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聖騎士與吸血鬼(一)(中)-與聖騎士長的羈絆

作者:有川優理│2019-06-18 17:59:34│巴幣:68│人氣:572
  聖騎士與吸血鬼(一)(中)-與聖騎士長的羈絆



  今天開心買了好多的胡蘿蔔和番茄,手機玩太多有些乾澀,跟阿姨們說之後她們就好心的再多給我一大堆的胡蘿蔔,至少夠讓我吃上一個星期了!
 
  身為血族來說,我覺得我的飲食均衡多了,而且也健康很多!我不會吃生肉也不會喝血,拜託!如果那個人有什麼血液疾病的話感覺很噁心欸!不過血族的牙齒都內建細菌病毒過濾系統,這也是為什麼其他血族可以避免很多血液問題的原因和方法。
 
  血族是不能吃肉的,不過對我來說人肉跟豬肉牛肉雞肉的味道也沒有差多少,再加上我不喜歡吃生食!怎麼想都不衛生,大部分都要煮過我才肯吃,有時候賺比較多錢也會吃個壽喜燒犒勞自己之類的。
 
  你說我怎麼賺錢?大部分都幫一些商團或是民眾帶帶路,畢竟這裡的森林也是頗危險的,真要說的話就像是當當傭兵吧?再怎麼說我也是個血族,一定的力量還是有的。
 
  有些商團很大方,一口氣就給了我一千左右的金幣,幾乎夠我吃半年左右。雖然是個血族,不過我在銀行也是有存款的,誰叫我一個人住,到時候有探險家跑來古城,趁我不在的時候把我辛苦存下的錢當寶物給拿走,我也沒有法律途徑能夠要回。
 
  所以今天去城鎮的時候也順便存個錢,我的人類名字叫做夏露卡,同時也是我寫小說的筆名!幹嘛,血族不能寫小說嗎?我可是專門寫一些遊記型的恐怖小說,還有一大群粉絲呢!就連小說也賣了幾千幾萬本,再怎麼說這些都是親身經歷,絕對真到不能再真,比那些幻想出來的小說家肯定描繪得更深一些!
 
  不過我的歷練也不太高,大約二十歲時到了這個古城,之後就半定居在這兒了,除了有時候遠行去找在四處裡旅行的哥哥之外,很多時候都是在附近轉轉而以。
 
  我的哥哥和我一樣,是不吸人血的血族,不過血族的力量來源還是血液,因此我們的力量比起一般血族是弱上很多的。
 
  至於我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血族,會吸人血,不過究竟為什麼會生下兩個不吸血的血族他們也不清楚。不過我對他們的印象並不是很深,大概在我和哥哥五歲左右時,父母到處滋事,我們還懵懵懂懂的時候,就已經拋下我們離開了。
 
  不知道這是血族的傳統,還是對於我們兩個不吸血的奇怪血族感到排斥,我和哥哥從小到大就相依為命,不屬於人類世界也不屬於血族世界的我們,生活起來格外痛苦。
 
  「今天要煮什麼好呢~呀!蓋博先生早安啊!」轉過了森林幾個岔路,忽然一道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出現。
 
  「唷,夏露卡妹妹,今天又去城區了嗎?」蓋博頗為精神的朝著我揮揮手。
 
  蓋博是住在這座森林的獵人,據說以前是帝國的聖騎士長,現在則是一位年近六十的老伯。雖然說是老伯,可他的實力可遠遠勝過很多年輕聖騎士,而不同於普通聖騎士,他退休之後常常在附近閒晃,就在大概十年前的時候,我在前往城鎮的時候不小心迎面碰上了他。
 
