找回一隻小貓,都有可能與政治牽扯。直接捲入跟間接捲入,結果並沒有差別。我不明白妳為何在這時候才道德潔癖發作。」

  月影用家鄉的語言爆了幾句粗口。「該死的人類。」
  「別忘了,妳也算是被該死的人類的政治庇護著。好啦,可以先回正題嗎?至少我能告訴妳,我的打算確實與政治有關——抱歉,是直接有關——我要重新跟沙維克取得聯繫。」

  「發生了這些事情後,我們憑什麼?」
  「憑桑塔與畢。哪個都行,就算是我欠沙維克的吧。總之,來幾個追兵就清掉幾個,清不掉就繼續跑。」

  月影正想問清楚他究竟欠沙維克什麼,卻又沈默下來,因為她已經意識到一件更重要的事。

  「該不會⋯⋯卡特琳娜女公爵⋯⋯」

  謬吉斯看著她,月影當他是默認了。
  於是她靠在椅背上,陷入漫長的沈默。

  「什麼?我還沒聽懂呢,精靈!解釋一下!」石錘視線來回在兩人之間張望。


  「石錘,你只要知道,更有趣的事情現在才要開始。」謬吉斯發出拍板定案的聲音,宣告這整件事情已經不需要再討論。「同樣是戰鬥,有個好名目會更增添任務的娛樂性。例如說,為正義而戰——這個名目你喜歡嗎?」謬吉斯想了想,顯然也不太滿意。「好吧,這部分我們隨時可以再改。」

  石錘沒有完全聽懂,但他也曉得要學月影安靜不語。一來是他並不在乎正義,二來是他知道不要深究其意義會比較好。


  反正不管他想或不想,來自人類首都的暴風已經開始吹起了。
  


(待續)



PS.初版羔羊時間點仍在無印時期,所以奧尼克西亞還在城堡內。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哇嗚嗚嗚!!!是更新!!!!(超開心的灑花)

老謬你真是有興致ˊ_>ˋ
2019-08-31 12:39:32
月亮熊
在墓園…嗯…謎之蕉流…(?)
2019-08-31 12:50:46
月亮熊
半睡半醒寫出來的play,連我自己都大吃一驚
2019-08-31 12:54:48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竟然更新了!
2019-08-31 13:55:11
月亮熊
壓力太大就更了!
2019-08-31 23:09:48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2019-08-31 18:43:13
月亮熊
謝謝QQ
2019-08-31 23:09: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