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架空】平凡村民獻上惡之祝福✡《二十二、痛心※破碎※歸還.》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9-05-22 00:11:01 | 巴幣 32 | 人氣 521




休閒寫寫,如有錯字或出現錯名歡迎糾正






    ──《二十二、痛心※破碎※歸還.》



  「──嘔──咳咳──!」

  大量的黑色泥巴從塔諾夫口中吐出,地板幾乎被泥巴染成一片烏黑。

  瘦得只剩皮包骨的塔諾夫慢慢抬起了頭,他的樣子疲憊不堪又非常虛弱,雙眼充紅至空洞,疑惑的望向四周。

  「這裡……是哪裡……我在什麼地方……」

  模糊的景色,看不清的身影,只知道光的方向是往自己臉龐照射的,無法明確的了解自己身在何處。

  手腳無法動彈,身體無法從椅子上起來,想作勢掙扎,卻只是在浪費力氣,開始回過神來的塔諾夫──意識到自己被束縛在這張木椅上。

  「沒想到你能逃出來,真是讓我非常驚訝呢。」

  熟悉嗓音,熟悉語氣,至於聲音的來源,是站在面前的藍髮男子所發出的。

  塔諾夫眨了眨眼,試著讓眼前的模糊更加清明,直到那個男人就站在面前,塔諾夫的表情立刻訝異了起來。

  「吉克……」

  全然甦醒,接著在憤怒的驅使下,塔諾夫掙扎地向前倒去,整個人摔在了地上,並拖著那動彈不得又虛弱無比的身體,爬向吉克。

  「──吉克──吉克!!吉克啊……」

  雙眼通紅,口裡泛沫,不斷嘶喊著吉克之名,表情幾乎扭曲,用那唯一可動的肩膀,使命在地上作爬行,如同惡鬼一般。

  但還爬不到幾步,馬上就被一旁帶著詭異面具的六個黑衣人壓在了地上。

  吉克笑了笑,慢慢的走向塔諾夫,並蹲下身軀,伸手抓起塔諾夫的下巴,用那狡猾的眼神與塔諾夫對視著。

  「嗯,表情不錯,對了,我為你設計的遊戲有趣嗎?」

  「吉克──!!」

  塔諾夫沒有回答,而是繼續的對著吉克嘶吼。

  「呿,簡直像是個瘋狗一樣。」

  下一秒,吉克就甩了塔諾夫一巴掌。

  這一巴掌立刻更加的激怒了塔諾夫,在此,塔諾夫的掙扎也變得更加的厲害。

  吉克走到了窗前,看著那明亮的月光,接著道──

  「你一定很疑惑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吧,還記得十天前的事情嗎?」

  聽到這,塔諾夫止住了掙扎。

  「十天前……?」

  疑惑的面孔瞬間轉變為猙獰,大腦混亂片刻,雙眼瞪大的塔諾夫立刻回想起十天前所發生的事情。

  十天前,平民區發生了一場大火,多民住戶因為那場大火而就此喪命,不管是屍體還是家具幾乎被燒得焦黑,死傷慘重。許多目睹的民眾也因此陷入了恐慌,然而發生這場大火,政府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採取調查與急救動作,而是派了不少軍人疏散民眾,並駐守已殘破不堪的平民區,隨著時間幾天過去,此事也漸漸被壓了下來。

  至於那些目睹過的民眾,以及在這場大火中存活下來的居民,也莫名的消失不見,沒有人知道他們去哪裡,沒有人在乎他們去哪裡,大部分居住在平民區的人,都是從外界來的戰爭受害者,原本住在莫斯坎的民眾是很排斥那些人的。但即使那些民眾在乎他們,也只能在心裡默默的祈禱,畢竟勇敢伸張善意的人,通通都被政府抹殺掉了。

  本該被大火吞噬掉的塔諾夫逃過了一劫,由於那個時段是塔諾夫剛結束工作的時段,所以並沒有因此喪命,但剛回到平民區的塔諾夫目睹了那場大火。那為何塔諾夫沒有被政府抹殺掉呢?

  塔諾夫當時的心情是極度崩潰至喪失自我,不僅失去唯一的家人,就連能作為溫暖依靠的家也失去了,這不光是把塔諾夫拉入了深淵,且間接的將眼前最後一盞救贖之光徹底熄滅。

  因此吉克便在塔諾夫精神崩潰,毫無反抗之力的情況下,趁虛而入。

  如今────


  該想起的事情已深刻烙印腦海裡。

  恢復理性,恢復意識的塔諾夫用那空洞的眼神瞪向吉克。

  「話說回來,還真不可思議呢,一般人如果不喝水也不進食,三天就會脫水而死,但你卻能活到今天,是意志力嗎?還是精神力呢?能否告訴我呢──?」

  「那種事誰知道。」

  「這樣啊,連你自己也不知道嗎。」

  「那些無聊的景象是你幹的好事,對吧?」

  看到塔諾夫冷靜下來,吉克便奸笑道──

  「你可要感謝我,為了設計這場遊戲,我可是花了不少時間呢。」

  塔諾夫冷冷笑道──

  「──控制精神的魔術嗎。」

  聽到塔諾夫說出了關鍵單字,吉克轉頭看向了塔諾夫。

  「哦,你知道嗎。」

  塔諾夫沒有搭理,而是又一聲冷道──

  「為什麼要這麼做?」

  吉克笑了笑走向塔諾夫,並從自己衣內拿出一個金色的杯子。

  然後吉克往塔諾夫的頭上倒去,一團又一團的黑色泥巴慢慢的從杯裡砸在塔諾夫的頭上。

  「問你自己啊。」

  隨後一個穿著睡衣,外表眼熟的孩子躲在牆後探頭窺著,吉克立刻揚起微笑,擺出了一副慈祥的表情看向那孩子。

  沿光望去,注意到那孩子的他──塔諾夫再度瞪大了雙眼。

  「怎麼了嗎?卡諾西斯──」

  吉克溫柔的問道,卡諾西斯慢慢從牆後走出。

  「……父親大人,剛剛我聽到好大的叫聲,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什麼沒什麼,是小卡諾西斯聽錯了。」

