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這個後宮不得了!】34、怪物與怪獸

湛君 | 2019-08-18 18:46:56 | 巴幣 28 | 人氣 271



  凡希達看見蠍王時蠍王離他們還有段距離,然而速度極快,三人才剛爬上一旁雕像,蠍王已經進入石門內。

  不同於一般的猛赤蠍,蠍王的渾身甲殼鮮豔如血,呈現一片金屬光澤,背甲上一排尖銳倒刺,腹足銳利如刃,碩大的雙螯能夠輕易擊碎岩石,最為致命的尾部一分為二,一大一小的毒鉤散發著冷冽寒芒。

  凡希達倒抽一口氣,剛剛遠遠看見已經覺得蠍王龐大,這會近看才發現蠍王算上尾部足有五米長,毒鉤的高度則有三米,名副其實的巨大怪獸!

  蠍王沒有理會凡希達等人,直接往高台前進,對於牠來說獲取覺醒之血幫助自己完成進化才是當務之急。

  在蠍王身後,一群體型要比同類大上幾倍的猛赤蠍緊跟而入。

  蠍王注意到遍地的猛赤蠍屍體,發出了一聲奇特的咆哮。

  感受到蠍王的暴戾氣息,已經爬上高台的巨人扭過頭來對吼,整個空間顫動,碎石簌簌,徹底點燃蠍王怒火!

  怪物與怪獸強強對決,凡希達卻無心關注,因為跟著蠍王來的猛赤蠍竟是不怕火焰,在看見三人後直接爬上雕像!