  不過蓋博不但沒有拔出武器,反倒是滿臉微笑的把我拉起身。擁有如此強大力量的他卻如此溫柔,之後我們聊了很多,結果就成了好朋友,倒不如說他把我當作是女兒一樣看待。
 
  蓋博算是我和人類世界的溝通橋樑,像是剛剛說的出書也是他幫我一手包辦,除了存存錢或是上街買菜之外,我也很少到城內,或是請他陪同一起前往,也讓我安全很多。
 
  「是呀!今天要煮壽喜燒慶祝呢!蓋博先生要不要一塊來吃?」我也笑容滿面的點頭道。
 
  「行呀!我回家拿些其他配料,待會再過去啊!」
 
  至於為什麼不住在一起主要是因為蓋博不習慣古城潮濕的環境,說是會讓他的關節發疼,所以她自己搭個木屋在林中,正巧在往來城鎮的必經道路上。
 
  繼續朝著家中邁進,我雀躍地墊起腳尖、哼著歌,漫步在這恐怖的密林之中也顯得不是那麼恐怖了。
 
  一到家,我馬上打理著房間,將餐桌給擺設出來。由於平時也沒什麼朋友,大多數會來的人也都是蓋博先生而已,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和蓋博先生一起吃飯,像是聽聽蓋博先生講關於他遊歷世界的事情,同時他也會建議我多多出去踏踏,能夠看到更多有趣的事物。
 
  一般血族的壽命都非常長久,而我大概只活了三十年左右,對於血族來說簡直就像是個小嬰兒一樣。不過我和一般血族也不同,我不吸人血,也不知道會不會因此生命就跟普通人類一樣。
 
  我和蓋博先生做了一個約定,就是在他死後,我就會離開這裡踏上旅程,而蓋博先生會將一半的財產留給我,另外一半捐給孤兒院,讓我去看看世界上各式各樣的美麗景色。
 
  想到這時我的眼淚不禁潸潸落下,蓋博先生的壽命已經不長了,他之所以從聖騎士長的位置上退休的原因,正是他受到了嚴重的靈魂之傷,受損的靈魂是無法修復的,根據皇室的醫生推估,他的生命大概已經不超過三年了。
 
  而蓋博先生則選擇花這三年的時間,來這裡陪伴一個奇怪的血族,由於蓋博先生並沒有家庭,所以他對帶我就像對待自己的親身小孩一樣,讓我非常感動。
 
  就在這個時候,門外傳來了小小的騷動,我心情雀躍的走到門旁去,想想蓋博先生也差不多該來了,可當我打開門的瞬間,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兩個穿著騎士裝的聖騎士。
 
  「蓋博先生我來……你們是誰!」
 
  我的表情馬上從愉悅轉為驚恐,絲毫沒發現被跟蹤的我馬上嚇得後跳兩步,全身發抖並不斷搖頭解釋道:「我不是壞血族!我從來沒有吸人血,不要傷害我!」
 
  …

  (下一話)
  ---碎碎念---

  不可以!你們不可以傷害可愛的血族小妹妹(哭  

  究竟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的QQ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1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飄飄小宅
有聖騎士又是用金幣當貨幣的世界居然有手機可以玩......

挑錯字時間:從愉悅館為驚恐→轉

06-18 18:12

有川優理
好!大感謝 06-18 18:45
睦月 雪芽
嗯…,跟神使魔法師一樣,可能只是不同地點的小外傳而已?

06-18 19:34

有川優理
哪裡依樣XD06-18 20:32
ฅ=^●立稚優●^=ฅ
接下來該不會有甜甜的相識劇情吧www,現在我整個粉紅泡泡填滿屏幕

06-18 19:59

有川優理
嘻嘻~06-18 20:32
夜月DD丸
看起來夏露卡不但很可愛,而且會理財,又有實力,又很可愛,而且待人親切,很可愛,不會吸人血,而且很可愛……
我可以要一隻嗎(誤

06-18 20:03

有川優理
新吉祥物.JPG06-18 20:33
叫我龍五
不錯OWO 這隻來當我女兒吧(被自家女兒打暈拖走~~~

06-18 21:06

有川優理
來人啊 帶走(X06-18 21:22
白煌羽
喔喔

06-18 21:51

有川優理
哼哼~06-18 23:24
松板砂糖
比那些幻想出來的小說家肯定描繪得更深一些!

幻想優理

除了存存錢或是上街買菜之外,我也很少到城內,或是請他陪同一起前往,或讓我安全很多。

或是===>如果?

06-19 02:49

有川優理
幻想優理q06-19 08:14
冰鳩
吸血鬼寫小說好猛喔XD 過一百年就可以出百年自傳了

11-05 23:35

有川優理
也要活到100年(11-05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