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聖騎士與吸血鬼(一)(上)-明明很小心的我卻還是被跟蹤了!

作者:有川優理│2019-06-15 22:37:00│巴幣:100│人氣:1127
  聖騎士與吸血鬼(一)(上)-明明很小心的我卻還是被跟蹤了!



  在陰暗潮濕的古城之中,我一人呆坐在半廢棄的棺材中。
 
  我是夏露卡,不是喜歡這種恐怖陰森的奇怪地方,老實說我還滿膽小的,那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呢?那是因為我是一個血族。
 
  沒錯,在現代已經很少聽得見血族這個詞彙,甚至經常被附近的人當作是古老傳說。不過時代變遷那麼久遠,許多事物也會跟著改變,唯一不變的就是身為血族的我還是會被人類世界給排擠。
 
  要說為什麼的話,大概是我有著冰冷白皙不像普通人類的肌膚,血紅色的雙眼,還有尖尖的牙齒吧。就像人類總會有一些既定印象,這部分不管怎麼樣也無法消除,所以我只得孤獨的呆在這古老的廢棄城鎮之中。
 
  雖然是血族,不過我並不吸血,通常都喝番茄汁,食物也都和人類相同,最喜歡的是大蒜,因為怕古城會有幽靈,還去跟教會買了一堆驅魔用的十字架。
 
  房間當然還是特別裝飾過的,像是我那麼淑女的一個人,房間地板是鋪滿了紅地毯,棺材也特別鑲上喜歡的圖案,當然還有軟綿綿的枕頭和棉被,上一顆枕頭可慘了,硬過頭搞得我落枕好幾天才好。
 
  不過為了不要引起騷動,除了我的房間之外,古城其他的地方都維持著陰森黑暗的氣氛,也因此我的門上掛滿了一堆驅魔用的道具,就連出門時也會帶著十字架在身上,畢竟一個人在這種地方走著實在很恐怖。
 
  今天往常到了村莊採買平時所需的用品,每次都必須用斗篷藏身,並且帶著奇怪的面具才能前往人類村莊。除此之外還必須特別避開一些人類強者的眼線,人類強者往往擁有強的感知力,容易發現出非人類的種族氣息。
 
  而這次明明也一樣小心,不料卻被聖騎士給跟蹤了!
 
  「那就是傳說中的血族嗎?隊長?」一名金色梳著西裝頭,身穿銀白鎧甲的年輕男子朝著一旁高傲的男子尊敬問道。
 
  「應該是的,米斯特。任何邪惡之物都無法逃出我們的手掌心!」
 
  高傲男子有著銀白飄逸的長髮,五官端正的他明顯就是個俊美男。他雙手叉腰瞇起雙眼,對著眼前著小小的怪物生物感到不屑。
 
  「隊長,不如我們不要在這處理掉他,追蹤他回去,說不定能夠把血族一網打盡,這樣我們就立下大功了!」米斯特雀躍的朝著銀髮隊長說道,隊長先是搓兩下下巴後,轉為興奮的拍起米斯特的背部。
 
  「不錯吶!聰明!不愧是人稱『詭譎之狐』的米斯特!那就這樣做吧!」隊長甩拿下頭盔,瀟灑地甩了一下他的銀白長髮後,展露陰險的笑容。
 
  兩名聖騎士跟在這矮小的生物背後,用著隱蔽氣息的方式緩緩跟在後頭,結果一路上並沒有如他們所想的事情發生,血族並沒有攻擊人類,反而是和每個賣菜大嬸都愉快地聊起天著。
 
  「這跟我想的不太一樣。」銀髮隊長皺起眉頭,他雖然有過討伐血族的經驗,可他遇過的血族都是把人類當作飼料一般的陰險狡詐之徒,可今天他看著這些老婦人的臉上所展露的笑容,是完全的信任、熟悉與友情。
 
  「說不定她施展了血族魔法騙了這些人?」米斯特歪著頭懷疑道,他並沒有遇過血族,不過聽著前輩所言,認定血族都是一些壞傢伙。
 
  「不對,我沒有聞到魔法的氣味,血族的魔法都會混著濃厚的血腥味,還有我們不能因為對方是血族就擅自判定他是壞人,我們繼續觀察。」銀髮隊長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是的!加爾隊長!」
 
  在目標離開之後,銀髮隊長加爾給了米斯特一個發信器後,讓他繼續追蹤,而自己則向這些老婦人問候幾聲。
 
  「唉呀!這不是加爾先生嗎?今天也在巡邏嗎?」看到加爾脫下頭盔緩緩走來,所有老婦人都露起笑容。
 
  加爾正是負責市集區域巡察的聖騎士,不但年齡三十初頭,英俊瀟灑又熱心,這樣的小鮮肉馬上就成為街坊鄰居的偶像般存在。
 
  「下午好,米爾太太,請問剛剛跟妳們聊天的那位是?」加爾隊長面帶微笑地上去攀談,就算與這些老婦人面對面也絲毫沒有察覺任何魔法氣息,因此更讓加爾確信著自己的想法。
 
  「您是說夏露卡小姐嗎?」一聽到加爾的提問,幾名老婦人馬上互望幾眼後笑了起來:「夏露卡小姐是我們遇過最有趣的小女孩了。」 
 
  「原來是叫夏露卡嗎……怎麼說呢?」加爾挑起眉,對著老婦人的話題頗有興趣。
 
  「她呀,每次都會幫我們的忙,像是搬搬重物或是什麼,那麼一個小丫頭居然有那麼大的力氣也讓我們嚇一跳,而且上次有流氓來鬧事,剛好那時候加爾先生您不在,正是夏露卡小姐幫我們解決的呢。」
 