  凡希達抱著茱莉亞,和芮菈在各個雕像間跳躍,最終與彌珊匯合在一起。

  「小男爵。」看見凡希達三人,彌珊瞇起眼說了一聲。

  她可是注意到了凡希達要偷跑。

  聽出了彌珊話語中的寒意,凡希達差點轉身就逃,硬著頭皮說:「現在不是內訌的時候,快用火燒那些蠍子啊!」

  彌珊不管凡希達,朝著燭火使用能力,一片火油再次被推出落在爬行而來的蠍子上,頓時響起一片令人頭皮發麻的吱聲。

  另一邊,巨人吼完後繼續往高台上走,成為怪物的巨人腦子混亂不清,但與蠍王一般,覺醒之血對他們有莫大的吸引力,是源自於本能的渴求。

  巨人上到高台,尤卡眼看還差一點就能拿到覺醒之血,咬牙站在原地繼續儀式。

  然而巨人不可能等他,看見一個人擋在身前,手就要抬起來拍人。

  尤卡轉頭,盯著巨人雙眼,使用能力。

  巨人狀況特殊,他不求能力完全生效,只求能讓巨人稍微停頓。

  巨人手如願停下,混沌的雙眸回望,接著尤卡面露驚恐,大叫一聲,雙眼炸開,五官紛紛噴出血液,慘叫著倒在地上。

  「不要!不要!啊啊啊啊!」

  像是看見了極其恐怖的畫面,尤卡扭曲著臉哭喊,雙手拽著頭髮,硬是把頭髮連著皮膚給扯下來。

  凡希達幾人這邊看不見高台,只聽見尤卡慘叫,叫聲淒厲,凡希達心裡有些慌,看著往上飛又落下的彌珊問:「他怎麼回事?」

  彌珊臉色鐵青,「尤卡死了。」

  「死了?!」凡希達覺得彌珊在跟自己開玩笑:「他用覺醒之血了?」

  「不是。」彌珊看得不是很清楚,但確定尤卡是在看著巨人後死的,多半是使用了能力,卻因為不明原因受到傷害。

  「那覺醒之血拿到沒?」凡希達又問。

  巨人再能吼也只是吼死了石門後的蠍子,石門外依然零零落落好幾群蠍子在遊蕩。如果沒覺醒之血,他們還是無法離開這裡。

  彌珊終於忍不住嘆了口氣:「沒有。」

  儀式只有尤卡會,他一死就沒人能拿到覺醒之血。

  「要完。」凡希達喃喃唸了一句,把一隻試圖爬上雕像的蠍子掃下去。

  巨人在殺了尤卡後,伸手去抓覺醒之血,在接觸到血球後,血球紅光大亮,出現一層光膜,將巨人震開來。

  凡希達看得仔細,那是一片由無數六角形組成的光膜,看上去像是科幻電影中會出現在宇宙戰艦旁的光束護盾。

  巨人退兩步,晃晃腦袋,用力一拳砸在血球上,光盾再次出現,這次巨人直接被震下高台。

  這時恰好換蠍王爬上高台,同樣是上前直接觸碰,被反震。

  怒不可遏的蠍王一螯砸在光盾上,然後被震飛。

  凡希達樂了,這兩個都沒腦子。

  彌珊瞥了凡希達一眼,她懷疑這男爵可能崩潰了,這情況還笑得出來。

  被震飛的蠍王撞在巨人身上,一齊滾下高台,巨人憤怒咆哮,一巴掌拍在蠍王身上。

  蠍王被拍走,尾刺順道扎在了巨人手臂上,巨人連忙甩手。

  巨人的手臂瞬間溶出一個小洞,四濺的毒液在地面腐蝕出一個個大洞。

  兩者分開,巨人又往高台上衝,蠍王緊跟在後。

  凡希達幾人換了個雕像待著,彌珊在雕像周圍用火油造上一圈火焰,猛赤蠍暫時過不來,一群人便在雕像上看著怪物與怪獸的戰鬥。

  「你們那不是還有個人嗎?」凡希達問。

  經凡希達提醒,彌珊才想起還有一個戰奴在,只是四處看了看沒看見人,不曉得躲到哪了。

  「大概也死了吧。」彌珊眼神一下黯淡,雖然不在乎自己同伴是不是死光了,但在這種功虧一簣的情況下只剩下自己一人的感覺相當難受。

  她轉過頭看凡希達,凡希達看她一下,回頭從茱莉亞手上的袋子拿一小塊糕點給她:「吃嗎?」

  彌珊:「……」

  這糕點還是我給你們的好吧。

  彌珊沒接,凡希達手往前伸,戳她手臂。

  「這種時候誰有心情吃東西!」彌珊火大,一掌拍掉糕點。

  凡希達看著糕點滾落到地面上,抬眼看彌珊:「我是怕妳下毒。」

  彌珊一愣,接著嗤笑一聲:「我用得著下毒?我如果要你們死,剛剛那麼多機會就直接出手了。」

  「說的挺有道理,那吃一個?」凡希達又拿一塊糕點。

  「愛信不信。」彌珊不理他,轉移到其他雕像上。

  猛赤蠍都被蠍王喚過去對付巨人了,但幾人仍然需要拿到覺醒之血開路,便暫時待在一旁等候機會。

  「真的沒毒嗎?」凡希達喊。