  吉克這樣敷衍的語氣,似乎是想把卡諾西斯打發走。

  「小卡……」

  抑鬱訝異的眼神投射出,被六個黑衣人壓在地上的塔諾夫看著卡諾西斯,嘴裡小聲喊著曾經對卡諾西斯的稱呼。

  朋友,唯一能解救現在處境之人,唯一能改變現在情況之人,然而一切早已被抹除殆盡。

  「……父親大人,這個孩子是誰?」

  「──……!」

  驚愕,但塔諾夫並沒有因此而難過至極,畢竟早已成定局,會失去的,最後一定會失去,即使想把對方留下,也只會徒勞無功,命運終究是無法改變的。

  塔諾夫知道現在的卡諾西斯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不管是視覺上,還是心理上,或者是記憶中,都沒有塔諾夫這個人。此時此刻,塔諾夫的理解範圍變得更加廣闊,甚至明白了所謂的『魔術』是個什麼樣的東西。

  銳利的眼神瞄了塔諾夫一眼,吉克接著說道──

  「是玩具喔,是一隻名為喪家犬的玩具喔。」

  「玩具……原來是這麼回事,怪不得他的眼睛沒有光澤,樣子這麼恐怖。」

  非常天真的表情,如同好奇之人,不僅記憶,就連最初的定義也一一被抹除殆盡。

  兩人聊得起興,被吉克這麼樣叫著的塔諾夫,沒有反駁那稱呼,反而在心裡默默的承認了,現在最能用形容塔諾夫的,正是吉克那句稱呼──喪家犬。

  沒有能力反抗吉克,失去了任何救贖的可能,無處投奔。

  塔諾夫只能用那最後的力氣,抱持著一絲一毫的希望與祈求,向吉克討回那個本該歸還自己的最後依靠──艾莉希亞。

  開口之際,腦海也在此同時一段又一段的上映著與艾莉希亞相處時光。

  「……姊姊──」

  那段一起笑著的幸福時光。

  「把姊姊還給我──」

  天籟嗓音,每分每秒的呼喚著自己的名字。

  「還給我──」

  最後,這些時光,以及迴繞於腦海的聲音也漸漸地變得模糊不清,比起現實,他更希望自己是在夢境。

  吉克輕笑了一下。

  「哼哼,也罷,把她帶進來吧。」

  吉克對著外頭喊著。

  過了一會兒,兩個同樣帶著詭異面具的黑衣人將一個殘破不堪的少女帶了過來。

  見到這個外表十分狼狽又奄奄一息的少女,塔諾夫立刻雙眼瞪大,表情再次猙獰了起來,不斷作著掙扎。

  「姊姊……」

  吉克冷眼看著,笑著道──

  「放開他們吧,讓他們兩個好好重逢。」

  說完沒多久,黑衣人放開了他們兩人。

  塔諾夫用那剩餘的力量慢慢從地上爬向少女,但面前的少女卻倒在地上移動也不動,終於來到了身邊。

  兩人對視著,從她的眼神就能看出經歷了不少生不如死的遭遇。片刻,塔諾夫伸手摸了她的臉頰,感受到絲毫的餘溫。

  「還活著……太好了……姊姊、姊姊、姊姊、姊姊──」

  嘴裡不斷小聲地叫喊著,但卻得不到這個少女──艾莉希亞的任何回應。

  憤怒,但只能咬牙切齒,無能為力。
  背傷,但淚水乾枯,無法流出。

  心如刀割。


  隨後塔諾夫把艾莉希亞背了起來,朝著門口一拐一拐的慢慢走去。

  「就這樣回去了嗎?不留下來喝一起喝杯咖啡嗎?」

  被叫住的塔諾夫雖然停下腳步了,但沒有回應,而是繼續向前走著。

  吉克又繼續道了一句,「對了,我送了你一個禮物,回去之後可別太驚訝哦。」

  塔諾夫沒有坑聲,沒有回頭,更沒有理會吉克,專心走自己的。

  ──最後,他們兩個離開了房間。


  站在一旁其中一位黑衣人馬上問道──

  「就這樣放他們走嗎?」

  吉克便笑了笑。

  「放心吧,不會對我造成任何威脅的,畢竟他們早就已經死去了。」

  卡諾西斯跑過來抱住了吉克,然後問道──

  「父親大人,為什麼那孩子要擺出那副表情呢?」

  「守護不了自己最心愛的人,當然會擺出那樣的表情囉,玩具都是那副德性的。」

  卡諾西斯似了解又似疑惑的點點頭。


  「……原來如此啊。」


  《二十二、痛心※破碎※歸還.完》







創作回應

月色興起
越來越黑暗了呢...........
姊姊也要離去了嗎...??
看到現在,真心覺得最慘的是塔諾夫,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
吉克真D混帳王八蛋,氣死。

另外...吉克所說的那個禮物...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2019-05-22 00:17:42
黑洛《小法師㍿社長》
繼續看下去ㄅ,說不定有好的轉折。
2019-05-22 00:20:31
香蕉王
2019-05-22 00:18:05
黑洛《小法師㍿社長》
別怕
2019-05-22 00:20:40
月色興起
再騙啊
2019-05-22 00:21:10
黑洛《小法師㍿社長》
真心
2019-05-22 00:21: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