  「解決?怎麼解決?」一聽到這有些敏感的詞彙,加爾馬上豎起耳朵。
 
  「就走上前去好好理論一般,原本我們還擔心會打起來,不過那個流氓小哥就乖乖的點頭走人了,真是可喜可賀。啊!對了,聽說夏露卡小姐一個人住呢。那麼好的一個小女孩,一個人住多危險呀,加爾先生您也還沒有妻子不是嗎?不如考慮一下怎麼樣?」另一位老婦人一臉誠懇的說著,旁邊另一位老婦人馬上也點頭附和道。
 
  「就是,上次原本想推薦我家的小夥子,不過那麼平凡的一個人怎麼配得上夏露卡小姐呢?不過如果像是加爾先生的話,肯定會很班配呢!」
 
  「哈哈哈,謝謝妳們,還有事先走啦!」
 
  加爾先生一臉尷尬,不過同時也對這叫夏露卡的血族染起興趣,他快速利用定位器找到米斯特,將這些情報跟他分享後,米斯特也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此時他們已經出了城外,看著這小小的血族正朝著妖魔之森走去,兩位聖騎士馬上就猶豫要不要繼續跟上。
 
   「已經確定她不是壞人了,那麼我們還有必要追下去嗎?」米斯特疑惑地問道。
 
  「比起是不是壞人,我現在對她更產生了許多興趣,跟!」加爾先生眼神嚴肅的點頭之後,繼續跟在後頭。
 
  「加爾先生在好奇什麼呢?該不會是對她有好感吧?」米斯特在一旁打趣道。
 
  「你傻啊,才不是這樣哩!你想想,一個不吸人血的血族,或者說是那麼理智的血族,絕對有什麼秘密!唯一能確定的是,她和普通的血族不同,或許我們可以立下大功也說不定!」 
 
  …

  (下一話)
  ---碎碎念---

  這是短篇小說哦~目前正在思考要切成上下還是上中下 > < 喜歡的話歡迎點下GP~優理會看大家的回饋決定要不要寫這類型的系列小短篇故事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8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15 22:50

有川優理
好呀06-15 23:31
飄飄小宅
嗯,真是奇怪啊?
銀髮的加爾聖騎士先生,你的態度還真是捉摸不定啊?↓
加爾:「應該是的,米斯特。任何邪惡之物都無法逃出我們的手掌心!」
米斯特:不過聽著前輩所言,認定血族都是一些壞傢伙。

結果沒隔幾行,不對,才一行,加爾就說:「還有我們不能因為對方是血族就擅自判定他是壞人,我們繼續觀察。」

我表示你這是個啥子來著?

然後是抓錯字時間!
不向普通人類的肌膚→像
上一顆整頭可慘了→枕頭,注音也不同
處理到他→掉

06-15 23:13

有川優理
真的很多錯字XD 剛剛正在改 感謝你
06-15 23:32
有川優理
前輩說的前輩不是指加爾 是指其他聖騎士06-15 23:33
有川優理
至於也不會捉摸不定啊 就像是你看到一個長的像壞人的人就說他是壞人 可是在正要上去理論的時候 發現他是在做好事 本來就可以改觀不是嗎( 06-15 23:35
睦月 雪芽
研究吸血鬼了。

06-15 23:41

有川優理
對啊06-15 23:44
飄飄小宅
@有川優理 是這樣啊,是我誤會前輩那部分了

06-15 23:51

有川優理
我自己沒有寫好>< 對不起 我改成"其他前輩"了!06-16 08:28
叫我龍五
如果是美女等級的吸血鬼 被他吸到死我也甘願OWO(至少我可以在他喜的時候對她毛手毛腳wwwwwwww

06-16 09:55

有川優理
別wwww06-16 09:58
宇宙吃貨胖宅貓
寫都寫喵

06-16 10:33

有川優理
寫!06-16 11:38
ฅ=^●立稚優●^=ฅ
有種甜甜的感覺///
我在等cp((趴等

06-16 18:57

有川優理
CP嗎XD06-16 19:35
松板砂糖
此時他們已經出了城外,看著這小小的血族正朝著妖魔之森走去,兩位聖騎士馬上就猶豫要不要繼續跟上。

我敢肯定這一定不是波西•傑克森

06-17 00:12

有川優理
我小時候有看過波西傑克森! 不過有這段劇情嗎 06-17 00:40
松板砂糖
波西傑克森第二本就叫妖魔之海/森(我忘了)

06-17 00:41

有川優理
好像有印象!06-17 14:28
夜月DD丸
我對女主角的印象完全被之前看過的各種作品弄到定型了www
白皙的肌膚、淡金色的飄逸長髮、血紅色的雙眸、稍稍稚氣的五官、尖牙、略顯單薄的胸口與纖瘦的身材、紅黑配色的衣服和裙子配黑長襪等等(?
因為在下也愛寫短篇,如果大大是要寫短篇想必很有趣而且能輕鬆閱讀~給GP支持

06-17 14:20

有川優理
嗯...那我改成巨乳好了(喂#

謝謝支持XD 06-17 14:28
葉葉小畫家
喝番茄汁也太可愛了吧XDDD

07-04 13:03

有川優理
番茄汁好喝!07-04 13:19
絕怪
惡搞吸血鬼嗎?從人血改成茄紅素是吧~

07-05 20:42

有川優理
健康07-05 21:26
兔兔醬
好有畫面R 頓時靈感湧出來 >///<

08-09 19:48

幻藍
加斯先生最後的反應有點可愛XD~會不會就……真的戀愛惹!!!

10-19 14: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