  「毒死你正好!」彌珊咬牙切齒的聲音傳來。

  凡希達挑了挑眉,看看手中糕點,一口塞進嘴裡,從懷中拿出一小袋因為戰鬥而有些碎的餅乾。

  「少爺!」芮菈看見凡希達吃下糕點,嚇了一跳。

  「妳們先吃這個。」凡希達把餅乾遞給茱莉亞,這還是他早上在廣場那買的。

  然後他朝著芮菈擺擺手:「茱莉亞身體撐不住,妳是治療系覺醒者更不能吃,萬一真的有什麼狀況發生,能救人的只有你。」

  實際上凡希達認為彌珊沒有說謊,畢竟一般人也不會沒事把下了毒的糕點收在自己懷裡,多半是自己吃的。

  更別說她最初是讓茱莉亞吃的,茱莉亞對他們還有用血的地方,就如尤卡所說的,不會輕易殺掉。

  最主要的還是凡希達的出現本來就是個意外,從而導致接下來所有的事,彌珊不會未卜先知,自然不會特地準備毒糕點。

  不過世事無絕對,凡希達才做出了試探,而彌珊的反應也明確透露出沒下毒的訊息來。

  不說別的,這糕點還挺好吃。

  「可是我的能力不能解毒啊……」芮菈手足無措。

  「沒問題,妳能恢復我的身體,只要治療的速度比毒破壞的還快,毒就殺不死我。」凡希達胡說八道。

  芮菈卻當真了,趕緊往前兩步,站在一旁緊張地看凡希達,只求能在出狀況的那瞬間馬上治療。

  她等了一會,覺得出問題了才出手太慢了,要未雨綢繆,雙手直接貼到凡希達身上。

  凡希達看高台方向,蠍王糾纏住巨人,巨人被猛赤蠍爬滿身軀,觸手在身上掃動,卻不及蠍子爬上身軀的速度。

  蠍王在一旁干擾,剛剛被巨人拍了一下,牠能感受到力量的差距,不敢上前硬碰硬,於是讓手下作為主力攻擊巨人。

  蠍王則是不斷從較短的尾刺上噴射毒液,哪怕毒液也會對那些猛赤蠍造成傷害,依然不曾停下。

  「嗯——」

  凡希達突然發出一聲舒爽的鼻音,把芮菈的手拿開,尷尬道:「別再奶了,再奶下去我會先被妳奶死。」

  芮菈強化過的治療效果太好,被奶得有些亢奮的凡希達抽了抽鼻子,鼻頭熱熱的,彷彿隨時會流鼻血。

  可惜能奶得流血,卻不能憑空補回失去的血,茱莉亞只能靠吃東西補充營養,再借助芮菈的能力讓造血速度加快。

  而且現在時間算算也差不多到午飯時間了,芮菈的能力不能填飽肚子,所以這會三人才在這裡吃東西。

  被凡希達挪開手,芮菈還是不放心,張嘴還沒說話就看見彌珊飛回來。

  彌珊一把拿走茱莉亞手上的糕點袋子:「你們自己有吃的還拿我的。」

  三人當下就納悶了,這明明是妳自己給的吧?

  彌珊回去,自顧自吃起糕點來。凡希達他們餓了,她當然也餓了,尤其她還不像凡希達幾人給芮菈奶過,此時是又累又餓又孤獨。

  看見彌珊吃下糕點,凡希達拍了拍芮菈的肩:「這下妳不用擔心了。」

  芮菈眨眨眼,茱莉亞嘆一口氣:「那看起來很好吃……」

  「回去買給妳。」凡希達安慰她。

  終究還是真正使用過覺醒之血的巨人略勝一籌。

  砰的一聲巨響,在猛赤蠍圍攻之下巨人越戰越強,徹底免疫了普通猛赤蠍的攻擊,一把抓住了蠍王的尾部,直接朝血球砸過去!

  光盾再次顯現,巨人觸手緊纏在祭祀台上,避免因反震彈出,蠍王受到了反震與巨人抓著的力量相沖,發出一聲痛苦的嘶鳴。

  蠍王迴轉身軀想夾巨人手臂,巨人不給牠這個機會,手臂肌肉膨脹一圈,猛力一甩,再次將蠍王砸在光盾上!

  啪嚓一聲清脆聲響,蠍王甲殼出現破碎,光盾上也出現了一絲裂痕!

  同一時間,凡希達與彌珊猛然站起,蓄勢待發。

  光盾就要破了,他們必須在覺醒之血徹底沒有之前想辦法搶到一些!





1、安,第四更。
2、這星期更新了一萬多字,章章三千,鹹魚都不鹹魚了。
3、明明說過每章字數要縮到兩千字出頭混更新,結果不知道從哪章開始,字數就沒低於三千過==
4、從這規則下去算,我這星期算是更了六章,跟上星期說的七更也相去不遠了(硬要
5、喔對了,明天更新挪到後天,我要讓子彈人氣飛一會。
6、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點擊GP以及追蹤!追蹤數快要69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